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王喻/HPparo】来自魔法部的喻教授

(十一)巫师荣耀

   引子及设定   目录

开学的第一周很快就过去了,周末永远是学生最快乐的时刻,即使是学霸们,也会趁这个机会放松自己。霍格沃兹的游戏室也只会在周末对学生开放。此时,两台魔法游戏机旁,邱非和卢瀚文正在PK。

 

魔法游戏机长得比麻瓜的电脑要大得多,下面绘制着复杂的魔法阵,游戏是第一人称视角,PK的两人能从各自的屏幕上看到场地和对手,围观的人,则可以从魔法投影屏上,看到对战的情况。

 

邱非操纵着战斗法师冲上前去,起手就是一记龙牙,卢瀚文操纵的剑客高高跃起,回了一记银光落刃。两个角色同时中招,屏幕上“噗”的喷出一股臭汁。两个少年驾轻就熟的一偏头,完美的避开,又继续较量。

 

“刺激,小卢技术不错!”盖才捷双手抱在胸前,点着头说。

 

“邱非的技术也是越来越纯熟了。”闻理赞道。

 

这个游戏的创意来源于麻瓜世界,设定几乎和麻瓜世界一款叫“荣耀”的游戏相同,只是魔法部觉得麻瓜世界的游戏太费时间,删删减减,只保留了PK的设计。操作者登陆账号后选择职业,等级和装备都是固定的,不需要花额外的时间去练级。同时,还加上了魔法世界特有的恶作剧元素,角色受到攻击时,屏幕上就会喷出臭汁,若无法避开,被臭汁糊一脸,在几秒内就会几乎完全陷入单方面挨打的状态。PK结束后,失败的一方,还会受到小小的惩罚。

 

两个角色你来我往,血量交替下降。就在快要决出胜负时,邱非突然操纵角色拐了个弯,避开了卢瀚文的攻击,战矛上光芒涌动,一记豪龙破军刺出。

 

只听见“噗”的一声,卢瀚文角色血量清零,屏幕上光芒一闪,他变成了一只鹦鹉,在地上跳着。

 

“哈哈哈哈。”同学们爆发出一阵笑声,鹦鹉在地上跳了两圈,羽毛脱落,卢瀚文重新出现,他晃了晃脑袋,自己也跟着笑了起来。

 

“各胜一局,轮到我们了。”盖才捷和乔一帆走了上来,换下了两人。

 

“我觉得还是麻瓜世界的荣耀更有意思。”闻理说,他出身麻瓜世家,假期的时候可以用家里的电脑玩荣耀,“练级、砍怪,抢BOSS,其实很好玩,可是我玩这个习惯了,一受到攻击就直接躲,我爸看我的眼神,跟看神经病似的。”

 

“哈哈哈哈。”其他人大笑了起来,虽然没有副本也不能练级,但这确实近年来巫师世界出现的一款最火的游戏,热度紧次于魁地奇。只是巫师们偏爱近战职业,像拳法家,战斗法师,剑客等,法系角色则各种被嫌弃,用学生的话来说就是:“拿了根那么华丽的魔杖,(在巫师们的眼中,法杖等于造型华丽的魔杖。)施法速度还那么慢。”但是在他们之中,同样有操纵法系职业的高手,例如戴妍琦,她操纵着元素法师往那一站,能赢她的男生真不多。用妹子们的话来说,就是:“远程的浪漫你们不懂。”

 

“巫师荣耀也出现很多年了,据说,最初的设计不是这样的,那时操作者戴有手环,角色受到的攻击,操作者感同身受。当然,只是感到细微的疼痛,不会受伤。可是,有学生在机器上施了魔法,差点弄出人命,然后才变成了现在这样。安全多了。”罗辑在一旁认认真真的说,他被称为行走的数据库,实战能力虽然一般,但是理论学得十分扎实。

 

“这样才对。”米修远嘀咕道,“喂,天才,你别光在那看啊,一会咱们来一把?”

