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王喻/HPparo】来自魔法部的喻教授(四)

(四)勇气

 引子及设定   目录

学生们三三俩俩的走出教室,津津有味的议论着刚才课堂上的内容。商迪落在了最后,他回过头看了看喻文州,欲言又止。

 

“你有话想跟我说?”喻文州笑道。

 

“教授,这是我第一次在课堂上得到肯定。”商迪喃喃的说,“我没有擅长的科目,考试都是低空掠过,胆子还小,虽然同学们还算友善,但是我知道,他们一定很奇怪,我这样的人,是怎么进入格兰芬多的,所以,我希望您和我说实话,刚才,到底是我真的做得不错,还是您只想鼓励我?”

 

“我想,这个问题,你自己应该有答案。”喻文州微笑着回答,“如果没有经过思考,只是盲目的使用一个咒语,障碍咒绝对不会释放在我身后。”

 

商迪点了点头,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什么。喻文州温和的望着他:“每个人学习魔法的能力不同,甚至有的人,出身巫师世家却是哑炮。但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去做最好的自己。分院帽把你分进了格兰芬多,是因为它感觉到了你隐藏的勇气,可是这份勇气是自己去发现,还是任其消磨,决定权在你自己。”

 

“决定权在我吗?可是我学什么,好像都比别人学得慢……”

 

“我猜一下,因为慢,所以你很着急,为了赶上进度,一个魔法还没掌握,就赶着去学下一个了?”

 

“教授,你怎么知道的?”

 

“其实,对所有的内容浅尝辄止,不如先熟练掌握其中一部分,熟能生巧,并不是骗人的。”喻文州笑笑,“别看我现在能站在这里,当年,我也是被人嘲笑的对象,而且有一个魔咒,我至今都没能掌握。”

 

“教授,您真是太谦虚了。”商迪对喻文州鞠了一个躬,“虽然我不确定自己今后能否真的做得好,但是,还是谢谢你这样对我说。”说完他便跑了出去。

 

“谦虚吗?我说的可是事实啊。”喻文州看着他的背影笑了笑,挥舞魔杖,地面上被击碎的垫子恢复如初,训练室又一次变得干干净净了。

 

“这节课真是太刺激了。”卢瀚文和邱非议论着刚才的战斗,“如果我们组攻击的节奏再快点,能不能打到一下呢?”

 

“问题好像不在这里。”邱非依旧沉浸在思考中,“你没发现吗?其实喻教授施法的速度并不算快,上学期你不在我们年级,那时叶教授让我们看了黄少天和周泽楷的决斗教学视频,他们出手的速度快得几乎看不清楚。”

 

“可我们是学生啊,喻教授肯定没有使出全力。”乔一帆在旁边接了一句。

 

“这倒是。”

 

“是吗?喻文州?他施法一直就是这样慢吞吞的。”一个声音插了进来,阴恻恻的,语调中似乎带着恨意,邱非和卢瀚文转过头,只看到任裴阴恻恻的看了他们一眼。

 

“任教授。”虽然任裴说话的语气让他们十分不快,但三人依旧礼貌的向他打了声招呼。

 

“现在的学生,要么就是自己魔法学得太差,要么就是目标太低,居然会去崇拜一个吊车尾的。”任裴摇了摇头,阴阳怪气的说。

 

“教授。”邱非一把拉住当场要爆发的卢瀚文,认真的说,“就是因为我们魔法还没学好,所以才会留在学校里,而不是直接去魔法部当傲罗。而且,我最尊敬的叶修教授说过,不要在背后说别人的坏话。我们先告辞了。”

 

“看来关于魔药课的传闻是真的。”走到看不到任裴的地方后,卢瀚文嘀咕道,“谁关心当年的事,我喜欢喻教授的课。”

 

“他确实是一个很好的老师。”乔一帆点了点头。

 

“不过,邱哥厉害啊,可最后那句话不太像叶教授的风格?”卢瀚文说。

 

“因为还有后面半句。”邱非回答,“他的原话是:‘在背后说人坏话不算本事,有本事当面说去。’”

 

“哈哈哈哈哈。”卢瀚文和乔一帆同时笑了出来。

 

夜晚的公共休息室也是热闹的,多年前学院间的对立引发了许多问题,为了增进学院间的友谊,就有了公共休息室,学生们可以呆在自己学院的休息室里,也可以到公共休息室学习。

 

因为分在不同的学院,邱非等人都是相约到公共休息室中学习的。

 

“黑魔法防御术听起来真刺激,可惜我要明天才能上他的课。”公共休息室里,高英杰听了几个小伙伴的描述之后,不禁对明天学习的内容期待了起来,“我们今天就开始准备,会不会像作弊一样。”

 

“怎么会,我觉得我们准备得越充分,喻教授只会越高兴。”卢瀚文回答,卢瀚文的加入为这个“小组”增加了不少乐趣,平时描述课堂趣事,邱非和乔一帆都是简单几句话带过,如今多了个爱说爱笑的卢瀚文,过程一下就变得生动了许多。

 

“请问……”一个怯生生的声音传入了他们耳中,抬头一看,却是商迪,“我可以和你们一起学习吗?”

