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王喻/HP paro】来自魔法部的喻教授(一)

(一)魔法部官员的回忆

 引子及设定   目录

“今天有人来学校作报告,是魔法部的傲罗。”

 

“是吗是吗?这可真难得,得早点去,抢个前排。”

 

“我听说,今天来的傲罗可不一般,他叫卢瀚文,成为傲罗时只有十六岁,还未成年。因为他在霍格沃兹时跳了两级,还是我们格兰芬多的。”

 

“偶像啊,你说他会在我的T恤上签名吗?”

 

“哈哈哈,那就要看你能不能挤到他的身旁了。”

 

下午四点,霍格沃兹东方分校的礼堂熙熙攘攘,学生们争先恐后的聚集在哪里。不少学生甚至对自己的家长炫耀自己有幸听到这样一场演讲,但是,在他们爷爷奶奶们听来,这样的盛况简直是不可思议的。

 

“在我们那个年代,魔法部的官员可没那么受欢迎。”某棵大树下,坐着两个正在对弈的老人,其中一个一边指挥棋子,一边学起了自己孙子的花痴模样,巫师棋不满的瞪了他一眼,大声的提醒他不要在对弈时走神。

 

“哈,时代变了,我们那时,也没想到霍格沃兹居然还会有分校啊,大家全都得挤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到伦敦去。”

 

“嗯,不变的只有伏地魔,就算他已经消失了那么多年,依旧是能让小儿止啼的传说。”

 

“哈哈哈哈,说到这个,我就想起来了,伏地魔真正消失之后,有记者认真的扒出了魔法部内部的情况,身为魔法部官员,连铁甲咒都不过关的居然大有人在,那报道,我笑了一辈子。”

 

“不过好像从那之后,魔法部就开始整改了,也难怪,若还想当年那样,我孙子他们也还是长眼睛的,不可能粉上,好几年前,那学校不是还发生了一件大事吗?只派出了一名傲罗,就顺利解决了。”

 

“嗯,黑巫师是抓不完的,魔法部靠谱点,我们也能过得安心点,哈哈哈,这盘我赢了。”

 

“哎,你这家伙,怎么那么狡猾!!!”……

 

长辈们的议论无法掩盖礼堂中的盛况,当卢瀚文走进礼堂时候,学生们,尤其是格兰芬多的学生们都跳了起来,掌声雷动。卢瀚文不过二十出头,目光中还带着年轻人特有的锋芒,若不是穿着魔法部的制服,简直让人误会他不过是个高年级的学生。

 

面对学生们的欢呼,他很从容的笑了笑,甚至跟着他们一起欢呼了两声,才转身落座,开朗的风格让学生们更欢了。

 

“尊敬的教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在我来之前,一个亲切的前辈已经预测到了这里的盛况,他假装语重心长的嘱咐我:‘小卢,你要当心,搞不好,学生们会用迷//情//剂勾引你。’”说到这里,他故意顿了一下,才继续说,“但是,我要告诉大家,如果在这里演讲的是一个能连迷//情//剂都辨别不出的傲罗,请赶快向魔法部举报,否则,你们的安全会受到威胁。”

 

台下一片哄笑,卢瀚文与他们年龄相近,再加上态度大方,语言风趣,演讲结束之后,不少学生意犹未尽,纷纷围了上来。

 

“卢前辈以前在这里念书的时候有过什么特别的事吗?”一个戴着眼镜的学生问道,“比如,特别刺激的事,或者有没有特别强大的前辈给你力量?”

 

“当然有,你们应该知道,六年前,学校里出了一件大事,那时,我就在这里,遇到了对我影响最大的那位教授。”

 

“是谁,是谁?”学生们的情绪立刻被调动了起来,不过是六年前,这位教授有很大概率还在学校里,“快给我们说说。”

 

“他现在不在这里,我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卢瀚文的眼中浮现出怀念的神色,开始讲起了当年的故事,只是,因为一些不为人知的细节,当年的事,比他讲述的还要精彩——

 

六年前——

 

“真行啊,你竟然一下跳了两极。”列车的包间里,乔一帆看着卢瀚文,有点难以置信的说。

 

“哈哈哈,马马虎虎了,家里也希望我早点毕业。”虽然学院不同,但卢瀚文性格活泼,和乔一帆等人也是极熟,只是昔日的学长成了同学,他也感到有些微妙。此时在包厢中,他左边坐着邱非,右边坐着高英杰,他不由自主的挺直了身体,但还是比身旁的两人矮了半个头。

 

坐在他对面的盖才捷看到他这个样子,忍不住笑出声来,高英杰是个厚道人,看到卢瀚文撅起了嘴,便岔开了话题:“听说这个学期叶教授到苏格兰本部交换学习了,也不知道是哪位教授给我们上黑魔法防御术。”

 

“应该是交换过来的那位教授吧,外国人,那是不是叫什么克伦威尔或者罗纳尔多什么的?”卢瀚文随口回答。

 

