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全职】归途(十六)—国家队穿越到平行世界的故事

引子及设定    目录整理

(十六)我和你不同

 在徐景熙的治疗下,几天后,两人的身体已经完全复原,并在各自“背后灵”的指导下进行修行。喻文州感觉到,浮现在自己脑中的咒文发生了变化,之前,他虽然能在脑内浮现的文字中感受到力量,但是却感受不到“形态”,而此时,在他脑海中,每一段咒文似乎拥有了具体的“形”,火属性的咒文宛如在燃烧,风属性的咒文总是一闪而过,留下如同被利刃切割过的痕迹。。。。。。“总算开始入门了吗?”“喻文州”知道后微笑着说,虽然修完了灵谱,但终究是速成,随着灵力的逐渐融合,他们才能真正体会到灵谱的“神”所在,细微之处的操控,力量的收与放,才真正变得成熟。黄少天脑中的画面也同样发生了变化,他不需要吟唱,可是剑术的修行也不是非要在对决中才能进行,尤其是他大伤初愈,再和宋晓等人对练绝非明智之举,通过冥想,他能更好的消化这场生死之战的所得。他双目紧闭,脑中似有一柄利刃,一招一式在脑中不断施展出来,刻进了记忆最深处,他感到心中有一柄剑,随着他对剑术的深入,心中的那柄剑愈发锐利,和他本身发出共鸣,放在膝上的冰雨也发出了清越的共鸣声,他感到,自己下一次出剑,打出的,将会是能让那背后灵都感到惊艳的一击。

 

“喂。。。。。。你能让我说话了吗?”两天很快就过去了,修行之余,“黄少天”竟突然开了口,这时,黄少天才意识到,自己的背后灵竟整整安静了两天,简直是奇迹啊。

如果你能一直这么安静我会感谢上帝。黄少天突然很想这么回答,可是看到那张和自己完全一样的脸上流露出既委屈又有几分不满的神情,他的心就软了:“你还真听文州的话啊,我让你闭个嘴怎么就那么难呢?说吧,你这是什么表情,我做错了什么吗?一副要教训我的样子。”

 

“你居然觉得你没做错什么?”“黄少天”炸了,脸直接凑到了黄少天面前,“喂,小子,你难道不知道,之前的战斗里,你差点死了吗?有这么出手的吗?对方力量比你强多少你不知道?你就是运气好,打中了,那时候最大的可能是你根本打不中,然后又受到了反击,接着,完全失去行动力的你,就可以下地狱了。”

“啊?”黄少天被他爆发式的一连串责问弄得有点懵,他摸了摸头,花了点时间,才明白了对方的意思,“黄少天”是在抱怨,面对雷仝时,自己的攻击太莽撞了,可是他并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我做得不对吗?文州的精神控制让他露出了破绽,这时再不抓住机会,被全面压制的我们只有死路一条。”

 

“你管那叫机会?你有几成把握。”

“三成左右吧。”黄少天歪着头想了想之后回答。

“三成你也叫机会!”“黄少天”的吼声让对方堵住了耳朵,虽然知道碰不到,但是很显然,他想把手指直接戳在对方脑门上好好的教训了一顿,当然,他确实也喋喋不休的教训了起来。

“我觉得真奇怪。”黄少天站了起来,双手抱在胸前,不满的看着他,“有几成把握才叫机会。”

“八成以上。”

“哦。”黄少天的反应竟十分平静,手指在手肘上一下一下的敲击着,“难怪那时候看你的资料,我总觉得你和我不一样,现在我总算明白了。以及。。。。。。我大概知道这个世界的‘喻文州’是怎么死的了。”

 

“你什么意思?”本来打算狠狠反驳回去的“黄少天”愣了,对方的意思很明显,“喻文州”的死是因为自己拖了后腿,这样的责难他不能接受,他顿时气得浑身发抖,“你给我好好说清楚。”

“我没说是你害死他的。”黄少天撇了撇嘴,眼前的人和自己长了同一张脸,再怎么凶他也不会感到害怕,“我听文州说了我晕过去之后的事,再加上你现在的话,我大概明白了,你们都太依赖他了。这里的‘喻文州’是个几乎完美的人对吗?战斗的时候,他总是冲在最前面对吧,于是,对方在他的冲击下已经变得七零八落,你们眼中的机会恐怕永远都十分完美,那叫把握机会?你别惹我笑了,那根本就是在捡漏。你说过,他倒下的时候,你还活着,可是为什么你没有能抓住机会逃出来呢?因为为你开路的人不在了。真正的机会是什么?是不见兔子不撒鹰的隐忍,更是危机时刻,只有一成把握也能为之一拼的存在。”

 

“黄少天”的拳头握紧又松开,牙齿咬得“咯咯”响,可是对方的话,他发现自己竟无法反驳,半饷才开了口:“你的意思是,因为你那不修近战的朋友,所以你必须这么做?你难道不知道吗?这不是你们说的游戏,死了就不可能再复活了,这种禁术,没人能施展第二次。”

“我当然知道啊,在你的面前,我有什么炫耀资本,论实战经验你甩我几条街,如果当时的是你的话,区区雷仝可能三两下你就解决了,但是啊,我比你更珍惜这条命,你们生在这里,战斗是你们的使命,为了自己的使命死了也算死得其所,可是我们多冤枉啊,本来在舒舒服服的打游戏,突然被叫到这里来卖命。我们可是要平安回去的人,怎么舍得就这样死啊。你想想,那时候如果我闪到一边,文州就会立刻受到攻击,他的防御不如我吧,再受到一击,下一次还能制造出那样的机会吗?若是不能,我自己一个人面对那家伙,也是个死。所以你觉得我真的选错了?”

“黄少天”沉默了。

“还有,我知道你刚才想说的,你可别说文州依赖我,我们是搭档,什么是搭档你懂吗?就是能绝对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依靠的存在。没错,他不完美,而且像是被诅咒了一样,到哪里都有弥补不了的短板,但是,他自有他的强悍之处。那时候他一定相信着我会冲过来,而我敢迎着那么大的锤子冲上去,也是知道他会坚定的守在我的身后。”

 

“鉴定的后盾吗?我们之间是因为缺乏信任才被钻了空子吗?这个说法我很难接受啊。”“喻文州”苦笑着开了口,望了望站在门口的那个年轻人,他早就回到了这里,只是听到黄少天在和自己的背后灵说话,便没有进去打扰,虽然他们只能听到黄少天说的话,但另外一位说话的内容他们并不难猜个大概。

“他们是相信着你的。”喻文州平静的望着他。

“我。。。。。。”

“我觉得你内心是相信他们的,可是你的行动表现得像是不需要他们一样。”喻文州看到他半天没说出话来,便慢慢的说了下去。

“你说得没错。”

 

“我从不曾拥有这样的强大,大概也只是纸上谈兵,但是在我们那个世界的小说里一直这样说,一个人最强大之处,是让周围的人都展现出自己最强的一面,大致如此。”

“这样吗?”“喻文州”笑了笑,“如果你们成功了,我倒真的可以试一试。不过,无论如何,这段对话之后,‘少天’一定情绪很低落,能帮我带句话吗?”

“好。”

“请帮我转告他,无论之前的如何,他其实一直都是我最好的搭档。”


  202 22
评论(22)
热度(2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