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喻黄】我被带进了游戏还爱上了NPC肿么办(六)

(六)

  (一)    上文   下文

好疼啊~~~迷迷糊糊中,黄少天恢复了意识,眼皮很沉,他动了动胳膊和腿,还好,没有骨折,是登出了吗?下意识的就伸手去抓自己的眼罩,可是,什么都没有。——嗯?我还在游戏里?墓地吗?——光透入眼帘,刺得双眼有些发痛,眼前的景物先是有些重影,随后逐渐变得清晰,上面分明是他落下来的高山,血枪手呢?NPC们呢?

 

黄少天挣扎着坐了起来,发现自己的身上只是有些轻微的擦伤,伤口还被人处理过。他强迫自己思考,模糊的记忆仿佛一场遥远的梦,没错,血枪手将自己打了出去,但是在那“梦”里,有人扑了出来,抱住了自己,呼唤着自己的名字。——是谁?——应该是自己很熟悉的人,他又到哪里去了。

 

“咕~~~”腹中不雅的叫声打断了黄少天的思考,——不是吧,这个游戏不但全息还通感?连饥饿都模拟得如此到位,可是现在……黄少天仰头看了看山峰,脑中的地图为他提供了合理的路线,可是他怀疑自己是否真的有爬上去的体力。手随意动了一下,却触碰到了什么,扭头一看,竟是一块包裹好的面包,还有一瓶水。

 

“好吧,虽然很难吃,但是在这个时候真是帮大忙了。”一边恨恨的回忆着那锅给张佳乐毁掉的泡面,一边靠面包充饥,心下暗自疑惑,那人到底是谁?既然贴心的救了自己,为什么又避而不见?

 

待体力稍稍恢复,他便站了起来,一瘸一拐的爬上了山,血枪手早已不见踪影,刚才的营地旁也空无一人,若不是地面上残留着生火的痕迹和地面上泡面的包装袋,刚才的一切简直像是幻觉。——NPC们被血枪手杀死了,然后回城重生?黄少天摸了摸脑袋,激发了一张“回城卷轴”,眼前景物旋转,转眼间已身在城中。

 

慢慢的走回喻文州的蛋糕店,大门关着,并未开业,掏出钥匙打开侧门走了进去,里面悄然无声,走到二楼,却看到客厅的餐桌上已经准备好了晚饭,旁边还留了一张字条:少天,我有事不在,晚餐你将就一下。

 

黄少天心头一热,但他马上发现,自己的目光无法从纸条上移开,熟悉的字迹,是在哪里见过吗?——喻文州,你到底是谁?莫名的感觉从心头涌起,那人温和、贴心,仿佛为他考虑好了一切,不仅如此,有时两人相对,他望着自己的眼神,仿佛蕴含着深意,这不是游戏吗?难道为了让玩家追NPC,把人心设计到这样的程度?引人氪金?可是,游戏里连缴费的地方都没有啊?

 

血枪手的攻击和山上摔下受到的冲撞并未让他受到太大的伤害,但是席卷全身的疲惫令他彻底没了精神,匆匆用了餐,便回到房中,和衣倒在床上,凝望着天花板,想消化一下今天的经历。

 

高山、丛林、血枪手……黄少天的身体倒飞出去,浑身没有半分力气,意识明明很清醒,却完全没有反抗的能力。身不由己的下坠,下方是无尽的深渊,有人扑了过来,抱住了他,那人的脸仿佛被打了马赛克,他看不清对方的容貌,但是身上感受到的温度,耳边听到的声音却无比熟悉。

 

滴~~嗒~~有液体滴落的声音,不是水,鼻尖传来铁锈的味道,他身上没有伤口,对方身上也没有,可是来自血液的黏腻感却充满了整个空间,他抬起头,模糊中,他竟感受到了对方的目光,那目光沉着温和,将他整个人包裹其中。张开嘴想说什么,只看到对方摇了摇头,不远处,有光透入,那人手上用力,将他朝着光的方向推了出去……

 

嗯?黄少天睁开了眼睛,映入眼帘的依旧是空无一物的天花板。

 

“我什么时候睡着了?还做了个那么真实的梦?”一边嘀咕着一边坐了起来,给自己倒了一杯水,一口气喝了下去,梦中人的眼神在他脑中挥之不去,他觉得自己知道是谁,那人,受伤了吗?一边杞人忧天,一边却听到上方传来了细微的声音。

 

黄少天情不自禁的抖了一下,——上面是阁楼,以这里的整洁程度,不应该有老鼠,难道血枪手之谜尚未解开,又要开始抓鬼了吗?过了一会儿,阁楼上的声音消失了,他刚松了一口气,声音再次响起。——声音小而压抑,仿佛是有人在质量不好的木床上翻身,又因为怕打扰到别人尽量放轻了动作。——还是个会替人着想的鬼?

