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喻黄】我被带进了游戏还爱上了NPC肿么办?(九)

(九)

  (一)   上文   下文

黄少天捏碎了回城卷轴,忐忑的朝住处走去,很快,他便看到了那熟悉的围栏和花圃上种植的曼陀罗。更意外的是,他看到了喻文州的背影。——因为不安,他耽搁了好一会儿才发动了回城卷轴,按时间,喻文州早就应该到家了,怎么才走到这里。

 

没有上前,而是凝望着对方的身影,只看到喻文州走得很慢,走到栅栏边时,稍微歇了一会儿,才有点吃力的推开门。黄少天突然想起,这是在镇里,平时喻文州在镇里,很少会拿出法杖来,此时,法杖被他握在手中,他身体半伏在法杖上,果然是受伤了。

 

“文州!你怎样了?”黄少天哪里还忍得住,不顾一切的冲了过去,扶住了他的手臂。对方的身体明显抖了一下,“啊,啊,对不起,我是不是碰到你伤口了。”

 

喻文州轻轻的把手臂抽了回来,回头看了他一眼,目光不似刚才那么冷淡,但也不是平时那温和的模样,他低声说:“没事,先进去再说。”

 

还在生气?黄少天心里有点难过,但还是低着头跟着他一起走了进去。

 

“文州,我错了,我不该轻易犯险,下次不会了,你别生我气好吗?至少,至少……告诉我你怎样了啊?”

 

“没事,我没生你的气,真的。”喻文州的声音比刚才更低了些,但眼神柔和了许多,语气和平时一样诚恳。

 

那你为什么还背对着我,黄少天没把话问出来,他记得刚从副本中出来时,喻文州衣服上的神色痕迹不过是一条线,如今,背后肩甲部分已经濡湿了一大块,他连忙几步转到喻文州面前,果然看到,原本深色的痕迹扩大了许多,他伸出手去,却又不敢触碰,生怕碰到对方的伤口,只能急切的说:“走,我们去找王杰希,大不了,嗯,大不了让他再骂我一顿。”

 

“不用。”喻文州摇了摇头,“我回房休息一下就好。”他说着,摇摇晃晃的往楼上走去,黄少天连忙小心的在他手臂上托了一把,把他送了回去。

 

黄少天第一次仔细的打量喻文州的房间,里面的布置很简单,东西都收得整整齐齐,他一时间不知道是该问喻文州药箱在哪里,还是主动动手帮他找。

 

“好了,少天,你先回去吧,我有点累,有话明天再说。”喻文州坐在床上,手肘抵在腿上,十指交叉支着下巴,他的脸色显得异常苍白,怎么看都让人无法将他一个人扔在这里。

 

“不行!”黄少天断然拒绝了,“你身上有伤,没错,我是不知道你们NPC的规则,可是至少,你得告诉我,药箱在哪里,我帮你处理好伤口才能离开。”

 

“少天……”

 

“不,你让我说完,今天的事是我莽撞了,可是,你也惩罚我了。”看到对方的脸上浮现出诧异的神色,黄少天的表情愈发认真起来,“你知道吗?我看到你现在这个样子,比自己受伤还难过,没错,我喜欢上你了,不是因为你替我冲进去,或许从一开始,或许就在一天天的接触中,我已经慢慢爱上了你,你是人也好,是NPC也行,都没关系,反正我确定,我不会再如此去爱另一个人。所以,至少让我帮你处理伤口,行吗?”

 

“少天……”喻文州轻声的念着他的名字,慢慢的朝他伸出手去,可是,他的手,却在即将碰到黄少天之前停住了,声音中带着掩饰不掉的虚弱,嘴角轻轻勾起,带上了几分无奈又温和的笑意,“你帮不了我,别的事,改天再说,现在,你先回去,好吗?拜托了。”

 

“好好,我知道了,那你好好休息,明天见。”黄少天猜到,自己大概又触犯了游戏规则,担心喻文州再次受到伤害,连忙站了起来,一步三回头的退了出去,把门带上之前,喻文州依旧僵硬的坐在那里,宛如一座雕塑……

 

回到房间,把脑袋浸在水里,又仰起头,甩掉头上的水珠,黄少天重重的叹了口气。随后,他只听见一声冷哼,后退一步,盯住了镜子。

 

果然,黑色的雾气再次占据了镜面,带着黑色兜帽的黑衣人双手从镜子中探出,慢慢的爬了出来。只听见一声闷响,黄少天的冰雨被黑衣人握在了手中,他本想趁对方装贞子的时候狠狠的给他来一下,可哪想到专注扮鬼的人动作一点都不像午夜凶铃中的白衣少女那般僵硬,随手就挡住了自己的攻击。

 

把剑推到一旁,黑衣人继续敬业的演绎着“恐怖片”,直到他的整个身体都出现在了房间里,才爆发出了一阵令人不快的笑声:“你爱上他了?你表白了?我的话你全当耳边风了?靠!”

