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极夜将尽(三十三)

(三十三)幸存者

  引子及设定     目录

妖力被迅速压制下来,黄少天感到自己的身体迅速恢复人形,战斗时受到的重创并未损害到他的本体,可是他身体已经陷入了极度疲惫的状态,眼皮变得沉重,抬起手臂都有点困难,只是他本能的感觉到,喻文州的状况可能比自己加糟,勉强伸出手扯住了对方,两人一同坠入了冷的海中。

 

冷水略微刺激了他的意识,可是身体却无法顺利做出应对,脑中响起了自嘲的声音:就算是绝顶,到了极限的时候,和所有人都是一样的,一点也不帅。

 

突然,一条手臂伸了过来,将他和喻文州一起揽住,——哟,没丢下我们自己先跑嘛?——这是黄少天失去意识前最后的念头。

 

“找到了!”李远的声音在众人脑中响起,身体立刻又被海水卷了出去,这片海表面十分平静,水底却是乱流暗藏,一落入海中,便会身不由己的被带向远方。他们只比喻文州和黄少天早落水片刻,但是,若是那两人再迟几分钟,或者李远的手臂无法伸长,他们将抓不住昏迷的两人,只能任凭他们随水流去。

 

“抓紧,浮上去换气时,注意他们两个。”张新杰的声音在众人的脑海中响起,跌落下来的猎魔师,每个人都伤痕累累,但好在伤势不影响行动,李远吃力的把两人拖到身旁,徐景熙一伸手,抓住了喻文州,众人在张新杰的指挥下尽可能维持着队形,随水飘去。

 

众人在水中沉下又浮起,他们不知道自己在海中飘了多久,再一次沉入水底时,一股强大的吸力将他们向水底卷去,睁眼望去,他们看到了一个漆黑的漩涡,那绝对不是海底自然生成的,海底的激流虽然难以抵挡,但以猎魔师的体力,至少能自主的控制身体上浮或下沉,可是这个漩涡,却以极霸道的力量,要将人拖进去。

 

“拔剑!”张新杰的声音响起,挥剑击出,和他同时出手的,还有江波涛、郑轩、苏沐橙。四名一流猎魔师解放妖力的一击不容小觑,强大的力量将他们反推出去,挣脱了漩涡的引力,顺着海水,向远处流去。

 

背后触碰到了实地,回头一看,发现自己已经飘到了一座小岛上。

 

徐景熙和李远在其他人的配合下,把黄少天和喻文州拉到了岸上。

 

“咳咳!”过了几分钟,黄少天咳嗽了几声,迷迷糊糊的坐了起来,猎魔师身体自主调节能力很强,就算在昏迷状态下,也不会呛入过多的水,他弯下身体,吐出一小口水,体力慢慢恢复,视线也清晰起来。

 

活下来了……气息逐渐流畅,这个念头在黄少天的心里升起,除了被组织注射妖魔的血液的那次之外,这是他离死亡最近的一次。

 

“黄少!黄少!你还好吧。”李远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还好……”即使是黄少天,此时也没有心思废话,“活了几个?”

 

“八个。”李远的目光偏到一边。

 

“几个?”黄少天的声音突然拔高,把李远吓了一跳,战战兢兢的说:“加上你和队长,一共……有八个人被冲到了这里。”他们掉下的时候,猎魔师中还能站着的,也就只剩下这里的几位了,其他人,在觉醒者充斥的战场上,只怕没有生还的希望。

 

“靠!!”黄少天骂了一声,一拳击在地面上,碎石飞溅,明知只要不是全灭就不算最坏的结果,可是,幸存者连三分之一都不到,这样的结果,他实在难以接受,倒在那片雪地中的二十二个人,他甚至无法清晰的回忆起每个人的面容,可是他知道,他们也和自己一样,挥舞着重剑浴血奋战,无论是强是弱,都不曾有半分退缩,可是,不久前还鲜活的身影,不久前还并肩作战的同伴,此时只剩下埋在冰血中残破的躯体,甚至不知是否会有人将他们的遗体掩埋,这样的事,他又怎能平静的面对。

 

“文州?文州呢?他怎样了?”黄少天突然想起了什么,拉着李远问道,他记得楚琰出现时的那一击,喻文州强行扭曲了攻击的轨迹,帮他避开了要害,可是,他清晰的感觉到,那一击穿透了他覆盖在喻文州身上的保护网,妖力被压制之前,他看到,涌出的血液中,明显掺杂着一片殷红。

 

“别担心,他没有生命危险,新杰和景熙正在给他治疗。”李远连忙拍着黄少天的肩膀安抚道。

 