 

冰雨出鞘,黄少天慢慢的走了出去,倒不是那声音对他造成了什么影响,而是他觉得,那应该是通关的一环。

 

“文州,你回来了吗?”先走到喻文州的房门前,轻轻的敲了敲,没有回答,依旧寂然无声,还么有回来吗?那么抱歉了。——一边对着门道了歉,一边慢慢的走上了阁楼,阁楼的门关着,里面压抑的声音断断续续,比在房中听清晰多了。

 

用手推了推门,门被反锁了,仿佛听到了响动,里面的声音戛然而止,很久都没有再度响起。——我想多了?——就算是鬼,也是个胆小鬼吧。黄少天撇了撇嘴,转身回了房。

 

这游戏,麻烦事真多,黄少天洗了把脸,手撑在镜子上。他突然轻呼了一声,身体向后跃出,手按住了剑柄。刚才手触碰到镜面的位置上,有黑气冒出。看了看自己的手掌,并无异样,再看镜子,才发现,黑气实际上徘徊在镜子的内部,很快就弥漫了整个镜面,镜面的黑色逐渐变淡,仿佛拨开了一层迷雾,镜中看不见自己的影子,而是出现了一个戴着黑色兜帽的人,那人突然咧嘴一笑,笑容衬着房中略显昏黄的灯光,显得分外惊悚。

 

“靠靠靠靠!你到底是人是妖是鬼是畜生,趁早报上名来,告诉你,在荣耀里我可是有‘剑圣’之名,斩过血枪手,杀过炎女巫,撕过北桥法师,斗过哥布林王,你这假扮贞子的伏地魔,有胆就过来!”握剑在手,黄少天竟挑衅了起来,起初,他确实受到了惊吓,但脑中的第一反应却是:这是剧情!胆气渐壮,横竖不知怎么出去,倒不如彻底横上一把。

 

“嘿!我就是来找你的。”耳熟却令人不快的声音响起,黄少天愣了一会儿,才想起来,这就是占卜屋中的那个人。认不出来很正常,游戏里随便一个古怪的家伙都会套个黑斗篷遮上半张脸,但他很确定这就是那个莫名其妙的家伙,那种熟悉却令人不快的印象是发自内心的,一旦生出就不容易被忽略。

 

黑衣人双手探出,穿过了镜面,撑上了洗手池,肩膀探了出来,接着身体慢慢的滑出。

 

MD,COS贞子你怎么不敬业点,黄少天暗骂,网上对付贞子的“教程”他是看过的,其中一条就是在电视机对面再放一台电视机,让她在两台电视机之间爬来爬去。——如果我再有一面镜子,就把两面镜子面对面的放着,看爬不死你。——黄少天恨恨的想。

 

“怎么,你就那么不愿意看到我吗?”在黄少天内心疯狂吐槽的时候,黑衣人已经顺利的爬了出来,他说话的态度让人觉得别扭,似乎在强迫自己用自己不习惯的方式说话一般。

 

“你来这里做什么?就算是游戏,你也算擅闯民宅!”看到对方并无动手的意思,黄少天本能的怼了一句,打嘴炮,谁怕谁。

 

“哼,我只是想提醒你,在这个游戏里,所有人都可能是敌人,只有我不会害你。”

 

“啊,那我谢谢你全家,我怎么觉得,除了怪物,这里所有的人对我很友好,只有你才是猴子派来害我的。”

 

“呵呵,温柔与和善,永远是欺瞒的最佳手段,轻信和盲目的爱情,是作死的最佳方法。及时斩杀背叛自己的人,才能打开唯一的生路。”那人的声音低沉了下来,那一刻,黄少天从他的声音中听出了刻骨铭心的恨意,可还没来得及细品,对方的语气又恢复了之前阴阳怪气的样子,“我提示过你,关键词是‘花语’,你了解过了吗?”

 

“啊,我看过了。”黄少天撇了撇嘴,“萱草,遗忘的爱,哎,我说你这NPC还是工作人员的家伙是怎么回事啊?这莫名其妙的提示,好像我玩个单机游戏还能碰到老情人似的,别告诉我我该爱上的人是你,那我还不如拖着血枪手一起去见上帝。”

 

“什么萱草?”黑衣人愣了。

 

“沐橙送我的萱草啊,花?我不是女孩子又不开花店,路边看到野花也不会采啊。”

 

“你个笨蛋,你就没注意到,这房屋周围的曼陀罗吗?”

 

“曼陀罗招你惹你了?”黄少天并未觉得生气,恰恰相反,憋了大半天没人说话,突然来了个抬杠的,倒正好用来解闷,若是对方不那么令人讨厌就完美了。

 

“曼陀罗,花语是背叛。”黑衣人冷冷的说。

 

“喂,我说,NPC先生,你好像很明显的针对着某个人啊。”黄少天的目光也冷了下来,“我是不知道你们有什么仇什么怨,但是你这么急着跳反,我更觉得你是游戏里的隐藏BOSS,我有长了眼睛,可以自己慢慢看,我努力练级,能保护好自己,再不然,我可能还能找到别的方法出去。你的话我姑且就这么听着,但是想让我太当回事,那就算了吧。”

 

“哈哈哈哈!”黑衣人笑了起来,笑声显得有些惨烈,“那你就姑且相信他吧,若我心情好,大概也还会来提点你,前提是你得好好活着,先下手为强,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说着,他转过身来,又消失在了镜中……

                                                                               (一)    上文   下文

  92 5
评论(5)
热度(92)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