“好像不是。”乔一帆认真的摇了摇头,“上学期末我无意中听见叶教授和冯校长的谈话,据说交换来的查尔斯教授是教草药学的,唉,我真舍不得叶教授。”

 

“嗯,我也是。”学生们口中的叶教授名为叶修,是霍格沃兹东方分校的副校长,也是黑魔法防御术的教师,他为人没什么架子,能力又强,深受学生欢迎,据说,校长冯宪君已把大部分事务交给了他,是未来校长的继承人。对乔一帆而言,叶修不仅仅是“恩师”俩字就能概括的,最初,他念咒的方式走入了误区,明明用了很长的时间,却跟不上进度,是因为得到了叶修的指点,他才开了窍。

 

“唔,开心点。”盖才捷笑道,“我听说,我们今年的黑魔法防御术教师,是一名傲罗呢。”

 

“真的?”几个少年立刻兴奋了起来,傲罗,魔法部内经过专门训练的精英,专门解决黑巫师的特别人员,在学生的心里,傲罗就是高手的代名词,更重要的是,他们可能在傲罗口里听到平时不可能知道的故事。

 

“嗯,你们知道的,我父母在魔法部工作,听说还是一名人缘极好的傲罗,只是,他们卖关子,不肯告诉我是谁。”

 

包厢的门没关,盖捷才讲这话时,对面包厢的几个女生也探过头来,其中一个摸出钱包感叹了一句:“傲罗啊,真好,你们说,会是我男神吗?”她的钱包里有一张照片,上面,一个极为英俊的年轻人腼腆的笑着,女生对着照片亲了一口,照片上的年轻人立刻红了脸,迅速撤出相框,不见了。

 

“呃。”几乎全校的学生都知道她的偶像是周泽楷,据说是魔法部最英俊的巫师,盖捷才听到这话,有点尴尬的往前面探了探身体,低声说,“我觉得不大可能,我爸妈说,虽然周泽楷很厉害,但是他们共事了几年,就没听他说过几句话,怎么可能来给我们上课。”

 

列车停了下来,霍格沃兹到了,学生们拖着沉重的行李箱走了下来,保护神奇生物课的老师田森照例站在船头,级长们的声音响起:“新生往这边走,新生往这边走!”

 

船,城堡,分院仪式,又是一个熟悉而亲切的开始,只是在教师席身上,多了几张陌生的面孔,分院仪式结束,校长冯宪君站了起来,重申了一些注意事项之后,说道:“今年,我们的副校长叶修叶教授将到伦敦分校交换交流一年,魔药课的方教授也离开学校,过上了安逸的退休生活。但是,我们很荣幸,几名年轻的教授加入了我们的教师队伍,他们是,来自苏格兰本部的麦克·查尔斯教授,本学期将负责高年级的草药课,来自魔法部的傲罗,喻文州教授,本学期将负责黑魔法防御术,以及,来自魔药研究所的任裴教授,本学期将负责魔药课,让我们一起欢迎他们的到来。”

 

三人都站了起来,微微致意,麦克·查尔斯的五官十分深邃,无论打扮还是气质,都很像一个老派的英国绅士,喻文州则是一副温文的模样,和这两人一对比,任裴就显得十分阴沉,学生们几乎不敢看他,倒不是说他长得丑陋,细看他的五官,会发现他其实长得颇为英俊,只是神情冷漠,眼露凶光,一看就十分不好惹。

 

“结束了结束了。”学生们凑在一起纷纷坐到了餐桌旁,和伦敦分校不同,学生们必须端正的坐在椅子上看完分院仪式和校长讲话,才到餐桌旁用餐,用餐时也不拘学院,相熟的人自然而然的坐在了一起。

 

“唔,任教授看起来有些吓人,今年的魔药课不好过啊。”

 

“就是啊,我魔药本来就不好怎么办啊?”

 

“来的傲罗不是周泽楷,你是不是很失望啊?”

 

“一点点了,不过难道你们不觉得,喻教授也挺帅的吗?”

 

“那倒是,好像也很好说话的样子,不过我更喜欢查尔斯教授。”

 

餐桌上学生们的话题自然围绕在新来的教授身上,还未正式上课,有关教授的一切对他们而言不过是日常的谈资,反正严厉的,不公平的教授,他们也接触过,甚至有人猜测,看起来很凶的任裴,说不定是个很温柔的人。

 

“你们注意到了吗?刚才任教授狠狠的瞪了喻教授一眼。”乔一帆低声说。

 

“没有。”身旁的几个人都摇了摇头,卢瀚文好奇的问了一句:“喻教授什么反应?”

 

“没反应,好像跟没看到一样。”

 

“喻教授……”盖捷才拍了拍脑袋,“我听说过他的事,据说他为人特别温和,在魔法部里和人缘特别好,可是,任教授是来自魔药研究所的,他们难道以前认识。”

 

“不清楚?我们还是先帮小卢搬宿舍吧。”邱非摇了摇头,几人小声的议论着,朝宿舍走去…… 


  213 7
评论(7)
热度(21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