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王喻/HPparo】来自魔法部的喻教授

(二)什么是黑魔法防御术

引子及设定   目录

礼堂的灯光暗了下来,学生们已尽数散去,冯宪君随意的坐在一张椅子上,似乎在等着什么人。

 

“我就知道你会来。”冯宪君笑了笑,“不过,你肯来代课,倒是帮了大忙了。”

 

“这是我的荣幸。”走到冯宪君面前的人正是喻文州,他对着昔日的校长行了个礼,“校长,好久不见。”

 

“能让你来,老金也做了很多工作吧。”冯宪君轻笑了一声,他口中的“老金”是他的至交,魔法部部长金城义,“也难怪,魔法部里,大部分人都觉得五年前那事已经解决了,没有证据的前提下,他也不可能公然调查,否则会让人陷入恐慌。”

 

“没错。”喻文州平静的点了点头。

 

“我以为你是来打听消息的。”

 

“我知道你不会告诉我的。”喻文州笑了笑,“因为机密也好,别的原因也好,如果有人能告诉我和报道上不一致的消息,他们早就说了。”

 

“那你是来干什么的?”

 

“套话的。”依旧平静的微笑着,语调中没有半点威胁的味道,但冯宪君却知道,喻文州绝对不是说笑的,这个年轻人在魔法部中素有分析帝的美名,普普通通的一个信息,都能让他抓住破绽,或许,金城义并不想让他来,只是,没有更合适的人选了。——不过那事,到底还是老金带了点私心吧,冯宪君叹了一口气。

 

“套吧,你自己套出来的,他也怪不得我。”

 

“我觉得叶修前辈的交换时间有些微妙。”喻文州率先说了下去,“偏偏就是在学校出现了几件不大不小的事之后,他被指明到伦敦分校进行交换教学。”

 

“没错,这也是老金把你派来的原因,他认为,五年前的对手,要开始行动了。”

 

“可是,具体细节,我认为学校的报告描述得不够清晰。”

 

“是吗?”冯宪君认真的回忆,报告是张伟拟的,这名魔法史教师遣词造句一贯严谨,事情的细节也没有任何可以隐瞒之处,他不自觉的重复了报告的内容,“三名学生进入禁林之后失联,一天后毫发无伤的出现在草药圃中,对自己在禁林中的经历毫无印象。”

 

“根据教师们的调查,这三名学生是没有受到攻击,还是被人救下了?”喻文州见缝插针的说,“报告上没有丝毫的证据表明,是教师出的手。”

 

“喻文州啊喻文州,你果然是在套话。”冯宪君眯起了眼睛,能当上霍格沃兹的校长,这些年他什么事没见过,“你始终相信,他还没死对吗?”

 

“您说呢?”

 

“我有点好奇,如果有一天,你知道他没死,在别的地方好好的活着,是不是也会感到高兴?”

 

“只要他还活着,我就一定能把他找出来,除非,他不想见我。”

 

冯宪君摇了摇头,苦笑了一下,他知道,喻文州已经成功的从自己嘴里套出了想要的信息:“好,好,做你想做的吧,若你真能找到他,老金那边,我来想办法。”

 

“那就多谢了。”

 

此时,宿舍中的学生们大部分已陷入了酣眠,在他们的心里,上学期三个同学偶然的失踪和离奇的回归早就因为经历了一个暑假而被遗忘,更何况,擅自进入禁林的人,本就可能遇到各种各样的怪事,既然无人受伤,就相当于无事发生。他们期盼着新来的教授带给自己惊喜,更希望不要在课堂上出现突如其来的测验,他们的世界很美好,也很单纯。

 

“呼,上午的课终于结束了。”曾信然把书包一扔,跌坐在餐桌旁,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赵禹哲好奇的看了他一眼:“怎么了?”

 

“嗨,你不知道,那任教授简直是个变态,他嘲笑我们,说我们通共就掌握了那么一点魔药知识,还自以为是,他应该给我们灌上一瓶忏悔剂,我们才能深刻反省自己的水平,好像我们是阿米巴原虫似的。”曾信然竖起了小拇指,露出一个愤怒的表情。

 

“然后你不服气,直接顶撞他了?”

 

“没有,他只是把情绪写在脸上,然后被提问了。”盖捷才在旁边补了一刀,他和曾信然一样,是斯莱特林的学生,上午的课程安排,是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一起上草药课,赫奇帕奇和斯莱特林一起上魔药课。

 

“哈哈哈哈。”赵禹哲不厚道的笑了起来。

 

“笑?明天就轮到你了。”曾信然瞪了他一眼。

 

“真那么可怕?”高英杰看了乔一帆一眼,有点忐忑的问。

 

“嗯,问题抠得很死,但是,后来他提问了邱非,邱非回答得很完美。”乔一帆回答,他和邱非都是赫奇帕奇的学生。

 

“那是当然的。”高英杰笑了笑,邱非也算年级里有名的学霸,一般的提问难不倒他。

 

“然后你知道他说什么了吗?”曾信然拍着桌子说,“他说,嗯,还好,还好,一个班上难得有两个不那么蠢的,真可惜,其他的,全得回炉重造,那是一个教授该说的话吗?”

