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全职】归途(十五)—国家队穿越到平行世界的故事

引子及设定    目录整理

(十五)一起回去

“队长,你先休息一下,我先帮黄少治疗,放心,他不会有事的。”喻文州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到蓝雨基地的,他伤得不轻,最后的指挥和爆发,他是用尽了全部的意志才做到的,只是担心黄少天的伤势,他才一直勉强让自己保持清醒。此时坐在床边,看着徐景熙把黄少天放到另外一张床上,小心的给他检查了一下,然后,白色的光芒从他手上涌出,覆盖在黄少天的身上,黄少天轻轻动了一下,呼吸依旧微弱,但是却平稳了许多。很显然,这不是游戏,瞬间恢复是不可能的,但是治疗的效果,显然比他们所在世界的医学好得多。

 

喻文州强撑着精神看着,随着黄少天呼吸变得平稳,心慢慢放了下来,他已经渐渐坐不住了,身不由己的靠在了墙边,对手的灵力似乎还在他的体内肆虐,腑脏仿佛在灼烧一样,视线也开始变得模糊,眼前的徐景熙和黄少天似乎都分成了两个,在他眼前晃动,晃得他头晕。他忍不住闭了闭眼睛。

 

“队长,你歇会儿吧。”徐景熙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他身边,低声的说,扶着他让他躺了下来,本能的点了点头,没有抗拒,他感到一阵凉风拂过,战斗时留下的污渍、对手沾在自己身上的血迹瞬间被涤荡得一干二净,——这不是治疗术,这只是一个通用的生存法术,在没有找到水的时候用于清洁身体,喻文州自己也会,只是激战过后,他根本没有力气这么做。白色的光芒温和的将他笼罩于其中,疼痛似乎减缓了许多,眼皮渐渐变得沉重,很快,他也睡着了。。。。。。

 

“啊,真危险。。。。。。”房门外,郑轩双手抱在胸前,看了看房中沉睡的两人,“不过,以他们现在融合的灵力,做得真出色啊。”

“嗯,是的。”宋晓点了点头。

“你好像没喊过队长?”郑轩看了他一眼。

“他不是。。。。。。”宋晓摇了摇头,“我不是对他有意见,可是,他真不是。”

“我理解,队长救过你的命,所以在这个问题上你比我们执着。”郑轩理解的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不知道作为陪练你看到过什么,只是今天,我真觉得,他们可能真的能创造奇迹啊。”

“我也这么觉得。”宋晓没打算解释,其实他也不明白自己到底在想什么,最初,他也曾将喻文州称为队长,可是后来,到底是因为看到过对方菜鸟时的样子,还是因为那孤注一掷的选择和他印象中的人产生了偏差,那声队长他再没能喊出来过,但是,他知道,自己已经逐渐认可了喻文州的选择,而且也相信他能创造奇迹。

 

--------------------------------------------------------------------------------------------------------------------------------

 

“队长,你这几天最好多躺下歇息,我们会守着黄少的。”第二天,徐景熙为喻文州做完治疗后劝道。

“谢谢你,景熙,不过,我想等少天醒来。”喻文州活动了一下身体,虽然疼痛并没有完全消失,但是比昨天好了许多,只是依旧全身无力。同时,他感觉到,似乎因为激战了一场,他的身体在疯狂的吸纳“喻文州”的灵力,就在昨天治疗完成后不久,他就被浑身的刺痛弄醒了,身体几乎动弹不得,他感到灵力迅速的从手腕上涌进身体,原本没能融合的灵力在全身到处乱蹿,他无法控制,只能强行咬牙忍耐。“静下心来,按我说的做。”“喻文州”突然开了口,然后他缓慢的说了一些关于灵力控制的方法。依言行事,灵力的吸纳果然缓了下来,融合也慢慢变得可以控制了。

 

“这个方法,是所有人都可以用吗?”喻文州凝视着黄少天,问道。很显然,黄少天也在经历着和他想同的事,虽然昏迷着,但是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翻来覆去,咬着牙,双手死死的抓着被子,显然是因为灵力的涌入加剧了痛苦。

“灵力积累到你们现在这个程度,都可以按这个方法做。”“喻文州”回答,“‘少天’应该会教他的。”

 

