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王喻/HPparo】来自魔法部的喻教授(十二)

(十二)守护神咒

    引子及设定   目录

不得不说霍格沃兹学生的适应能力是很强的,即使是在学生口中被“妖魔化”的魔药课,也变得没那么难熬了,公认的学霸们自然能顺利的回答出大部分问题,回答不出的,你不会我也不会,没有具体目标的群嘲等于对着空气开炮,答不上问题的学生低着头,眼观鼻鼻关心,反正谁都没比谁好,过了也就不觉得难过了,只是课余时他们仍会悄悄的议论,希望明年学校能给他们换一个魔药老师,不需要什么业界翘楚,只要别这么可怕就好。

 

经历了第一周的学习之后,黑魔法防御术成了学生们期待的课程。尤其是听卢瀚文和商迪提起那个神秘的箱子之后,他们就更好奇了。——“足够的警觉,是一名优秀巫师必备的素质,下节课,你们准备好了吗?”——上次的作业点评的最后,都缀上了这一句话,学生们已经猜到,进入教室时会受到攻击,但是更具体的内容,他们自然猜不到。

 

“喻教授不会把我们当成傲罗考查吧。”和上周相同,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首先迎来了第二节黑魔法防御术课,按照喻文州的要求,学生们拿着魔杖,走向上周的训练室。

 

“他不像那么可怕的人……”

 

“虽然他会鼓励我们,但是他的要求并不低啊。”

 

学生们一边议论一边走向教室,脚刚踏进教室,只听见一阵“吱哇哇”的叫声,许多小精灵从四面八方扑了出来,它们跳到学生的头上,扯他们的头发,几个反应迟钝的学生魔杖被抓住,双方拔河一般的扯着魔杖两段,场面一度陷入混乱。

 

“嘭!”一道寒光闪过,邱非的冰冻咒冻住了一个小精灵。

 

“嘭!”卢瀚文的法杖上红光一闪,一只小精灵被击昏。

 

“先攻击扯住法杖的。”邱非发出了指令,学生们纷纷回过神来,这就是考验,几个“学霸”已经快速的行动起来,戴妍琦巧妙的使用了禁锢咒,将几个小精灵缠在一起,他们挣扎时反而撞在了一起,挣扎了几下,就被捆的动惮不得了。

 

“固若金汤!”两个一模一样的声音响起,舒可怡和舒可欣同时使用了铁甲咒,两人站的距离近,两个咒语合在一起产生了神奇的效果,几只冲过来的小精灵“咣”的一声撞在了无形的盔甲上,捂着脑袋晕头转向的乱跑。它们的身后,赵禹哲抓住机会法杖连点,把晕头转向的小精灵封进了冰里。就连商迪,也反复使用这些天恶补的漂浮咒和飞来咒,猝不及防的小精灵“唰”的一声飞向自己的同伴,撞在一起,晕了过去。

 

小精灵很快就被收拾干净,进入了状态的学生们兴奋了起来,黑魔法生物一波波冲出,但又一波波被击退,突然,一个学生大叫起来,举着魔杖转头就跑,在他的身后,一只巨大的蜘蛛张牙舞爪的朝他扑来。

 

惊呼声接二连三的响起:“不!怎么有女鬼!”

 

“吸血鬼啊!”

 

“啊!!!任裴教授!!!”

 

喻教授玩脱了?卢瀚文向来胆大,也愣了一秒,在看到撸着袖子的任裴时,却突然回过神来:“别慌!那是博德克!”

 

回过神来的学生纷纷转身念咒,只是一开始受惊过度,不少人在念出“滑稽滑稽”的时候,舌头打了结,结果还是靠冷静下来的同学们帮忙完成了任务。

 

仿佛有人按下了终止符,房间中突然安静了下来,没有新的对手出现,然后,他们听到有人轻轻的鼓掌,只看到喻文州站在教室的一头,微笑着看着他们。

 

“教授……”学生们相互打量着,一场战斗下来,大家都显得有些狼狈,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笑了起来。

 

喻文州慢慢走到学生中间,挥舞着魔杖,破损的衣服被修复了,弄乱的头发也重新变得平整,他一边帮学生整理仪容一边说:“第一次应激测试,大家表现得都不错,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各加两分。不过,有没有同学额外注意到了什么?”

