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王喻/HPparo】来自魔法部的喻教授

(三)傲罗的实力

 引子及设定   目录

学生们有点紧张的拿出魔杖,他们一时没有领会到喻文州所说的准备是什么意思。

 

“现在,请大家五人一组,自由组合,回忆一下你们学过的魔咒,然后,你们的任务,就是尝试击倒我。”

 

“教授,用什么咒语都可以吗?”一名学生问了一句,他本能的觉得喻文州在玩火,霍格沃兹的学生可从来都不是什么善茬,有不少学生在闲暇的时候自己偷偷掌握了好几个恶咒。

 

“对,什么咒语都可以。”喻文州平静的笑着,“你们不会觉得,黑巫师能用的魔法,比你们要客气吧。”

 

课堂上传来了一阵哄笑,学生们迅速寻找着相熟的同伴,凑在一起讨论“战术”。喻文州环顾教室,却发现一名学生瑟缩在一旁,没有寻找队伍,而同学们也好像没看到他一样。

 

喻文州不动声色的走到他的身边,低声问:“你叫什么名字?哪个学院的?”

 

“教授,我,我叫商迪,是格兰芬多的。”那男生怯怯的说。

 

“你为什么没有和同学组队?”

 

“我,我魔法学得不好,怕,怕拖后腿。”商迪的头埋得更低了。

 

“可是,这是今天的课堂任务,必须参加,我就给你安排一个组吧。只要你能释放一个魔法,不管有用没用,就算合格,可以吗?”喻文州真诚的看着他,他的语气不是命令式的,而是在征求对方的意见,商迪没有拒绝的理由,只得怯怯的点了点头。

 

“这位同学恰好落单了,可以让他加入你们组吗?”喻文州领着商迪走到邱非等人面前,这组五人已满,邱非、乔一帆、卢瀚文、闻理、米修远。他们看了商迪一眼,点了点头,商迪平日不爱说话,成绩不好却也不惹事,倒也没人排斥他,只是一不留神就会忘记他的存在。

 

“小邱那组本来就挺强的啊,现在又多了一个人。”舒可欣悄悄的拉了拉姐姐的衣角,“喻教授会不会太小看我们了?”

 

“和真正的傲罗交手,我可真期待。”舒可怡回答,“不过,多的是商迪,和他们原来的阵容有区别吗?”

 

“那倒是。”姑娘们事不关己的嘀咕了几句,又继续商量去了。

 

“准备好了吗?”喻文州笑道。

 

“准备好了!”学生们异口同声的回答,跃跃欲试。站在自己眼前的,是真正的傲罗,哪怕能打中他一下,也可以在同学面前炫耀好一阵子了。

 

但是,当第一支队伍上场之后,观看的学生们纷纷惊呼起来。

 

“太强了!”

 

“怎么可以这样?”

 

“根本打不中啊?教授这是猜到了他们的攻击吗?这就是傲罗?”

 

魔杖旋转着飞出,学生们茫然的看着自己的手,完全没有想到自己就这样失败了。

 

“赵禹哲一定很失望吧,他的那个昏迷咒时机挺妙的,可惜了。”戴妍琦评了一句,那一击擦身而过,是学生的攻击里离喻文州身体最近的一击。

 

“我觉得不行。”邱非摇了摇头,“不是差了一点点,很可能是教授觉得只需要闪避到那个程度。”

 

“到现在为止……喻教授到底用了几个法术?”乔一帆突然开了口。

 

“障碍咒,铁甲咒,缴械咒……没了?”舒可怡接过话头,“而且,他攻击只用了缴械咒,不是他咒语力量强大,而是施放的时机太巧妙了。”

 

“唔,要到我们了。”舒可欣说,五个女生走了上去。

 

喻文州站在那里,举着魔杖,等待着学生出手。舒可怡从校袍里掏出一个粪蛋般的物体,掷了出去,“嘭”的一声,“粪蛋”炸开来,出现了一堆鹅卵石,那是她们从霍格莫德村买来的恶作剧道具,掷出后能变成鹅卵石,让人滑到。

 

但是,在实战对抗中,她们可没天真到觉得喻文州能踩上鹅卵石滑一跤。在舒可怡掷出道具时,舒可欣已经念好了咒语,魔杖一指,鹅卵石变成了细沙。

 

“飞沙走石!”戴妍琦念动咒语,魔杖骤然往前一戳,一阵狂风吹过,旁边的同学们惊呼一声,手挡在面前,防止细沙进入眼睛。周围响起了细小的议论:“这都行?连道具都用上了?”

 

另外两名女生皆有眼镜,趁着喻文州视线被剥夺的瞬间,一左一右的绕了过去。惊呼声响起,两根魔杖飞了出来,学生们甚至没能看清喻文州到底做了什么。风沙中,喻文州走了出来,他的左手上握着刚才两名女生飞出的魔杖,头上却顶着一个巨大的气泡,漫天的风沙对他的视野没有造成任何影响。——学生们大费周章布下的局,竟被一个简单的泡头咒破解了。

 

“教授,真厉害。”战斗结束后,戴妍琦真诚的说。

 

“谢谢。”喻文州笑了笑,“你们也做得很好,面对比自己强的对手时,合理利用自己拥有的一切,是一名优秀的巫师应有的素质。”

 

听到喻文州的夸奖,原本还以为会因为使用道具而受到指责的女生们开心的笑了起来。

 

“加油吧,只剩下你们了。”戴妍琦冲着邱非挥了挥手。

 

