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喻黄】我被带进了游戏还爱上了NPC肿么办?(七)

(七)

   (一)   上文   下文

黄少天再见到喻文州时,已是第二天早上,昨晚他睡得并不踏实,突然出现的黑衣人在他的心里埋下了一根刺,虽然他基本连标点符号都不相信,但心里莫名涌起了怪异的感觉,整整一夜,尽是乱七八糟的梦,醒来便已不记得梦境的内容,他只记得每一个梦都和喻文州有关,温和的,黑化的,剧情莫名其妙的……

 

都是那家伙的锅,黄少天打了个呵欠伸伸懒腰走了下来。

 

“昨天没睡好?”喻文州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啊,是啊,昨天碰到了个讨厌的家伙,然后做了一堆乱七八糟的梦。”黄少天随口回答,至于有人从镜子里爬出来,还是不说的好,更何况,他的注意力已经被食物的香味吸引了,“嗯,你怎么看起来精神也不不大好?”黄少天敏锐的发现,喻文州的眼底带着淤青,难道他们真的也被血枪手“杀死”了?“死亡”对NPC也有影响?这状态,难道是影响对我的好感度?

 

“不,没什么。”喻文州笑笑,完全没有提昨天讨伐血枪手的事,仿佛昨天根本就没有上过山,他扯开了话题,“少天今天打算去哪里?”

 

“我再练练级吧,然后才能多接任务不是吗?你今天继续开店?我会回来吃饭的,走了,88!”

 

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黄少天过得并不算好,他已经接受了自己被困在游戏这一事实,因为,他没有找到“退出游戏”的按钮。这样的感觉并不好受,虽然NPC是友善的,尤其是喻文州,他曾想过,若是自己真的离开了这里,一定会忍不住再次进来和这个NPC相聚。

 

可是,离开之后再进来,和被困在这里的体验完全不同,一闲下来,莫名的焦虑就会徘徊在他的心头,自己在这里这么久,身体会不会发生异变,这里的BOSS到底有什么阴谋……一切都像达摩克里斯之剑,不知什么时候给他一个痛击,有一次,他甚至跑上了屋顶,准备一跃而下,只是被喻文州拦了下来。

 

“少天这是想做什么?”他清晰的记得,那时的喻文州微笑着,但眼里却满是忧色。

 

你不舍得我离开这里吗?一瞬间,他的大脑歪了楼,几乎忘记了出初衷,可他立刻又自嘲,这是哪来的自信,还没开始追,NPC怎么可能倒贴。

 

“文州,其实我也很舍不得你,可是,我知道这里对我而言不过是一场梦,我有办法再次进来,却不知道怎么离开,所以,我想尝试从这里跳下去,或许这一跳,梦就醒了。”

 

“你怎么确定梦一定会醒?”喻文州问道。

 

“别人说的,如果从高空落下,或者受到重大打击,人就会从梦中惊醒,我觉得,我可以试一下。”

 

“少天在之前的战斗中,从来没从高处坠落过吗?”

 

“呃……”黄少天语塞,没错,从高处坠落,在和血枪手战斗时,他就体验过了,可是,自己并没有顺利登出游戏。

 

“而且,你说这是一场梦,你又怎么知道,落下去之后,是醒来,还是坠入另一个梦境之中?”

 

我去!这个游戏的设计者是盗梦空间的粉丝吗?黄少天内心疯狂的吐槽,可是眼前的NPC不是别人,是在这里他最信任的一个“人”,甚至他回想着自己在真实世界的好友们,他对他们甚至没有产生过同样的信任感:“你希望我留下?”

 

“我是觉得,就算你想突破梦境,也只能用自己的实力突破。”喻文州温和的看着他,“若你认为这是梦境,想要斩破,只要可以,我一定会帮助你的。”

 

喻文州的话,让他彻底打消了疯狂的念头,安安心心的在游戏里呆了下来。但他知道,自己能觉得安心,完全是因为闲暇时有喻文州的陪伴,不进行任务的晚上,两人在客厅里沏上一壶茶闲谈,他天南地北的扯着,对方只是认真的听,有时他会从喻文州的眼中捕捉到一丝不易觉察的忧伤,问起时,对方却微笑着告诉他没事,久了,他也就觉得那不过是自己的错觉罢了。

 

提升实力,成了黄少天最重要的任务,只是有了血枪手的教训,他不再接过难的任务,几个NPC也轮流和他组队,但他最喜欢找的还是喻文州,等级升得很快,这里和荣耀不同,满级只是五十级,等级很快就满了,但是一查自己的装备,才知道这自我提升其实任重道远。

 

“最好的装备,都得自己打造,怪物掉落的,可以拿去周泽楷那里熔掉,换取材料,但最关键的材料,只能靠你自己了。”叶修这样告诉黄少天。

 

黄少天深以为然,他在这里的时间太长了,就算是真的有人找到时光流逝的秘密,要让玩家感到物超所值,也应该有个登出的选项,万一有人觉得游戏体验太差不想继续了呢?黑衣人在那之后再没有出现过,占卜屋也没有了免费占卜的次数,他逐渐开始怀疑,若不在游戏中找到相应的线索或者通关,自己根本出不去,但是,以自己现在的实力,对上大BOSS,只怕难免成为炮灰,武装好自己,带着一众NPC一起杀过去,大概才是解决问题的最佳办法。

 

“还有,你的生活技能,等级也未免太低了。”

 

“嗨,我向来对那个没兴趣,你知道吗?以前我玩荣耀的时候,都是公会的人帮我练上去。可我钓鱼已经练上去了,至少不会再钓上水草。”黄少天不以为然的回答,至于生活技能中的烹饪,他则是早就放弃了。