 

“我听说,他在魔药实验室时,就是这样对员工说话的,也许习惯了。”一名斯莱特林的学生低声说。

 

“英杰,你们怎样啊?”乔一帆问到,高年级的草药课由来自英国的麦克·查尔斯负责,他同样对新教师充满了好奇。

 

“他是个很绅士的人。”高英杰回答,“对我们也很亲切,他还教我们如何对草药施法。只是……”似乎想到了什么有意思的事情,笑出声来,但又觉得不该在背后议论教授,欲言又止。

 

“只是他的中文应该是速成的。”一旁格兰芬多的卢瀚文探过头来,“他让我们对捕蝇草施法,我们听了半天才知道‘不赢草’是什么,不过他真是个好人,我们笑到满地打滚他也没生气。”

 

“你们倒是运气。”曾信然有气无力的说。

 

“运气什么啊。”盖才捷笑了起来,“总会碰上的,下午,咱们和拉文克劳要上沐橙姐姐的变形课。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唔,好像也不错,喻教授的黑魔法防御术。”盖捷才口中的沐橙姐姐,全名苏沐橙,她温柔漂亮,是学生心里的女神,刚入学的学生会恭恭敬敬的喊她苏教授,但时间久了,她就成了学生们口中的沐橙姐姐。

 

下午卢瀚文到得挺早,给自己找了个前排的位置。

 

“你到得好早。”乔一帆和邱非走进来的时候,冲着他笑了笑。

 

“我猜他是不想给自己念漂浮咒。”和卢瀚文同是格兰芬多的舒可怡笑了起来。

 

“也不想坐在书本上。”她的妹妹舒可欣顺口接了一句,这对姐妹是双胞胎,长得一模一样,两人漂亮活泼,打趣起男同学时也毫不客气。

 

卢瀚文没有搭话,只是有点不甘心的瞪了的“学姐”一眼。

 

“没办法,谁让他比我们小两年。”乔一帆笑着打了个圆场。

 

说话间,学生逐渐到齐了。只看到喻文州走了进来,他的脸上依旧带着温和的微笑,进来后环顾了教室一周,温和的说:“请同学们收起课本,拿好魔杖,跟我过来,今天,是一节实践课。”

 

实践课,听到这话,学生们都兴奋起来,对他们而言,能拿出魔杖,就意味着在课堂上能做些有意思的事。

 

跟着喻文州穿过过道,跳过旋转的楼梯,推开了一间教室的大门,教室的地板像铺了一块巨大的垫子,软绵绵的,这是要做对战实践吗?

 

学生们围成一圈站好,卢瀚文感到自己被人拉了一把,站到了前面,他有点疑惑的抬头看了看,刚才不动声色的帮了自己一把的,好像是喻文州?没有时间让他细想,站在前方中央的喻文州开始说话了。

 

“我来之前,和叶修教授了解过你们的进度,三年级时,你们已经学习了该如何应付黑魔法生物,去年,你们也基本掌握了攻击性和防御性的魔法,那么,我想请一个同学来回答一下,什么是黑魔法?”

 

“黑魔法就是邪恶的魔法。”一名学生回答,喻文州态度温和,大家也收起了胆怯,大胆的回答了起来。

 

“还有别的见解吗?”

 

“黑魔法就是邪恶的魔法,以伤害人为目的,通过不正当的手段,让人受害的魔法。”邱非顺口就把课本上的定义背了出来,“可是,教授,我可以提个问题吗?”

 

“请说。”喻文州微笑着看着他。

 

“不可饶恕咒中,阿瓦达索命咒能夺去人的性命,可是我在书上看到,强大的巫师如果不控制自己的力量,昏迷咒也能致人死亡,所以,邪恶的,真的是魔法本身吗?”

 

“很好的问题。”喻文州赞许的点了点头,“没错,一个魔法是否被归为黑魔法,不是因为它的威力,而是因为它的根源。在魔法发展的过程中,巫师们渐渐发现,在研究某些魔法时,会受到各种诱惑,它们吸引巫师沉迷,激发人的欲望,令人变得嗜血甚至迷失本性,这才是魔法部禁制它们的理由。但实际闪个,很多优秀的巫师都研究过黑魔法,他们中的一部分人,因为沉迷而堕落,另一些人,却从前人的智慧中学到了新的东西,我们的黑魔法防御术,就是这样诞生的。”

 

“那么教授,你会教我们黑魔法吗?”卢瀚文问道。

 

“当然不会,研究和学习黑魔法需要强大的自我认知和自制能力,我们要学的,仍然只是防御术,我再问一个问题,黑魔法防御最重要的是什么?”

 

“准确的辨认黑巫师!”

 

“对魔咒的熟练掌握!”

 

“敢于面对黑巫师的勇气。”

 

学生们七嘴八舌的回答了起来,邱非皱起了眉头,他隐约觉得这些答案好像都不对,可是,他自己的答案,却一时不知该如何组织语言。

 

“大家的回答都有道理,接下来,我来说说我的理解。”听完学生们的答案,喻文州未置可否,只是笑着说下去,“其实,教大家学会对付黑魔法生物,是让大家学会野外生存,各种防御魔法,则是让大家在遇到黑巫师时有足够的自保能力。在我个人看来,最重要的是足够的警觉和适当的战斗方式。”

 

“所以,我们刚才都答错了吗?”乔一帆有点忐忑的问道。

 

“不,这个问题本没有对错,不同的人,心中的重点自然不同,但大家在相互交流的过程中,却能完善自己的答案。不过,这个学期,我会重点训练你们的警觉性和对战能力。”喻文州拿出了魔杖,“各位,准备好了吗?” 


  137 3
评论(3)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