最后一个小组走了上去,同学们有点期待的看着他们,这是一支公认的学霸组,邱非自不必说,乔一帆在去年得到叶修的指点之后,表现出的潜力令人刮目相看,在加上跳了两级,被称为天才的卢瀚文,成绩在班级前列的米修远和闻理,他们,这是最有可能击中喻文州的组合。然而,观战的学生们此时根本没有注意到,跟在五人身后,怯生生的商迪。

 

最后一个小组的学生们走上前去,对喻文州行了个礼,自动分开来,喻文州看着他们的阵型,嘴角微微勾起,微微颔首,似乎在表示赞许。

 

“果然厉害,不过,我们早晚也能做到这个程度。”舒可欣有点不甘心的说。

 

“他们上学期末合作打倒了一名黑巫师,是真的?”一名格兰芬多的学生插了一句。

 

“是啊,所以小卢才能获准跳级,加油!”戴妍琦的目光没有移开,她知道,旁观这样一场较量一定能让自己大有收获。

 

“唔,用的是最正统的攻击,但是火力真的很强大。如果对上我们小组的话……”舒可怡点了点头,很显然,邱非、卢瀚文是主力,一个重复使用昏迷咒,一个重复使用全身束缚咒。米修远和闻理在两侧释放着各种干扰性的咒语,乔一帆则游走于圈外,他大局意识很强,一抓住机会就施放缴械咒。

 

“还是没有打中。”赵禹哲咬了咬牙,他心性高,刚才的挫败让他有点期待喻文州吃瘪,但转念一想,这场面又不是自己制造的,无论谁赢了,他都开心不起来,便“痛定思痛”,将心思投入到了对战斗的思考上,“嗯?那个商迪,到底在干什么?从头到尾一个法术都没放过。”

 

“你指望他能干什么?”舒可欣白了他一眼,赵禹哲耸耸肩,没有继续这个话题。

 

喻文州在咒术的包围网中巧妙的周旋着,虽然对手只是学生,但他从头到尾都没有丝毫的怠慢,目光温和却认真,专注的应对着对方的每一个攻击。

 

突然,乔一帆抓住机会释放了缴械咒,但他举起魔杖时,喻文州就已经开始后退。这时,一直沉默的商迪突然魔杖向前一戳,大喊一声:“障碍重重!”

 

所有人都愣了一下,在没受到攻击的情况下使用障碍咒,那家伙脑子进水了?

 

没想到喻文州身体一滞,后背似乎碰到了什么东西,商迪的障碍咒生效了。哦?学生们看到喻文州笑了,冲着商迪点了点头。

 

商迪的这一手显然是临时起意,连他的队友都感到十分意外,但是战场上的情况本就瞬息万变,看到喻文州动作停滞,邱非和卢瀚文同时出了手,能打中?只看到喻文州法杖往旁边一指“垫子飞来!”一块训练用的垫子“唰”的一声飞了过来,横在喻文州的面前。邱非和卢瀚文的咒语炸开来,垫子被打散,里面的海绵落了一地。

 

趁着这个空档,喻文州往前迈了一步,一个缴械咒击飞了乔一帆手中的魔杖,形势顿时逆转,学生们的阵型被打乱,魔杖接二连三的飞出。

 

“多谢教授指教。”练习结束,邱非恭恭敬敬的说,可是,有点不甘心,还是输了。

 

都做到这个程度了,还是不行吗?果然能成为傲罗的人果然都不简答。

 

“我想,大家都应该有收获了,下面,我点评一下刚才的战斗。”喻文州开始一组一组的点评,连续打了那么多场,学生们使用的技能仿佛刻在他脑海中一样,哪一个技能发挥了多大的作用,都记得清清楚楚,他没有简单的给学生们下结论,而是提出了一些问题,让他们自行思考。

 

点评到戴妍琦的小组时,他特别说了一句:“这个小组的想法很实在,也十分实用,面对突如其来的危险,你身边所有的东西,都可能成为武器,别忘了,我们是一名巫师。”

 

然后,他看向了最后一个小组:“不得不说,最后这个小组表现是最出色的,最初他们使用的是最传统,但也是最扎实的战斗方法,这是傲罗训练的基本技巧,能由学生如此完美的使用出来,相当不易。但我觉得,这组最精彩的,还是商迪的障碍咒,魔法不该因为它的名字限制我们的想象。”

 

听完点评,学生们都鼓起掌来,喻文州说话态度诚恳,内容实事求是,不会让人因感到挫败而无法接受,也不会对他提出的问题不重视,他们感觉到,眼前的教授为自己推开了一扇新的大门,告诉他们走过来,你们都可以变得很强。

 

“教授,我可以提个问题吗?”卢瀚文突然举起手来。

 

“当然可以。”

 

“为什么我觉得你好像早就记得我们的名字?”

 

“确实了解过。”喻文州笑笑,“作为教授,这是应该的。”

 

“教授,我也有个问题。”邱非也举起了手,他的脸崩得很紧,虽然刚才被夸奖了,但是从他的脸上并没有看到喜色,“刚才你明明有机会打飞我和小卢的武器,为什么没有出手?”

 

“很好,你能发现真是太好了,知道自己的破绽,和发现对手的破绽同样重要。”喻文州赞许的说,“对我而言,击倒你们不是目的,只有充分给你们机会,才知道你们可以做到什么程度。详细的点评,过后会发到你们的魔法邮箱中,今天的课就到这里,给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各加两分,因为大家都出色的完成了第一次考验,给戴妍琦小队加两分,因为她们有效的使用了道具,给邱非小队加两分,因为他们完美的战斗合作,给商迪加一分,因为他在最恰当的时候释放了那个障碍咒,作业是写一篇分析,谈谈自己对合理使用咒语的体会。好了,下课。”


  112 9
评论(9)
热度(1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