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全职】归途(九)—国家队穿越到平行世界的故事

引子及设定    目录整理

今天按时找过来的朋友,因为作者手滑,八已于昨天发了,请自己到合集中寻找,谢谢。

(九)光

 相对于喻文州,黄少天的修行相对顺利,他的背后灵虽然一直在说个不停,但终究没挑出什么不满意的地方,两人在选择技能的等级方面出奇的一致,物理攻击为主,灵剑为辅,但黄少天在第二层和第四层的剑术上比“黄少天”多练了一级,对此,“黄少天”虽然也嘀咕了几句,却也没说什么。灵谱上也没有太多五花八门的能力,皆是剑术的增强与细化,当黄少天修满灵谱第五层时,他的攻击让宋晓都感到心惊,他本以为,只有他认识的那个灵使能将剑术发挥到如此出神入化的地步,可是眼前那个年轻人,出剑冷静,心思缜密,一旦被打抓住破绽,立刻就是一顿猛攻,如果不是他灵力尚浅,宋晓觉得他可能真能伤到自己,这哪里像是从来没打过架的人,简直是个天生的杀手。

 

“没那么夸张,其实我觉得,主要是我知道我伤不到他,他也不会真的杀了我。”听到宋晓的赞扬后,黄少天如是对喻文州说,“可是,你说。。。。。。到时候,我们真的会杀人吗?”

“不是我泼你冷水,如果你连这关都过不去的话,一出这个门很可能就直接死了,你们死了不要紧,老鬼的努力可就白费了。”还没等喻文州回答,“黄少天”就已经先开了口,“你还在犹豫你该不该杀死对方的时候,对方可没这方面的顾虑。”

喻文州早就想过这个问题,可是答案他自己也不知道。

“我们的对手所修炼的法术,已经让他们本质发生了改变,他们已经不能算是人了。”“喻文州”似乎猜到了“黄少天”会怎么说,“你们会看到,他们身体里流出来的血是黑色的。不过比起这个,你现在要担心的是别的问题。”

 

喻文州默默的看了他一眼,没有问,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他知道这个背后灵的性情和自己相似,不会故意卖关子,不说,恐怕是因为不方便说。于是他缓缓的把对方的话转述给黄少天,只是略去了对方提到自己需要担心别的问题的部分。

“到时候再说吧,哪怕真的看到对方的血是黑色的,我们都未必能马上跨过那道关卡。”喻文州摇了摇头。

 

至于他自己要面对的问题,他多少心里有数,自修炼好剑术基础后,灵谱上的剑术他再没碰过,咒术则是练满了十级,灵谱第四层以大面积攻击为主,第五层则是爆发式的个体伤害,每层都包含了火焰、雷电、疾风以及束缚的部分。完成时,喻文州的评级皆为“S”,这样的评价,别说是宋晓,就连“喻文州”都未曾听说过。第六层则比较特殊,名为幻术。——这是一项建立在精神操纵为基础的能力,除非双方皆擅长此道,直接精神交锋,或是偷袭成功,否则精神力场根本来不及完全展开,而且消耗很大。在不知道对方精神抗性的前提下,在实战中,通常只用于扭曲对方的视线,为自己制造反击的机会,或是应付对方具有精神攻击能力的技能。

 

随着修炼的深入,喻文州发现,自己冥想的环境变了,咒术的修炼场本就阴云环绕,随着修炼的加深,冥想中的阴云越来越浓,尤其是开始修行精神控制之后,每次冥想,脑中的阴云都在不停的凝聚,电闪雷鸣,黑色的火焰一团一团的跳跃,身处其中的他几乎连视野都被占据,看不到指引的画面,还有奇怪的声音在耳边弥漫,仿佛有人在发出嘲弄的笑声,他能感到阴云内隐藏着一只巨大的眼睛,凝视着自己的一举一动,只要自己的情绪有一丝波动,它就能趁虚而入。

 

在这样的冥想环境下,他的心情莫名生出几分烦躁,当有一天黄少天絮絮叨叨的和他说话时,他脱口而出:“闭。。。。。。必须好好的回去。”黄少天愣了一下,他觉得喻文州的回答和自己说的话风马牛不相及,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你怎么了?有事?”

“不,没什么?”喻文州站了起来,仿佛下定了决心一般,“抱歉,少天,给我一点时间,等下无论看到什么,都不要轻举妄动,除非你身后那位告诉你该做什么。”

“等一下,你不是要做什么危险的事吧。。。。。。”

“别吵他,他大概意识到自己修行的关键时刻到了。”“黄少天”几乎是懒洋洋的说,“不过,能不能过关,就看他的造化了。”

“关键时刻,为什么我没有经历过?”