 

“当然可以。”乔一帆往旁边挪了挪,为他让出了一个位置。

 

“今天下课你好像留了下来,喻教授对你说了什么?”邱非好奇的问道,他们并未歧视商迪,但对方一向话不多,久而久之也就忽略了。

 

“虽然我不是很确定我能不能做到,我想试一试,也许我跑得比大家都慢,但是,我可以先掌握一部分内容,比原来的自己好一点点,就可以了。”商迪的声音越来越小,他找到邱非,也是因为知道他们都是好说话的人。

 

“加油吧,我原来也很差。”乔一帆柔声说。

 

“其实你挺厉害。”卢瀚文在纸上写了几笔,又抬头说,“那个障碍咒很精彩。”

 

“唔,你们的作业都写完了吗?”高英杰抬起头来,“魔药作业真的很多,二十英寸的论文。”

 

“喻教授对长度没做要求,可是我猜,邱哥的体会能写三十英寸。”卢瀚文说。

 

“那你呢?”

 

“嗯,我的体会也很多啊,但是如果,喻教授愿意用摄神取念到我脑子里看,就更好了。”卢瀚文笑了起来,埋下头去继续写,“哈哈哈,说笑呢,不过想想还是很生气,任教授凭什么说喻教授是吊车尾的,明明他那么厉害。”

 

“可是……”商迪犹豫了一下,才继续说下去,“喻教授自己也说他曾被同学嘲笑过,而且有个魔咒,他至今没能掌握。”

 

“那不就更励志了吗?”米修远在一旁笑道,“这还都是男生,若是有女孩子在,听了这话,恐怕会更崇拜他,从吊车尾走上人生巅峰,小说男主的标配啊。”

 

聊了一会儿,几个学霸纷纷低下头,一时间,只听到沙沙的书写声。一会儿,闻理先完成了作业,他看了看还在奋笔疾书的同伴们,感叹了一下自己无论如何写不出那么多字来,随后,他拿出一本书,一边看,一边挥舞着魔杖。

 

商迪看了看闻理,他手中的书是《NEWT必考魔咒》,看他挥舞魔杖的姿势,似乎是在复习上学期的某个魔咒,他明明记得自己学过,却怎么都想不起来。平时,他总是一个人窝在宿舍里,今天走了出来,他才深刻的体会到,自己一个人呆在宿舍时的学习,根本不能算学习,评价远在自己之上的同学,远比自己努力。

 

“学院帽感觉到了你隐藏的勇气,但是是去发现它还是彻底浪费它,却是看你自己。”上课时喻文州说过的话回响在商迪的脑海里,他突然觉察到,各门课程的学习似乎也是如此,虽然他不一定做得比其他人更好,但是,之前,他自己一直在以“没有天赋”为借口逃避。

 

休息室中的人越来越少,只有邱非等人还在,完成了作业,他们拿出魔杖,或练习,或切磋,乔一帆转头看过去时,惊讶的发现,商迪正在认真的练习飞来咒,上学期的考试,他和商迪在一个考场,他清晰的记得,商迪使用飞来咒时,因为挥舞魔杖的姿势不正确,垫子只飞了一米就跌在了地上,而现在,他正在对着书本,认真的纠正着自己的姿势,这是终于找到信心了吗?

 

口袋里传来了轻微的震动声,乔一帆掏出魔法手机,看到了一封魔法邮件。魔法手机出现不过十多年,麻瓜世界科技发展十分迅速,魔法世界的一些天才得到为了启发,开发出了魔法手机,交流十分方便。被掏出来,乔一帆的魔法手机嘟囔道:“你有新邮件,真是的,谁那么晚不睡觉还发这个。”

 

“一帆?”高英杰凑了过来。

 

“唔,是喻教授的点评。”乔一帆点开邮件,点评写得十分详细,他不禁感动了起来。

 

“我没收到呢。”卢瀚文有些失望,这时,邱非的手机也响了起来,邱非拿出来,细细读完了邮件,才说:“大家都会有的,只是他必须一个一个发送,所以会有时间差。嗯,这句话……”邱非看到,邮件的最后写道:“足够的警觉,是一名优秀巫师必备的素质,下节课,你们准备好了吗?

 

“听起来好刺激,是下节课的考验吗?不过那么晚了,喻教授还没休息啊。”卢瀚文感叹了一句,他的手机也跟着响了起来,“我真的越来越好奇喻教授当年的故事了。”

 

“我觉得我可以去问问CJ大叔。”高英杰回答。

 

“你还真是喜欢跟他聊天,不过他也喜欢你。”这个被称为CJ大叔的人是拉文克劳的宿舍管理员,据说来自伦敦,据说他四十多岁,但是一脸沧桑,看上去觉得他比冯宪君还老上几岁,但看到那高高的鼻梁和碧绿的眼睛,会让人觉得他年轻时也是一个金发帅哥,只是现在,岁月不饶人,不知该说是金发中掺杂了白发还是白发中掺杂了金发。胡子一直垂到胸口,看不清他的脸。他瘸了一条腿,左眼一直戴着眼罩,他为人颇为严肃,对学生却是挺好的。

 

“他是个很厉害的人,我甚至觉得,他懂的魔法比我们要多得多,这样一个人,为什么会在学校当宿舍管理员呢?”

 

“大概是因为他的腿吧,虽然不好问,但他的左眼,估计也受过伤。”同样来自拉文克劳的安文逸接了一句,高英杰赞同的点了点头。


  132 13
评论(13)
热度(1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