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极夜将尽(一)

引子及设定     目录

(一)猎魔师

 

“决定了吗?要请猎魔师?”

 

“不然呢?任凭村子里的人被吃干净?”

 

“可是,可是,请猎魔师的收费太昂贵了,我们每个人都要捐出一半积蓄,代价太大。”

 

“别说了,组织的人今天就要到了,老李,想开点,命没了,还要钱做什么?”村长在名为老李的人肩膀上轻轻的拍了拍,说,“走吧,我们出去看看。”

 

这片土壤上,同时生存着人类与妖魔,妖魔敏捷力大,以人类为食,最可怕的是,他们能伪装成人类,混入人群,每几天偷偷的吃掉一个人,一个村子,可以让他们生存许久,村里的人们,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人一个一个的死去,人们相互怀疑,甚至自相残杀。待整个村子再无活人,妖魔才会长扬而去,寻找新的村子寄宿。

 

但人类从不会坐以待毙,大陆上有一伙神秘的黑衣人,他们的手下,有一群被称为猎魔师的战士,只要支付报酬,他们便会派人消灭妖魔,而这报酬的金额,贫穷的村子,往往无法承受。

 

“安华,你见过猎魔师吗?我上次见过,外表和我们没什么两样。”一个年轻人偏着头说,“可是为什么老李他们好像都很怕他?”

 

“怕?他们是嫌报酬太贵了。”安华不以为然的冷笑了一声。

 

“不,他们是真的害怕,我记得上次老李喝醉了,喃喃自语:猎魔师?哈哈,注入了妖魔的血液,半人半妖,还带了那么大一把剑,让他们来,指不定谁更危险。”

 

“是啊,我也听说过,他们本也是人类,因为注入了妖魔的血,力量和速度都得到了提升,而且能感觉到妖气,准确的从人群中认出妖魔。”安华喃喃自语,“可是组织不是说过吗?这群半人半妖的战士,是不能杀人的,否则,就会被处死。”

 

说话间,只听见金属敲击地面的声音,有人一步一步的从远处走来。——来了吗?——妖魔的躯体可以任意屈伸,手足皆如利刃,猎魔师的身上,皆披有铠甲,身后,则负着那柄常人难以挥舞的重剑。

 

那人的身影逐渐变得清晰,那是一名男子,比众人想象中的要清瘦些,他眉眼温和,嘴角带着浅浅的笑意,走到村长面前,平静的问了声好,用公事公办的口吻说:“我出现在这里,妖魔必会警觉,为避免伤及无辜,还请各自回家,以免误伤,明天,妖魔或者我的尸体会出现在村口,若我身死,组织里会有别的猎魔师来接替我继续完成任务。”

 

说完,他也不与众人多话,找了个角落,卸下背后的重剑,插在地上,他背靠重剑,双目微阖,仿佛正在小憩。他深知,猎魔师既是半人半妖的存在,虽然在他的意识里,自己依旧是“人”,可是大部分人并不这么认为,甚至将他们看成比妖魔更危险的存在。冷漠、畏惧的眼神,他早就习惯了,不过是执行任务而已,无须在意,无须多言。

 

人群三三两两的散去,有脚步声响起,有人慢慢的接近了年轻的猎魔师。

 

“文州?你……你是喻文州?你怎么成了猎魔师?”熟悉又陌生的声音传入猎魔师的耳中,他睁开了眼睛,眼里浮现出一丝诧异的神色,“安华?”

 

“我还以为那个村子没有活人了。”安华没有继续靠近,而是在离喻文州四五米之外的地方坐了下来,“真是世事难料。”

 

“嗯,我在离开的途中,一名猎魔师救了我,然后,我自己也成了一名猎魔师。”喻文州的语调十分平静,他似乎不想细说自己成为猎魔师后的日子,几年未见再加上身份的变化,两人之间多了几分难以消弭的生疏感。

 

“关于妖魔,你有眉目了吗?”沉默片刻,安华才缓缓开了口。

 

“没有妖魔,能逃离猎魔者的狙击。”

 

-------------------------------------------------------------------------------

 

夜幕渐临,一个人影偷偷的从房中溜出,他弯着腰,屏住呼吸,朝一处房子接近,那户人家的男主人早已经去世,只剩孤儿寡母,月光下,那道身影突然拉长,嘴角裂开,即使只看到墙上的投影,都显得分外狰狞,他小声的嘟哝:“竟然真请来了猎魔师?”

