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王喻/HPparo】来自魔法部的喻教授

(十)研究黑魔法的人

     引子及设定   目录

“打听到了什么了吗?”晚上的公共休息室里,几个女生围了过来,她们挂挂念着米修远提到的八卦,纷纷凑了过来。

 

“当然。”米修远比了个成功的手势,“迅老大是什么人,果然知道。据说当年喻教授和任教授都是拉文克劳的学生,一年级的时候,喻教授入门比其他人慢,一度让人以为他是哑炮。可是不知怎么的,一个学期之后,就慢慢的开了窍,逐渐跟上了进度。”

 

“啊,他们那个年代,看来也有不错的老师啊。”一名女生说,“不然喻教授那么好的苗子……”

 

“不,好像不是如此。”米修远说,“迅老大说,喻教授之所以能成为学校的传奇,是因为他基本是靠自己闯出来的,他还模仿了冯老的发言:‘你们能想到,今年四年级的第一名是喻文州吗?很长一段时间,我们所有的教师,对他的印象从:‘这孩子也算努力,但怕不是一个哑炮吧。’到‘挺努力的,就是天赋差点。’再到今天的刮目相看。他几乎是凭借自己的力量,摸出了属于自己的方法,他这样的都还在坚持,说放弃的是否会感到羞愧呢?”

 

“所以,他能理解被人忽视的感受。”商迪独自嘀咕了一句,但没有人听到,独自在黑暗中摸索出一条道路有多难,虽然,在他的想象中,学生时代的喻文州的眼中一定拥有他不曾拥有的倔强,但是,不介意冷眼,不代表冷眼不曾存在过,能摸索出一条道路,不代表没有品尝过孤独,没有经历过彷徨。

 

“任教授本是同年级的尖子,结果被喻教授超越,所以对他一直不忿,有一部分内容,迅老大好像不方便说,但听起来,学生时代的任教授,似乎也不是什么受欢迎的人,对比自己差的人颐指气使,对比自己强的又心怀嫉妒。比较戏剧的是,因为每年成为傲罗的人数有限,所以最后一关会两两对战,赢的不一定被选上,但是输的绝对直接淘汰。那年,任教授也参加了考试,他最后抽到的对手,你们猜是谁?”


“咳,都说到这个份上了还用猜,喻教授呗,好吧,结果我们都知道了。”


“聪明,所以,现在,他恨意更深了呗。”

 

“难怪任教授总是一副看谁都不顺眼的样子,原来也有个‘悲惨’的过去啊。”闻理故意加重了“悲惨”这两个字,却用口型对这哦同伴们说“报应”。

 

“被人超过了只能怪自己,傲罗测试又不是一辈子只能参加一次。”舒可怡有点不屑的说,“没胆参加第二次,还把怨气发泄到学生身上,真是太差劲了。”

 

周三的课都是选修课,作业相对较少,就连邱非等人也早早结束了学习回到宿舍,有了魔法手机之后,他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刷刷新闻,逛逛论坛聊聊八卦,成了学生课余爱做的事。

 

高英杰感到有些饿了,到学校食堂取了一份饺子,才走回宿舍。路过宿舍管理员办公室时,他不由自主的停了下来。和CJ大叔聊天是他的一大乐事,那是他见过知识最渊博的人之一,一点也不比教师们逊色。

 

“哦,是英杰啊,要进来坐坐吗?”CJ大叔看到了他,对他打了声招呼。

 

“大叔您好,我打了饺子,您也来点?”高英杰笑道。

 

“好,那我就不客气了。”CJ拿出碗筷,很自然的分享起来,“你昨天提到的朋友怎样了?”

 

“嗯,他现在心情不错。”高英杰没想到CJ还记得,昨天晚饭后,他回了一趟宿舍,想起商迪的遭遇,他情不自禁的叹了口气,没想到被CJ看到了,被问起时,他便说了实话:“有个同学,受到了教授不公正的待遇,刚树立起来的信心可能又没了,我该怎么安慰他。”

 

他还记得CJ的答案:“我不清楚那位同学的性格,所以不好下结论,对某些人而言,安慰能给他力量,但对另一些人而言,安慰可能反而是冒犯。只是,作为他的同学,你能做的其实很有限,能让他真正走出阴影的,还是他自己。先观察几天,在适当的时候,给予适当的帮助,便可以了。”

 

“那么快,看来他遇到了能开解他的人啊。”CJ点了点头。

 

“是的,是喻文州教授。”怕宿舍管理员不认识,高英杰使用了全称。

 

“原来是他啊,难怪。”CJ若有所思。

 

“您认识他?听说他也是拉文克劳毕业的,难道从那时起,您就在这里了吗?”高英杰有点好奇的问。

 

“嗯,他一直都是个了不起的人。”CJ简单的回答,高英杰看到他的眼中闪过一丝温柔,似乎想起了什么值得怀念的事,那一瞬间,那张长满了胡子的脸似乎变得年轻了起来。

 

然而高英杰此时并不知道,在拉文克劳休息室的一角,两名学生正在争执。

 

“你别继续了,这样不好。”

 

“若我坚持呢?你打算去告诉老师吗?”

