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喻黄】我被带进了游戏还爱上了NPC肿么办?(五)

(五)

  (一)    上文    下文

“哟,黄少你运气不好啊,逛了这么半天也没找到血枪手。”仿佛是自己名字的前面两个字太好称呼,不过相处了半天,连张佳乐也黄少黄少的叫了起来,“这不,午饭时间到了。”

 

“嗯,偶尔出来野餐也不错。”苏沐橙眉眼弯起。

 

“不对啊,按照游戏的设计,既然我们接了任务,血枪手是会出现的。”黄少天手指抵在下巴上,嘀嘀咕咕的说个不停,他倒不急,只是习惯性的嘟囔,“不过我说啊……”

 

“停停停。”叶修嫌弃的说,“你闲着也是闲着,去钓几条鱼回来。”

 

“说得好像你有事情做似的,乐哥还懂得去摘野菜,你做什么了,怎么不去?”黄少天白了叶修一眼。

 

“你以为泡面是谁提供的?”叶修用下巴指了指地上的几包泡面,“要不,你吃那个?”说着他指了指地上扔着的几个面包,面包是城里随处可以买到的,外面用牛皮纸包装好,携带十分方便,但是味道实在让人不敢恭维,此次出来,虽然大家都带了些,现在却根本没人想去碰它。

 

“算了,钓鱼就钓鱼。”黄少天朝溪边走去,进入游戏之后,附带物品里便有“鱼竿”,钓鱼也是自动习得的生活技能,但是黄少天哪有耐心当生活玩家,鱼竿纯属摆设,此时钓鱼技能仍是一级,他坐在在清澈的溪边,在悲惨的钓上了一堆水草鞋子草帽垃圾之后,技能提升到了“二级”,才勉勉强强钓上了几条小鱼。

 

“哦……真不是我技术不行,你们听说过一句话吗?‘水至清则无鱼’,这里的溪水能一眼看到水底的石头,怎么可能有大鱼呢?”手里拎着几条比拇指大不了多少的鱼,黄少天讪讪的说。

 

“技术差就老实承认好了,解释就是掩饰。”张佳乐正好拿着刚摘好的野菜回来,盯着黄少天手中的小鱼,嫌弃的撇了撇嘴。

 

“没关系,只用鱼肉的话,和鱼的大小没关系。”喻文州从黄少天手中接过鱼,熟练的处理起来。

 

“行,你就宠着他吧,来看看这些可还凑合?”张佳乐把篮子递了过去。

 

“这笋真嫩,蘑菇也好,不愧是前辈。”喻文州笑了笑,继续处理起来。

 

“啊啊,这泡面给你一加工,瞬间高大上起来了,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吃了。”黄少天看着迅速被切成块的野菜和跺好的鱼肉,舔了舔嘴唇,一转眼,他看到地上放着一把香蕉,是张佳乐摘野菜时顺手带回来的,顿时起了恶作剧的心思,问道:“文州,鱼头你用吗?”

 

“不用,请便。”喻文州回答。

 

黄少天随手攫过鱼头,手中的冰雨刷刷切了几下,随后,他托着一片树叶,将自己的杰作摆了出来:“来来来,难得我亲自动手做菜,都尝尝,都尝尝。”

 

“这是……什么?”张佳乐用看外星人般的目光盯着那片叶子里的东西,一旁的叶修叼着烟斗连眼睛都没抬,苏沐橙笑而不语。叶子里横七竖八的堆着被切好的香蕉,鱼头横七竖八的点缀其中。

 

“跺蕉鱼头啊。”黄少天信誓旦旦的点了点头,“本人亲制,独一无二,乐哥你要不要先尝尝?”

 

“剁椒鱼头?谁家剁椒鱼头长这熊样?”

 

“前辈,是香蕉的蕉。”喻文州在一旁笑着解释了一句。

 

“滚!”张佳乐笑骂,顺手从篮子里掏出一个野山椒向黄少天砸去,黄少天侧身避开,一边笑一边躲到喻文州身后:“哈哈哈哈,文州啊,我可真服你,NCP里就数你最聪明最善解人意,我如果说我决定追你,你会不会被吓到啊,啊,算了,NPC怎么可能被吓到。”

 

也不知是无法理解还是故意为之,没有人打断黄少天的独角戏,倒是锅里溢出的香气令他抽了抽鼻子,泡面煮好了,香气四溢,令人食指大动。众人立刻围了过来,准备品尝。

 

“老叶,如果你的泡面能做成这样,我一定不嫌弃你,你看这锅,光闻着就香。”黄少天兴致勃勃的盛了一大碗,他真感谢这个游戏在物品栏里贴心的给他准备了“碗”这东西,叶修轻笑一声,没有回答,黄少天夹了一筷子,吹了吹,放到嘴里。

 

“噗~~~~”他突然喷了出来,“咳咳咳!”

