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全职】归途(五)-国家队穿越到平行世界的故事

引子及设定    目录整理

(五)剑圣的技能

 

“你怎么不多睡一会儿?今天你不需要修炼啊。”第二天一早,当黄少天吃完早餐,正准备穿过石门修行时,他听见身后传来轻微的响动声,一回头,看到喻文州已经起身了,有点无语的嘟哝了一句,为了让对方多歇一会儿,他起床的动作已经够轻了。

“没事,歇了一晚上已经好了许多了。”喻文州笑笑,“这里的药好像有点神奇,你去吧,我一会好好研究一下这里的书,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

 

黄少天穿过门,仔细的将角斗场打量了一番,最后目光落在那名大汉身上。

“灵使。。。。。。哦。。。。。。”大汉依旧是那恭敬的态度,但是看到黄少天一直盯着自己时,他忍不住结巴了一下,多了个尾音。倒不是黄少天此时的眼神有多锐利,而是他明白,在那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年轻人身上,一定拥有着某项和他熟悉的灵使同样的技能。

“喂,我要先问个问题,昨天和文州过招的人是你吗?”

“是我。。。。。。”大汉心里顿生不祥的预感,并不是害怕,而是有些。。。。。。烦躁。

“我说,你这家伙动起手来怎么就不留情呢?你知道吗?我一看到你就想他身上的伤,现在心里可是害怕得很啊,这会直接影响到修炼的效果你知道吗?而且,我们来自另外一个世界,身体结构和你们不一样,没经历过那么多的摔摔打打,说白了,我们就是两个游戏宅男,打游戏在行,真让我用剑的话,嗯,我根本不确定我会不会砍到自己,当然,我和文州不一样,我是打过架的,可是我打架只是。。。。。。”

 

“灵使,灵使。。。。。。”大汉忍不住出声打断,“您再说下去,今天这一天可就过去了。”

“啊,对,其实我就是希望你手下留情,说吧,要我做什么?”黄少天没继续说下去,刚才的吐槽不过是源于习惯,他丝毫没有偷懒的意思,他也知道事实的残酷,要回去,首先必须完成这个世界的魏琛交给他们的任务,但是若没有足够的实力,只怕外面随便一个壮汉都能灭了自己,但尽管如此,回避伤害终究是人类的本能,回忆着昨天晚上遍体鳞伤的喻文州,他忍不住想:只不过是对练,至于打那么狠吗?

 

“。。。。。。请您先接受令牌。”一时间,大汉差点连自己的台词都忘了,犹豫了一下,才拿出令牌,举到黄少天面前。黄少天凝视着属于自己的令牌,上面刻着一支桂花,指尖刚与令牌接触,令牌消失了,一股力量涌进了他的身体,同时右边太阳穴上泛起几分灼热。用手摸了摸,那里的皮肤似乎出现了一些变化,可以感觉到,多了一个桂花的印记。

“靠靠靠靠靠!为什么队长的标记在手腕上,我的就在脸上,快给我面镜子照照,一个男人,脸上印朵花,太违和了,简直是要我命!要真这样,还完成什么任务?我连门都不敢出了好不好。”黄少天喊了起来。

 

一个男人,话那么多你怎么就从来没觉得违和过?大汉内心无奈的吐槽道,但他没敢把话说出来,因为他知道,面对黄少天的垃圾话,接茬的后果很严重。手一翻,已是多了一面盾牌,盾牌表面程亮,宛如镜面,把盾牌举到黄少天面前,黄少天对着盾牌打量了一下自己,还好,他的太阳穴上是多了一朵桂花,但是好在花比较小,颜色也淡,看起来像是用金线勾勒的一般,不仔细看不出来,才满意的点了点头。

“标记的位置,是灵使本人决定的。”大汉补充了一句。

“我去!这个世界的我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啊?那么行为艺术,没机会对着他吐槽一番我真觉得太亏了。。。。。。”

 

“灵使,我觉得你们俩毫无疑问就是同一个人。”重剑砸在地上,大汉终于粗暴的打断了黄少天的话,灵谱直接扔到了他的手里,“而且,如果你继续说的话,今天一定会错过饭点的,至于手下留情,那是不可能的。”

“真凶!真没意思!”黄少天嘟哝着打开灵谱,只看到第一页上平行印着两行字:剑术基础,灵剑基础,下面同样标注着等级。

 

一把剑出现在地面上,“您的武器是剑,专注于剑术的你,有‘剑圣’之名,剑有两种,有形的依赖于武器,适用于近战,发动快,伤害高。无形的称为灵剑,对于您而言,威力比有形之剑略显逊色,但在这个世界,没有远程攻击手段,是致命的。”大汉大致猜到,修炼的细节黄少天多半已经喻文州那里听说了,所以他优先选择了介绍招式的特点,然后又将细节复述了一遍。

