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全职】归途(六)—国家队穿越到平行世界的故事

引子及设定    目录整理

(六)另一个自己

 “少天!”喻文州站了起来,算着时间,他猜到黄少天快回来了,看到红光亮起,便站了起来。

“嗯。。。。。。”黄少天几乎是半闭着眼睛走飘来的,而且难得的只应了一个字,他不会觉得喻文州经历的修行比自己简单,但他铁了心认为,因为自己的垃圾话,那大汉一定借着这个机会公报私仇,重剑来得又快又狠,他所谓的出色反应在对方眼里根本不值一提。修炼剑法时,大汉的攻击确实比对喻文州更猛烈,只是和黄少天的垃圾话无关,而是因为作为以近战为主的灵使,黄少天在攻击上需要注意的细节比喻文州要多得多,被近身时,若不能在暴风骤雨般的攻击下抓住机会,只会成为对手的靶子。

 

喻文州走到黄少天身边,有了自己的亲身体验,他没有去扶,而是伸出一只手臂。

“唔。。。。。。谢谢。。。。。。疼死了。。。。。。咳咳。。。。。。”黄少天抓住喻文州的手,勉强挤出几句话来,走到床边就直接扑了下去,喻文州给他打来了水,让他服下了药。

“先吃饭吧。”

“不吃,我先睡会。”黄少天抓住了床,一副打死也不要起来的样子。喻文州没说什么,取过外用药开始给他处理背上的淤青。

“唔。。。。。。轻点,再轻点,疼!”黄少天嘟哝了几声。

“好,你忍一下。”喻文州放轻了动作,不一会儿,他发现黄少天一句话都没有说,竟已经睡着了。

 

“嗯?文州,现在是什么时候了?你怎么还没睡?”几个小时之后,黄少天揉了揉眼睛坐了起来,但他马上又龇了龇牙,睡了一觉,他感到好了许多,由于上了药,身上淤青之处传来丝丝清凉,可是肌肉的酸痛清晰的告诉他,自己真的就这样在摔摔打打中度过了一整天。

“要死,我这辈子的运动量加在一起估计都没今天多。”

“你还好吧?”喻文州看了看他,“你大概睡了三个小时,现在不是很晚,吃点东西吧。”

“嗯。”黄少天略微洗漱了一下,走到桌前坐下,一边吃一边说,“我说,你昨天到底是怎么做到一声不吭的?难道那家伙竟会对你手下留情?不,绝对不可能。我觉得我是不是到哪个世界都和剑脱不了关系,这个世界的黄少天竟然也被称为‘剑圣’?幻像中的那把剑真的和冰雨很像啊,不过普通剑法也就算了,那灵剑真难控制,我练了足足一个小时,一旦控制不当,它就会炸开,然后把我弹出去老远,我觉得我差点就要吐血了。”

 

“这个世界的黄少天被称为‘剑圣’,手中的剑名为‘冰雨’,用剑细致入微,出剑时冷光相随,无孔不入。”喻文州静静的听完,平静的说。

“哈?还真叫冰雨?你怎么知道的?书里有记载?”

“嗯,是,这里的书籍中有一部名为‘灵使传记’,我没有时间看前人的,只看了和我们同期灵使的资料,里面提到,灵剑的控制确实是最难修行的技巧之一,一不留神就会伤到自己,你现在觉得怎样?”

“现在倒是好了许多,不过当时我真以为自己要死掉了,不过也算我天赋异禀吧,只是短短一天,它竟不炸了。”

喻文州点了点头,笑道:“不过,还有更难控制的。”

“是什么技能啊?”

 

“灵锁,以灵力凝成的锁链。”

“我去,这个倒真不难想象,别说它炸不炸了,就算不炸,一个控制不好就能砸自己身上,是哪个倒霉蛋的技能啊。”

“是这个世界的王杰希。”

“噗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笑了起来,“可怜的老王啊,想象着他骑了个扫把召唤灵锁的样子,我不行了,为什么不让我带个手机来,我真想拍张照留念啊,但作为朋友,我真希望这个世界的老王好好活着,否则,我们的微草队长就太可怜了。对了,那里有没有说这个世界的我是什么样的人?”

 

“这个世界的王杰希并没有使用扫帚。”喻文州先解释了一句,才接着回答黄少天的问题,“记录上说,这个世界的黄少天,心思敏捷,善于捕捉机会,性格上也与你很相似,但是我总觉得,好像有本质的不同,但这些记录相对简单,我找不到太多证据。”

“哈,当然不可能完全一样啊,那么这个世界的喻文州呢?”