 

“怎么了?”喻文州尚未动筷,有点奇怪的看着他。

 

“没有没有,极为美味。”一旁的张佳乐好整以暇的吸着面条,一脸满足。

 

“咳咳咳咳,水~~~~~”黄少天终于喊出了一个字,喻文州连忙把水瓶递了过去,看着他一口气给自己灌了半瓶水,“我去!文州,你很能吃辣吗?怎么把这面弄得……”

 

“我没放辣椒。”

 

“我放的。”张佳乐得意的抓起一个野山椒扬了扬,“我悄悄放了三个,你应该可以承受吧,但是黄少好像不行啊。”

 

“滚滚滚,我能接受的最高程度是红烧牛肉面。”黄少天理直气壮的说,“而且绝对不会被奥尔良烤翅辣哭。”

 

“好好好,那你现在,是打算吃面包,还是吃你刚做的剁椒鱼头?”

 

黄少天撇撇嘴,一副不大满意的样子。

 

“算了,我也吃不了太辣,泡面还有,我们去找些野菜,做一锅素点的吧。”喻文州笑着站了起来,黄少天知道,自己刚才带回来的鱼是在太过迷你,喻文州虽然刀工不错,也处理了半天,但是现在好像也没有别的选择了,可是,他的采集技能,也是一级。幸好系统会敬业的提示采集物的种类,不至于把毒蘑菇当成食材带回来。

 

“加油。”

 

“当心毒蘑菇。”

 

“血枪手出现了叫我们。”另外的三人丝毫没有帮忙的意思,坐在一旁吃得正欢,黄少天冲着他们比了个小拇指,嘀咕着和喻文州一起向山边走去。

 

“少天也饿了吧,我们分头行动,可能会快点,你看看能不能找点野菜竹笋什么的,蘑菇不易分辨,我来负责。”

 

“哦,好,对不起啊,倒是连累你什么都没吃还陪着我来找。”黄少天说着,声音突然小了下去,他突然想起,喻文州是NPC啊,游戏里的角色,真的会觉得饿吗?可是不知为什么,系统设计的那六个人,在他的感觉中就是活人,有血、有肉,有喜怒哀乐。

 

独自走在山间,黄少天深深感到了生活技能等级低带来的无奈,明明看到地上老大的一根竹笋,但发动“采集”之后,系统却提示:“你采到了一株没用的野草”,有点泄气,但转念一想,自己好歹带了个外挂,喻文州总不见得一无所获,便又高兴了起来。

 

“嘭”、“嘭”、“嘭”,沉重的脚步声突然响起,心里本能升起了危险的预感,黄少天扔掉了手中的野草,翻身站起,拔出剑来,迅速的给队友发了消息:“注意,注意,血枪手出现,坐标:XX,XX”

 

“砰砰砰!”几乎是卡着他发完消息的时间,枪声响起,黄少天连忙就地一滚,躲开了攻击。只听见一声巨吼,身材高大面容枯槁的血枪手突然蹦了出来,黄少天没有考虑他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反正这类野图BOSS级别的家伙突然刷新一点都不奇怪,只是,也太倒霉了,竟在自己落单的时候出现,可惜装备上也没有“运气”这个附加选项,否则黄少天在今后的装备选择中一定会给自己多加点“运”。

 

手中的剑挥出,“嘭”,子弹炸开,黄少天被径直向后推出——好重!简直跟砍在铁锤上一样。在荣耀里,他可以操作着夜雨声烦准确的接下血枪手的攻击,如今,虽然操作不如在荣耀中纯熟,但要准确的斩中子弹对他来说也并非难事。可是,这攻击是怎么回事,只不过接了几枪,就已经被震得浑身发麻了,血条并没有下降,但手已经颤抖着,连握剑都有点困难。明明刚开始时还觉得这里的怪比之前的轻松不少,那几个NPC呢?都到哪里去了?赶到这里需要那么久吗?

 

应付得吃力,脚下却突然一滑,只听见几声脆响,是石头跌落的声音,脚跟一空,眼角的余光望去,只看到自己已经被逼到了绝境。——脚后是截断的山壁,说是悬崖也有点太过夸张,但高度绝对足以让普通人摔个半身不遂。

 

一股怪力迎面击来,黄少天惊讶的看到,血枪手并没有射击,而是一步跨到了自己面前,手中的枪像锤子一样砸到了自己的身上,然后,他到飞出去。第一次尝试,就这样结束了?是墓地复活,还是直接登出?——这是他意识消失之前最后的念头……


  87 2
评论(2)
热度(87)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