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喻黄】宁静的夜——破冰番外

本文来自落笙有余的点梗, @落笙有余 ,虽然你要求的见家长没正式见上面,但是黄少天已经在去见的路上了,真的照面了反而不好玩了,哈哈。


破冰正篇目录


黄少天:文州今天回家了,还问我要不要一起去,我一点准备都没有,就答了一句“啊”?然后今天他就自己回去了。

 

叶修:黄少天,你先给我解释一下,你莫名其妙拉个讨论组想做什么?

 

王杰希:喻文州回家了,没人听他唠叨,所以他祸害我们来了。

 

韩文清:幼稚。

 

黄少天:靠靠靠靠靠!老韩你什么意思?老王你倒是给我出个主意啊,我是不是答错了?

 

王杰希:喻文州生气了?

 

黄少天:当然没有,他只是说“总会有那么一天的”,可我还是觉得慌啊,其实你们懂的,我们见过一次,但是那时,喻教授不知道文州就是他的儿子,更不知道我就是……虽然下次见面的时候,他们肯定不记得那时的事,可我总觉得怪怪的,而且……唉,我不知道怎么说了。

 

肖时钦:你是担心他父母不同意吗?

 

黄少天:我觉得不会,你看我年少有为风度翩翩玉树临风收入不菲,有人能拒绝我这样的另一半吗?

 

叶修:真不同意又不是因为这些。

 

黄少天:好吧,按文州的记忆,他们似乎比较开明,而且他一开口就要带我回去,好像不存在这个问题,不过,你们说得对啊,我到底在慌什么?

 

肖时钦:……

 

张新杰:还有五分钟十一点。

 

黄少天:得了吧,你进来之后根本什么都没说,你就是来吃瓜的对吧,啊啊啊,世风日下,连张新杰都八卦了。

 

肖时钦:你睡吧,这瓜明天我给你转播。——少天,新杰只吃文州的瓜,这是身为娘家人的自觉。

 

叶秋:我看你就是无聊了,竞技场,走一趟?

 

黄少天:不去,算了,我下了。

 

叶秋:诶?真下了?

 

王杰希:我看是,不过也正常,现在终于有时间让他们好好考虑自己的事了。

 

叶秋:哟,老王,看不出你还关心这个,管他们呢,竞技场走起。

 

--------------------------------------------------------------------------------------------------------------------

 

黄少天顺手关了电脑,自己莫名其妙的把几个相熟的异能者拉了个讨论组,现在倒是自己先退出了,下巴抵在桌子上,百无聊赖的拨弄着手机。刚才的讨论组已经安静了下来,时针摆过了十一点,张新杰一定睡觉去了,王杰希和叶修估计去了竞技场,剩下的肖时钦无瓜可吃自然会下线,那么,喻文州呢?

 

黄少天并不认为喻文州现在会找自己,只是,隔了这么久再见,哪怕喻氏夫妇的脑中被灌输了相应的记忆,难以消弭的生疏感恐怕会给这次见面添上几分尴尬。——我是不是真的该跟他一起去?——百无聊赖的黄少天顺手给自己点了一杯奶茶,——并非怀疑喻文州处理问题的能力,只是他不自觉的会想,对方这时会不会正好需要自己。

 

“卧槽!这外卖那么快?”电话铃声毫无征兆的响了起来,黄少天吓了一跳,手机险些脱手,正准备接,却看到屏幕上显示着“文州”二字,连忙接起:

 

“喂?我还以为你回家了没空和我打电话呢,怎么?那么快就想我了?今天还顺利吗?现在在干嘛呢?”一接起电话,黄少天就发出了一串连珠炮式的提问。

 

电话那头传来了一声轻笑,喻文州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一切都好,他们睡了,我在客厅,睡不着,就给你打电话了。”

 

“恩?客厅?不是吧?你难得回去一次,他们就让你睡沙发?”黄少天敏锐的抓住了问题的关键,喻文州没有看电视的习惯,既然喻家夫妇睡了,他没理由呆在客厅里。

 

“算是那事的后遗症吧,我妈一进给我准备的房间就愣了,那简直是个杂物间,堆满了东西,她有点怀疑人生的说:‘我记得我回来的时候明明备下的了。’具体的原因,大概只有我能解释。”没错,之前喻氏夫妇的记忆中,自己的儿子消失了很长一段时间,强行补回的记忆和现实生活,自然出现了断层。

 

“哈哈哈哈,你家沙发看来不错,你宁可在那躺上一夜,也不回宿舍。——额,抱歉,我不该这么说,那么久没回去了,你当然希望多呆一会儿。”

 

“少天。”喻文州喊了他的名字,声音中似乎都能听得出笑意,“你措辞没必要那么当心的。其实,回到这里,我一点熟悉感都没有,因为,我离开的时候,不住在这里,以前的家到底在不在,我不能问,但也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以后,不是吗?”

 

“那是那是。”黄少天又恢复了平日眉飞色舞的样子,“你们都聊了些什么啊?应该有很多话要说吧。”

 

“恰恰相反。”喻文州笑笑,“最初我们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上次在研究所的见面,他们的记忆也已经被修改,只记得有个‘见义勇为’的年轻人救了自己,他们的研究太过深入,说得不多,后来,我就给他们说战队的事,还有你的事。”

 

“我去!你全都告诉他们了?包括包括我们……你就没想过他们可能不同意吗?你总不希望那么多年第一次回家就和父母起冲突吧。”

 

“他们是有点惊讶,不过,他们已经接受了。”喻文州笑道。

 

“喂,你这一切尽在掌握之中的样子,老实交代,你一开始就分析出这个结果了?”虽然知道对方看不到自己,但黄少天还是摆出了一副假装生气的表情。

 

“恩,说分析就太抬举我了,但我觉得他们会同意的,根据大概是直觉吧。”喻文州平静的回答,“你知道吗?我爸还说了:‘黄少天,黄少天,哦,我想起来了,是你们那个副队长吧,前两天我们还看了你们的赛后访谈,就那个能从选手状态聊到明天早餐的年轻人,恩,不错不错,性格挺好,不过,最重要的是,你们觉得合适就好。’”

 

“寿夭!这是哪跟哪啊,变着法子说我话痨也不用那么委婉好吧,我的形象就这样全毁了?”

 

“媒体面前的时候你怎么不担心形象毁了?”喻文州索性逗起自家副队来。

 

“喂,你这回家没半天就给外星人绑架了,我的亲队长呢?快把他给我还回来。”

 

“其实你真不用担心这个问题,我爸还说:‘你在访谈的时候也算是应付得体,怎么这一回家就一副被迫营业的样子,还不如把少天带回来,不会冷场。’”

 

“哟,你这是变了法子要带我回去?好,没问题,你真以为我不敢过去,下次什么时候回去?”

 

“为什么要下次?”喻文州笑道,“他们希望你明天过来,少天,可以吗?”

 

“明天?”黄少天愣了一下,“好吧,我算是彻底知道你睡沙发的阴谋了,铁了心让我去把你接回来,成交!明天就明天。”

 

于是,第二天,黄少天出门时,才发现战队大楼外放着一杯奶茶,外卖专用的袋子上订着的单子上写着自己的名字,那是一直打不进电话的外卖小哥崩溃的留下的,至于黄少天自己,接完电话之后,早就把自己还点过外卖这事丢到九霄云外去了……


  94 4
评论(4)
热度(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