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全职】归途(八)—国家队穿越到平行世界的故事

引子及设定    目录整理

哦。。。。。。按了发表才发现我忘记了预设发表,算了,明天晚上十点照常更第九。

(八)分歧

 

“我去!你别说了行不行,今天整整一天了你就都在这里嘚吧嘚吧的说个不停,啊啊啊啊,烦死了烦死了,我怎么就没见过你话这么多的人?”

喻文州有点无奈的看着对着空气喊个不停的黄少天,黄少天完成灵谱上的修行只比喻文州晚了一天,无论是剑术基础还是灵剑基础评级皆为A+,即使在灵使中也算是出类拔萃的,据宋晓说,和这个世界的“黄少天”完全一致。但当时,我们的剑圣大大完全没有想到,有一场灾难在等着自己。

 

灵力融进身体时的疼痛让人难以忍受,但终究还是熬过去了,然后,他的面前也出现了一个模糊的影子,那张脸和自己一模一样,还没等他开口问话,对方竟先说开了:“哇,我怎么活过来了?你是谁啊?为什么和我一模一样?战场呢?其他人呢?现在情况怎么样了?你快说啊,快告诉我。”

“喂!”黄少天喊了起来,“你这是提问的态度吗?你给我说话的机会了吗?你以为我想在这里啊?还不是因为你们挂了,这个世界的老鬼发动了个什么禁术,让我们在这里修行,简直是见了鬼了!

 

“哦,是这样啊,那什么禁术我不知道啊,当时我看到队长死了,就觉得一切都完了,啊,队长,他怎么在这里?嗯,不对,外表一模一样,但是灵力层次完全不同,哦,我想起来了,有个禁术能召唤平行世界的我们,这就是所谓的平行世界的家伙?也太弱了吧。”

“你强,你最强!那你怎么死了?”黄少天反唇相讥。

“你这嘴怎么那么损啊,我告诉你,当时的战况很惨烈的,当时啊,可谓是天昏地暗风云变色,闻者伤心,见者流泪。。。。。。”

“别用那么多形容词!”

“你耐心点听我慢慢说啊。。。。。。(以下省略几万字)”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啊?你嫌我吵啊?”“黄少天”摸了摸头,“别啊,好像说得你自己很安静似的。”

“我可以安静,可是你从出现后开始,嘴就没停过好不好。”

“没办法啊,你还可以和队友说说话,可是好像除了你,别人都看不到我吧,我只好和你说了,你嫌弃我,不就等于在自我嫌弃了吗?”“黄少天”的语气竟显得有些委屈。

“啊,我现在真的开始嫌弃自己了。”黄少天不顾形象的倒在床上,“文州,你说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回去啊,如果真在这里过了个十几年,就算回去之后还是原来的时间点,我们会不会突然看上去老了许多啊?还能不能打比赛了?”

 

“不会的。”“喻文州”轻声回答,虽然他的话只有平行世界的自己能听到,但是别人说的话,他是听得一清二楚,“我们的寿命不同,我能感受到,你们的那个世界,高寿者不过百岁左右,而我们这里,平均寿命是两千年,也就是大概是你们的二十倍,你们就算在这里度过二十年,回去之后,也不过就是长了一岁。按现在的情况,你们出去之后,要么就是在一两年内解决问题,要么,你们估计也无法活着回去了。”

喻文州把这话告诉了黄少天,黄少天望着天花板,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了。倒是他的背后灵突然兴奋了起来:“哎哎,喻文州也能看到背后灵对吧,你帮我给我队长带句话好不好?”

“不好!”

“不要拒绝得那么斩钉截铁好不好,你知道什么叫同病相怜有难同当吗?”

“我就知道你在乱用成语。”黄少天一点都没打算给对方留情面,“真按你说的做,哈,我相信,只要有过一次,我们两个就会成为你们俩的传话筒,你当我傻啊。”

 

幸运的是,仿佛“黄少天”在度过了最初复活的兴奋期之后,似乎回忆起了许多不愉快的事,虽然一开口仍是长篇大论,但黄少天看到,他经常闷声不响的在发呆,似乎十分难过,好几次差点好心去安慰,但想到主动说话的后果,还是硬生生的把这份善意给压了回去。

 

灵谱第二层的修行相对比较顺利,无论是喻文州还是黄少天,这一层的技能基本用于闪避,喻文州灵谱上的分别是火遁术和闪避,黄少天灵谱上的则是幻影歩和御剑。要在战场上活下来,避开攻击有时候比攻击更重要,尤其是喻文州,咒术施展时需要咏唱,若是不能避开对手的攻击,高阶技能的咏唱根本就无法完成,虽然受限于天赋,物理系的闪避他仍是勉勉强强的修满了五级,评级为C,对此,“喻文州”并没有说什么,他自己在各方面都做得很完美,可是他更知道自己没有理由苛求平行世界的来客,对方本就是赶鸭子上架,还带着满心的疑惑和不满,此时再嘲讽对方那根本不合格的体能,实在有点过分。

