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喻黄】我被带进了游戏还爱上了NCP肿么办?(八)

(八)

 (一)  上文   下文 


“你抽到武器提升卷轴了?”回到住处时,喻文州正坐在客厅里看书,见黄少天进来,便把书本合起放在一旁问道。

 

“哈哈哈,你的消息倒灵通,没错,今天我欧皇附体,一举抽到了自己最想要的。”黄少天得意的指了指自己,“说真的啊,在这里和你相处也挺愉快的,可是,我终究不是这里的人,总得想办法出去不是么,嗯,我知道你听不明白,不过没关系,我还会进来找你的。”

 

“你抽到的卷轴是极品,有人得到时,报喜的声音整个小镇都能听到。”喻文州淡淡的回答,似乎并未为他感到高兴,“你打算明天就去?按你现在的装备,成功率最多只有百分之四十。”

 

“我知道,可是我不能一直傻等啊,其他的装备的提升,比剑的升级要难多了,要人品多好我才能抽齐全部卷轴?而且就我的观察,武器对实力的提升是最大的,这点和荣耀一模一样,百分之四十,确实危险了点,如果我不小心挂了,就回城复活呗。别担心,没事!”

 

“胡闹!”喻文州的声音严厉起来,“你别把死亡……”他突然停住了,似乎受到了某种限制,无法继续说下去,黄少天看到他嘴唇抿得很紧,似乎想突破这种束缚,几乎要喘不过气来了,吓得连忙说:“好好好,你别说了,我不当儿戏行了吧。”

 

好一会儿,喻文州才缓了过来,似乎在反复斟酌自己的用词,最后只说了两个字:“别去。”

 

黄少天连连点头,逃似的回到了房间。他关上房门,感到自己的心脏砰砰直跳,刚才喻文州的反应实在是有点吓人,NPC想说的话没能说出来,这是他第二次看到了,上一次,是王杰希,他猜不出那明显被“系统”压制的台词是什么,但是他知道,王杰希一定想告诉他什么重要的事。而刚才,喻文州几乎是要用生命来抗争了。

 

生命?NPC有这样的东西吗?这个念头在黄少天脑中闪过,可是,这六个人,真的是NPC吗?不,不对,他们也有喜怒哀乐,有自身意志,甚至会生病,会受伤。尤其是喻文州,无论出于什么目的,那目光绝对做不得假,虽然那个黑衣人反复暗示,喻文州才是最大的BOSS,可他当时不信,现在更不信。喻文州没能说完的话并不难猜,无非是想告诉他,在这个世界,千万别轻易死去。

 

心里柔软的一隅被触动,他默念着喻文州的名字,心里升起一股暖意,突然,他吓了一跳:这怎么跟恋爱似的,完了,难道进游戏一遭,自己真的爱上了NPC?还是个男的。

 

连忙跑到卫生间里洗了把脸,胡乱躺在床上,强迫自己闭上眼睛,虽然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但他比自己想像的更快冷静了下来,伸出手对着天花板,透过手指看着墙上的倒影,他自嘲的笑了起来,喜欢上喻文州,竟如此自然,仿佛两人前世就曾见过,此时不过是再次相遇再续前缘一般,但是,就算要恋爱,首先也得出入自如啊。黄少天独自念叨着,冒险的决心并未动摇,他本就是最出色的机会主义者,更何况他早就确定,实力不够,他将无法接触真相,按自己目前的装备,他确实只有百分之四十的胜算,可是,他相信自己的技术,这一把,值得赌。

 

第二天一早,黄少天悄悄的溜了出去,他蹑手蹑脚的走下楼,抬头冲着喻文州房间的方向说了声“对不起”,一边用小面包充饥,一边按照地图来到了迷雾峡谷。

迷雾峡谷恰如其名,笼罩在浓浓的雾气之中,只隐约可见前方的一截小路,魔幻蓝晶就在峡谷的另一端,据说里面隐藏着强大的怪物,这不就是所谓的“副本”吗?这是个单人副本,只允许一个人进入。

 

深吸了一口气,拔出冰雨,正欲上前,一柄法杖突然从旁边探出,横在他的面前,黄少天吓了一跳,正想反击,一回头,却看到了喻文州的脸。

 

“哇!你怎么在这里,我还想呢,哪个法师还是术士会直接用法杖来和剑客对抽的。”黄少天脸上讪讪的,心虚的后退了一步,“文州……你听我解释,我真不是不把你的话当一回事,只是……”

 