 

手按在了锁上,门后的孤儿寡母虽然因为妖魔的出没提心吊胆,但抵挡不住疲劳的侵蚀,此时睡得正香,丝毫没有觉察到门外的危机。

 

正当锁要被拧开时,一道剑光骤然亮起,喻文州突然从天而降,重剑径直向那人的手臂斩去。

 

那人膝盖一弯,腿部肌肉一弹,身体平平退出,避开了这一剑,虽然面容变得狰狞,但熟悉他的人一眼就可以看出,他就是老李。老李喉咙发出“嚯嚯”之声,额头的皮肤裂开来,只是一瞬间,皮肤便如同蛇蜕一般剥落,从皮囊中爬出的生物,身高足足有正常人的两倍,皮肤呈紫黑色,目如铜铃,手爪如刀,正是一只妖魔。

 

怎么可能?老李大惊,猎魔师能感觉到妖魔,妖魔同样也能感觉到猎魔师,喻文州进入城镇时,他便生出了侥幸的念头,从妖力上判断,这绝对不是上位的猎魔师,战而胜之他不敢奢望,但挟持“食物”逃亡,却不见得是奢望。可他出来之前,明明感觉到喻文州尚在村口,怎么突然就悄无声息的潜到了自己身旁?

 

手臂骤然拉长,向喻文州击去。重剑扬起,妖魔的手臂如同朽木一般落在地上。——机会,逃!——断臂求生对妖魔而言算不得什么,他脚下用力,速度骤然加快,四周都是高速移动留下的残影,——那猎魔师速度一般,斩击也不算强横,绝对拦不住自己。

 

正当他信心满满的要撤离战场时,眼前的喻文州突然消失了,他只感到脖子上一凉,随后,他看到了自己的身体。——不,不可能,妖魔的脑袋被重剑斩断,绝望的念头随着尚未消失的意识闪过——他再也没有机会明白,那么弱的猎魔师,怎么可能像预知了自己的行动一般,提前截断了退路?

 

重剑一挥,深紫色的血洒落在地面上,在月光下映出银色的冷光,剑刃上竟未留下半分血痕。

 

喻文州身影一晃,已是出现在了一道残破的墙垣旁,他平静的凝望前方,平静的说:“别躲了,出来吧。”

 

残垣旁有人缓缓的走出,却是安华,他嘴角抽搐,挤出一丝笑容:“我好奇,过来看看,文州,你现在好——厉——害——”

 

说到最后两个字时,他的身体迅速膨胀开来,陡然加速,手臂疾伸,直取喻文州双目。喻文州仿佛早有准备,重剑一横,挡下了这一击,安华手上用力,身体腾空而起,后背肉块隆起,迅速张开,竟生出一对翅膀。翅膀张开,正欲远遁,手上突然一紧,已被喻文州捉住,身体璇了个圈,被狠狠的砸在了地上,身后一阵剧痛,翅膀已被重剑削去。

 

“文州,文州!手下留情,我以后不吃人,只吃素!”眼中映出了直刺咽喉的重剑,安华连忙喊了起来。

 

“我不知道你到底是不是当年的安华,但我确定,我现在斩杀的,只是妖魔。”喻文州目光清冷,斩落的剑没有丝毫的犹豫。身首分离,安华的身体抖动了一下,逐渐变得僵硬。月色清冷,无声的映照在重剑之上,喻文州凝视着落在地上的首级,片刻之后,他又安静的出现在村子的一角,背靠重剑,闭目养神……

 

------------------------------------------------------------------------------

 

“妖魔的尸体?可是……为什么是两头?”次日,村里的人看着村口的妖魔尸体,战战兢兢。村长的手有点发颤,猎魔师的能力,他没理由不相信,但是,斩杀两头妖魔,意味着,价格变成了原来的两倍,他心里打鼓,小心翼翼的捧上钱袋:“这是报酬……只是,我们事先并不知道有两头妖魔,所以……”

 

“钱不用交给我,之后,自然有黑衣人前来收取,两头妖魔的钱,你们也可以再次之前凑齐。”喻文州的声音古井无波,他抬头看了一眼村子,村社残破,土地贫瘠,却也没有多说半句,转过身,向村口走去。

 

身后的行囊无声的倾斜,数个金条跌落在地。

 

“哎,你……你的东西掉了。”村长一时不知道该如何称呼对方。

 

“没有,我没有掉落任何东西。”喻文州步伐从容,行进的速度却很快,眼看就要到村口了。

 

“那这……”

 

没有回答,对方的身影很快便消失在了众人的眼帘中……

---------------------------------------------------------------------------

注:喻文州在任务时的台词“明天,妖魔或者我的尸体会出现在村口”及“钱不用交给我,之后,自然有黑衣人前来收取”,引自大剑原作,为战士们出任务时的固定语句。


  146 21
评论(21)
热度(14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