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全职】归途(七)—国家队穿越到平行世界的故事

引子及设定    目录整理

(七)背后灵

 

之后的修行一如既往的辛苦,但是黄少天似乎已经找到了苦中作乐的方法,他第二次修炼时,先是仔细的把大汉打量了一番,然后点了点头说:“晓啊,真没想到你穿了盔甲之后显得那么雄壮,你说你到底在遮掩什么呢?看到熟悉的面孔可能我会更给你点面子啊。”

“哦。。。。。。灵使。。。。。。”宋晓给他噎得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并不是刻意掩饰什么,而是这身盔甲本来就配有头盔。只是他有点头痛的想起,魏琛离开之前气呼呼的话:“气死我了,那两个小子一点都不可爱,记住,宋晓,多给他们点压迫感,别告诉他们你是谁,否则他们看到你的脸一定会松懈的。”这才几天?就被干脆利落的认出来了?

 

但黄少天的天赋无疑是出众的,基础剑术很快入门,连灵剑也逐渐能完美的控制,再加上他那话痨的性格,让宋晓产生了奇怪的错觉,他觉得自己熟悉的灵使根本没有死,只是失去了力量而已,但熟悉了技能之后,黄少天战斗时的一些选择也让他十分不解,说是因为没有战斗经验的乱来吧,那些选择往往是行之有效的,说经过了深思熟虑吧,每一击似乎都是在冒险。

“黄少,你这个抢攻太莽撞了!”已经被识破了身份,他索性自暴自弃,换了称呼。

 

“为什么?你不觉得如果我成功了的话,就算是你也很难抵挡吗?”黄少天一边说一边继续攻击,比起游戏时,他在战斗时话少了许多,此时的他在宋晓面前不过是个菜鸟,单是应付就必须拼尽全力了,而重剑打在身上的剧痛也常常让他说不出话来。

“但若是不成,就会成为破绽,比如这样!”宋晓突然后撤半步,重剑往上一甩,“嘭”的一声,黄少天只感到自己整个身体都在震动,然后他腾空了,砸在地上向外滚了几圈。

 

“咳咳咳!”身体蜷缩起来,半天才勉强挣扎起来,“喂。。。。。。你可真狠!”

“现在你知道了?破绽是致命的。”宋晓没有动,显然知道自己这一击造成了多大的伤害,“而且你应该看出来了,我和你们战斗时,没有真的动用灵力,否则,只凭那些药,你们根本没办法在一天内复原。”

“是是是,我知道,以后我们的对手肯定不会如此。哎。。。。。。真疼。”黄少天坐了起来,一只手还用力的撑着地面,“不过,你们这里都要求单挑的吗?”

“啊?”宋晓不明白他问这话的用意,“当然不是。”

“那就对了,既然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身后的空档当然有人弥补,你当文州会傻站着吗?”黄少天说,“至于我一个人的时候,不到拼命时,你以为我傻啊。不过话说回来,为什么按你的说法,我总觉得你认识的黄少天很稳重的样子?”

“他很擅长捕捉机会,不见兔子不撒鹰。”宋晓回答,“黄少,既然你已经能做起来了,就继续吧。”

 

相比之下,喻文州的修炼状态让宋晓不知该如何形容才好,严格的说,喻文州修炼的态度十分端正,从来没出过什么幺蛾子,可是在咒术上极高的天赋和在剑术上令人着急的表现形成了巨大的反差,如果不是那一模一样的外貌和相似的说话方式,宋晓简直觉得魏琛召唤错了人,自家那各方面堪称完美的队长,怎么可以有这样的短板?可是,可是他终究无法责怪对方,因为他们根本不希望出现在这里,强人所难的时自己这边的人。可是隐藏的情绪,终究在不知不觉中体现了出来。

 

“你是不是感到很失望?”某天修炼结束之后,喻文州突然问道,虽然他已经站不住了,只能勉强的靠在墙上,但是望向宋晓的目光,却是温和而平静的。

“我。。。。。。不,我没有。”