 

“如果不是有人害怕任教授的话,我觉得我们最后那一关还会被卡得久点。”一个学生鼓着腮帮子说,其他人听得笑了起来,因为他们知道,任裴是绝对不可能出现在这里的。

 

“除了最初的小精灵,和最后的博德克,其他的黑魔法生物,应该是用魔法做出来的。”邱非思考片刻之后突然开了口,“因为攻击完后,它们就消失了。”

 

“没错,赫奇帕奇加一分。”喻文州点了点头,看向邱非,他记得叶修专门提过这个学生,认真,努力还颇有天赋,能在激战之中还注意到是这点,确实不简单。

 

“第一次应对黑魔法生物的袭击,大家的表现都很不错,但是每个人掌握的程度,还是有差异的,晚上,我会把评价,发到大家的魔法邮箱中。”喻文州继续说下去,“今后,还会有这样的应急测试,只是不再提前预警,不同学院间的出现的时间和内容也不相同。好了,今天我们的内容,是学习一个高级咒语,守护神咒。”

 

学生们的眼中都出现了期待的神色,这是一个高级咒语,不仅如此,闪烁着银月般柔和光芒的守护神往往是以动物的姿态出现,它们漂亮、亲切,还能带给主人力量,大家都盼望着能看到自己的守护神,哪怕它什么都不能做,只是像宠物一样出现在自己身旁也好。

 

“咒语和施法动作,在课本上都有介绍,但还是请大家和我一起来一遍:呼神护卫!”喻文州没有真正施法,只是以很慢的动作演示了一遍。

 

“呼神护卫!”学生们跟着念咒和演示,喻文州走在他们中间,纠正了一些不正确的发音和动作,几次之后,他继续说下去:“这个咒语的基础是快乐,大家在念咒时回想起真正快乐的事,当咒语和情绪融为一体时,你的守护神就会出现。”

 

“呼神护卫!”当喻文州宣布开始练习之后,教室里念咒声此起彼伏,实践比理论要难得多,第一次尝试时,很多人魔杖挥出,却没有任何反应,只有少数几个人的杖端出现了白色的雾气。——“如果没有反应,请静下心来思考,尝试寻找更快乐的回忆。”——喻文州在教室里边走边点评,学生们停了下来,再次尝试时,大部分学生的魔杖顶端冒出了白色的雾气。——第一节课,会有人召唤出属于自己的守护神吗?喻文州嘴角勾起。

 

“呼神护卫!”快下课时,卢瀚文又一次挥舞着魔杖喊道,有什么东西跃了出来,不是白色的雾气,而是拥有着自己的形体。——是一只泛着银光的金钱豹,看体型,那不过是一只金钱豹的幼崽,它张开嘴露出利牙,奶凶奶凶的摆出了一个吼叫的动作,然后便躺在地上,砥着自己的爪子撒起欢来。

 

“哇,真漂亮!”好几个人围了过来,小豹子翻身跃起,看了看围观自己的人,身后拖着银色的光点,围着卢瀚文跑了两圈,便消失了。

 

“啊,不见了。”卢瀚文有点遗憾的用手触碰着散落在空气中的银色光点,真心希望那只豹子能多陪他一会儿。

 

“做得很好,它们可不是宠物。”喻文州笑道,“在不需要它们的时候,存在的时间很短。”

 

可惜,直到下课,再没有第二名成功的学生,喻文州笑着鼓励道:“给卢瀚文加一分,这是一个高深的咒语,第一节课,能有人召唤出有肉身的守护神,已经算是奇迹了。对一些稳重理性的同学而言,将快乐和咒语结合在一起的难度,比天生开朗的同学难度要大一些,但只要好好体会,我相信大家都能做到。今天的作业就是好好练习守护神咒,并针对今天的应急测试写个总结,希望下周的课堂上,有更多的同学能召唤出属于自己的守护神,好了,下课。”

 

“哈哈哈,真有意思,今天可是小卢的高光时刻啊,反应快,又是第一个召唤出守护神的。”米修远揉乱了卢瀚文的头发,他有一点点嫉妒,但很快就把这情绪压下去了。

 

“哈哈哈,只能说,感谢任教授?”卢瀚文说着,用手肘捅了捅商迪,“到底是谁那么怕他,是你吗?”

 

“不是。”商迪摇了摇头,“我那时站得远,博德克没接触到我。”

 

“是谁不重要,我比较想知道,是谁把任教授变成了‘头上有犄角,身后有尾巴’的形象,配上他的表情,简直太损了。”闻理笑到拍桌,其他人也纷纷不顾形象的大笑起来。

 

“嘘,小声点,传出去不管是谁施的法,议论过的人魔药课估计都不好过。”安文逸提醒了一句,商迪立刻把手放在嘴边,做了个把嘴上拉链的动作,不说话了。

 

“不,一定会传到他耳里的,然后遭殃的是整个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卢瀚文双脚轻轻拍着地面说,“反正法不责众,我才不怕。”

 

“不,我觉得我们和拉文克劳也会如此。”盖才捷笑道,“只要有博德克,肯定会有人看到任裴教授的。”


  110 5
评论(5)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