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全职】归途(十七)—国家队穿越到平行世界的故事

引子及设定    目录整理

(十七)暗黑灵王

 “队长,黄少,那时宋晓没有时间把事情和你们说清楚,如果你们还有什么疑问的话,就由我来解答吧。”看到两人身体已经恢复,郑轩等人把两人引到了蓝雨的正厅,正厅的装饰精致大方,雕刻精细的椅子绕着桌子围成一圈,郑轩引着两人坐下,有人送上了茶水,其他人也各自落座,卢瀚文凝视着两人,嘴巴微动,似乎想说什么,但又什么都没说,喻文州敏锐感觉到,这孩子是在害怕,害怕下一秒自己和黄少天就会突然消失,之前,他到底看到了什么?

 

“小卢,别这样,会成功的。”郑轩咳嗽了一声,在座的都算他后辈,但他真有点不习惯扮演那么正经的角色,一时不知该从何说起。

“我们之前看的资料里,对对手的介绍很模糊,现在可以告诉我们了吗?”喻文州主动挑起了话题,原因他大概能猜到,自己和黄少天突然被带到这里来,内心自然充满了抗拒,太直接的把对手的资料放到两人面前,就算看了,也未必会相信,所以,魏琛交代让宋晓带着两人走到这里,基本已经预见到,他们会看到无辜的人生命被攫取。

 

“这其实也就是近百年的事。”郑轩想了想,莫名的觉得故事很长,他开始有点怀念“黄少天”了,但整理了一下思路,他还是说了下去,“正如你们所知,我们这个世界,是建立在灵力的基础上的,我们有很多学习技能的方式,但是只有最强的十四本,被称为灵谱。掌握灵谱的人便是灵使。灵使的更替没有固定的时间,若是原本的灵使灵力衰竭,便会主动退出,开始选择新的灵使。但是,并不是灵力强度足够,就能接受灵谱的,在这里,灵力能与灵使相当的,至少还有韩文清、孙哲平和方士谦这三位,只可惜他们与十四本灵谱的契合度都狠低,所以,所以没能补上空缺。只是,这是十四本灵谱,是维护这个世界的本源,它的现任继承者,拥有的力量,和其他人是不同的。

 

百年前,被称为‘平衡训导师’的冯宪君门下出现了一个天才,名叫木临峰,以灵力而论,他绝对有资格成为灵使的候选,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十四本灵谱和他的契合度都在百分之十以下,当时,木临峰笑了笑,对冯宪君说:‘没事,灵谱也是前人留下的东西,我相信我能开发出属于自己的‘灵谱’,结果,他真的做到了。只是,他开发出的不只一本,他开发出了十五本,其中一本属于他自己,至于另外十四本,他交给了属于自己的‘灵使’,其实,这本来无所谓,唯一的问题是不知道他用的是什么办法,这个修行居然需要吸收活人的灵魂,于是,他彻底和我们分道扬镳,鉴于他的强大,我们给了他一个称呼,叫‘暗黑灵王’,他手下的灵使,也被称为‘暗黑灵使’。”

 

“写出暗黑灵谱,他图的是什么?”喻文州问道,“就袭击我们的人来看,暗黑灵王恐怕是不亚于你们的势力,若是只凭借十四本灵谱,吸引力恐怕不够。”

“不愧是队长。”郑轩叹了一口气,“他的倚仗,是永生。我们守护世界的核心,叫灵塔,灵使通过灵塔释放力量庇佑着这个世界。木临风最初很低调,就在我们没注意到的时候,他竟建立起了好几个黑暗灵塔,等我们发现时,他势力已成。后来我们才知道,他在目的尚未败露之时,已经在暗暗的对人说,他在执行永生计划,通过吸收他人的生命,转化为自身寿命。于是,真有一群人跟着他们走了。之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我们和他们的战斗,就是生命的抢夺,我们常年守护着这里,通过灵塔的结界,有很大的概率能将被摄取生命的人救下来。但是,灵塔结界终究是以灵使的力量为凭,每减少一个灵使,结界就会减弱一分,他们摄取灵魂就越容易。在你们到来之前,我们的灵使只剩下了苏沐橙和楚云秀两位,那段时间,对普通人而言,简直是灾难。”

 

“所以,我们一离开结界,他们就立刻感觉到了我们的存在?但是,既然他们已经占据了优势,为什么不将你们一网打尽?”

“没错,他们是这样想的,但是,因为苏沐橙和楚云秀仍在,只要我们处在结界中,就有一定的保障,面对灵使,我们虽然力量弱些,但仗着人多,也不是不能自保。但最大的问题是,我们人再多,也杀不了他们。暗黑灵使有一种特殊的结界,一旦作战便会张开,只要他们不主动攻击我们,我们对他们的攻击就无效。能正面和他们作战不受结界影响的,只有灵使们。”

“实际上是方便他们将灵使们各个击破。”喻文州若有所思,“不过,我有个疑问,我们刚出来时,他们应该能感觉到我们的弱小,为什么只派出那么点人?而且,袭击我们的人里,应该并没有暗黑灵使。”

 

“没错,只要有一个暗黑灵使,我想,即使是我们在,也无力保你们平安。说来也是运气,自从结界变弱之后,暗黑灵使和暗黑灵王就进入了闭关状态,据我们潜伏在他们之中的人传来的情报,说他们已经准备好了生命水晶,只要把足量的灵魂汇入,就能通过它,将他人的生命转化为自己的生命,但是激活条件十分苛刻,灵使一离开灵塔,生命水晶便会被毁掉。所以,这也是我们的机会。”

“如果这些都是真的,暗黑灵王的格局还是太小了。”喻文州摇了摇头。

 

“为什么这么说?”