黄少天撑着地面站了起来,他看到在小岛的一角,张新杰和徐景熙蹲在地上,两人神色凝重,很显然正在进行妖力同调,郑轩、江波涛和苏沐橙站在他们的身后,没有发出半点声音。缓缓走过去,只看到喻文州躺在地面上,身上的妖气几乎感觉不到,细微的伤口早就在两名防御型同伴的治疗下复原,可是,肩膀上被顾酒卿的“蜈蚣”咬出的伤口哦,和胸腹间一道狰狞的伤痕,只是堪堪止了血,此时任凭两人再如何加力,都没有继续愈合的趋势。

 

“只能暂时这样了。”张新杰停了下来,徐景熙看了看他,问道:“我们再试试好吗?这样伤口随时可能会裂开。”

 

“没用的,妖力同调必须以对方自身的妖力为凭,但是刚才的战斗,他消耗太大,妖力接近枯竭,倒不如等他稍微缓过来再继续尝试。”张新杰平静的说,“放心,不会有危险,在这里,似乎也没有妖魔或觉醒者,不碍事。”

 

“没有妖魔或觉醒者?”一旁的江波涛突然将这句话重复了一遍,张新杰抬起头,和他对望了一眼,两人似乎意识到了什么,但是没有继续讨论下去。

 

喻文州的脑海中尽是破碎的梦境,凌乱而毫无条理,大部分碎片很快就沉到意识的深处,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梦到了什么。只感到冰冷的水在自己的身边流过,体温迅速流逝,血液从伤口涌出,但是,他连动一下的力量都没有。一瞬间,他感到了一股极其危险的妖气,离自己十分遥远,强大却死寂,仅仅只是感应,觉得得有无数凶兽在追捕着自己,但是他就如同一切深陷在梦境里的人一样,明知道要逃,却根本迈不开腿。

 

很快,连这危机感也消失了,意识彻底沦入黑暗中。不知过了多久,迷迷糊糊中,感到有人在凝视着自己,用力撑开沉重的眼皮,强光刺入眼中,他不得不眯了眯眼睛,才再次睁开。——不在极地了,——脑中自然而然的做出了判断,此时的极地,是无尽的黑夜,而他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昏迷了半年,动了动身体,微微皱起了眉头,浑身的力量似乎都被抽空,精神亦是极度疲惫,只感到身上伤处阵阵火辣辣的疼痛。

 

勉勉强强坐了起来,他立刻赶到有人扶了自己一把,一回头,便对上了黄少天担忧的目光:“你别动,当心伤口裂开。”

 

“我妖力接近枯竭,同调自然无用。”喻文州平静的回答,停顿片刻,声音中带了上了些许波动,“连同我们,只剩下……八人吗?”妖力耗尽并不影响他感应,仅凭周围的妖气,他就知道有几名同伴在,“有没有人被水流带到了别的地方?”

 

“文州……”黄少天不知道该说什么,他能体会到喻文州拼命压制着的情绪,其实,他们每个人,都一样。

 

“没有。”张新杰实事求是的回答,“落下来的人都聚在一起,被冲到了这里。其余的人,在到悬崖之前,妖气就已经消失了。”

 

“是吗?我知道了。”喻文州虚脱般的靠在石壁上,双目微闭,垂下了头,低声的说,“少天,你也别太难过了,大家,不会白白离开的……”

 

这无力的劝慰,令黄少天不忍再去看他的表情,扭过了头,片刻之后,再回头,他突然跳了起来,喻文州竟不知去了哪里。

 

“等等!”还没等他来得及发问,有人拉住了他,回头一看,只见江波涛对他摇了摇头,“我看到他往那边去了,让他静一静吧,作为队长,他比任何人都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

 

是啊,黄少天记得,那个风雪之夜,喻文州带着他走到了那处断崖之上:“这片海域,连组织都不会派人搜索,可是,孙哲平前辈,却遇到了落入这里的叶修前辈。所以,活着撤到这里,并跳入海中,是我们唯一的机会。”

 

“全员都活着退到这里,可能性不大。”黄少天摸了摸头,“如果一开始就在这里动手的话?”

 

“不行,这里地势太狭窄,施展不开,除非我们一集中就集体从这里跳下去,否则死亡率只会更高,但是,如果我们一开始就逃了,后续的压力只会转移到其他战士身上。”

 

“重创觉醒者,尽可能干掉楚琬,然后,大家尽可能的活下来吗?”黄少天露出了少年般的笑容,“很有挑战性的任务,可是,我喜欢。”——那时,他们都相信,至少有半数的人能活下来,可是如今……

 

李远和徐景熙对望一眼,动了动嘴唇,没能说出话来,他们想说,无论几个,正是由于喻文州和黄少天近乎疯狂的冒险,才有人顺利的活了下来,可是话到嘴边,却不知该如何说出口,因为他们知道,喻文州也好,黄少天也好,都不可能因此感到欣慰,而同时,他们也绝对不会因为这样的失落倒下……


  74 6
评论(6)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