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王喻/HPparo】来自魔法部的喻教授(五)

(五)难以磨灭的记忆

 引子及设定   目录

此时的教师办公室中,喻文州发完了最后一封邮件,他揉了揉脖子,活动了一下身体,站了起来,拿起魔杖走了出去。

 

他记得金城义的嘱托:“文州啊,既然学生毫发无伤,我们就不能大张旗鼓的去调查,否则会引起恐慌,但直觉告诉我,它和五年前的事直接关联。”

 

五年前的事……喻文州揉了揉眉心,那时,魔法世界出现了一起恶性事件,黑巫师诱拐了不少少年,用他们进行黑魔法实验,魔法部派人围剿,其中的一处战场中,冲进去的傲罗本已经占据了上风,但是,被压制的黑巫师却突然发狂,不知用了什么魔法,现场发生了巨大的爆炸,喻文州赶到时,那里只剩一片废墟。傲罗的血肉和黑巫师的血肉零散的跌落在地上,根本分不清谁是谁。

 

喻文州至今还记得,那是自己第一次如此失态,他呆立在原地,凝视着那已经辨别不出形体的血肉,看着检测部的傲罗用魔法检验着地面上的血肉,傲罗在魔法部中留有印记,若现场有属于他们的血肉,使用检验魔法时,就有对应的印记跃起。

 

熟悉的印记在眼前一闪,他后退了一步,闭上了眼睛。耳边,黄少天紧张的呼喊声从很远的地方传来,他不记得自己是怎么离开现场的,他只记得自己像一个失去了灵魂的一样的走到无人的地方,跌坐在地上,沉默无语。眼前一片殷红,鲜血、残破的躯体挥之不去,熟悉的印记仿佛刻进了他的视网膜中,那是他最重要的人的印记,王杰希,魔法部最优秀的傲罗之一,他的爱人。

 

“文州啊,事情都已经发生了,你就节哀吧。休息几天,缓缓再回来。”当时,魔法部部长金城义这样安慰道。可是第二天,喻文州就回到了办公室,脑中的血影挥之不去,只用用忙碌的工作填充自己的大脑,才能让他无暇回忆那悲惨的场景。

 

“也许,他还没有死。”三天后,当喻文州第一次停下手中的笔,双目微闭说出这句话时,耳旁传来了黄少天的声音:“我的老天,你可算说话了,这些天整间办公室都没声音你是不是都没发现啊?”——连续几天,疯狂工作一言不发的喻文州让整间办公室笼罩在低气压中,黄少天这个天生话痨差点被活活逼疯,失去同伴的痛苦,他感同身受,可是他更担心的,是活着的人,他害怕喻文州就这样沉浸在悲伤中,直到把自己生生拖垮,还好,终究是挺过来了。可是,即使是黄少天,也没把“他还没有死”这句话放在心上,他觉得纵然喻文州有分析帝的美名,这个推测也掺杂了太多个人情感,但是无论如何,有个念想总好过彻底绝望。

 

喻文州知道没有人相信自己,和他相熟的同伴们总是巧妙的避开这个话题,避开王杰希这三个字。只有他自己知道,这绝非不切实际的奢望,那是他接近三天三夜不眠不休分析的结果,脑中反复模拟当时的场面,一次次的进行假设,最后,他确定,在那个情况下,换成自己逃生的概率仍能达到百分之七十,而王杰希,魔法部中数一数二的奥罗,判断力不在自己之下,身手和反应速度远在自己之上,怎么可能就这样死去。标志的出现只能说明现场有他的血肉,却不能说明人真的已经死了。

 

那次恶性事件很快落幕,只是,最后的黑巫师在自爆前曾大喊:“最坏的时代尚未到来,你们终将付出代价!”这句话在金城义心中留下了一根刺,可没有证据,他不能过度宣扬,活了多年的老狐狸,直觉终究比一般人敏锐,便将这事,当成额外任务交给了喻文州。

 

喻文州握着魔杖走入禁林——查看着上个学期学生出事的地方,这些年的调查不可能一无所获,最初的恶性事件,目标直指未成年巫师,既能隐藏自己又方便接触未成年人的地方,学校禁林自是首选。他早就提议要到霍格沃兹一探究竟了,但金城义却说:“如果对手真的在学校的话,我会另外安排人进行监视,部里也离不开你。”若不是叶修临时去了苏格兰,恐怕他也没有机会出现在这里。

 

联想起那天对冯宪君的试探,喻文州已大致猜到,王杰希不但还活着,甚至他就是金城义说的,在学校执行任务的人。——我都已经来到这里了,你还是不愿意见我吗?——喻文州一边警惕着周围的情况一边想。——金城义不希望他们俩在一起,喻文州早就知道,但那不在他考虑的范围内,而要让王杰希这个头脑出众,责任心又大于一切的家伙连自己爱人都瞒着,只要对他说一句:这是秘密任务,你暴露了可能会危及学生。他就一定不会暴露自己的行踪。——那么,就让我把你找出来吧,喻文州嘴角勾起。

 