“其实很正常,我看过他的传记,也看了这个世界技能和战斗的特点。我知道我和他不一样,存在着无法弥补的短板,在原来的世界里,我也是如此。”喻文州说。

“哦,不,灵使,你千万不要妄自菲薄。”宋晓似乎有点慌了,和对黄少天不同,因为眼前喻文州和他认识中的差异,他改口叫了几次队长之后又觉得不习惯,便又改了回来。

“你不用担心,有的问题虽然无法弥补,但是我知道自己能做到什么。”喻文州笑笑,“只是,我之后的选择或许会颠覆你们的认知,但是我想过了,这或许是唯一的办法。”

“是,我相信您。”这个信任真的毫无理由,但不知为什么,对上对方那笃定的目光,宋晓就觉得,自己没有必要去怀疑,“可是,为什么你要安慰我?”

“大概是因为那个世界的你是我的队友吧。”喻文州站直了身体,慢慢的向门走去,“而且,出去之后,大概我们也是战友,彼此心里存了根刺,可能就会成为对手的可乘之机,倒不如开诚公布,尽早磨合。”

宋晓看着他离开的背影,默默的行了个礼。

 

起初,两人还计算自己到底在这里呆了多久,后来便放弃了,恐怕自己根本无法在以“天”为单位的时间内回到原来的世界。

这天是休息日,两人都不需要进行修炼,就在这之前,喻文州已经完成了灵谱第一层的修行,基本剑术和基本咒法都已经达到了五级,第一层的修行完成之后,灵谱上出现了对他修行结果的评级:“基本剑术:C,基本咒术:S。”宋晓看着这个结果陷入了沉默,C级代表着低空掠过,勉强及格,这在普通战士的修行谱上很常见,可是,在灵使的修炼结果上是前所未有,之前的灵使魏琛在剑术上已经算是弱势,但评级也是B+。但从另一个角度上看,基本咒术的S级更加醒目,他之前都不知道还有这样的评级存在,以为A+就已经是极致了。凝视着面前那位平和稳重的年轻人,宋晓觉得他根本是一个迷,仿佛随时能创造奇迹,又随时能让自己幻灭,他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的心情平静了下来,那个人说得没错,既然已经是队友,那么现在只能选择相信他。

 

“于是竟然是你先完成了第一层的修行,我以为我会快点的,不过,也是必然的,你肯定比我用功。”黄少天的膝盖上放着一本厚厚的书,其实他根本看不下去,但看到喻文州一直在研究,随手拿过来罢了,这个世界的历史他们几乎一无所知,要从这些文字里找破绽,还是交给分析帝去做吧。

“你估计也就这一两天了,不过我现在觉得,我在周五完成修行算是运气,有两天的缓冲时间,唔。。。。。。”他的身体又好像僵住了一般,维持了一个别扭的姿势,又不敢动弹,眉头微微的皱起。

 

“你到底怎么了?”黄少天跳了起来,“从那天回来开始,我就觉得你不对劲,是伤到哪了吗?”

“等一下。。。。。。”喻文州低声说,过了好一会儿,他似乎换了过来,慢慢的开了口,“别担心,没事的,完成第一层修行之后,灵力一直在断断续续的汇入,大概是身体结构的差异,融合灵力时有点难受。”完成了一个阶段的修行,相当于为灵力的吸收打开了一扇门,道理是显而易见的,虽然灵力的融合已经分了数次,可是每次汇入时,身体依旧如同被碎裂一般,只是喻文州有预感,这次结束之后,第一阶段的力量融合基本完成了。

 

“你倒挺平静。”一个声音在喻文州耳边响起,同时面前浮现出一个模糊的影子。

“你是谁?”他问了一句。

“啊?你在和谁说话?”黄少天吓了一跳,用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又顺着他目光的方向望去,那里明明空无一人,是自己见鬼了还是喻文州见鬼了。

“啊,有个人在和我说话,嗯,我大概猜到了,也许,只有我能看到他。”喻文州示意黄少天稍等,黄少天点了点头,不再说话。

“我是谁,你应该能看出来吧。”对方很平静的说,喻文州平静的凝视着他,是的,虽然很模糊,但对方显然有一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毫无疑问,这个灵魂一样的家伙,是这个世界的“喻文州”。担心对着空气说话会吓到黄少天,他下意识的选择了脑内交流,可是面前那个透明的人影完全听不到他内心的声音,不得已,他只好又开了口:“这么说,我们来到这里,恐怕不仅仅是代替你们的战斗,还是复活你们的工具。”

 

“别说得那么难听,虽然无视了你们的意愿,但我相信,召唤你们来的人并没有这么想,可以告诉我是谁发动了禁术吗?”