 

“呃……”黄少天刚想吐槽对方突然画风不对,但话还没出口就被打断了,黑衣人咬牙切齿,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往作死的路上一去不复返,行啊,行啊,反正最后吃亏的人是你,我乐得在一旁看个笑话。”

 

“大哥,你谁啊!”黄少天忍不住了,“我说了要你管我了吗?你自己一次次自作多情的在这里装鬼干涉我玩游戏,没错,这游戏是诡异,始作俑者是谁我也在探究,但是,你这种直接送上门来剧透的,直觉告诉我你不是BOSS就是搅事精,你这么针对喻文州是什么意思啊?你看上我了?对不起,能追的NPC里没你啊,哦,我知道了,1,2,3,4,5,6,六个能追你是第七个,建模失败了,不开放的隐藏角色对吧。毁容了连脸都不敢给我看?整天在这里瞎BB?”

 

“是吗?难道你刚才一点都不觉得奇怪吗?”黑衣人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改变了语调,又恢复了平时那阴冷的模样,“他为什么把你赶出来了?是不是发生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你就没点好奇心,杀个回马枪过去看一下?”

 

“我……不想。”黄少天白了那家伙一眼,坐在床上没有动,但说这句话时,他并无底气,并非怀疑喻文州,而是对方的语气他不由自主的担心,担心那边是否真的出了事。

 

“呵呵呵呵,你会过去的,我相信你。”黑衣人说着,一步一步的后退,身影慢慢融入了镜中,消失了,但是黄少天猜到,那人就带着毒蛇般的笑容在镜子后面凝视着自己,他恨不得找一块巨型的布,将镜子遮上。

 

不想让对方如愿,却还是鬼使神差的走出了房间,远远的,他看到喻文州的房间已熄了灯,但门却开了一条缝,黄少天愣住了,他清晰的记得,自己离开的时候已经带上了门。一步一步的走过去,轻轻的在门上敲了敲,喊了一声:“文州?”

 

没有回答,门后安静异常,不是房中人睡着了的寂静,而是他本能的感觉到门后根本就没有人。黄少天伸出手去,推开了房门,房门打开的声音在他听来有些刺耳,他愣在了那里,床上,没有人。顺手开了灯,房内空无一人,若不是看到床单上殷红的血迹,他简直怀疑自己不过是做了一场梦,自己不过是在梦中去了迷雾峡谷,又只是在梦中被喻文州救了下来。

 

耳旁又响起了那个令他厌恶的声音:“他真的受了重伤吗?他去哪了?你以为,他一门心思的想要帮你?天真,真的太天真了,呵呵呵呵呵。”

 

起初黄少天以为自己是幻听了,但是很快,他意识到,那声音是真实存在的,那能从镜中爬出的家伙,在这个游戏中似乎拥有上帝的视角,仿佛知晓一切,又玩弄着一切。黄少天未免焦躁起来,他早就意识到,自己被困在了游戏中,但是之前,循序渐进的升级,友好的同伴,顺利的任务减轻了他的焦虑。而自己心中萌生的那份情感,更让他有点舍不得离开这里。可是此时,自己爱着的人,显然有什么隐瞒着自己,不仅如此,还有一个看起来阴阳怪气的家伙似乎能掌握全局,他到底是BOSS,还只是一个专门负责整蛊考验爱情的NPC,但是无论是哪一个,黄少天都坚定的相信,他不怀好意。

 

走回房间,泄愤似的把卫生间的门甩上,尽管他知道,只要那个“贞子大哥”愿意,这扇门根本挡不住他的脚步,倒在床上,凝视着天花板。脑中尽是喻文州在副本外的那句话:“嗯,你是不是希望我告诉你,我是个不会生气的工具人,我的任务只有一个,就是无条件的爱你纵容你?”——品味的不是话中的内容,而是话里的感情。——他是爱我的。——黄少天有点痛苦的闭上了眼睛,否则,如此温和冷静的一个人,不会流露出那样的情绪。——喻文州,你到底去了哪里?发生了什么让你不得不避开我的事吗?

                                                                           (一)   上文   下文

  131 12
评论(12)
热度(131)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