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极夜将尽(十八)

(十八)深渊的气息

 引子及设定     目录

密林深处总是安静平和的,只是时不时传来鸟叫和野兽行走的声音,这一代猛兽较少,几只野兔摆动着耳朵,在一旁吃草,一只鹿信步走到一旁的水潭边,低下头悠闲的喝水。

 

一旁的藤蔓发出轻响,有人从里面将藤蔓拨开,露出一个不大的树洞,受惊的野兔和鹿听见声响,立刻撒腿抛开了。洞里走出的人正是喻文州,孙哲平走后,他并未原地逗留,而是在密林深处另找了个地方休养,妖气收敛,除非恰好有猎魔师走到他身旁十米以内,否则难以觉察他的妖气。

 

前来查看战况的猎魔师感觉不到他的妖气,可他却能清晰的知道他们和自己的距离。喻文州的心思素来缜密,他并不想逃走,但是,让同伴发现自己在死去的孙偌和钱霜附近一定会引起怀疑,在这样级别的战斗面前,自己重伤遁走,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事显然更合罗辑。

 

此时,他身上的伤已经痊愈,周围也没有感觉到觉醒者的气息,稍作回忆,知道离自己最近的是吴羽策负责的区域,正好可以更换身上的装备,并和组织联络。

 

吴羽策的联络点在小镇的边缘,普通居民绝对不会到那去,按组织的规定,猎魔师联络点的装备库是敞开的,方便路过的同伴在需要时自行更换铠甲,装备库还有临时发信装置,方便和组织联络。

 

还未接近联络点,喻文州就感到了不对,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若有若无的妖气,不仔细感应,他甚至觉得那是自己的错觉,凝神捕捉,他全身情不自禁的战栗起来,强烈的危机感席卷了全身。——那是经过了刻意压制,却依然逸散在空气中的妖力,换成别的猎魔师,恐怕根本感觉不到它的存在,但是,它并不妨碍喻文州判断出对手的强度。微弱的气息在他的感觉中炸开来,化作殷红的血色,无形的压力幻化成庞然大物,张牙舞爪的向他扑来。——觉醒者——这个级别的觉醒者,只要伸出一只手,就能将他碾得粉身碎骨,——超越了一流觉醒者的存在,曾经的绝顶猎魔师的觉醒体,——深渊者。

 

怎么回事?喻文州停下了脚步,在组织的记录中,这片大陆上总共只有四个深渊者,他们彼此相互忌惮,行动反而十分低调,但是,这逸散出的妖力,是有深渊者在行动吗?

 

“嚓”、“嚓”、“嚓”……前方传来了盔甲敲击地面的声音,血的气味飘进喻文州的鼻腔。他一愣,已是感觉到了同伴的气息,连忙走上前去。只看到一个浑身被血染红的人向他砸来,喻文州连忙伸手接住。倒下来的人十分狼狈,右手齐肩消失,身上有两三个贯通的大洞,正在汩汩的流血,妖力弱得仿佛随时会消失一般,幸好,那是一名防御型的战士,虽然伤到这个程度,却不致命。

 

喻文州连忙把人负在背上,加快脚步向吴羽策的联络点冲去,这人他认识,是组织里一名二流的猎魔师,名叫唐礼升。

 

“快……快去救吴队……他们。”背上传来了断断续续的声音,得到了喘息的机会,防御型的战士的血肉就自动开始再生,生命体征迅速稳定了下来。但他意识依旧模糊,完全没有想到,自己病急乱投医,竟在向一名三流猎魔师求助。

 

“是深渊者吗?”喻文州问道。

 

“我……不知道……”唐礼升含含糊糊的说,“死了……两个,葛兆蓝落入了他们手中……吴队也受了伤,他让我……来求救……”

 

唐礼升口中的吴队,毫无疑问就是吴羽策,看来,是他们在讨伐觉醒者的任务中碰到了深渊者,但是,深渊者一次出手,足以秒杀两三名一流觉醒者。现在,唐礼升却能活着逃到这里,吴羽策似乎仍在周旋,难道是深渊者尚未认真出手?

 

“深渊者是不是在雁回峰?”喻文州问道。

 

“是……山腰有个洞穴,洞口……生有巨大的古松,他的……巢穴……”

 

唐礼升意识再次清晰之时,发现自己躺在吴羽策的小屋之中,身上的血已经止住,手臂的再生仍需时日,他模模糊糊的回忆起,把自己带到这里的猎魔师迅速到仓库换了装备,对着共用的通讯设备发出了消息:“雁回峰出现深渊者,吴羽策小队遇险,请求增援,猎魔师喻文州,先行前往。”

 

等等,喻文州……喻文州……那不是一名三流猎魔师吗?发出求救信号是理所当然的事,可是,他去做什么?去送死吗?

