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逆流而上——荣耀生存游戏(一百)

本文HE,无角色死亡

引子及设定   前文目录


(一百)你们的话,我们当然记得

 

之后的几天过得平淡无奇,初二的时候,陈果带着男朋友来到了B市,叶修和苏沐橙忙着陪逛,喻文州和黄少天基本呆在训练基地,只是偶尔出去走走,大部分时间仍是交给了练习,王杰希倒是来了几次,每次来都带了不少东西,或是饭菜,或是饺子。

“王队你这真是担心我们饿死在这里啊。”连喻文州都忍不住和他开了个玩笑,“虽然不精通,但我们生活确实尚能自理。”

“过年家里菜多吃不完。”王杰希解释了一句。

“不用担心我们,多和家里人呆会吧,难得过个年。”喻文州平静的笑了笑。

“那你呢?”

“如果。。。。。。我现在这个样子能回去的话,也不会呆在这里。”喻文州留下的理由,只和黄少天说过,郑轩他们多少知道一点,一起任务的十七人,大抵能猜到叶修不回家,可是没想到连喻文州和黄少天也留下。王杰希本是聪明人,听了这话,打量了喻文州几眼,已经猜到缘由。

 

“你早就安排好了?”

“算是吧,倒是连累了少天在这里陪我。”

“我如果是你家人,一定揍你一顿。”

“嗯,还好你不是。”喻文州轻笑,“开个玩笑,认真的说就是,哪怕是过后知道了真揍我一顿,也比现在知道了担惊受怕的好。”

“喂,我说你俩在那里打什么机锋,大过年的话题越说越沉重,老王你真是个低气压制造者,过来PK,看我收拾你。”黄少天拿下耳机,对着两人挥了挥拳头。

“来就来。”王杰希说着走了过去,在椅子上坐了下来。。。。。。

 

-------------------------------------------------------------------------------------------------------------------------------

“Surprise!”初四的上午,训练室中的喻文州和黄少天听到有人敲门,黄少天一打开门,只听见“啪”的一声,一个蛋糕糊了他一脸。

“CAO!”他骂了一声,对方是谁根本没看清楚,倒是他身后的喻文州轻笑了一声,问道:“你们怎么来了?”

站在门外的,赫然是蓝雨的队员们,宋晓手上拿着蛋糕托,大拇指竖起,一脸计划得逞的样子,徐景熙手上牵着卢瀚文,卢瀚文有点抗拒的想抽出手来,他看了看一脸蛋糕的黄少天,觉得有点遗憾,明明是他自告奋勇要扮演这个角色的。

 

喻文州走上前来,递给黄少天一盒纸巾。

“咳咳!你们这些家伙,也真是太没队友爱了,一见面就这样折腾我,这样也罢了,如果开门的是队长怎么办。”黄少天胡乱抹掉糊在眼睛和鼻子上的蛋糕,然后报复式的把纸巾向他们脸上抹过去。几个蓝雨队员嘻嘻哈哈的后跳半步,躲开了自家王牌的攻击。

“我当然是看好了才拍的,是队长开门我就不拍了。”宋晓理直气壮的回答。

 

“好了,少天先去洗一洗吧,你们先进来。”喻文州打了个圆场,“景熙,你怎么把小卢抓得那么紧?你们怎么把他拐出来的。”

“队长,你别这么说啊,是轩哥的计划。”徐景熙摸了摸头,松开了卢瀚文,“我们商议初四过来看你们,小卢也想来,但是他家人同意的概率不高,然后,轩哥就亲自上门了,说是队里的活动,再三保证一定会把人看好,所以,我才一直牵着他。”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拍蛋糕的主意还是我想的。”卢瀚文有点抗拒的说。

“哦,这话我可不能当没听到。”洗干净了脸的黄少天走了过来,他甩了甩头发上的水珠,摆出一副恶狠狠的表情,揉乱了卢瀚文的头发,“你们几个也太过分了,就不能对我好点吗?”

“哈哈哈,黄少,对不起。”卢瀚文笑着躲到了郑轩的身后。

“嗯,对你够好了,所以让宋晓拍,让小卢来的话,一不小心拍你衣服上,你就得重新买一身了。”郑轩打了个哈哈。

 

这时,只看到卢瀚文拿出了手机:“喂,英杰哥,真的啊,我们都到了。。。。。。嗯?什么?本来就不是开玩笑,你在担心什么?王队才没那么可怕。嗯,那就这么定了,定好了地方你联系我,谢谢。”

“小卢你在做什么?”喻文州有些奇怪,怎么把高英杰也扯进来了。

“嗯,让我来解释吧。”郑轩慢吞吞的说,“来都来了,我们不敲微草一顿,有点说不过去,所以,来之前,小卢就先跟高英杰联系了,微草的其他人多半也没问题,只是,嘿嘿,他们好像都很怕王杰希啊,说要请我们倒没事,说到要找他们家队长,一个两个都不说话了。”

 

