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极夜将尽(三十四)

(三十四)蛰伏

   引子及设定     目录

趁着同伴的视线转向别处时,喻文州悄悄的站了起来,他扶着身旁的树木,一步一步缓缓的挪动,走到了小岛深处的一块石壁旁,手撑在石壁上,陷入了沉思。突然,他手握在剑柄上,重剑出鞘,狠狠的砍在了石壁上。

 

“铮”,身后响起了拔剑的声音,喻文州回过头,低声喊出了对方的名字:“新杰?”

 

张新杰没有说话,挥着剑朝他冲了过来,剑势比他平时慢得多,喻文州后退一步,挥剑荡开,两把剑在空中相交,喻文州明显的感觉到了张新杰心中的情绪,这名剑法最严禁的战士,攻击和防御居然都略显散乱,是啊,他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情绪需要消化,哪怕只是这样不顾章法的打上一场。

 

“你们干什么,新杰!他身上有伤你不懂吗?”脚步声响起,黄少天等人感觉到了张新杰妖力的波动,连忙冲了过来。黄少天人还未到,声已先至。

 

只看到张新杰剑用力一挑,喻文州手中的剑旋转着飞出,论妖力,他和张新杰本就不是一个级别,更何况此时他伤势未愈,妖力枯竭,即使对方放了水,也很快就支持不住了,重剑被挑飞,身体失去平衡,跌坐在地上。

 

张新杰重剑归鞘,走了过去,伸出手,喻文州低头坐着,片刻之后,他伸出手来,握住了对方,张新杰手上用力,把人拉了起来,两人的脸上同时浮现出一丝苦笑,他们不能说什么,也不需要再说什么。黄少天怔住了,一瞬间,他明白了张新杰的用意,喻文州和他不同,即使有什么情绪,也只会完美的压制在心底,这种时候,需要有人给他打开一个口,让他把郁积在心中的情绪发泄出去。

 

“下命令吧。”张新杰的语调依旧古井无波,尽管他的内心不像表面上的那么平静,“你依旧是我们的队长。”

 

“22名同伴。”喻文州的声音平淡而柔和,但语调中却透出坚决,“这笔账,必须算在组织头上,只是,我们的实力还不够,那片大陆上,组织、深渊,其他的同伴们,对上他们,没有绝对的实力,我们就没有发言的权利。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选择,大家的行动,由你们自己决定。”

 

没有人提出异议,作为组织的弃子,他们不想再成为对方的工具,更希望更多的人,从组织中脱离出来,可喻文州说得没错,没有实力,就什么也做不到,虽然,喻文州和黄少天合作,已是最顶尖的战力,但是同调的极限时间,以及黄少天本人的力量,都仍有提升的空间,其他人,更是如此。组织的人不傻,感受到威胁的时候,他们可以联合觉醒者清除内部的“危险分子”,就可能在感觉到威胁的时候与深渊合作,所以,对他们而言,最好的方法,就是暂时先“死”下去。

 

“这片海,是组织都不敢搜索的禁忌之海,为什么你会觉得这里有生路?”直到此时,江波涛才有时间问出这个问题。

 

“我在之前的战斗中遭遇了武天衡,他告诉我,叶修前辈和韩文清前辈当时就是从这里掉下去的。”

 

“没错,但是没有任何证据证明他们还活着。”

 

“有。”喻文州继续解释下去,这一段时间,他经历的事情太多,甚至见到黄少天之后,他也没有时间将全部经历和盘托出,“那次,我和孙偌共同任务,能活下来,其实是因为我遇到了孙哲平前辈,孙哲平前辈告诉我,他见过叶修前辈,对方劝他不要回组织,找个地方隐居起来。”

 

张新杰的脸色微微一变,他想到了韩文清,孙哲平还活着不足为奇,组织到现在也未放弃过对他的搜索,可是孙哲平“失踪”是在叶修和韩文清“死亡”之后,见到叶修,就说明,叶修不但没死,还可以随时回到那片大陆上,韩文清,很可能也一样。

 

“可是……”李远犹豫了一下,终究还是开了口,“这里除了我们,好像没有别人了。”

 

“漩涡。”张新杰突然开了口,喻文州望向他,来到这里前,他完全处于昏迷状态,不知道期间发生了什么,张新杰接着解释,“我们几乎是一路顺流而下,可是,就在快到这个岛屿之前,遇到了一个黑色的漩涡,那不像天然形成的,我们差点被它吸了进去,如果落入海中时是昏迷或者半昏迷状态,根本不可能到这里,而是被吸进漩涡中。”

 

叶修和韩文清最后的对手是深渊,即使是两名绝顶,将深渊伤到濒死也已是极限,落入海中时,只怕两人也已陷入昏迷,然后,被海水带到了漩涡之中。喻文州点了点头,他知道,终有一天,他会到那个漩涡中一探,只是不是现在……

 

------------------------------------------------------------------------------

 

七年后——

 

“嗯?都到齐了?有和觉醒者作战的经验吗?”赵禹哲有点高傲的看着走到自己面前的三个人,七年前的那场战斗,再加上之后的一些变故,对组织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整体实力大幅度降低,赵禹哲自身素质错,刚成为猎魔师时便有二流猎魔师的水准,然后实力一路攀升,竟搭上了一流猎魔师的末班车。

