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喻黄】我被带进了游戏还爱上了NPC肿么办?(一)

写在前面:本故事和《极夜将尽》交替更新,总共十四话,很快就会结束的。

注意:一、虽然标题很逗比,但是整体算是正剧向,HE。

二、喻文州第三章才正式出场,但因为是贯穿全文的核心人物,且为了剧情完整,所以无论他是否出场我都会打上喻文州TAG。

三、本文不写引子及设定,因为一写就等于完全剧透,欢迎各位猜猜到底是怎么回事。

四、本文因为总共只有四万三千字,所以归在首页的“短篇”标签下,合集也在“全职短篇”中。

----------------------------------------------------------------------------

(一)

 下文

“哟,黄少,今天晚上有什么安排啊?”宋晓整理好办公桌上的文件,伸了个懒腰,李远也站了起来。

 

“嗨,能干什么?荣耀呗,今天晚上我们去工会拉个团,挑战百人本,咱仨的身手,开个荒妥妥的,你们知道吗?昨天中草堂有人去了,结果,灰溜溜的回来了,今天如果咱们挑战成功,可得好好嘲笑他们一把。”

 

“好好好。”宋晓做出投降的姿势,“不过黄少啊,天天荣耀下本你并不腻吗?荣耀公司新开发的游戏你就没有想过尝试?”

 

“什么游戏?我怎么没听说过?”黄少天突然感到一阵迷茫,自己除了上班基本就是个游戏宅,还是铁杆荣耀粉,这荣耀公司的周边游戏,自己怎么可能没听说过。

 

“我也觉得很奇怪啊,前段时间我和你提的时候,你一点兴趣都没有的样子。”李远也把头伸了过来,同时递过来一份电竞周刊,“一个集打怪、生活、恋爱于一体的游戏,叫荣耀之家,不过需要模拟仓,目前只有体验馆才有的玩。”

 

黄少天奇怪的接过来,目光在页面上定格,这是一款全息游戏,进入模拟仓后,一小时可以获得相当于数天甚至几个月的体验,在全息的空间里,打怪,升级、和NPC谈恋爱无所不包。可互动的NPC的画像就印在宣传页上,黄少天一看便吐槽起来:“我去!荣耀公司这是脑抽了,西幻背景的荣耀,NPC的名字全是中式的,还有啊,这是专门针对女性玩家的游戏吗?六个NPC,只有一个女的,是让男玩家挤破头?”

 

“名字你就别纠结了,还是你想泡个金发碧眼的洋妞?再说了,谁规定男的就不许追男的。”宋晓揶揄的用手肘捅了捅黄少天。李远对着电竞周刊做了个飞吻:“单机游戏,重质不重量,苏沐橙,国民女神,她在我在,有她有我。”

 

黄少天撇撇嘴,认真的打量着那几个NPC,苏沐橙、叶修、周泽楷、王杰希、张佳乐、喻文州。喻文州……他的心里突然涌起一种奇怪的感觉,那是个容貌干净温和的NPC,不如周泽楷那般惊艳,但眼神柔和,气质温润,倒更有大众情人的味道。但黄少天在意的并不是他的容貌,这个人,自己好像在哪见过?一边想,手指一边不自觉的在图片上摩挲了一下。这细微的动作,立刻被李远觉察了——

 

“哟,黄少,你没在看沐橙女神啊,那么大个美女都入不了你的眼?我没看错吧,你在看喻文州?嗯?不过他人气确实很高,好像比周泽楷还受女性欢迎些。”

 

“胡……胡说,谁看他,我就觉得这人有点眼熟而已!”黄少天白了李远一眼,“怎么,你去体验过了?追到苏沐橙了?游戏体验咋样啊?”

 

“哈哈哈,可不等着你一起去吗?前段咱们天天加班赶死线,哪来的时间。”李远打了个哈哈,“怎样?去吗?”

 

“去!当然去!荣耀公司的新产品,我黄少天没体验过怎么行?”黄少天将电竞周刊合起掷了过去,“我倒想看看荣耀公司是什么新花样,可惜不能联机,否则一定虐你们。”

 

游戏体验馆很大,但模拟仓本就占空间,机器也不过几百台,据宋晓说,这里平时夜夜爆满,只是今天来得早,其他老玩家大概还在吃完饭。

 

黄少天屈起食指,在游戏舱的外壳上敲了几下,讥笑道:“从经营的角度说,荣耀公司脑子是进水了吗?你们看,这规模,啧啧,分明走的是小众路线,下一步它的广告是不是就成了:‘荣耀之家’,装逼专用,你是土豪,就值得拥有。——你看,不能联机,单纯追NPC,这NPC设计得再好他能跟真人比吗?土豪们也不是傻子……”

 

“得得得,黄少,黄少,你省省吧。”宋晓连忙过来捂他的嘴,“当心老板听见了把咱们赶出去,我不过想去见下沐橙女神,你就当行行好,被我们带上贼船浪费一小时都不行吗?”