“你真的那么想要魔幻蓝晶?”喻文州毫不客气的打断了他,神情严肃,一点都不似平日温和的模样,黄少天后来回想起这一幕,他确定,如果那时站在这里的是王杰希或者叶修,他也一定会怼回去:我做什么要你这个NPC管?但此时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是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他本能的觉得,喻文州,有权过问这件事……

 

喻文州法杖一伸,一道黑光闪电般的飞出,将黄少天缠了个严严实实。——术士技能,束缚术。

 

“喂喂喂,你做什么?放开我?”黄少天挣扎着,可是,在无人解咒的前提下,时间到之前,束缚术不会被解开,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只看到喻文州一步一步的往前走,消失在了迷雾峡谷中。

 

束缚术不过能困住人几秒钟,很快,黄少天就恢复了自由,他冲上前去,可是前方突然出现了一道无形的墙,将他弹了回来,果然是只允许一个人进入的副本,只要有一个人在里面,其他人就无法进入。

 

黄少天无奈的坐在地上,怔怔的盯着那条被迷雾遮掩的小径,他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担忧、愧疚一起涌上心头,喻文州是个聪明人,他想到过自己的念头被识破,然后被对方赶到抓回去,可是他没有想到,一个NPC,甚至,自己没有刻意去刷好感度的NPC,居然为了自己主动踏入这危险之地。——他会受伤吗?会出事吗?——莫名的担忧一一在他脑中闪过,他能清晰的听见自己的心跳声,直觉告诉他,如果喻文州在里面出了事,他就再也见不到那个人了。

 

按在地上的手不自觉的收缩,揉碎了地上的野草,牙齿紧紧咬住嘴唇,未知的恐惧攫住了他的心脏,头脑中似乎涌起了一团迷雾,迷雾中,一个人在对他微笑,他想拨开那团迷雾,确认自己到底遗忘了什么,可越是拼命去回忆,雾就越浓。——这个游戏不正常,我该怎么办?——游戏不正常,他早就知道了,可是,他从未如此慌张过,因为自己的任性,自己最珍惜的人就这样以身犯险,而他却什么都做不了。

 

不知过了多久,耳旁想起了脚步声,熟悉的身影在雾气中出现,黄少天猛的跳了起来,果然,喻文州握着法杖,从迷雾中一步一步的走了出来。

 

“文州!”黄少天几乎是扑了上去,喻文州微微向后偏了偏身体,眼神依旧淡漠,这明显抗拒的态度,像一盆冷水,把黄少天的满腔热情尽数浇灭,令他一时间进也不是退也不是。眼睛四处乱瞟,黄少天的目光突然落在了喻文州的衣服上,喻文州的服装一贯整洁,可是此时,深色的外套的手臂、两肩和腹部颜色比周围的深了许多,仿佛是被水濡湿了一样。

 

“文州,你是不是受伤了?”不敢唠叨,黄少天有点心虚的问。

 

有什么东西塞到了他的手里,触感温润,不用问,他也明白,这是自己梦寐以求的矿石。“这……”黄少天居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喻文州的动作显得比平时粗暴,令他无从应对,下意识的避开对方的目光,口不择言,“哎,我说你这NPC入戏还真深,我就算真掉下去也还可以重头来过,你不必这么生气吧。是是是,我知道,这是系统分配给你的任务,但我真没这么不靠谱啊,对不起,扯这些是我不好,这里又没个刷好感度的道具,你生气了我该怎么办啊。”

 

喻文州一动不动的凝视着他,安安静静的听完了那段毫无逻辑的话,虽然刻意避开了他的目光,但黄少天能感觉到,对方的表情在发生微妙的变化,落在自己脸上的目光中有怒意,有担忧,更有一股让人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之前的感觉更加明显,直觉告诉他,自己一定遗忘了什么,而答案,恐怕就要落在对方身上。

 

“游戏……”喻文州说出这两个字,语调中透出淡淡的无奈,他突然往前迈了一步,身体前倾,“嗯,你是不是希望我告诉你,我是个不会生气的工具人,我的任务只有一个,就是无条件的爱你纵容你?”黄少天被这突如其来的攻势逼得后退了两步,只看见喻文州已经站直了身体,淡淡的说,“很可惜不是如此,对不起,让你失望了。”说完身影一闪,便原地消失了。

 

黄少天原地愣了半晌,嘀咕道:“我去!这台词……啊,我不是这意思,文州,你别生气啊,我错了!我靠,这术士怎么消失得那么快啊,说好的法系腿短呢。哦,不对,他用了回城卷轴,我也有。”没有立刻行动,而是小声的嘀咕着,“靠!刚想认真的追他,这是好感度秒降1000的节奏啊,我该怎么办?”

                                                                                 (一)  上文   下文 

  105 10
评论(10)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