点了点头,双手握在一起,继续看着自己的队友,他没有去解释,如果让“黄少天”去教的话,恐怕因为铺垫太多,还没讲到正题两个话痨就先吵起来了。此时他感到很不踏实,他从来没有过如此不安的感受。——莫名其妙的来到一个奇怪的世界,莫名其妙的经历了一场艰苦的修炼,更是莫名其妙的和强大的敌人交了手,在生死一线间才活了下来。经历了这样的事,如果还能平静如初,恐怕根本就不能算人类了。那时候亲眼看到无辜的旅人在自己面前被攻击,他已经明白,和自己相关的灵使,绝非作恶之人,和他们合作并没有错,出现在这里的蓝雨成员,也有着能让他感到亲切的面容,而且尊敬他们,愿意保护他们。但是无论如何,他的理智始终在告诉他,他们并不是自己所认识的那群人。所以此时,比起其他事,只有眼前昏迷不醒的黄少天更让他有真实的感觉,因为两人来自同一个世界,拥有共同的记忆和目的。和这里的其他人相比,黄少天更让他觉得真实,虽然知道没有生命危险,可是朝夕相处的战友身负重伤,他又怎能不担心。

 

“唔,疼死了疼死了。。。。。。这是哪啊。。。。。。嗯?文州。。。。。。你怎么了,你表情好可怕。”

黄少天突然动了两下,眼睛只是睁开了一条缝,嘴巴倒先动了起来,只是声音显得有气无力。

“少天。。。。。。你醒了,你怎么样?”

“我去。。。。。。我觉得我肯定还没醒,喻文州你这是什么表情啊?你现在是想笑还是想哭啊?我这辈子竟能看到这种表情出现在你脸上?寿夭!我是昏迷了多久?一个月?一年?。。。。。。哦,等等。。。。。。处理点事,WOC,你能不能闭嘴啊,我是伤号,你TM的就不能安静两分钟吗?吵死了,啊。。。。。。我脑袋要炸掉了!”

 

“少天。。。。。。”喻文州看到他和背后灵说话,便出去给他打了一碗粥,回来时,看到黄少天抱着头崩溃的样子,沉吟了片刻,对着黄少天目光的方向平静的说:“打扰了,以少天现在的身体状况,让他安静一下会恢复得快些。”

“诶?真神奇。。。。。。”黄少天仿佛发现了什么奇怪的事,一翻身就想坐起来,但胸口传来的疼痛立刻让他龇了龇牙:“唉哟,还真不愧是队长啊,我和他吵那么久没结果,你一句话他真的安静了。”

大概。。。。。。只是碰巧和他不得不给面子的那个人长得一模一样而已,喻文州苦笑着摇摇头,把粥放在桌面上,扶住了黄少天,让他坐起来,靠在枕头上:“怎样?能坐住吗?”

“嗯嗯,没问题,就是胸口好疼。”黄少天接过递过来的水喝了几口,仰头靠在枕头上,觉得脑袋清明了一些,又接过粥,慢慢的吃了起来。

 

“少天,大概因为战斗,灵力会疯狂汇入我们的身体,你按这个方法调整呼吸和融合灵力,能让融合平稳些,就不会那么难受了。”喻文州慢慢的将方法复述了出来,方法并不难,黄少天点了点头:“我就知道,还是你的背后灵靠谱。”

吃了点东西,他的精神稍微好了一些,靠着歇了一会儿,他才缓缓开了口:“文州。。。。。。我们,真的杀人了啊。。。。。。”

“是的。”喻文州点了点头。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点做错事的感觉都没有。”黄少天看着自己的双手,有点难以置信的说。

 

“其实,对付张禹时,我那一剑也刺偏了。”喻文州低声说,“只是因为灵力炸开时波及的范围广,才顺利杀死了他。若非如此,恐怕死的就是我们。”

“是啊。。。。。。而且那些家伙的血确实是黑色的,感觉他们和我们不是同类吧。”黄少天把手枕在脑后,“不过刚才,你的表情。。。。。。是我看错了吗?为什么我觉得你在害怕?”

“是的,我在害怕。”喻文州此时的神色十分平静,“我本以为我不会怕什么了,可是来到这里,看到你一天一夜没有醒过来,我真的。。。。。。”

“那么坦然就承认了?我没事,真的没有,你自己也受伤了吧,现在脸色也一样不好,别管我了,好好休息一下吧。只要那家伙不吵,对我来说就是恩赐了,再说了,我怎么能甘心就这么死掉啊,说好了的,要一起回去啊。”

喻文州点了点头,没有再说什么,他也是,黄少天也是,如果还有其他人在这里,那么,大家一定要一起回去。。。。。。


  169 17
评论(17)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