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极夜将尽(十七)

(十七)斗神的消息

 引子及设定     目录

孙哲平走到山洞前,里面没有动静,洞口被击落的碎石堵住,孙哲平并不担心喻文州,最初选择这个山洞,就是看准了它还有另一个出口,但他懒得绕路,右手握拳,妖力迸发,一拳将堵住洞口的碎石击开,冲着里面喊道:“喂,你还好吧!”

 

洞中传来了轻微的响声,昏暗的光线中,只看到喻文州扶着洞壁站了起来,慢慢的走了出来,他身上的伤口本已止血,如今又裂开来,血缓缓渗出,滴落在地面上,身上的铠甲已破损过半,被血染红。但他神色依旧十分平静,走出来之后,甚至先跟孙哲平道了声谢,才倚着树缓缓坐下。

 

“喂喂!已经连给自己止血的妖力都不剩了吗?那家伙好像刚才根本就没打中你啊。”孙哲平不擅长妖力同调,此时也只能扔过一块布料,任他自己包扎。

 

“进行妖力同调,自身的妖力也会波动,所以伤口裂开了,不碍事。”喻文州笑笑,“前辈速战速决,这已是最好的结果了。”孙哲平觉醒的状态能维持多久,并非取决于他自己,而是取决于喻文州。从孙偌和钱霜手中逃出,喻文州的妖力本已接近枯竭,若力有不逮,只能暂时逼退对手,及时压制妖力,让孙哲平恢复人类状态。

 

“哼!要控制的一方越强,同调的难度就越大,给我句实话,你还曾和谁做过这种事?”

 

“黄少天。”面对已经脱离了组织的前辈,喻文州完全没有隐瞒。

 

“靠!”孙哲平忍不住发出惊讶的声音,他并不会特别去关注组织中的其他同伴,其他猎魔师对他而言,只有哥们儿和陌生人之分,喻文州成为猎魔师之后,和他也曾同在组织中,可因为任务没有交集,他并未注意到组织里有这么个人。但黄少天不同,成为猎魔师之后,实力迅速攀升成为绝顶,并有“剑圣”之名,他绝不至于没听说过,眯着眼睛打量了喻文州片刻,仿佛在看一个怪物,“你一直隐瞒着实力吧,若你觉醒,只怕,这篇大陆上,再无猎魔师存在,彻底沦为觉醒者的世界。”

 

“没那么夸张,妖力同调让你们临时觉醒,是建立在同伴自愿把精神托付给我的前提下的,妖力不足是我的死穴,强行控制对方,要摆脱也很容易。而且这种战斗方式有一个最明显的弊端。”

 

“没错,若对方攻击你,就危险了。”孙哲平点点头,他在资料中曾经看到过双胞胎利用妖力同调让其中一方觉醒战斗的例子,那几乎是完美的,因为,姐妹或兄弟双方皆可觉醒,负责精神控制的一方可以随时转换,可喻文州不行,他必须稳定的作为精神控制的一方存在,而且,哪怕只是闪避攻击,他自身的速度也还不够出众,所以,才必须第一时间击杀钱霜。

 

“你怎么知道另外那个家伙一定会逃?”

 

“钱霜作为猎魔师时就很谨慎。”喻文州平静的回答,孙哲平点点头,他知道,那么弱小的猎魔师能活到今天,一定是个行走的资料库,“她达到极限时并没有发出黑涵,而是任凭自己觉醒,少天曾接到过讨伐她的任务,但是到了地点,却没有发现目标,她彻底躲起来了。”

 

“以她的实力,碰上黄少天,的确只有死路一条。”

 

“来到这里时,她的妖力已十不存一,我猜测是孙偌骤然觉醒,出其不意的重创了她,因为担心对方继续发疯,才跟着来到了这里,只要有机会,她怎可能守着这个定时炸弹?在不知道前辈存在的前提下,她自然希望我能多拖住孙偌几秒,自己逃出生天。”

 

“嗯嗯,有道理,难为你想那么多弯弯绕绕的东西。”

 

“若前辈不介意,我想问个问题,你虽被孙偌偷袭,但依你的性子,隐居有点不合常理。”

 

“没错!”孙哲平粗声粗气的说,“那时我坠入悬崖,侥幸没死,但对方也没有追击,待我体力恢复,从悬崖下爬上来时,连被斩下的手臂也已不见了。我本想回组织,结果,却遇到了另一个心思弯绕的家伙。”

 

喻文州眼中浮现出一丝诧异的神色,似乎已经有了某种猜测。

 

“嗯?你怎么好像已经猜道了似的?没错,我遇到了叶修。”孙哲平说,“他虽然嘴不好,却是个信得过的家伙,是他建议我隐居的。”

 

“没错,组织既然已对你起了杀心,回去实在太过危险。”喻文州点点头。

 

“CAO!”孙哲平骂了出来,“我就奇怪了,我到底哪惹他们了?老叶那货说我大概看到了什么,但我明明什么都没看到!”

 

“叶前辈当时是怎么说的?”

 

“嗯,还不是摆出那副欠揍的样子,说:‘黑风谷’、‘断魂崖’、‘坠星湖’,这三个地方,你近期去过吗?黑风谷的飓风是一绝,我这一手重击,可不就是在那练出来的?那么多年了,他们那会才想到杀我?”

