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极夜将尽(三)

(三)黑涵

  引子及设定     目录

“少天最近都没有任务。”寒暄了一阵,喻文州笑问。

 

“还好还好,寻常事也不找我,老王和小周也挺闲的。”黄少天嘴里叼根草,仰头躺在地面上,据说很久以前,猎魔师有严格的排名。但是自从技术进步之后,猎魔师实力间的差距在缩小,组织便将他们分了等级:绝顶、一流、二流、三流。但即使如此,达到绝顶标准的猎魔师依旧可遇不可求,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只有韩文清和叶修,如今有三人,黄少天、王杰希和周泽楷。

 

至于喻文州,斩击能力倒还可圈可点,但妖力只是三流猎魔师的水准,三流猎魔师通常被称为炮灰、吊车尾的,一次任务死掉几个根本不奇怪,但喻文州,却在一次次任务中,顽强的活了下来,连组织都不知道,他对妖力的感知远在一般的猎魔师之上,凭借着强大的妖力感知和细微妖力的操纵能力,他一次次在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中活了下来。

 

“组织已经在怀疑你的实力了。”黄少天略带担忧的看了喻文州一眼,“尤其是上次,你活着回来,不,应该说,你们全队活着回来,简直太不可思议了。即使是我带队,除非一开始就让他们躲在一旁,然后独立完成任务,不然,我根本不能保证他们不被战斗的余波波及。可是,你到底为什么要隐瞒自己的力量。”

 

“如果组织知道我能做到那件事的话,对所有的猎魔师而言,可能都是一个灾难,那个能力滥用是很危险的,但是组织显然不会考虑这一点,他们只会想着,如何让我们成为更强的武器。”

 

“也是,那你要当心点,如果任务太危险,你可以叫我的,只要我没事,可以潜伏在一旁,帮你把那些家伙解决掉。”黄少天说。

 

“我知道你能帮我,但是若只想依赖你的力量,我只会变得脆弱,但这份情谊,我记下了。”喻文州说着站了起来,冲着黄少天挥了挥手,黄少天也没有挽留的意思,冲他笑了笑,继续躺在地上。

 

每名猎魔师都有固定的联络点,每次任务结束后,他们都会回到联络点复命,同时看看是否有新的任务。

 

喻文州通过电子屏幕回复了任务信息,报酬很快便会送来,但金银对猎魔师而言并无大用,不过是以备不时之需,他对此并不在意。

 

屏幕上突然响起了一声不祥的声音。——喻文州眉头皱起,他不愿意听到这样的邮件提示音,那意味着——黑涵。

 

但是黑色的信封已经跳出,他不得不点开,发件人:玉衡。地点:落月峰。

 

对于猎魔师而言,收到黑涵绝对不是什么愉快的事,那意味着,一名战友的生命,即将要在自己手中终结,喻文州轻叹一声,脑中浮现出那个瘦高黝黑的身影,玉衡,那是他成为猎魔师之后,在一次任务中认识的,没想到那么快,同期的战友中,就有人要退场了。

 

天色渐晚,落月峰上,一轮圆月高悬于天上,喻文州一步一步的踏上峰顶,山顶的那棵松树下,一柄重剑插在地上,一个瘦高的男子背靠松树,闭目养神。

 

“来了啊,我就知道,你不会迟到的。”似乎感受到他的妖气,男子缓缓的睁开了眼睛,正是玉衡,他嘴角露出了一丝自嘲的笑,喻文州能清晰的感觉到他体内凌乱的妖气,妖气的解放程度在百分之五十左右,但那是很辛苦压制才能达到的效果,此时只要稍加松懈,妖气便会不可逆转的彻底爆发。

 

喻文州释放出一缕妖气,敏锐的缠绕住了玉衡逸散的妖力,一瞬间,暴走的妖力平息了下来,玉衡的神色平静了许多,喘息声也停止了。

 

“了不起的妖力同调能力,这样的力量,正是组织梦寐以求的吧。”玉衡坐了下来,“来的是你,我们还能好好聊聊,不然,我只能请你尽快动手了。”

 

“真没想到。”喻文州走到他的身旁坐了下来。

 

“我听说多年前,植入了妖魔血肉的战士们,妖力解放超过百分之十,眼睛就会变成金色,百分之三十,肤色就会改变,百分之五十,身体也会发生变化。如今我们倒好了不算少,妖力解放到百分之五十,身体才开始发生变化,可惜,百分之八十这个界限,始终没有变。”玉衡缓缓的说,仿佛在怀旧。