 

“好好好,我投降,是我脑子太好影响你们了,抱歉抱歉。”黄少天话虽多,性子却好,所以年龄相仿的同事们一边嫌弃他话多,一边和他交好,被宋晓和李远推着走到前台,老板显然听到了黄少天刚才的话,冲着他露出一丝不甚友好的笑。

 

“这黑里麻曲的,还戴个墨镜,又不冷,套个帽子做什么?看着都觉得奇怪。”黄少天小声嘀咕着,李远和宋晓奇怪的看了他一眼。

 

“没事。”黄少天把钱拍在前台,领了一张游戏卡,便朝游戏舱走去,他回头看了老板一眼,心中的不快更加明显,但奇怪的是,那老板下半张脸竟莫名的眼熟,脑中似乎升起了一团迷雾: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在机器上刷了卡,游戏舱打开来,黄少天躺了下去,戴上眼罩,舱门自动合拢,耳旁响起了柔和的音乐,眼前有画面浮现,是进入游戏前必做的选项。

 

姓名,黄少天犹豫了一下,打上了自己的真名。性别,他自然选择了“男”,虽然游戏中只有唯一的女性NPC,但想到自己穿着女装在游戏中行走,他就觉得无比尴尬。职业,仔细浏览,这里的职业和荣耀中的基本相同,于是,他选择了自己最熟悉的剑客。生活职业,这一项荣耀中没有,但恋爱游戏,赚钱是最基本的。黄少天将生活职业一一看过去,开店?他没兴趣,务农,把游戏玩成QQ农场吗?不要,看来看去,只有一个生活职业合他的心意:冒险者。

 

所谓的冒险者,在游戏中类似于赏金猎人,靠接任务打怪换取佣金。这种职业,若接的任务太过危险,很容易出现“请‘大虾’重新来过”的画面,可是现在,反正只体验一小时,管他呢。

 

选择完毕,黄少天按下了“开始游戏”按钮,眼罩上的黑幕落下,彻底隔绝了光线。眼前起初一片漆黑,后来渐渐变成了灰色,灰色的“银幕”中央透出一点亮光,光越来越大,他觉得不是光在移动,而是自己在前进,慢慢的走入了一个新的世界。

 

画面越来越清晰,身体的感觉也发生了变化,被机器束缚的感觉消失了,他活动了一下四肢,信步前行,仿佛有一层雾气在逐渐消散,景物变得清晰起来,耳旁传来了不清晰的对话声,他似乎真的置身于小镇中,周围的房屋,远处的山川,耳边的鸡犬之声虽然带了些许梦幻的色彩,但显得相当真实。黄少天看了看自己的身体,已是换上了一身和游戏新手相同的粗布衣,手腕膝盖上戴有皮质的护腕,胸口配着一面护心镜,轻轻触碰,质感很好,他不由得感慨,荣耀公司制作出这个游戏还真是下了血本,果然是值得好好体验一下的土豪游戏。

 

观察了一下自己的身体,手腕上多了一个手表一样的物体,手指轻触,脑海中有画面呈现,一如平时自己在操纵电脑一般。意识轻触面板,查看物品栏,找到了一把“生锈的铁剑”,并习得技能“上挑”,按荣耀的操作再脑海中设计好快捷键盘,触碰时,身体竟真的行动起来,生锈的铁剑向上扬起,划出一道光芒。——嗯,感觉不错。

 

“哎哟,现在的年轻人,这青天白日的,怎么在镇子里舞刀弄剑啊。”一个声音穿入他的耳里,回头一看,只看到一个带着金边眼镜的老头站在路边,一脸嫌弃的看着他。

 

“哎,老先生,您别见怪啊,我初来乍到不懂规矩,在这里体验生活需要钱对吧,你看这里的NPC,脑袋上都没顶着感叹号,我到哪接任务去啊?”

 

“哎哟,你这小伙子怎么那么吵。”老头掏了掏耳朵,拿出一封信,递到黄少天手里,“既然那么闲,帮我把这封信送去市政大厅,交给神秘的剑客李雷,然后从他那里接点任务吧。”

 

李雷……李雷……黄少天敲了敲自己的脑壳,一瞬间,他仿佛又回到了被初中英语课本支配的时期,这有消息给NPC起名就这么不走心吗?不对,能谈恋爱的那几个名字起得都不错,肯定是故意的。不过,这从零开始的体验,现实中的自己到底度过了多久,不会整整一小时自己都在为李雷和韩梅梅啥的跑腿中度过吧。

 

横竖无事可做,黄少天接过信件就来到了市政大厅,脑中的地图十分方便,他轻易的找到了市政大厅。如他所想,NPC李雷可不是英语课本上的那个小少年,而是个长满胡子的大叔,按惯例和他唠叨了半天之后,就开始给他布置新手任务。幸运的是,这终究是个恋爱游戏,无论是升级还是打怪都比荣耀简单得多。镇里镇外跑了一圈,黄少天的物品栏里多了些金币银币,自己也升到了十级。

 

当他把二十个野狼的牙齿交到李雷大叔手上时,任务终于没有了后续,李雷大叔满意的对他点了点头:“恭喜你,你已经顺利通过了考验,成为一名合格的冒险者,这是你的居住证,你可以先到生活区租间房子,那里有你生活需要的一切,赏金任务,可以从英雄榜中找到。”

 

“好吧,终于进入正题了。”黄少天伸了个拦腰,看着自己脑内面板中的“居住证”,对着李雷大叔挥了挥手,“撒由那拉,我先体验游戏去了,替我向韩梅梅大婶问好。”

 下文

  98 7
评论(7)
热度(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