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极夜将尽(二)

(二)故友

 引子及设定     目录


喻文州走在山路上,山间也有妖魔出没,只有灵智低微的妖魔,才会因为不知道如何混入人群,游荡于山间,遇到猎魔师也不知畏惧,不知死活的扑上来。

 

两头,喻文州嘴角勾起,他感到有妖魔在向自己靠近,却连拔剑的意思都没有。

 

“吼!”两头妖魔猛的从灌木丛中扑出,剑光亮起,快得出奇,妖魔的身躯诡异的停在了半空,裂开来。它们甚至没能看到出剑的人,——谁?自己要袭击的家伙,手分明没有碰到剑。

 

“少天,谢了。”喻文州笑笑,坐了下来。

 

“哟,什么时候知道我在的。”上方的树叶乱响,一张有着浅色头发的脸突然从上方垂到了喻文州的面前,他膝盖弯曲勾在树上,随意的倒仰下来,一双眼睛充满了活力,“我本想突然‘哇——’的吓你一跳,看来还是失败了啊,不过,说来听听,我想知道我能瞒你多久。”

 

“你从村口就开始跟着我了。”

 

“啊~~~又是一出现就发现了,失败,简直太失败了。”黄少天脚上用力,一个筋斗从树上翻下来,坐在喻文州的身边,顺手塞给他一个野果,猎魔师需要的食物很少,必要时几天几夜不进食也对行动没有任何影响,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品尝食物。

 

“不过,你又擅自把钱给村民了,你看你啊,那么多年,就没接过几次正常的任务,我觉得他们是知道的,路上遇到被妖魔袭击的人,我们随手救下已是仁至义尽,你又何必让组织把你当成眼中钉。”

 

“那个村子,支付不起两头妖魔的报仇。”喻文州闭上了眼睛,感受着周围妖气的流动,确认隔墙无耳之后,才继续说下去,“少天,你难道不觉得奇怪吗?若是村里的人赖账,或是和黑衣人发生了冲突,过后就会因为妖魔的袭击彻底消失,妖魔到底是哪来的?而且,这次的任务中,有个妖魔,是我曾经认识的人,他记得昔年之事,但当年,袭击我家乡的妖魔已经被路过的猎魔师斩杀,到底是因为妖魔吞噬了他,拥有了他的记忆,还是妖魔与人之间,本就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你说得是没错。”黄少天也压低了声音,“可是,你能怎样?深入组织打探秘密?不可能。我以前也算小说看多了,做过英雄梦,但是,嘿嘿,现在倒也算个‘英雄’吧,只是给我们这样的‘英雄’,在别人眼里却是怪物。就算是这样,你如果突然跟我说:‘少天,妖魔来自组织,你和我一起去摧毁它。’对不起,我做不到,毕竟,那么多不明就里的猎魔师,打不过啊。”

 

“我没那么傻。”喻文州笑着摇摇头,“不过,倒是辛苦你这个绝顶的猎魔师,整天担心我这个吊车尾的。”

 

“切,你敢说你这车尾吊得名副其实?再说了,我们是什么交情,那时一屋子人,活下来的,只有你和我,我总觉得,以你的资质,若是注入的是普通妖魔的血液,只怕也是个绝顶。”

 

“没有如果。”喻文州不介意的笑笑,“就如同那时,救下我的那个人对我说:逃吧,别被组织盯上了,可我最终还是被黑衣人带进了训练营。”

 

“救下你的那个人?叶修吗?他真的是个传奇,但是,在我成为猎魔师之前,他就已经失踪了,你说他真的死了吗?”

 

“不知道,我总觉得他还活着。”

 

喻文州和黄少天在组织里都看过一些记录,他们都知道,曾经的猎魔师,是将身体剖开,塞入妖魔的血肉,因为剖开的伤口无法愈合,只能粗暴的用线缝上,一旦被妖魔击中,对攻击型的猎魔师而言,就是致命的。如今,随着技术的发展,组织取妖魔的部分血肉,配合妖魔之血制成针剂,注入受试少年的体内,针剂的融合比强行塞入血肉强得多,也不会留下明显的隐患,但是,大部分少年,仍是没有成为猎魔师便死去了。

 

喻文州记得,他跟着一群少年一起走进密室,身后,手执长矛的黑衣人压着他们,耳旁传来哭声,转眼忘去,尽是惊恐的目光。房间很嘈杂,他却能听得见自己的心跳,他不知道有什么在等着自己,只记得曾经救过自己那人的话:“逃吧,如果可以,别被组织看中了。”

 

并非不愿拥有斩杀妖魔的力量,但是直觉告诉他,等待自己的不是什么好事。眼前的两个黑衣人,袍子上印着银色的花纹,身份显然比压着自己的黑袍使者高贵得多,他们背对着自己,对身后的哭声充耳不闻。

 

“真的要动用他们两个的血液吗?”后来喻文州才知道,这个黑衣人叫霍克,是组织的高阶负责人。

 

“是尝试的时候了,斗神叶修,传奇一般的猎魔师,拳皇韩文清,实力也不逞多让,之前的训练生里,虽也有几个出色的苗子,却不见得能复刻他们的奇迹,不过,最重要的是,既然已经提炼结束,我就按捺不住尝试的心情了。”另一个黑衣人语调上扬,声音中带着几分疯狂的意味,他叫莫耶,是组织中最强的技术人员,他热衷于各种实验,至于受试者的死活,完全不在他考虑的范围内。

 

“也罢,难得他们愿意为组织留下自己的血,这次实验若是失败,也没有了。”

 

“呵呵,只要告诉他们,猎魔师更接近人类,或许,能让训练生的死亡率降低,他们当然会同意,这群半人半妖的家伙,竟比普通人更多了几分悲天悯人的情怀,也算是一种讽刺吧。”

 

“死亡率真的会下降吗?”