 

所有的猎魔师都明白,“疯剑”是组织默认的行刑者,孙哲平性子虽直,和组织的冲突却很少,再加上他对很多事都不甚寻根究底,按理组织并没有杀他的理由。

 

“在和孙偌合作前,你修炼时发生过什么特别的事吗?”喻文州问道。

 

“我哪记得?”孙哲平摇了摇头,这个问题,当年叶修也问过,可他死活想不起那一天和平时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喻文州点点头,这对孙哲平而言再正常不过了,叶修点出的那几个地方绝不寻常,他的失踪,只怕和这些地点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至于孙哲平,恐怕只是在修炼的时候向某个地方看了一眼,有人误以为他发现了什么。

 

“叶修前辈,说过自己在哪里吗?”

 

“他什么都没说,他已经很久没有解放妖力了,我站在他的身旁,几乎完全感觉不到妖气,他说他有想做的事,但时机未到,然后就走了。”

 

大概,到他归来的那天,还会来这里找你,喻文州看了孙哲平一眼,没有把这话说出口。

 

“前辈,你已解放过妖力,若有人到附近执行任务,会发现你的踪迹,换个地方隐居会更安全些。”

 

“哈,我本也不怕那些娃娃找到我,不过,老叶大概还会回来,我就留着这条命,到时陪他大闹一场吧!”孙哲平说着站了起来,往前走了几步,又回过头来,看了喻文州一眼,“你呢?”

 

“我得回去。”喻文州笑笑,“待身体略微恢复,我就去和组织联络,我还有需要证实的事,暂时还不能假死隐居。”

 

“保重!”孙哲平没有多说,徜徉而去,身后的妖力依旧弱小,仿佛只要有人随意砍出一剑,就能将它彻底吹散,但是,那个年轻人的眼中,却蕴藏着独有的执著。都说我是狂剑?那个家伙内心比我更疯狂也未可知。孙哲平默默的想。

 

-------------------------------------------------------------------------------

 

组织内部——

 

“嗯?还没有喻文州的消息?”霍克漫不经心的斜靠在椅子上,他并不看重喻文州,对方是死是活自然也没放在心上。

 

“回报的人发现了孙偌和钱霜的遗体,孙偌觉醒了。”莫邪脸上依旧挂着让人不快的笑容,轻轻的敲击着桌子。

 

“早晚的事,一起死了倒好!”霍克白了对方一眼。

 

“于是,既然在周围没有猎魔师的遗体碎片,喻文州多半还活着,是伤得太重需要休息,还是……他打算就此消失呢?”

 

“一个三流猎魔师,消失了也没什么损失。”

 

“哎呀,霍克大人,你忘了那些史料吗?数年前,咱们的另一个实验阵地,就是毁在最弱的猎魔师手上的啊。”

 

“……”霍克一时语言塞,半天才挤出一句话,“可是,他妖力那么弱,就算派人搜索,只怕也找不到。”

 

这时,突然有人进来回报:“两位大人,陈夜辉,有事报告。”

 

霍克和莫邪对望一眼,示意对方把人带进来,张奇等人伤愈后,曾被两人一一召见,但那时他们已经昏迷,后来发生的事什么都不知道,莫邪叮嘱,若是想起了什么,必须及时汇报,陈夜辉来此,必然是想起了什么关键的事。

 

“你想起什么了?”莫邪开门见山。

 

“是……”陈夜辉犹豫了一下,才继续说,“我那时受伤,意识模糊,看不真切,可是,总觉得违和,现在,我想起来了。”他的声音突然扬起,“我们倒下之后,在那战斗的不是猎魔师!”

 

“不是猎魔师?这是什么昏话?”霍克皱起眉头。

 

“别急,慢慢说?”莫邪却仿佛得到了什么有价值的情报,身体前倾。

 

“在战斗的,是两名觉醒者!”说完这句话,陈夜辉脸涨的通红,他自己也知道这话中的罗辑问题,若是有另一名觉醒者加入,己方三人根本没有生还的可能。

 

“没关系,哪怕是你的错觉,我们也能提取出有用信息。”莫邪柔声问道,“直觉也好,猜测也好,你告诉我,新加入的那个觉醒者,你觉得是谁?”

 

“是……是……”陈夜辉把心一横,“是伍晨!”

 

“荒唐!”霍克白了他一眼,语气中却没有责备的意思,他已经把陈夜辉的话彻底当成了梦话。

 

“很好,你的情报很有价值。”莫邪点了点头,示意陈夜辉退下。

 

“有价值?”

 

“新来的觉醒者是伍晨,这是有可能的。”莫邪说,“没错,伍晨此时仍然是猎魔师,如果当时有人在进行妖力同调,难道真做不到吗?我倒觉得我一直以来的猜测,被证实了。”

 

“XX!”霍克突然跳了起来,瞪大了眼睛,“你是说,你是说……喻文州?”看到莫邪点点头,霍克立刻喊了起来,“找!不惜一切代价也要把他找回来!”

 

“别急,恐怕,恐怕,是出动‘魔术师’的时候了。”莫邪胸有成竹的说……


  80 12
评论(12)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