 

猎魔师的身上融合了妖魔的血,妖力的解放,也伴随着意志的侵蚀,随着妖力的不断解放,有的猎魔师会渐渐控制不住自己的妖气,变成真正的妖魔,猎魔师变成的妖魔,力量远远在普通的妖魔之上,组织将这个变化称为“觉醒”,变成妖魔的猎魔师,也被称为“觉醒者”。

 

“文州,你知道吗?我真的亲眼见过猎魔师觉醒的样子。”玉衡继续说下去,“那天,一批妖魔突然袭击了我们的村子,有一名猎魔师路过,和妖魔激战起来,现在想来,那大概是一名刚从训练营走出来的猎魔师,实力多半也是三流,一腔孤勇却经验不够。我看着他流畅的出剑,妖气一次接着一次的解放,他的手臂能伸长,也能化作刀刃,可是突然之间,他动作停滞了,跌倒在地,似乎受到了很大的痛苦。成为猎魔师之后,我才知道,他的妖气的解放已经突破了百分之八十,再无法恢复成人类了。”玉衡望着天空,无奈的吐出一口气,“那群妖魔扑了上来,一瞬间,那个猎魔师放弃了控制自身的妖气,他的身体迅速膨胀,皮肤变成了紫黑色,双手陡然伸长,如同利刃一般扫过,那群妖魔一瞬间便身首分离。但是,还没等我们来得及庆幸,他陡然回过头来,在我回过神之前,我身边的人,身体就已经被他贯穿,内脏被他吞噬……”

 

回想起不堪回首的一幕,玉衡双手握在一起,轻轻的颤抖起来。

 

“是的,据说,猎魔师一旦觉醒,意识就完全偏向妖魔一方,而且以人的内脏为食,那个猎魔师,就算记得自己作为人类时的想法,也只会觉得当时的自己很傻。”喻文州点了点头。

 

“他是因为骤然突破了极限,文州,如果那时你在的话,以你的妖力同调能力,应该能帮他恢复到人类的状态吧。可惜啊,我是在战斗中重重积累,终究妖力难以自控,你现在也只帮得了我一时,再无法帮我恢复到原来的模样了。说来也怪,为什么有的人,很长时间也不会达到极限,我的极限,却来得那么快呢?不过罢了,能死在你的手里,也算无憾。”

 

玉衡的语调中透出深深的无奈,他不想死,但更无法接受自己变成妖魔的样子,若非战斗中骤然觉醒,猎魔师是能准确的感受自身极限的,大部分猎魔师的亲人死于妖魔的袭击中,他们宁可死也不愿意变成妖魔,所以会寄出黑涵,让自己的好友来结束自己的性命。

 

喻文州望着玉衡,心内泛起几分酸楚,几分隐痛,同为猎魔师,对对方的遭遇自能感同身受,更何况,这是自己的挚友。

 

“对了,你还记得那次任务中,我们一起救过的那个孩子吗?刚才我来的时候,看到他了,在组织里,好像刚被黑衣人看上。”

 

“是吗?”喻文州的语调愈发苦涩起来,他记得那个孩子叫卢瀚文,在得救了之后,先是嚎啕大哭,收起眼泪后便扑了过来,一边道谢,一边打听两人的名字。他看着那孩子的心情,大概就如同那时叶修看着他,真心的希望这个孤立无援的孩子不要被组织选中,能安安稳稳的做一个普通人,但是,既然在组织里看到了他,那孩子的命运已经被决定,唯一的区别,只是成为猎魔师还是在注射妖魔之血之后死去。

 

“好了,该道别了。”玉衡站了起来,眺望远方,目光中虽有不舍,却异常坚决,“对了,差点忘了告诉你,我还听到议论,霍克召见了伍晨,据说和你有关。虽然我不知道你在上次的任务里到底做了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要当心啊。”

 

“谢了,我明白。”喻文州站了起来,冷光一闪,已是重剑在手,“放心,不会有痛苦的。”

 

“拜托了。”玉衡闭上了眼睛,月下,一抹殷红飞起,瘦高黝黑的身躯倒下,第二天,落月峰山头多了一处坟茔,没有墓碑,上面只插着一把重剑,埋葬自己好友的人已经远去,他的耳旁依旧回荡着好友最后的话语:“活下去。”以及“谢谢了。”


  87 15
评论(15)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