 

“谁知道呢?即使经过了提炼,要完全融合也是不可能的,要获得力量,细胞就要经历死亡和新生,在这个过程中熬不住死去的难道还少吗?就算,真的死亡率降低,按记载,因为猎魔师还有‘人’的成分,出现残次品的概率更高罢了。”

 

在他们的眼里,我们不过是工具……喻文州冷静的想,并非不怕,但他不想喊,因为他知道,喊是没有用的。

 

“你们几个,过来!”耳旁传来了同伴惊恐的喊声,连喻文州在内的五个少年被拉到了一旁,莫耶用注射器从药瓶里抽出液体,嘴角咧开,阴阳怪气的说:“小鬼,别哭啊,这是斗神叶修的血液,能接受实验的仅你们这一批,知足吧,不过,首先,你们得活下来,别成为残次品。”

 

喻文州凝视着药瓶,说是血液,却是紫黑色的,他后来才知道,那是以叶修留下的血,配上妖魔的血肉制成的针剂,手被莫耶抓了过去,紫黑色的液体注入血管,液体接触到的地方立刻感到一阵灼热,灼热的感觉沿着血管迅速蔓延,他能清晰的感觉到液体到底流到了哪里。

 

“哟,你倒冷静,没喊没闹。”莫耶饶有兴趣的看了他一眼,但注意力立刻集中到下一个受试者身上去了。

 

身体很快出现了不良反应,每一个细胞似乎都燃烧起来,身体仿佛要被撕碎一般,五脏六腑都在翻腾,烦恶欲吐,他很快就站不住了,身旁传来了倒地的声音,其他受试的少年,也一个个的发出了惨叫,迷迷糊糊中,喻文州感到自己被人拎了起来,粗暴的扔到了一个房间里,体内强烈的不适似乎让他连感官都变得迟钝了,身体砸在地上时,竟不觉得如何疼痛。

 

难道就要这样死去吗?喻文州用手撑起身体,又无力的跌落,模糊的眼中映出房中的景象,和他一起被扔进来的少年在一旁翻滚,不远处,也有一群少年,但是基本都不动了,是死了吗?

 

喉咙突然灼烧起来,水。迷迷糊糊的在房中寻找,发现不远处的矮桌上,水和食物一应俱全,他缓慢挪动着沉重的躯体,奋力向前爬去,够到了,冰冷的水灌入咽喉,喉咙中灼烧的感觉似乎被压下去了一些,他迷迷糊糊的伏在桌边,脑子里只剩下一个念头:不能死。

 

意识再恢复清晰时,喻文州感到房中分外安静,和他一起进来的少年,似乎已经没了声音,昏昏沉沉的又喝了些水,却听到房里传来了一阵低吟,似乎还夹杂着胡话,房间的另一个角落,似乎还有人活着。

 

挣扎着拿着水,爬向声音出现的方向,果然看到一个浅色头发的少年,双目紧闭,嘴唇干裂的躺在那里,用手一摸,只觉得对方额头滚烫。给那少年灌了一些水,又用水打在他的额上,那少天眼睛虚虚的睁开,眼中却没有焦距,嘴里依旧不停的嘀咕,说出来的每个字喻文州都能听懂,但连在一起他就不知道对方到底想说什么了。

 

多一个人,也许,能相互支持着活下来。喻文州的心里似乎又燃起了一把火,房间里有的是食物,只是他完全吃不下,只是靠着水支撑下去,房间外的黑衣人,冷冷的看着房内的情景,冷酷的执行着“不干涉”的命令。

 

浅色头发的少年似乎终于熬过了一劫,体温恢复了正常。喻文州却突然倒下了,高烧,连眼睛都睁不开,想去拿水,却连手指头都没法移动。迷迷糊糊间,他感到清凉的水流进自己的喉咙,额头也是一阵清凉,有人在轻轻的拍打着他的脸:“喂喂,还活着吧,活着好歹吱一声啊,你忍什么?”

 

是那个浅色头发的少年?他醒了?喻文州闷闷的“嗯”了一声,听到声音,对方似乎高兴了起来,愈发喋喋不休:“那时给我拿水的是你吧,那时我可真难受,太TM的难受了,你可千万撑着,我告诉你,熬过这一关就好多了,从一屋子死人里自己走出去是很帅,可是我不想要这种帅啊……”

 

不用说,这个少年就是黄少天,他们相互支持着走过了那段最艰难的岁月,再次看到阳光时,他们的容貌并未大改,但体内的血液已经发生了改变,平日绝对无法拿起的重物在手中仿佛完全没有重量,能感觉到周围山里妖魔的气息。虽然尚未经过训练,他们还不算真正意义上的战士,可是从那一刻起,他们已不再是人类,而是半人半妖的猎魔师。

 

后来他们才知道,在另一个房间里,注入了韩文清血液的少年中,倒有三个活了下来,只是没能达到成为战士的最低要求,第一次催动妖力时,身体便承受不住,灰飞烟灭了。


  98 11
评论(11)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