 

这个游戏中的烹饪设计极不友好,做出的食物,要么送给NPC,若NPC不接受,就只能自己吃掉。他第一次实践是在喻文州的店里,第一次,“嘭”的一声,他的桌面上出现了一份“失败的双皮奶”,看到“双皮奶”那诡异的颜色,他实在没有勇气自己吃,便厚着脸皮把它送给了喻文州。喻文州愣了一下,平静的接过来吃掉了。

 

不一会儿,他看到喻文州的身后多了个DEBUFF标志,那标志在打怪时从来没有出现过,是一张圆脸,有点像QQ表情上的“委屈”,只不过是深蓝色的。正在继续“烹饪实验”的黄少天后来才想起,那个DEBUFF出现之后,喻文州的动作显得有些僵硬,还时不时的停下手中的活靠在墙上。

 

没有注意这些细节的黄少天又做出了几个失败品,结果,帮他消化了失败品的喻文州脸色苍白的坐在了椅子上,动弹不得,吓得他手足无措,把人送到唯一的医生王杰希处时,他才想起对方是NPC,应该不会有事,可是,他心虚了,觉得自己简直像是在给真人投毒一样。

 

那天,是黄少天第一次见到王杰希。大概是和另外五个NPC太过熟络,以致他忘记了自己从来都没拜访过这第六人,而且,这家伙还是经营药店的,四舍五入等于小镇的医生。

 

王杰希看了喻文州一眼,就让人把他送入内室:“他今天就留在这,明天再回去。”

 

“哦,好。”黄少天心理不踏实,话也跟着少了起来,但还是暗自吐槽,游戏里的治疗不是应该立刻回血吗?把这样关一晚上,再有什么DEBUFF也自己消失了。

 

看到王杰希的表情简直是在送客,黄少天只得一步一回头的蹭了出去。

 

“喂,黄少天!”刚走出门口,王杰希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

 

“靠!你怎么知道我名字的,我已经那么有名了吗?”明知道是系统“透露”了自己的信息,黄少天还是没控制住自己吐槽的魂,“哦,好吧,有什么事你不能在里面说吗?”

 

王杰希冷冷的将他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如果说喻文州之外的NPC最多是对自己没兴趣的话,这个人是跟自己有仇么?

 

“你能别折腾他吗?”王杰希冷冷的说,他似乎还想说什么,但似乎有一股无形的力量在控制着他,不让他说出口。

 

“我发誓,不会了,下次绝对不会了,你知道吗?我也很后悔,我真不知道NPC也会生病啊。”黄少天摆出发誓的动作,一叠声的说。

 

“我知道不能怪你,但是,我还是想揍你!”王杰希冷冷的甩下一句话,转身走了进去。黄少天回想着刚才的责骂,敏锐的感觉到,对方是在提示他,不,不仅是王杰希,从一开始,苏沐橙也好,叶修也好,似乎都想对他暗示什么,可是仿佛受到了规则的限制,他们什么都不能说。

 

六个NPC,黑衣人,彼此好像是对立的,但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黄少天的内心就已经有了明显的倾向,或许,最初天平的倾斜,就是从这时开始的,因为他相信,一个想要算计自己的人,哪怕是责备,也不会用这样的目光看自己,那是一种恨铁不成钢的眼神,一个人会用这样的眼神看着的,只有自己的故友或者亲人。

 

叶修也没有追问,本来他就是没话找话,黄少天练不练生活技能和他并没有什么关系。倒是黄少天自己,忍不住问:“做出来的食物就必须吃掉,你不觉得这设计很坑爹吗?吃也就算了,还会多个DEBUFF,多了那DEBUFF到底是什么感觉啊?”

 

“你自己做个吃了不就知道了。”叶修白了他一眼,“反正你现在的程度,做出失败品是大概率事件。”

 

“我才没那么傻。”

 

“哈,我也不傻,不会帮你吃的。”答案在黄少天的意料之中,可是,就曾有NPC这么傻过,无论从哪个角度考虑,喻文州似乎都没有理由如此宠着自己,可是,进入这里之后,他能明显的感觉到,对方桩桩件件都为自己考虑得很周全,那绝对不是“系统设置”就能解释的。

 

“真不够意思,啊,抽奖开始了,我先过去,你去……啊,呸,你一个NPC抽什么奖。”黄少天随便呛了叶修一句,跑了过去,那是每周一次的摇奖活动,玩家可以随机抽取到装备、卷轴等,黄少天前段运气不佳,抽到的都是些只能丢给NPC换钱的东西。此时他心里也没抱多大期望,走过去随手在抽奖机器上按了一把,只看到机器上的小丑手上的三个球反复亮起又熄灭,随后,他听到了一阵之前没听过的音乐声,广场上响起系统提示音:恭喜黄少天获得武器提升卷轴。

 

“我去!今天运气还真不错啊,嗯?正好可以把我的剑提升到极品,提升得可真多,但材料需要自行采集,魔幻蓝晶?诶?地图和风险评估都给我做好了,真贴心。”升级装备需要有卷轴和材料,辅助材料武器铺中一般都有,但是提升到极品的主材只能靠自己采集,黄少天盯着取到魔幻蓝晶那百分之四十的成功率,心里还是略有忐忑,到周泽楷武器店一问,果然不能通过其他途径得到,周泽楷盯着他皱起了眉头,说了一句:“别去。”

 

“放心,我会注意安全的。”黄少天并不在意,东拉西扯了几句之后,便回去了……


  87 8
评论(8)
热度(87)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