“按你的说法,能威胁到他们的,实际上只有我们,如果我是他,这个时候就是拼着毁掉一两颗生命水晶,也要把平行世界来的灵使扼杀在摇篮之中,只要把灵使尽数解决,之后的事,他们完全可以徐徐图之,不是吗?”

“没错,如果那样,我们真的一点机会都没有。好了,队长,黄少,说了那么多,我们还是把你们先送到中央灵塔去吧,请跟我来。”

 

两人跟着郑轩来到了后院,后院的中央有一块巨大的水晶,和游戏中的传送水晶十分相似。

“哟,直接传送过去吗?那感情好。”黄少天笑了笑。

“对,请两位触碰它。”

喻文州和黄少天走了过去,他们把手放在了水晶上,水晶触手温润,但是,什么变化都没有。

“咦?”郑轩等人都愣住了。

 

“啊?这玩意儿失灵了?我们这么半天看起来好傻啊。”黄少天回过头,看到身后的人都是一副围观动物的表情,忙缩回手吐槽道。

“不该是这样的。。。。。。”郑轩摸了摸头。

“我想问一下,他们是一开始就能直接传送,还是必须触碰了灵塔的水晶才能传送?”喻文州平静的问。

“触碰了水晶之后,只有水晶对你们有了记忆,才能传送过去,可是。。。。。。”

“我想,可是之后你也应该明白了,我们和他们,并不算是一个人啊。”喻文州笑了笑。

 

“啊,那麻烦大了。”郑轩摸了摸头,“那样的话,你们只能自己走过去,因为你们的灵力还不够,为了守护这一带的生灵,我们只能将你们送到沙漠的边缘,剩下的路,只能靠你们自己。我去联系一下霸图和微草,让他们把另外四位灵使送到这里来,你们六人一起去,会安全得多。”

“另外四人?新杰、张佳乐前辈,王队吗?还有哪位?”喻文州问道。

“还有李轩,你们修行是两人一组,所以虽然李轩本来属于虚空,还是把他和王杰希分到了一起。”

“只有我们六人来到了这里?”

“不,还有六位,只是他们在中央灵塔的另一面,所以只能等你们到达目的地之后才能见面了。”——不用说,那六位,就是叶修、方锐、周泽楷、孙翔、肖时钦以及唐昊,原来,除了两位妹子,国家队的众人,真的都在这里。

 

次日,微草传来消息,王杰希和李轩同样经历了一场激战,受伤较重的王杰希至今未愈,需要过几天才能到蓝雨汇合。至于霸图,因为距离较远,为了避免无谓的作战,他们借助了张新杰的潜行技能,行动速度变慢,同样需要过几天才能到达。这一天,喻文州和黄少天在蓝雨的密室里,见到了把自己带到这里的神秘人。

“老鬼!你是老鬼对吧。”黄少天盯着那个穿着斗篷的背影问道。

“你这小子还真是没礼貌。”对方转过头来,他脱下斗篷,露出胡子拉碴的脸,一瞬间,黄少天有种面部抽搐的感觉,这个世界的人把魏琛称为长者,但是,这副不修边幅的模样,哪里有半分长者的感觉。

 

“说吧,你们是不是很恨我?恨我不把你们的命当一回事?”魏琛说着,眼睛却是看着喻文州,他已经从宋晓那里知道了事情的全部经过,包括喻文州对自己不把他们生命当一回事的愤怒,最初简短的交锋他就知道,这个喻文州的倔强比自己认识的那位有过之而无不及,若真让他心里带了一根刺,恐怕之后的事便难办了,“但是啊,恨我也没办法,我现在真的没有将你们送回去的手段,说吧,是要我磕头道歉,还是以死谢罪?当然,我现在还不能死,你真要我死的话,等一切结束了,我会兑现的。”

 

“说没恨过你是假的,但是我现在已经不恨了,所以你没必要道歉,我也不要你的性命。”喻文州不卑不亢的说,只是没有使用敬称呼,“这几天,我也想了很多,从你的立场上,我能理解你的选择,虽然我不认同,也不算能接受,可是既然已经过去了,我就没必要继续纠结。不过,或许也算是幸运,少天没事。毕竟,他是和我一起到这里唯一的同伴,如果当时他真的有什么意外,我恐怕真的会失去继续战斗的理由。不过现在既然没事,我们的目的暂时算一致了,不过刻意试炼什么的,我希望不要再次发生,因为,我有预感,这一路上的试炼,只要我们能活下来,就已经足够历练了。”

魏琛凝视着这个年轻人的眼睛,和他认识的那个人一样,他从这双眼中读不出恨意,也许,那个年轻人是心思细密也善于计算的,但他待人又是诚恳真挚的,这一刻,魏琛只觉得自己无话可说,唯有郑重的点了点头。


  201 16
评论(16)
热度(2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