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新坑】极夜将尽引子及设定(大剑背景)

大剑原设(可不看,不影响阅读):

那是一片有妖魔的大陆,当村庄出现妖魔时,人们不得不重金向组织请来能消灭妖魔的战士,那些战士本也是人类,只是植入了妖魔的血肉,获得了感知妖魔存在,与妖魔战斗的能力,这些战士都为女性,瞳孔为银色,所以被称为银瞳魔女,因为她们的武器均是一把巨大的重剑,所以也被称为大剑。

 

大剑身上有妖魔的血肉,但是战斗时解放妖力,自身心智也会受到影响,解放百分之十,瞳孔便会变成金色,百分之三十,肤色变会发生变化,百分之五十以上,肢体也会发生改变,到了百分之七十,形态已与妖魔十分相似,一般认为,超过百分之八十,便无法再恢复成人,变成力量远超妖魔的存在。被称为觉醒者。

 

觉醒者的心态完全发生了改变,即使有作为人类时的记忆,意识却完全偏向了妖魔的一方,只会觉得“之前的自己为什么那么傻”。因为有着很强的再生能力,觉醒者很难被杀死,尤其是NO1觉醒成为的觉醒者,被成为深渊者,实力几乎是碾压式的存在。

 

大剑的主角们在历经磨难之后,发现,这一切的罪魁祸首竟是组织,她们消灭了组织和一个因意外而诞生的强大BOSS之后,在那片大陆后开始了平静的生活。

有兴趣的可参考:大剑百度百科


本故事发生在大剑故事结束后的另一片大陆上,设定有改动,会把大剑原作的一些资料当做史料引用,引用部分不影响对本故事的理解。

若干年后,另一片大陆上,依旧存在着组织和妖魔,只是经过那么多年,当年“大剑”的故事成为了组织心中的一根刺,他们不再把培养出的战士叫做“大剑”,而是称为“猎魔师”。多年来由于技术的进步,不需要再将人整个剖开,塞入妖魔的血肉,只需要提取妖魔血液中的物质,做成针剂注入受试者体内,便能让他们感知妖气,力量提升,在训练之后,拥有与妖魔作战的能力。

 

妖魔血液的提炼物副作用比妖魔血肉小得多,于是,组织成功的培养出了男性战士,但是,随着妖力使用过度达到极限觉醒,或者在任务中不小心突破极限成为觉醒者的情况依旧存在。组织看重觉醒者的能力,却厌恶他们的不可控性,但是,努力很多年,依旧如同数年前一样,只有双胞胎,才能完全妖力同调,让一个在保持人形的状态下,使另外一个觉醒去战斗。而且风险很大。

 

随着技术的改进,战士间的差异在缩小,数年前大剑的大陆上,历代NO1都是难得一见的天才。但是此时,伯仲之间的猎魔师不少,于是,组织不再对他们进行排名,而是分成四类,一类称为绝顶,是最顶尖的猎魔师,其下按实力分为一流、二流、三流。(最顶尖的猎魔师设定为五圣,一流猎魔师为全明星级别的向选手,二流猎魔师为普通职业选手,三流猎魔师为挑战赛中的选手或训练营学员)。

 

叶修,就是决定中的佼佼者,当年和他伯仲之间的,还有韩文清。与他们同一时代的绝顶,还有王杰希,但是王杰希是新晋的猎魔师,力量仍在上升期,实力尚未达到巅峰。

 

可是,在一次事件中,叶修和韩文清双双失踪,组织损失惨重。组织曾从远古的资料中,知道,当年毁灭组织的大剑之一,植入的是大剑的血肉。初期弱得出奇,后来却引发了奇迹。于是,于是,他们以避免战士觉醒为借口,抽取并保留了叶修和韩文清的血液。

 

大概是有人类的基因在,叶修和韩文清的血液进入到学员体内之后,出现了很大的排斥反应,输入韩文清血液的少年,无一存活,输入了叶修血液的少年,有一部分活了下来,但是,只有一个,勉强达到了战士的标准。那就是喻文州。故事就此展开——


注:个别BOSS的目的和大剑原作有相似之处,涉及到时,我会在文末点出。小部分情节为了营造“历史的相似性”参考了大剑原作,涉及到时本人会在相应章节作说明。角色技能多引自大剑原作。


开坑日期:2月15日 22:00,老规矩,隔天更新。



  182 18
评论(18)
热度(182)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