“废话,我们修行的是剑术,哪有那么多弯弯绕绕的东西,咒术本就是植根于黑暗中的力量,要掌握它而不失去本心,需要强大的意志力支撑,幻术更是一道坎,怎么过,只能看他自己,即使是我队长,也没办法告诉他正确的方法,因为他们两个的差异有点大。”

 

黄少天默默的看着喻文州,喻文州安抚的对他笑了笑,自己找了个安静的地方坐下,开始冥想,他知道,刚才他差点就叫黄少天闭嘴。——联盟里让黄少天闭嘴的人很多,而且从来不会顾及他开心与否,对此,以话痨闻名的剑圣表示他早就习惯了,该说依旧继续说,可是喻文州从来没有这么说过,对黄少天的废话,他早就习惯得不能再习惯了,以刚才那样的程度,他不该感到烦躁,他仿佛听到了阴云中传来的冷笑,若不及时解决,他不知道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子。

 

很快,他进入了冥想状态,耳边雷声阵阵,黑色的的风暴席卷着阴云向他涌来,似乎随时要将他吞噬一般,火苗在风中跃起,一团、两团、三团。。。。。。一个声音讽刺般的响起:“哟,不逃了吗?你不是一直在抗拒我的存在吗?现在又是在做什么?”

抱歉,我从来未曾抗拒,我早就该想到,咒术本就是植根于黑暗中的力量,不接纳这个世界的所有黑暗,就无法取得质的突破。手腕上的标记变得灼热起来,他似乎明白了该怎么做,精神力全集中在标记上,手臂扬起,阴云、黑火、雷电顺着标记迅速涌进他的体内。“轰”的一声,他感到自己的额头像是要裂开一般,雷电、黑火侵蚀着身体,阴云剥夺了视野。仿佛有一台坏掉的收音机在他的耳边发出“滋滋”的电流声,然后声音变得清晰起来:

 

“你说,喻家的那个小子到底发什么疯,放着书不读选择电竞。”

“八成是上网上迷糊了吧,他父母也是,竟放任他去。虽然说电竞选手收入也不算少,可是能混出来的有几个?”

“谁知道呢?拗不过自己儿子而已,谁知道背地里他们没被气得偷偷的哭。”

---------------------------------------------------------------------------------------------------------------------------------

 

“蓝雨是疯了吗?竟然让那个吊车尾当队长,我想,队员们不会服气的吧。”

“哈哈哈哈,本剑圣当然不服,但是放着那么多杂事为什么要让我自己干呢?有人主动布置训练任务、应付经理多好,反正不管谁是队长,蓝雨的王牌都是我!”

“压力山大,只要能让我偷懒,谁当队长不一样,能力有多强,不需要的。”

“啊,小卢,你为什么要去蓝雨啊,一个手速不到两百的都能当队长,蓝雨迟早要完。”

“没关系啊,实在不行我还可以转会嘛。”

 

-------------------------------------------------------------------------------------------------------------------------------

“哈哈哈,第十赛季,蓝雨惨败,说什么战术,手速不行就是不行,早晚是大家的拖累,你看,喻文州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得多冠冕堂皇啊,可是,那也不过就是掩盖自己失败的借口,没出路了,蓝雨已经被人研究透了。”

“景熙,我真的有点失望啊。”

“哎,阿晓,我也是,如果队长手速快点的话。小卢,你怎么看?”

“嗯。。。。。。我在考虑转会。”

“什么?国家队队长是喻文州,联盟疯了吧,他到底给了冯宪君什么好处?这个手残本来就不该进国家队好不好。。。。。。”

 

--------------------------------------------------------------------------------------------------------------------------------

 

话语源源不断的侵入喻文州的脑海里,一个声音在冷冷的质问:“怎么样,喻文州,你觉得你自己的存在还有价值吗?不如把灵魂给我,接纳这黑暗之力吧。”

“你的蛊惑只有这点水平吗?”喻文州淡淡的开了口,他不知道自己是在用语言还是用灵魂与对方对话,他能感觉到,涌进自己体内的黑暗之力在试图的唤醒自己的负面情绪,那些本来不存在的片段一瞬间竟显得无比真实,甚至在短短的一瞬间,他自己也产生了片刻迷茫,感到似乎连自己的存在都被排斥了,可是他迅速冷静了下来,从他选择电竞那条路开始,质疑的声音从来就没有断过,训练营中遭遇的白眼并不算什么,因为他清楚自己能找到另一条路,最艰难的日子,大概是在第四到第六赛季,蓝雨的三名新人,刚出道就肩负重任,看着昔日的豪门战队交付到三个“孩子”手里,想冷眼看笑话的人要多少有多少,每一次失利都为记者提供了有利的素材,成为众人茶余饭后的谈资。可是就算这样,他们还是跌跌撞撞的走了出来,当然,这不是他一个人的功劳,因为荣耀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蓝雨,从来都是大家相互扶持,相互包容着一起走过的。

 

既然想蛊惑,就别给我的队友们乱加人设啊,他们是什么样的人,我怎能不知?喻文州的嘴角微微勾起,虚假的声音似乎离得远了些,他能清晰的想起和队友们相处的一个个细节:

“那么晚了,你还不睡?复盘吗?别这样,输了也不是你一个人的责任。”

“放心,我没事的,只是做该做的事。”

“那我陪你啊,那么多,你自己一个人怎么弄得完?啊?轩,你也来了,这个时候你不是应该在睡觉吗?”