 

黄少天伸出手,触碰了灵谱上的文字,他只感到脑中闪过一道金光,自己宛如置身于半空中,周围全是剑,一个人影背对着自己,手中的剑泛着冰蓝的冷光,看上去有点像自己在游戏里的冰雨。那人动手了,一招一式展现在黄少天的眼前,虽然这只是剑术的“基础”,可黄少天确定,即使是夜雨声烦的招式也不会如此华丽,果然是跨了次元,想起自己看过的平行世界的小说,按设定平行世界的自己可不一定是人类,这个世界的魏琛到底是对自己的运气有多自信才敢发动这个禁术,万一召唤来的是黄·猫·少天,或者是喻·鱼·文州之类的,估计哭都没有眼泪了吧。虽然思维一直在跑偏,可是对方的一招一式,都像慢镜头一样的刻在了他的脑海里,渐渐的,他的精神集中了起来,拾起了地上的剑,不自觉的按照脑中的招式比划了起来。

 

“灵使,剑术的话,实战会更有效果。”看到对方的动作逐渐娴熟,大汉开了口。

“好!喂,你不打算把面具拿下来吗?你是蓝雨的人吗?我怎么觉得你声音有点熟悉啊?哎哟,怎么那么快啊!”

大汉没有理会黄少天的垃圾话,身法一快就闪到了他的面前。“铮”的一声,两剑相交,黄少天和喻文州不同,比起思考,他行动的速度要快得多,看到对方一剑击来,手中的剑一横,竟挡了下来,可事情远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简单,大汉的力量远在他之上,身体前倾,将他逼得往后仰去,随后,剑柄一甩,穿过了黄少天那简陋的防御,狠狠的击在他的胸口。

 

“咳咳!”黄少天咳嗽起来,倒飞出去,跌倒在地,而大汉已经闪到了他的身旁,重剑劈下。黄少天就地一滚,爬起来转身就跑,虽然这里场地不小,却依然有边界,以两人悬殊的体力,他能跑到哪里去,但是,黄少天从一开始就没有想过要逃,虽然没有战术大师之名,但他从来都是个聪明人,不知他用了什么方法,竟绕到了大汉的后背,高高跃起,长剑击落。

“铮!”大汉重剑往背后一探,轻而易举的架住了他的攻击,借力一甩,黄少天只感到自己整个人飞了起来,在半空中翻了个身,后背重重的砸在了地上。——这个时候需要受身操作,——莫名其妙的念头在他脑中出现,可是身体根本跟不上。他只感到全身巨震,五脏六腑似乎都跟着颤抖起来,满脑子的吐槽卡在喉咙里,根本说不出话来,——完蛋了,这样的念头在黄少天脑中闪过,可是对方竟没有追击。

 

“请先停一下。”大汉停了下来,“灵使,你的反应十分出色,意识和天赋也相当惊人,可是刚才你完全是凭借本能在跑,灵谱上的步伐几乎没能得到练习。”

“咳,咳咳。。。。。。”黄少天支起身体,咳嗽了几声才缓过劲来,“你知道你打人有多疼吗?关键时刻,难道最重要的不是避开攻击吗?”

“昨天以前,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大汉平静的说,“可是队长。。。。。。哦,不,另一位灵使自己说的:‘如果修炼的时候还按本能行动,那就没有任何意义了。’我觉得他说得很有道理。”

 

“NND,原来他昨天那一身伤就是这样搞出来的,好吧,我知道我今天肯定也是差不多,行,我明白了。”道理并不难想通,既然修炼是为了增强自身,不按步伐练习的确没有意义,但黄少天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等等,你刚才喊他什么?队长?你到底是谁?这个世界难道真的也有蓝雨?哇!你干什么突然出手啊?。。。。。。”

话刚说到一半,大汉突然冲了过来,只是出剑时故意偏了一些,砸在地上,黄少天手在地面上一撑,身体平平后退了半米,由于身上疼痛,站起来时他有些摇摇晃晃,但是注意力已经集中到了脚上,他知道,自己这样会吃亏更大,但是,拼了!

“既然你能说话了,我就理解为你已经准备好了。”大汉尽可能冷酷的说,但在黄少天的眼中,这个一开始严肃无比的家伙早就崩了人设,好奇心让他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暂时压制住对方,好看看面具下到底是谁,当然,今天,这个任务显然是无法完成的。。。。。。 


  194 33
评论(33)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