 

一头、两头、三头……雁回峰下,喻文州收敛妖力,凝神感应,山上有五头二流觉醒者在游荡,似乎并无目标,要避开他们的视野并不难,但是,在山腰里,盘踞着一股庞大的妖力,一名一流觉醒者,只怕觉醒前的实力不亚于孙哲平。但是,他还不是最危险的,最危险的那位,此时好整以暇的呆在一旁,正把自己伪装得十分无害,但那并不妨碍喻文州的感应。隐藏在平静表象下的,是疾驰的漩涡,只要稍作触碰,就会掀起飓风,将周围的一切尽数碾碎。

 

山上的妖力强而凌乱,在这样的环境下,除非刻意感应,否则谁都不会注意到一名三流猎魔师悄悄的潜到了山上,喻文州凝神寻找着同伴的妖力,只有两人,一位受了伤,正在恢复之中,而另一位……似乎正在遭受折磨,妖力已逐渐凌乱,什么时候觉醒都不奇怪。——不能再等了……

 

可恶!吴羽策紧紧咬住嘴唇,躲在洞穴的一隅,他们的任务本来并不难,但是,就在觉醒者被斩杀之时,他突然感到极度的危险,还未来得及预警,两名较弱的队友瞬间倒下,一个庞然大物突然冲出,重创了自己,掳走了葛兆蓝,——不对,他们想带走的目标,应该是自己,只是被葛兆蓝挡了一下,他才有机会逃出来。

 

和唐礼升一起逃走才是正确的选择,但是他性格刚强又极讲义气,绝对不会丢下同伴独自偷生。他的藏身之处并不算隐蔽,可是对方似乎根本没有寻找自己,而是在不紧不慢的折磨着葛兆蓝,请君入瓮吗?至少先将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吴羽策一边解放妖力恢复自身,一边思考着对策。

 

“嘿,你知道我是谁吗?”洞穴中央,斜靠在石柱上的长发男子姿态宛如一位国王,他好整以暇的看着葛兆蓝,“你们的队长,可真是个硬汉,受了那么重的伤也不吭一声,而且,他好像不愿意丢下你独自逃走,我欣赏他。”

 

葛兆蓝不答,男子的面前,一个身材高大的巨人手臂一转,变得如同电钻一般,手臂前伸,刺进了葛兆蓝的肩窝,只听见一声压抑的呼痛声,红色的血液溅了一地。

 

“嗯,我武天衡的名字,现在的年轻人,还听说过吗?至于他,是我的弟弟武天星”斜靠着的男子嘴角轻勾,露出嘲弄的笑,一瞬间,葛兆蓝的脸上失去了血色,他怎可能没听过,那是存在于斗神叶修之前的绝顶,因为他的觉醒,组织战力损失过半,之后他便和自己的弟弟武天星一起销声匿迹,仿佛人间蒸发了一样。

 

“你……想干什么?”葛兆蓝瞪大了眼睛,眼中血丝遍布,面对这样的对手,无论是自己还是已经“逃走”的吴羽策,根本没有生还的可能,但是,他们为什么不直接击杀自己,而是好整以暇的折磨自己。

 

“想多收几个部下很奇怪吗?”武天衡嘲弄的看了他一眼,“当然,太弱的部下我根本没兴趣,就像你们那两个同伴,连天星一击都承受不住的家伙,完全没有价值。至于你……接近一流,还不错,但是,我并不是很想要你,你们的队长如果觉醒了,才算是比较理想的。”

 

“别……做梦……”吴羽策为人果断勇猛,虽有点认死理却讲义气,葛兆蓝对他一向十分敬佩。

 

“是吗?”武天衡丝毫不介意他的语气,他深知猎魔师和觉醒者的思维不在一条线上,就算对方辱骂自己,也懒得生气,“你觉得我出手的话,你队长逃走的概率有多大?不,不需要我动手,只要是你们能顺利从我弟弟手中逃走,就算你们赢了。”

 

“唐……礼……升……”

 

“唉,说话那么吃力,还是我帮你说吧,你以为那防御型的家伙能逃走?是我放他走的,再引来几个一流猎魔师,我就可以慢慢挑选了。”武天衡鼻子里哼了一声,“你还是别磨蹭了,快点觉醒吧,我并不是很看好你,你就算是死了我也不会觉得可惜的,还有,你那尊敬的队长,正在想办法救你吧。”他身体突然前倾,语气变得如同哄小孩一般,“你要知道,害了他的人可是你,若是你觉醒了,他没了指望,光是逃的话,要从天星手中保住一条命,他未必做不到……”

 

虽然不能丢下同伴独活,但吴羽策从来都不傻,独自顺利救人逃走,这是根本不敢指望的事,但是既然唐礼升已经下了山,就还有几分指望,虽然不能指望有绝顶来救,但若是遇到力量特殊的一流猎魔师,未尝没有一线生机,既然此时对方想如猫捉老鼠一般耗尽自己的耐心,那就试试吧。这时,突然有人在他的肩膀上拍了一把,吴羽策回过头,瞪大了眼睛,难以置信的说:“怎么是你?”……


  68 8
评论(8)
热度(68)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