“哦。。。。。。我突然想来说一句,别人说什么都没关系,队长,我会一直支持你的。”

 

---------------------------------------------------------------------------------------------------------------------------------

“那些记者全都闭嘴了,可是网上为什么还有人说得那么难听?”

“小卢,别在意那些。”

“可是,可是他们都在往队长身上泼脏水,明明他虽然手速不足,却比很多人都做得好。”

“小卢说得好,不愧是本剑圣教出来的,但是啊,脏水这东西,在蓝雨就跟垃圾话一样,算个P,直接把它放掉就好了。”

 

研究透了吗?没有存在的价值了吗?缺陷是实实在在存在的,可是路是自己走的,如果真的只有自己一个人,或许真的不行吧,虽然早晚有退役的一天,但因为流言放弃,从来都不是自己的风格,更何况,朝夕相处的同伴,想法、心性如果自己都不了解,那还算什么蓝雨队长呢?那些声音是谁发出的?自己从来没这样想过,他们也不会这样说,想凭借这样的幻影,就让我迷茫吗?

 

侵蚀着身体的雷电和火焰威力似乎减轻了一些,阴云中似乎有一束光,本能的释放出精神力,想去抓住它,精神猛的一震,额间撕裂般的感觉再次涌起,仿佛有一股强大的推力正在与自己进行角力,嘲弄的声音宛如实质,他看到自己面前出现了一个人影,容貌和自己一般无二,如果不是那狰狞的表情,他简直怀疑那就是借自己复活的背后灵。

“别急啊。”对方的眼中写满了嘲弄,仿佛笃定了眼前的人只能是自己的猎物,“我知道你不会轻易对自己产生怀疑,因为我就是你。”

 

“你不是。”喻文州平静的开了口。

“怎么?不是吗?对,在你的世界里,你有自己关心的人,有自己的道路,可是,那又如何?你身不由己的被带到这里,为了一群不知是敌是友的人弄得遍体鳞伤,告诉我,这又是为什么?你难道不觉得自己很可笑吗?如果你把灵魂交给我,我承诺让你回到原来的世界。”

“啊,很诱人啊。”喻文州平静的回答,父母、蓝雨众人的脸在他的脑海中一一闪过,虽然没往另外一边看,他也知道,此时,和自己同甘共苦的黄少天一定在用担心的目光看着自己,每一个自己珍视的人在脑海中闪现,他便感到自己凭空多出几分力量,而对方的问题,他早就有答案,“没错,他们是谁?和我完全没有关系,就算在这个世界,他们真的是正义的一方,我们也没有义务去拯救什么。我唯一想做的,就是和少天一起活着回去,他们,也一定希望借助我们的修行回到自己珍视的人身边,虽然他们的手段不太友好,但是既然我们已经来了,那么合作又何妨?”说着,他轻笑了一声,“到了意见无法统一的时候,大不了玉石俱焚,对我们而言,这个结果并不会更糟糕。”

 

喻文州注视着眼前的幻影,目光平静却自有一股凛然之气,在他的注视下,对方脸上狰狞的笑容消失了,似乎无法承受这样的凝视,喻文州缓缓的开了口:“至于你的承诺,对不起,但是看你的目光和表情,我就不知道这承诺到底有没有价值,如果我答应你,你把我的躯体送了回去,内在灵魂却不是我,那又有什么意义。”——虽然他只是个二十五岁的年轻人,但是他一直有自己的梦想自己的执着,逆境里拼搏着,战队责任承担着,面对谣言坚强着,虽然不是战士,却自有其气度,尤其是此时,傲立于自身精神世界里,他才是这里的王者,前期修行时积累的灵力仿佛随着决心喷薄而出,一柄法杖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出现在他的手中,法杖探出,四周的阴霾形成漩涡,涌进法杖之中,但手执法杖的年轻人,却清晰的感觉到,自己握住了这个世界中唯一的那一片光。——宇宙原本就是无垠的黑暗,点缀在其中的光芒在无尽的黑暗中显得是那样渺小,可是,有了这渺小的光,才有了人类。咒术的世界也是如此,它的根基是庞大的黑暗,可是在施术者的内心,却必须释放出光芒,才能把这力量引入正确的方向。

 

力量喷薄而出,撕裂了眼前的黑暗,阴霾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广阔的图景,有山川河流,有城市阁楼,有他熟悉的各种各样的情景,随后,这一切也逐渐变得虚幻,化作白色的烟汇入手腕的标记中,冥想的世界仿佛凝成了一面镜子,镜中映照出喻文州自己的身影,他伸出手去,镜中人同样伸出手来,二者指尖相碰,本已在灵谱中听过的咒文在脑海中一一浮现,此时的他,能清晰的感觉到身边的黄少天的精神波动,他自然不会对自己的队友做什么,但是他明白,现在的自己可以利用这些精神波动制造出幻象——突破了阴霾,幻术正式登堂入室。


  215 18
评论(18)
热度(2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