 

“不……我没有……”

 

十二点,一个人影悄悄的溜到了禁林边缘,拿出泛着荧光的粉末,在地面上画着魔法阵,粉末落在地上,不祥的红光涌起,那人拿出魔杖,在空中划着复杂的痕迹,正想念咒,一个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停止吧。”

 

手一抖,魔杖跌落在地上,只看到喻文州朝他走了过来,捡起魔杖,交还到他手上,他愣了一下,没敢接。私自研究黑魔法是不允许的,虽然喻文州的神色并无责备之意,但他仍是全身发抖,不知道等待自己的是什么处分。

 

“你是拉文克劳的,叫李复远,对吗?”喻文州问道,李复远点了点头,咬住了嘴唇,“你的朋友似乎很担心你,所以今天跟过来了,出来吧,我看到你了。”

 

一个人,从树的背后走了出来,他戴着眼镜,看上去斯斯文文的,是拉文克劳的罗辑。

 

“是你……”

 

“不,我没有……”罗辑着急的解释道。

 

“不是他告诉我的,今天,是你第三次来做这个实验了吧,虽然你每次画魔法阵的位置不一样,可是只要懂得这个魔法,就能判断出你会出现在哪里。”喻文州温和的说,“可以聊聊吗?”

 

两人跟着喻文州来到狩猎小屋,坐了下来。李复远看着狩猎小屋的炉火,若有所思,昨夜斯莱特林发生的事并未公开,他也不知道炉火被封锁的消息,只是想从公共休息室离开时,才发现飞路粉无效,只得冒着被告发的危险从门洞里爬出来,没想到还被逮了个正着。

 

“教授,我不想害人,我只是想……”

 

“你只是想召唤出传说中的幻兽。”喻文州见他犹豫,接过了话头。

 

“您怎么知道的?”

 

“这个魔法阵名为怨灵召唤,虽然之前的痕迹已经被你消除,但利用闪回咒不难知道你想召唤的是什么。你想召唤的生物早已消失在地球上,所以,你希望用这个魔法看它一眼,我说得对吗?”

 

李复远点了点头,他是保护神奇生物课上的尖子,对一切神奇生物充满了兴趣。

 

“我不知道你尝试的竟是这么危险的魔法。”罗辑瞪大了眼睛,“我听说过这个魔法阵,召唤来的灵魂充满怨气,万一失控了……”

 

“那本书上写得很清楚,有办法束缚住它。”李复远低着头反驳道。

 

“其实,最关键的问题并不在这里。”喻文州的语调依旧十分平静,仿佛只是在课堂上和两名学生讨论问题,“你们知道为什么学校不允许你们研究黑魔法吗?”

 

“因为它是邪恶的……”

 

“它为什么是邪恶的呢?”

 

“呃……”这个问题,在黑魔法防御术课上,喻文州就曾做过一些简单的解释,但是两人觉得直接把他当时的话搬过来,好像是在敷衍。

 

“其实,魔法刚诞生的时候,并没有黑白之分,它们都是巫师的智慧,只是,每一个魔法,都有它的根源,就如同大家都听说过的守护神咒,它必须建立在快乐、积极的基础上的,这是它的根源。但是,一些强大的魔法,根源却是欲望和杀戮。李复远,我且不论召唤来的幻兽是什么样子,你在练习施法的时候,有什么感觉?”

 

李复远回想着自己施法的过程,他的心脏颤抖起来,他清晰的记得,粉末上红色的荧光逐渐渗入他的眼中,那颜色,像极了血的颜色,练习施法的这三天,他经常在噩梦中惊醒,梦中,他满手是血,说不清是谁的,只知道自己一定在梦中杀死了什么……

 

“看来你明白了。”喻文州敏锐的捕捉到了对方神色的变化,“黑魔法最可怕的地方,在于它能影响人的心智,你只是在尝试,甚至连一只白兔的怨灵都没能召唤出来,但已经感受到了血腥和杀戮的气息。黑魔法是充满了诱惑的,若是沉浸于其中,会变得暴躁嗜杀,这本身,比魔法带来的效果更可怕。”

 

“原来……是这样啊。”李复远低下了头,“可是教授,您是怎么知道的呢?”

 

“黑魔法并不是绝对不能触碰的东西。”喻文州说,“相反,魔法部几乎所有的傲罗,都研究过黑魔法,只有了解,才懂得应对,只有知道古人智慧的强大与可怕,才能从中剥离出有用的部分,你们大概不知道,其实很多攻击的咒语,就是从黑魔法中分离出来的。但是,即使是魔法部的傲罗,接触黑魔法之前,都要先经受考验,内心不够强大的,一定不允许接触。”

 

“教授,我……我错了。”李复远低了头,“我会被退学吗?”

 

“暂时不会。”喻文州回答,“这件事我不会对外声张,只会在校长那里备个案,若你以后不再继续黑魔法实验,这一切就当是没有发生过。若还有下次,我绝对不可能再帮你隐瞒。”

 

“是,我知道了,我保证,不会再有下一次的。”李复远站了起来,对喻文州做了保证,和罗辑一起走了出去。

 

喻文州望着狩猎小屋的炉火,用魔杖捅了一下,炉火闪过一抹绿,是使用过飞路粉的痕迹,但是,如此淡的颜色,显然是一天前的痕迹。昨夜斯莱特林出事时,大部分人都猜测,是有人通过狩猎小屋侵入到了公共休息室中,但是种种证据表明,使用了这里炉火的人,是李复原,从飞路粉残余的量判断,最多只有一个人使用过。

 

失踪的斯莱特林学生的确是从休息室的炉火中被带走的,但是,却不是被带到了这里,斯莱特林炉火中虽然有飞路粉的痕迹,但喻文州隐约觉得,那家伙使用的,不是物理意义上的飞路粉。几件事联系在一起,他心里多少已有了底,但是,他不能急,不抓住对方的本体,一切就没有丝毫意义。


  109 7
评论(7)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