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极夜将尽(三十六)

(三十六)隐秘

  引子及设定     目录

四人跟着叶修和韩文清向城门走去,这是一座繁华的城市,不少建筑都显得颇为华丽,喻文州记得,在他们熟悉的那片土地上,虽然建筑风格不同,但也有许多这样繁华的城市,但是一座城市,往往因为妖魔或者觉醒者的侵袭由盛转衰,而这里,能发展到这样的规模,大概很久没有经历过天灾人祸的洗礼了。

 

叶修和韩文清熟练的在城市中穿梭,城市里的人看到他们,以及他们身后身负重剑的四人,似乎一点都不觉得意外,很随和的对他们点头致意,也不知是源于对叶修和韩文清的信任,还是对这群身负重剑的人根本毫无戒心。

 

张新杰碰了碰喻文州的手臂,喻文州点了点头,他知道对方想说什么,刚才他们穿过城市的中央广场,喷泉中央有一个巨大的雕塑,那是两个异域风情的美貌女子,她们背后生有双翼,双手作祈祷状放在胸前,神色虔诚。许多房屋的门柱上,也装饰有同样的雕塑。引起两人注意的,并非是这些相似的雕像,而是那两名女子身后分别负着一柄重剑,重剑的模样和他们使用的一般无二。

 

叶修突然停下了脚步,那是一家装修颇为雅致的店铺,看起来像是一座酒吧,此时时间尚早,里面没有什么客人。推门进去,只看到一个身材高大,留着长发的年轻人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喊了一声:“老大!”

 

“包子今天也很精神呢。”叶修举起手打了声招呼。

 

“他每天精神都很好,倒是你,刚才有人说你们提着剑就跑到海边去了,是出了什么事吗?”酒吧的吧台后,扎着马尾容貌清纯的老板娘抬起头来,看了叶修一眼,然后目光落在了几个陌生人身上,“你把他们带回来了?不是来追杀你的?小乔呢?”

 

“好像有些误会。”叶修和韩文清坐了下来,示意喻文州等人坐下,老板娘亲自给他们上了一杯水,看到苏沐橙时,她笑了起来:“我本以为,只有雕像上才会出现那么漂亮的女战士,没想到竟还真的有,你好,我叫陈果。”

 

“我叫苏沐橙。”苏沐橙眉眼弯起,冲着陈果笑了笑。

 

门被推开了,一个年轻人走了进来,冲着叶修和韩文清行了个礼,看向陌生的四人,一时不知该如何称呼,他进来的瞬间,喻文州和张新杰便已感觉到,那不是一个普通人,而是一名猎魔师,虽然因为长时间没有解放妖力,妖气已变得极淡,但依旧没能瞒过喻文州和张新杰的感应。

 

“在组织里没见过?”叶修看向新进来的猎魔师,对方摇了摇头,刚才由于对手实力未知,叶修和韩文清没让他跟去,若是事有不谐,要逃也方便得多,此时既然无事,他自然收到了通知,赶到了这里。

 

“前辈们好,我叫乔一帆。”新进来的猎魔师对着四人行了个礼,安静的坐了下来,没有打断前辈们的谈话,远处,那个被称为包子的年轻人和店员们愉快的聊天,对这边的事似乎没有多大兴趣,陈果站在吧台内,擦拭着酒杯,只是偶尔往这边看上一眼。

 

“想问什么,就问吧,或者,先说说你们的事。”叶修从容不迫的说。

 

“你突然这么一说,我们还真不知从哪里问起了。”黄少天摸了摸头,“我们的事怎么说呢,七年前……”

 

“喂喂喂,你说书那。”黄少天说到一半,叶修手指在桌子上敲了两下,打断了他,然后一眼看到喻文州好整以暇的坐着,似乎在忍笑,苏沐橙早转过头去和张新杰聊天了,韩文清和乔一帆表面上不动声色,但眼角似乎都在抽搐。

 

“文州,我记得刚救你的时候你还挺单纯的,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坏心眼了。”叶修瞥了喻文州一眼。

 

“抱歉,那时不过一面之缘,大概前辈误解了。”喻文州笑笑,和昔日的救命恩人重逢,他也颇为开心,“不过,倒是感谢少天打开了话匣子,倒避免了许多尴尬。”

 

“好吧,我大概也明白了,你们是七年前组织的弃子,只不过活下来了。”叶修点了点头。

 

“前辈,这里到底是哪里?”喻文州接过了话头。

 

“如你所想,这里是另一片大陆,从我们那边无法轻易进来的大陆。”叶修回答,“你应该知道,组织不会轻易搜索这片海,因为,海底有未知的传送门,连他们自己都知道会被送到哪里。那天,我对上了深渊,如果老韩没有赶来,大概他们只能在极地发现我的尸体,当时我们配合重创了对手,自己也已经到了极限,无奈之下,我们选择了坠入海中,醒来时,发现自己到了这里。”

 

叶修停顿了片刻,接着说下去:“那时我们身负重伤,背上还带有剑,是老板娘救了我们,我后来问过:‘看到我们的样子,你不害怕?’她瞪了我们一眼:‘这里没有人会害怕,因为传说很多年前,就是一群身负重剑的姑娘,让这里恢复了安宁。’”

 

“就是这里随处可见的雕像?”