“魏琛。”

喻文州看到面前的灵魂发出了一声叹息,叹息中夹杂着某种沉痛和自责的情绪,他不知道发动禁术的人要付出多大的代价,但绝对不会轻松,甚至他怀疑,在一切结束之后,这个世界的魏琛会死。

“我并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喻文州”收敛了情绪,凝视着与自己一模一样的年轻人,“但我知道那个禁术,既然死去的我以这种形式出现,只能是它发挥作用的结果。不过,前辈的运气似乎很差,在我看来,你的身体从来没有经历过战斗的磨炼。”

 

“没错,确实如此。”

“我知道你有很多疑惑,想问什么就问吧。”

“我想知道,你的复活是否会占据我的身体?”在看到那模糊的人影出现时,喻文州就已经警惕了起来,那个透明的灵魂没有身体,即使恢复了意识,但除了自己之外根本没人能看到,根本不能算是复活。

“不需要。”对方诚恳的望着他,“你们并不需要我们的灵力,它汇入你的身体,其实是为我的复活做准备,当你们被送回原来的世界时,灵力会因为两个世界的不兼容而被排斥,那就是我们复活的契机。”

 

喻文州点了点头,但心里仍有疑惑。

“我拿不出证据。”“喻文州”显然看出了他的疑惑,“不过我可以告诉你,若是为了这场战斗的胜利,修行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我直接和你融合,到时谁的意识占上风,身体就属于谁,也就是另一个世界永远失去‘喻文州’。可是这必须在双方都同意的基础上进行,否则,在融合的过程中会发生排斥,玉石俱焚。”

“很显然,我不想冒这样的险。”

“巧了,我也不想。”“喻文州”的嘴角勾起一个弧度,“基础咒术S级,面对这种从未出现过的评价,我可不想和你这样的奇葩赌上一局。为什么你的目光仍是如此警惕,我们可以算是同一个人,你连自己的人品都不相信吗?”

 

“抱歉,我不觉得我们算同一个人。”喻文州平静的摇了摇头,“恐怕无论哪个时空,都不可能存在两个同样的人,虽然现在你的灵魂还很模糊,但是我能感觉的到,你眼神中的杀伐之气是我不可能有的,即使你现在的目光很柔和,可一旦上了战场,你就会变得冷酷和决断,至于我,要迈过的第一道关卡恐怕是‘面对敌人,我能不能不杀他。’”

“呵,很透彻。”“喻文州”竟鼓了鼓掌,“所以我才说魏前辈的运气不好啊。可是撇开这些,我也能感觉到,你在骨子里与我的相似之处,我相信你是个不会抛弃责任的人,但是你却觉得我在玩阴谋,这么一对比,真让人难过啊。”

 

“大概是因为立场不对等吧。”喻文州说,“你们的禁术,还有其他,我都一无所知,不过,我可以尝试去相信。但若是发现破绽,我仍会按自己的意志行动。”

“当发现违背了自己的底线时,哪怕是玉石俱焚也不会让我夺舍这具身体,对吧。”“喻文州”轻笑。这个问题上,两人似乎已经不需要多说,对方丝毫没有胁迫的意思,喻文州也慢慢放下了警惕。

“其实,我还想问,除了我和少天,还有其他人被带到这里来吗?”喻文州换了个话题。

“具体的我也不清楚。”“喻文州”回答,“我想想,这个禁术的效果,是从平行世界召唤灵使的替代者,在我战斗的最后时刻,少天、李轩和新杰还活着,但我们落入了陷阱,估计逃不出去,沐橙和云秀被我们用灵力送走,大概有八成的概率能活下来。”

这个世界的黄少天的结局已是不言而喻,按照“喻文州”的说法,只怕除了苏沐橙和楚云秀之外的国家队成员都在这里。。。。。。


  199 14
评论(14)
热度(1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