“我的违和感就是从这里来的。”喻文州慢慢的说,“这个世界的喻文州,性格上姑且不论,战斗风格上和我算是风马牛不相及,他实力均衡,几乎没有短板,主修是法系,却能凭借着一把短剑冲入敌阵,在队伍中,他既是先锋,也是输出的主攻手。”

 

“那么强?可是你修行的技能和他完全一样,多半也能和他做到同样的事。”

“不可能的。”喻文州摇了摇头,“虽然只修行了一天,但是我已经深刻的体会到了这一点,咒术也还罢了,短剑的技能到了我的手上,即使我意识到了该怎么做,动作也还是慢了半拍,就像我那一直提不上去的手速一样,而且,这个世界的人寿命和我们完全不同,他们的平均寿命是两千年,所以,哪怕是灵力逐渐汇入我们的身体,修行的时间也是远远不足的,换句话说,我们不过是速成品。”

 

“哈哈哈,你说得我们跟快餐似的,不过,你从来不会轻易说自己做不到啊。”

“我做不到的事很多。”喻文州很平静的说,“但是,这并不是代表没有另外一条路,这个世界的喻文州在某种意义上已经做到了完美,可他还是死了,是因为阴谋,还是因为他忽略了什么,现在我们不得而知。我只知道,远比他们弱小的我们,要活下来,恐怕不能完全按他们的方式战斗,所以,我才想知道这个世界的黄少天和你的区别到底在哪里。”

 

黄少天沉默的点了点头,修炼的残酷不言而喻,从小到大,他就没被人这样打过,可他明白,这个世界的老魏也好,那个大汉也好,不至于真的杀了自己,可是,真的走出这里之后呢?等待着自己的对手又是什么样子?恐怕一走出这扇门,就会有等级远高于自己的对手出现,至于老魏等人的保护之类的,还是算了,如果他们自己能解决,还需要通过禁术召唤来自平行世界的援兵么?

“说真的,细想之下,我有点害怕。”黄少天摇了摇头,“单是那个陪练的大汉,就可以随手捏死几个我们,那么,等在外面的对手,又是什么样的?”

 

“是啊,我也一样。”喻文州轻轻的叹了一口气,他一直表现得很平静,可是,碰上穿越这种匪夷所思的事情,还是穿越到如此危险的一个地方,任凭是谁,都无法完全冷静,更何况喻文州本是多思之人,哪怕昨天已是疲劳到了极点,他还是忍不住思考,夜里惊醒的时候,比起身上的疼痛,心悸的感觉更让他不安,实力未知的敌人固然可怕,但是更让他感到畏惧的是,他不确定自己做的是否真的是对的,而且,即使魏琛说的都是真的,他们真的是在拯救世界,一旦出去,和自己交手的就是真实的人,那不是游戏,更不是打怪,他不确定自己是否真的能过这一关。这些想法他没有和黄少天说,至少现在不行,在队友尚不稳定的情绪上加码实在太不明智了。

 

“你又想到什么了?”黄少天觉察到了喻文州表情的变化,他知道,能让自家队长露出这样表情的,绝对不只是敌人危险这样的事,“算了,你肯定不会说,怕让我心情更乱对吧。那么,先说点别的,你说那个大汉,会不会是我们认识的某个人,虽然不是同一个世界的那位。可是我不记得蓝雨有个子那么大的人啊,也不是很像田森或者老韩。”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应该是蓝雨的人。”喻文州说,“其实他也没那么高大,我们对他体格的误解源于那套铠甲。但是听声音,我大概能猜出来。”

“是谁啊?听声音?戴着头盔说话瓮声瓮气的,太失真了。”

“其实我觉得,你是被体格误导了。仔细回忆一下的话,你不觉得,那声音很像宋晓吗?”

“靠!”黄少天喊了起来,“还真是。。。。。。我去,我去!宋晓你等着,回去之后我一定和你PK三百回合,让你知道我的厉害。”

 

此时,在某个电竞繁盛的世界里,宋晓突然连续打了几个喷嚏。

“怎么?感冒了?”郑轩问道。

“不知道,大概有人在说我坏话?”宋晓歪着头,疑惑的说。


  187 21
评论(21)
热度(1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