 

“没错,后来我查了资料,那雕塑叫克蕾雅和迪妮莎,原本是这里流传的双子女神,可是,拯救了这里的战士,刚好也叫这个名字。”叶修望向窗外,“这里的资料记载很全,很久以前,这里也是妖魔横行,觉醒者遍地,那时,组织把人体剖开,植入妖魔的血肉,一部分人活了下来,具有了斩杀妖魔的能力,那时,能顺利成为战士的只有女性,因为男性在植入妖魔血肉之后会迅速觉醒,她们,以为身负重剑,被称为‘大剑’。我没这家伙话那么多,资料和记载这里多得是,你们还是自己去找吧。”

 

喻文州点点头,继续问道:“其实,我一直很奇怪,虽然组织一直把我们当做工具,但随便放弃一名绝顶,不像他们的作风,前辈您是不是看到了什么。”

 

“没错,我是看到了,老韩直到和我一起来到这里都还不信。——妖魔,实际上是组织培育的。”

 

“果然?”

 

“嗯?你知道?”

 

“我在任务中,遇到了故人,我确定,当时他是人类,否则你来救援的时候,他早就被你斩杀了,但是再见面时,他拥有着之前全部的记忆,但却成了妖魔。”

 

“你的猜测没有错,是的,我看到了,在黑风谷有一处密室,里面囚禁着人类,组织将妖魔身上提取的粉末状物质散布进去,吸入的人就会被感染,然后成为妖魔。来到这里,结合这里的资料,我们才知道,组织的本体,在很远的地方,和一种被称为‘龙族’的妖魔争夺领土,对方战力出众,所以组织不得不研发新武器,他们心目中最理想的武器,便是可控的觉醒者,所以这里也好,我们存在的那片大陆也好,实际上,都是觉醒者的试验场。”(注:关于‘龙族’的设定,大剑原作并未给出,本文中的主角们,也不会涉足那个战场,所以只是用略写的方式,介绍出来。)

 

“所以,用来感染人类的,并非普通的妖魔。”

 

“没错,那是他们从战场上拿到的,‘龙族’的遗体。”

 

“前辈曾回到那边去?”虽然早就怀疑组织,但叶修的话蕴含的信息量依旧偏大,冷场片刻后,喻文州才问道。

 

“你怎么知道的?”

 

“我曾遇到孙哲平前辈。”

 

“孙哲平啊。”叶修歪了歪头,叹道,“他什么都不知道,却被组织误会了,没错,我每年会回那边一次,这样的组织,总得想办法一锅端了。可是,与你们挥剑相向终究不是我本意,况且我们的人数太少,加上孙哲平也只有三个,所以始终无法出手,这么多年来,唯一的收获,恐怕就是捡到了一帆。”

 

喻文州看向乔一帆,那是一名防御型的猎魔师,此时距离颇近,他能依稀感受到对方的妖气,虽然比不上张新杰,但也已能迈入一流的领域,是一名优秀的防御型猎魔师。

 

“我遇到他的时候,他在战斗中意外突破了极限,差点觉醒,我尝试妖力同调,居然真的把他带了回来。这孩子也不容易,明明有潜力,组织却等闲视之,只当二流猎魔师处理,若不是我把他带到这里,倒是白瞎了这么个好苗子。”

 

“利用妖力同调把人带回来,不应该是你擅长的领域吗?”黄少天奇怪的问,“文州很轻松就能做到啊,他说,他能获得的妖力感知和妖力同调能力,和使用你的血液有很大的关系。”

 

“我确实擅长细微妖力的感知,但是同调,那是能轻易做到的吗?”

 

“不能。”喻文州认同的点了点头,“只是我的力量太弱,才另辟蹊径,强大如你,恐怕从一开始就没有想过这样运用能力。”

 

“没错,而且妖力同调需要自我压抑,以我的力量,去控制对方还不如直接杀过去。”

 

“哎,所以那时我的搭档如果是你,多半也死定了。”黄少天双手垫在脑后,“不是用觉醒体战斗的话,两名绝顶斩杀一个深渊,胜率无限接近于零。”

 

“觉醒体。”

 

“对啊,文州同调我的妖力,让我临时觉醒,战斗结束之后再把我拉回来,刚才你打断了我,最精彩的一段你还没听到,那时候可真是九死一生……”

 

“停停停!”叶修做了个‘终止’的手势,饶有兴趣的打量了喻文州一眼,“你能同调妖力让猎魔师临时觉醒?那不就是组织梦寐以求的人才吗?他们怎么舍得把你扔到那么危险的战场?”

 

“我没有让他们知道全部,这力量让组织滥用太可怕了。”喻文州平静的回答,“前辈现在有什么打算?”

 

“既然组织都把你们送上门来了,不大干一场怎么对得起这些年的绸缪。”叶修望向韩文清,对方点了点头,“只是,作为曾经的试验场,这里有许多有价值的资料,没错,利用妖力同调,我们几乎是带着一个深渊在破阵,但是组织那么多年屹立不倒,绝对不是侥幸,就算其他的猎魔师都认同了我们,他们也依旧暗藏杀招。”


  64 9
评论(9)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