 

可是,当灵谱第三层的修行开启时,“喻文州”却感到即使是自己,也无法继续沉默了。

那天的角斗场上,喻文州翻开了灵谱第三页,上面印着两行大字:纵横、召灵。

“我可以同时先把这两个技能全看了吗?”喻文州问宋晓,他知道,从这一层开始,自己选择的道路,将和这里的灵使完全不同。

“当然可以。”

 

手指触摸了“纵横”二字,脑内图景展开,他看到那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身影手里握着短剑,一剑刺出,手腕轻抖,剑光分化,只听到一阵阵轰鸣声,地面上的青砖受到剑气的激荡,纷纷炸裂开来,表面上看,只是刺出了一剑,但喻文州能感觉到,这一剑中包含的细微变化绝非基础剑术修行可比。而所谓的纵横,自然不会只有一剑,那是一套完整的剑法,脑内的人影姿态潇洒,剑法的每一个细节他都记忆犹新,可是他很清楚,记得和做到,完全是两回事。

 

略微思索了几分钟,喻文州接触了“召灵”两个字,黑色的光芒席卷而来,他感到自己又置身于雷火交加的荒野中,他看到眼前的人手中握着法杖,咒文浮现,这是在咏唱,咏唱的时间比基础咒术要长,法杖探出,只看到黑色的火焰从法杖上喷薄而出,随着法杖的转动,火焰宛如活的一般,主动追逐着敌人,火焰的大小、强度皆由施术者掌控,灵力越强,掌控越细,就越能发挥咒术的威力。招灵共有五式:流炎、落雷、朔风、鬼缠、灵缚。其中,鬼缠召唤的是一个鬼影,可以攻击,也可以潜伏跟踪,至于灵缚,则如同游戏中的束缚术,一旦被击中,全身就如同被绳索捆绑一般,行动受到极大的限制,只是在这里,灵力的对比才是关键,灵力不足时,即使灵缚正面击中了对手,也会被对方瞬间挣脱。

 

“让我体会一下,然后我们直接修行咒术吧。”喻文州对宋晓说。

“灵使,你的意思是。。。。。。”

“没错,我打算直接把咒术练到十级。”

宋晓无语,这简直太乱来了。。。。。。可是他又不知该说什么,目光投向虚空,这时候该出来阻止的,应该是自家那处于灵魂状态的队长吧。

 

“你不觉得自己太乱来了吗?”“喻文州”犹豫了一下,到底还是开了口,“没有剑术作为辅助,仅仅凭借需要吟唱的咒术,就能战胜对手吗?”

“能不能战胜我不确定,可是我知道,如果按你的路线走,我一定会死在对方手上。”

“就因为你在前两层的评价为C级,就打算放弃剑术了吗?你不像是这样妄自菲薄的人啊?”“喻文州”的语气依旧十分平静,没有半点胁迫的意味,倒像是在商量一般。

 

“我从来没有妄自菲薄啊。”喻文州的态度依旧不卑不亢,“我和你不同,我一直知道,自己是个有短板的人,前面的修行已经证明了,即使我勉强把剑术练上去,评级最多也只是C级,对比脑海中的动作我就懂的,C级和A+,在出剑时,别人根本不觉得那是同一个招式。你剑术虽精,但是杀伤终究靠的还是灵力,只要击中,是随便刺出的一招也好,高阶技能也好,并无太大分别,但是如果我执着于纵横这类技能的修行,近身攻击上依旧于事无补,倒不如把咒术修行到极致。”

“喻文州”微微眯起了眼睛,似乎觉得他说的话也有几分道理,但立刻又想到了别的问题:“所以,作为队长,你打算躲在后方,让队友为你冲锋陷阵吗?”

 

“术业有专攻,在这里,我不可能让同伴为我当盾。”喻文州回答,“可是,作为施法者,我也不一定非要与敌人贴身肉搏,更何况,我研究过说明,咒术是可以舍弃吟唱的,威力大概是吟唱的百分之六十。”

“然后就可能被对方直接防御了。”

“可是啊,修炼到十级,威力是五级时的一点五倍,即使舍弃吟唱,伤害也是可观的,若是身边有同伴,没舍弃吟唱,按你的灵力,力量的爆发会十分恐怖。”

“喻文州”愣了一下,点了点头,也许是因为各方面都能做得很完美,他从来没有计算过这个,但是此时他承认,对方做的,确实是最恰当的选择,若能完全融合自己的灵力,在咒术的威力上将会远远超过自己,而且他咒术的评级还是“S”,若真能充分发挥,说不定真的有惊喜。


  164 14
评论(14)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