“老王有什么好怕的?要找老王请客不用找高英杰啊,我马上就给他打电话。”黄少天说着就拿出了手机。

“可是,你们还没告诉我,为什么突然就过来了。”喻文州微笑着问。

“不是你们说的吗?”郑轩一本正经的说,黄少天即将按到屏幕的手指都停了下来,他和喻文州对望了一眼,两人都愣了一下,自己什么时候说过这样的话?郑轩的表情突然一崩,笑了出来,能成功让自家队长误会,他默默的为自己点了个赞,“你们不记得是正常的啊,圣诞节时在蓝雨,队长你不是说了吗:‘如果有机会在B市一聚,也很不错。’然后黄少说:‘哈,要真有那个时候,我们一定要狠狠的敲微草一顿。’”

 

“你们,都还记得啊。”喻文州想起来了,那时他被叫醒,看到队员们情绪都有些低落,便随口说了一句岔开了话题,没想到队员们都还记着,还选在过年的时候集体过来了。

“怎么可能忘记。”宋晓低声说,“你们替代我们在那个危险的地方战斗着,连过年都不能回去,如果我们就那样心安理得的呆在家里,还算什么队友。”

“哈哈哈哈,别这样,看在你那么真挚的份上,我就不计较你拍我蛋糕的事了。”黄少天用力拍着宋晓的肩膀,他不想再让话题继续沉重下去了,看到喻文州还想再说些什么,他及时插了进去,此时并不需要多说,他们本来就是一个团队,一起经历了生死之后更是如此,即使已经半个赛季未能并肩作战,却仍然彼此记挂着。

 

----------------------------------------------------------------------------------------------------------------------------

“你真不想给个解释?”王杰希看着闹成一团的微草和蓝雨队员,终于找到了个机会揪住了喻文州,实际上他大概知道,这种锅找黄少天更靠谱,但黄少天在人堆里说个不停的架势,他只好另选他人了。

“一群年轻人凑在一起,这样不是很正常吗?”喻文州平静的笑了笑,对王杰希举了举手里的果汁,权当是敬酒,“新年快乐。”

 

王杰希无语,最初接到黄少天的电话,他倒是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下来,可是到了目的地,看到两支队伍的正式选手齐刷刷的聚在一起,他不禁有种眼角抽搐的感觉。起先,微草的队员中,除了许斌都显得有些拘谨,尤其是高英杰,怯生生的却坐得笔直,但蓝雨的队员们哪管这个,一次又一次的撺掇他们一起闹。年轻人的内心总是活跃的,一旦打开了个口子,就收不住了,王杰希就这样看着微草的队员们一个个在自己面前崩了画风,纷纷展现出了自己最原始的风格。

“你这看起来沉着稳重的家伙,到底是怎么带出这一队奇葩的?”王杰希嘟囔道。

“你自己都说了是看起来了。”喻文州笑了笑,王杰希继续无语,——眼前的蓝雨队长不经意的皮一下的时候,还真是和他们战队画风极为统一。

 

“老王你干什么呢?”黄少天不知道什么时候跑了过来,一巴掌拍到王杰希背上,“过来一起啊,想找我们队长单挑么?啊,队长,你不过来?”

“就来。”喻文州笑了笑,自己走了过去,被拖过去的王杰希不知不觉间也崩了画风,——算了,偶尔这样闹一下,也挺好。

 

---------------------------------------------------------------------------------------------------------------------------------

“哈,有礼物?”初六,回家的选手们都陆续回来,苏沐橙笑眯眯的拿出给陈果准备的礼物,让他们签上名,才让他们抽选自己的礼物。

“这是什么?”杜明颠来倒去的看着自己手中小小的盒子,打开来,是一支香水,拿来闻了闻,感觉有点像橘子的清香。

“啊,这是欧珑的香水,叫赤橘霞光。”唐柔看了一眼,微笑着解释道。

“嗯,小唐,这东西我用不着,还是送给你吧。”杜明笑着走近唐柔,把香水递了过去,江波涛在一旁微微的点头,嗯,有长进。

只看到唐柔微微一笑,柔和却客气的说:“谢谢,不过这支我觉得沐橙应该更喜欢,你送给她吧。”江波涛默默的为当场石化的杜明点了支蜡,转身和杨聪聊天去了。——少年,不是你表现得不够好,是你选择的对象段位太高。

 

一旁的韩文清打开自己手中的盒子,是一支护手霜,这倒是每位职业选手必备的用品,他刚从外面进来,觉得手有点干燥,顺手便打开用了。训练室里立刻有人抽了抽鼻子,他们只觉得一股淡淡的玫瑰花香弥漫开来,是哪位女士用了香水?孙翔甚至故意从唐柔和苏沐橙身边走了过去,却发现不是气味的来源,他四处乱看,一不小心和韩文清撞了个正着。

“啊,韩队,你涂了什么那么香?还是玫瑰气味的。”孙翔不假思索的就问了出来。

“。。。。。。没什么。”韩文清微微皱了皱眉头。

“你看,我就说102号佛手柑气味的比较大众。”一旁,叶修双手抱在胸前,对苏沐橙说。

“那多没意思,我觉得现在的画面挺好啊。”苏沐橙笑道。


  179 30
评论(30)
热度(1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