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逆流而上——荣耀生存游戏(引子)

引子及设定:

 目录

 

一边磨着《属于蓝雨的夏天》的各种游戏战斗,一边Y了这篇小说,看看屯稿,基本上也可以开坑了。这篇的设定是在世邀赛后,第十赛季八强的队伍突然被带到一个叫“荣耀之核”的地方,在一个自称“荣耀之神”的NPC的引导下,开始完成一系列任务。任务中,他们以自己的身体替代了角色,集中精神时,脑内有技能面板,用思维来代替手进行操作,然后身体也会做出相应的反应。任务中,如果受到伤害,会感到疼痛,死亡之后会消失,但是队友可以通过特殊的方式把人救回来,一个任务结束之后,他们会被送回原来的地方,等待下一次任务的开启。于是,一边猜测着荣耀之神的目的,一边完成了种种艰难的任务,在任务中,他们坚强的守护着彼此。

 

剧情从蓝雨战队的任务展开,主角为喻文州,解锁正式任务后,主要参与角色为:喻文州,黄少天,王杰希,张新杰,张佳乐,肖时钦,叶修,方锐,周泽楷,江波涛,孙翔。因为本人驾驭角色能力的限制,每个任务分线进行,角色按需选取,一线详写,一线略写,故事跟着喻文州参与的线走。联盟没有参与到任务的其他角色,也会穿插出现,不过戏份相对较少。私设黄少天怕鬼,孙翔怕蛇。

 

CP方面,有但并不是故事的主体,涉及到的字数相对正文而言及少,叶橙、张楚、肖戴,至于杜柔,杜明单方面线绝对是有的,但是唐柔的回应,见仁见智,反正只能说两人有交集。其余的均为友情向,即使是有些任务NPC对角色有箭头,也绝对是单向,不会有回应或后续。

 

最后,写一些对这个坑的想法,成为英雄,是每一个少年的梦想,但是真的当自己成为游戏中的角色,参与战斗时,才能真切的体会到身在生死线边缘的恐惧。既然有战斗,就会有人受伤、生病,所以过程是会有些虐的,但是我保证,最后全员生还并给一个欢脱的结局。只不过,在我的理解中,也许这些电竞选手已经接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拉赞助,比如考虑战队经营方面的问题,但是因为他们一直在为自己的梦想而比赛,所以我相信他们的心里一定保留着最纯粹的东西,当有人必须留下接受任务,换取同伴的离开时,他们会如何选择,在任务中,面对最危险的状况时,他们又会做什么,这或许就是我最初写这篇文章的出发点。在原作中,他们的名字本就是一场盛世,而我希望为他们谱写一段传奇,因为他们曾在生死线上逆流而上。

 

关于更新,因为《属于蓝雨的夏天》尚未结束,前期根据是否来得及修文两天到三天一更,蓝雨那篇结束后,更新时间定为两天一更。

 

  895 15
评论(15)
热度(895)
  1. 共1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