 

“米修远,二流猎魔师,参与过两次觉醒者讨伐。”一名同伴站了起来。

 

“孟咏鸣,三流猎魔师,参加过一次觉醒者讨伐。”另一名同伴心里颇无底气的看了赵禹哲一眼。

 

“闻理,三流猎魔师……”最后一名队友底气更加不足,“没有觉醒者讨伐经验。”

 

“嗯,知道了。”赵禹哲并没有介意,这样的觉醒者讨伐队伍根本达不到标配,只是这里是极地,七年前的一战,不但楚琬楚琰姐妹授首,就连追随他们的觉醒者也无一生还,再加上当年和叶修韩文清作战的深渊也在这片土地上被永久除名,觉醒者们自然把这里当做了不祥之地,沦落到在这里寻找残羹冷炙的,自然不是什么强者。再加上赵禹哲对自己的实力一贯自信,几名队友实力不够,他倒觉得是自己大显身手的机会。

 

远处,传来了妖力的波动,“铮!”赵禹哲重剑出鞘,“来了,注意指挥,准备迎击!”

 

冲向觉醒者的四人没有想到,就在不远处,也有四个人正默默的关注着这场战斗……

 

“为首的是一名一流猎魔师,另外三人实力一般,不过面对一名二流觉醒者,他们的实力应该足够。”

 

“嘿嘿,七年了,景熙你的妖力感知能力大有提高啊。”做出判断的人,正是徐景熙,李远躺在地上,双手枕在脑袋下方,一边感应一边说,七年未曾解放妖力,他们身上的妖气变得极淡,哪怕是同伴或是觉醒者,只要没有走到身边,根本不知道附近还有猎魔师存在。

 

“二流的?他们自己应该能应付,我们恐怕没有出手的必要。”郑轩靠在自己的剑上,右腿翘起,架在左腿上,眯着眼睛,神色间带着几分慵懒。

 

“难说。”江波涛笑了笑,“那个准一流的猎魔师打得很自信,要对付眼前的敌人恐怕不成问题,但是,他似乎没有感觉到潜在的危机。”

 

“潜伏的家伙手段并不高明,实力也一般,怎么会没注意到?”徐景熙略微有些诧异。

 

“如果是你,知道有几个不算强的家伙潜伏在一旁,会如何?”江波涛笑眯眯的问。

 

“嗯,你说得对。”思考片刻后,徐景熙认同了江波涛的说法,“这样大开大合的打法,伤害可观,但是自身也容易露出破绽。不好!潜伏的觉醒者要偷袭了……”

 

“哎呀哎呀,没能躲开吗?还是太年轻了,上吧!”江波涛发出了指令,刚才还好整以暇的同伴们突然像变了个人一样,重剑出鞘,飞一般的向战场冲去……

 

-------------------------------------------------------------------------------

 

紫黑色的血液洒落在雪地上,赵禹哲的嘴角扬起,同伴们看他的眼神也带上了几分佩服,他的斩击和速度确实可圈可点,觉醒者的双臂被他削去,背后的触手在同伴的配合下尽数斩断,只要斩下头颅,消灭本体,就胜券在握了。

 

赵禹哲妖力迸发,手臂上肌肉隆起,身影一闪,出现在了觉醒者的后方,重剑高举,对着他的后颈斩落。

 

“唰唰唰!”只听见阵阵破空之声,身旁传来了几声惨叫。数道触手破冰而出,从数量和形状上看,至少有三头觉醒者同时出了手。

 

“什么!”赵禹哲重剑挥舞,荡开了眼前的攻击,同伴一个接一个倒下,突然,他身上一痛,意识逐渐模糊。——竟然倒在这样的地方,可是,攻击没有继续,在他意识消失之前,突然听到了觉醒者的惨叫,出现幻觉了吗?切……真倒霉。这是赵禹哲晕过去前最后的念头。

 

但是赵禹哲并不知道,觉醒者的惨叫声是真的,在场的猎魔师虽弱,但觉醒者们本身也不强,突如其来的攻击重创了对手,却也让他们成功避开了要害,正当他们准备大开杀戒时,一把重剑突然砍来,将其中一头觉醒者的触手削去了一截。

 

他们还反应过来,只听见“嗡”的一声,出手的人重剑快速抖动,避开了触手,直接砍到了他们身上。一个人从天而降,剑仍在鞘中,手臂用力下压,出手时,竟伴随着一声巨响,被攻击的觉醒者连忙侧身躲避,但已经来不及了,身体从肩膀开始裂开,小半个身体跌落在地上。

 

“谁!”几个觉醒者同时喊了出来,黄雀在后?不对,有重剑,却几乎感觉不到妖力,这些家伙是猎魔师吗?可是,几乎完全没解放妖力的对手,怎么会那么强?不过一刻钟,几名觉醒者便已尽数倒下,直到意识崩散,他们还没看清对手的相貌,仿佛遇到了鬼魅,不对,自己才是真正的怪物吧,怎么在这些“鬼”面前,完全不堪一击呢?


  66 2
评论(2)
热度(66)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