地面上有焦黑的痕迹,喻文州走过去,蹲了下来,用魔杖在泥土上戳了几下,念动咒语。一道绿光升起,有人,在这里进行过黑魔法实验。——把这事记在心里,他站起来,继续往里走,禁林深处有许多未知的生物,喻文州尽可能的隐藏了自己的踪迹,没有打扰它们。

 

血的气味涌入鼻腔,喻文州皱了皱眉头,往气味传来的地方走去。——地面上,倒着一头鹰马身有翼兽,血汩汩的从它的颈部流出,袭击者似乎尚未走远。

 

喻文州突然站起,魔杖指向一棵大树,他敏锐的感觉到有人在树后窥视着自己。一个人影冲了出来,辗转几下就消失不见了,喻文州追之不及,只看到一头凌乱的卷发,光线太暗,他甚至没能看清对方的发色。

 

回头看看死去的鹰头马身有翼兽,喻文州轻轻的摇了摇头,无论是不是刚才看到的那个人,袭击者今天晚上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概率很低。

 

-------------------------------------------------------------------------------

午饭时间永远是学生最开心的时候,盖才捷端着饭盒坐到了邱非身旁,打了个大大的呵欠。

 

“难得一见啊,没睡好还是早上的课太无聊?”卢瀚文打趣道,盖才捷是斯莱特林的学生,也是学校里有名的学霸,很少能看到他这样没精打采的样子。

 

“嗯,昨天晚上我们宿舍那几个疯了,搞什么黑夜故事会,点了个蜡烛神叨叨的玩了半天。”

 

“作为级长你居然没禁止?”

 

“这个不在禁令范围内,不过,今早我和他们沟通了,他们同意今天晚上到下面公共休息室去开。”

 

“还开啊。”卢瀚文刚喝了一口汤,腮帮子鼓起,他连忙把汤咽下去,接过话头,“不过,你一点兴趣都没有?不会是因为害怕吧?”

 

“我怎么会怕这东西。”盖才捷耸耸肩,“就是没兴趣,搞得跟黑魔法仪式似的,而且他们好像还没作对。咳,你们还是担心下自己吧,下午,魔药课,自求多福。”

 

“嗯。”卢瀚文的情绪顿时低落了下来,还没正式接触魔药课,他就本能的不喜欢任裴,再加上那天不大不小的冲突,天知道下午他会不会为难自己。

 

“那么,我们下午的黑魔法防御术课……”盖才捷拿出笔记本,上面写得密密麻麻,准备工作做了个十足,卢瀚文对他比了个大拇指。

 

“哦,说到黑魔法防御术,今天下课的时候,我看到喻教授了,他和田教授在聊天。”盖才捷随口说,田教授全名田森,是学校的保护神奇生物课老师。

 

“聊什么?”

 

“好像昨天晚上,一头鹰头马身有翼兽在禁林遇袭,他在问田教授之前有没有出现过类似的事。”

 

“他果然不是临时代课的。”邱非说。

 

“嗯?”

 

“你们想想,魔法部的傲罗出现在这里,一定是因为上学期末的事。”

 

“有道理。”

 

“可是,竟然派来了那么厉害的一个人,我觉得那事一定不简单。”邱非习惯性的陷入了思考。

 

“要么,我们也想办法调查一下?”卢瀚文兴奋了起来,左手在右手掌心击了一拳。

 

“嗯,有机会的话,可以试试。”

 

只是,调查危险不危险尚未可知,魔药课对他们而言真的很危险。一走进教室,就看到几口大锅正在熬制着魔药,大锅旁,站着神态严肃的任裴,他的头高高的仰着,睥睨着走进教室的学生。

 

学生们有点忐忑的走到位置上坐了下来,根据上过魔药课的同学的反馈,任裴一定会在课前提出几个十分刁钻的问题。

 

“嗯,都进来了,好吧,你们知道魔药是什么吗?魔药,是在实验室中诞生的最完美的试剂,每一个人每一个操作都容不得半点马虎,说实话,学校里魔药的评分是错的,魔药本该只有满分和0分两个档次。”任裴说话时依旧仰着头,学生们只能看到他的下巴,“告诉你们,在我的魔药工作室里,出现过三次失误的员工,我会让他们立刻离开,你们呢,能做到什么程度?”

 

“我们又不是你的员工,能做到这个程度,我为什么还呆在学校里?”一名男生压低了声音嘀咕道。

 

“嗯?我是听见了什么?”任裴走了下来,魔杖在那学生的桌面上敲了一下,“你刚才说什么?重复一遍?”

 

那学生低着头站起来,支支吾吾不敢说话。

 

“既然敢私下议论我,就表明你认为自己学得还不错?那上面那三大锅药剂,你告诉我,它们分别是什么?”看到那学生窘迫的样子,任裴似乎格外高兴,“格兰芬多扣去一分,记住,蠢材就要有蠢材的样子,没事别乱说话。”

 

课刚开始就剑拔弩张了吗?高英杰叹了口气,不知该如何评价这样的课堂……


 

课刚开始就剑拔弩张了吗?高英杰叹了口气,不知该如何评价这样的课堂……


  126 6
评论(6)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