 

“额,还是算了,这个我得再练练。”罗辑摸了摸头,放眼全校,他也算得身上是高手,但和米修远比还颇有不及,而且常常打完之后才想起,“啊,我刚才应该这样操作。”

 

“今年的魁地奇比赛和巫师荣耀PK比赛日程都没有宣布。”安文逸一边用魔法手机翻看学校论坛一边说。魁地奇杯的消息和巫师荣耀大赛的消息一般都会在开学时宣布,但是现在,开学已经一周了,却没有听到任何消息,甚至连巫师论坛上,都没有任何传闻,学生们不免有些疑惑。

 

但他们的疑惑在第二天就得到了解答,周日晚上,霍格沃兹广场的大屏幕上出现了冯宪君的身影,他的声音传遍了整个学校,学生们纷纷停下了手中的事,前来围观。

 

“亲爱的同学们,过去的一周,你们大概会非常纳闷,为什么没有公布魁地奇杯和巫师荣耀大赛的消息,直到昨天,我和苏格兰本部的校长才彻底谈妥,在圣诞节来临之际两校将举行联谊,届时,苏格兰本部的朋友们将会来到这里,我们将举行魁地奇比赛,巫师荣耀大赛以及大型舞会,为此,学院杯暂停,四个学院将凑出一支全新的队伍,与伦敦分校进行比赛,希望带给大家一段愉快的时光。”

 

“哇,真酷!”学生们欢呼起来,但立刻又回味过来,既然苏格兰本部的学生来到这里,魁地奇比赛,自然不是以学院的方式进行,他们必须立刻重新组合出一支队伍,幸而此时,学院间已不如百年前那般剑拔弩张,否则,光是球队重组就有可能引发斗殴等恶性事件。冯宪君的交代一结束,四个学院的魁地奇队紧急集合,开始讨论参赛的人选。

 

“我觉得,苏格兰本部的朋友不可能过来太久,若是以游园模式开展活动,魁地奇杯和巫师荣耀大赛可能会冲突,所以后备选手一定要够。”盖才捷说,他颇有大将之风,说起话来也头头是道。

 

队员们纷纷表示赞同,追球手和击球手的主力很快就确定下来了,戴妍琦、盖才捷和宋奇英本就是最出色的追球手,邱非和赵禹哲是最优秀的击球手,但是在找球手的问题上,众人稍微犹豫了一下。格兰芬多的卢瀚文和拉文克劳的高英杰在众人眼里评分秋色,两个学院的选手都在力推自己的队员。

 

“我觉得小卢可以当替补。”邱非思索片刻后说,“虽然他身手很灵活,但年龄小点,伦敦分校的队员人高马大,若出现肢体上的冲突,对小卢不利。”

 

“你觉得怎样?”戴妍琦问卢瀚文,她是格兰芬多魁地奇的队长。

 

“没问题。”卢瀚文坦然的点了点头,并未觉得难过,魁地奇比赛未必只有一场,即使是替补,也有上场的机会。

 

学生们都沉浸在周末的放松和对活动的讨论中,尽管活动离他们还很遥远,但是学校的魔法论坛还是第一时间炸开了,学生们对即将到来的活动津津乐道,帖子数比往常多了十倍。

 

“我还是先预习一下吧。”直到邱非拿起书包朝旁边走去时,兴致高昂的学生们才想起第二天要上课的事。

 

“学霸,饶了我们吧,我今天真不想写。”米修远和闻理皱起了眉头。

 

“我只是说我自己去。”邱非奇怪的看了他们一眼。

 

“我们会觉得压力很大。”经常聚在一起的学霸小组们纷纷拿出了书本。

 

“明天有魔药课。”邱非嘀咕了一句,米修远和闻理更慌了,虽然他们确信自己能回答百分之八十的问题,而是谁知道任裴的脑回路会不会拐到那百分之二十上。——好吧,疯了一天半,看看书也好。

 

可是精神不如平时那么集中,看了一会儿,连卢瀚文都掏出了手机,刷起论坛来。

 

“诶,这个帖子……”卢瀚文压低了声音,对坐在自己身边的高英杰说,高英杰偏头一看,只看到帖子标题是:“新人求科普,各位知道霍格沃兹有哪些隐藏高手吗?”他的脑子里立刻浮现出了CJ大叔的脸,有点犹豫是不是要上去回帖。

 

“诶,新人?今年的一年级那么可爱吗?”卢瀚文歪着头说,“谁不知道霍格沃兹上到清洁工,下到家养小精灵都厉害得很,哪个才算是‘隐藏’的?”

 

“不,我觉得,到CJ大叔那个程度的肯定不多。”高英杰嘟哝了一句,却看到卢瀚文已经回起贴来:“拉文克劳的宿舍管理员CJ大叔,在学生的口中是个神话,学弟你是是拉文克劳的吗?是的话推荐围观一下。”

 

只是,卢瀚文也好,高英杰也好,此时都没有想到,发出帖子的那个人,看到这条回复后,嘴角微微勾起,露出了笑容……


  106 8
评论(8)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