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逆流而上——荣耀生存游戏(九十九)

本文HE,无角色死亡

引子及设定   前文目录


2026年的春节对我很友好,否则的话,任务都结束了我就写不成这部分了,哈哈。

(九十九)春节

 

“你们真不回去?”时间过的很快,王杰希看了看还坐在电脑前的喻文州和黄少天,问了一句,第二天就是大年三十,训练基地的人基本都已经走了,做为土生土长的B市人,王杰希是离开得最晚的一个。

“不回了,等到一切结束吧。”喻文州笑了笑,没有多说什么。

“还好还好,这里一共四个人,也不算少了。”叶修在一旁笑到,他的身旁,坐着苏沐橙,苏沐橙无处可去,至于叶修,离家出走之后,过年不回家是常事,这些年来,他们过年时就一直呆在一起。

“今年你弟弟没来抓你回家?”喻文州笑问了一句,叶修离家出走的事在这个训练基地中已经不是什么秘密。

“哈,今年他不知道我在哪里。”叶修笑了笑,“慢慢来,不急,而且就留下你们两个,多寂寞,反正,也不差这一年。”

 

“你们明天吃什么?”王杰希又问了一句,“订餐馆了?”

“现在订不到了吧,忘了。”叶修摊了摊手,他何曾想过这些事,之前在嘉世时,起初是和陶轩一起聚的,后来关系渐渐冷淡,也就和苏沐橙在宿舍里凑合,至于到了欣兴,那是陈果的事,“我只是没想到文州也能忘记啊。”

“嗯嗯,是我的错。”喻文州也不反驳,随口应承了下来,“不过,前辈不是有隐藏的绝技吗?”

“他?隐藏的绝技?”黄少天喊了起来,“你的意思是泡面吗?”

“嘿嘿嘿。”一旁的苏沐橙笑了起来,“我本以为果果能过来呢,不过,今年她有男朋友了,也该有一个新的年了。”

“你放心,过两天,她肯定会带着男朋友过来的,她的偶像在这呢。”叶修笑了笑。

王杰希看了看他们,没说什么,对他们挥了挥手,走了出去。

 

训练室彻底冷清了下来,叶修看了看喻文州,问道:“怎么,这两天还打算在PK中度过?”

“不,怎么都是过年,明天去买点东西做个晚饭吧。”

“哈?你会?”

“嗯。。。。。。比泡面好点算及格吗?”

“没问题,通过!”

 

“我们去准备礼物吧。”第二天,看着出门采购的喻文州和黄少天,苏沐橙歪着脑袋看了看叶修。

“我有种不祥的预感。”叶修三步并作两步走到门边,想把黄少天叫回来,可是迟了一步,先出门的两个人已经走得没影了,他拍了拍自己的口袋,第一次有点后悔自己没有手机,然后,他回过头看了苏沐橙一眼,说,“好,走吧。”

“别这样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一年也就逛这么一次。”苏沐橙眉眼弯起。

“不,我只是在想着,十七个人的礼物,要抗回来挑战性有点大。”

“嗯,我尽可能选轻一点的。”苏沐橙说着,拖着叶修就出了门。

 

------------------------------------------------------------------------------

 

“嗯,这是要做什么?那么多盒子?我去,果然女人上街就是可怕,老叶你竟然还活着。”黄少天看着地上大大小小的盒子,和正在便签上写写画画的苏沐橙,大笑起来。

“我本来想叫你的,结果没想到你跑那么快。”叶修吐了个烟圈,平静的说,一副早就习惯的样子。

“嗯嗯,确实,那时候你喊我也听不见,你该打电话给我的,如果你打了电话。。。。。。我会跑得更快的。”

“嗯嗯,是。”叶修随口应付道,“你不过去帮文州?在这里说什么。”

“别,为了你们的生命安全,别让少天接近这里。”喻文州从厨房里探出头来说。

 

“哈哈哈哈!”黄少天自己先笑了出来,第六赛季夺冠之后,蓝雨队员们多少都喝了点酒,回到战队后,嚷着要吃夜宵的黄少天跑到食堂厨房,未经允许就翻出食材自己折腾了起来,那是蓝雨战队最惊悚的一夜,有了点醉意的蓝雨队员被厨房里的爆炸声直接吓醒,宿舍离饭堂不远的经理吓得穿了个拖鞋就跑了过来,而手里拿着穿了底的锅的黄少天一脸无辜的说:“干嘛那么紧张,我不就弄坏了个锅吗?”

从此,蓝雨队规上多了一条:禁止黄少天接近厨房。

 

“我看看我看看,你们给我们准备了什么?可以把我的先给我吗?还是我先挑一个?”黄少天岔开了话题,凑过去看苏沐橙到底写了什么。

“嗯,这可不行,随机抽的。”苏木橙笑了笑。

“喂,万一我抽到什么女式提包,口红之类的怎么办?”黄少天眼角抽了抽,有点警惕的撇了一眼那些礼物盒。

“啊,你想多了。”叶修摊了摊手,“沐橙的风格,你就图个乐子好了。”

“好好好,反正如果我抽到口红什么的,就给你抹上。”黄少天随意的坐在沙发上,白了叶修一眼,苏沐橙原本笑着,目光不知不觉的投向外界的虚空。

 

“怎么了?”喻文州端着菜走进来,看了她一眼,问道。

“不,没什么,没事。”苏沐橙收回目光,然后拿起一个精致的篮子,走了过来,篮子用鲜花装饰,外面覆盖着塑料薄膜,里面有个小的平台,上面站着两个身穿婚礼服装的小人,篮子外有一张卡片,她把篮子递到喻文州面前,“文州,一会也来签个名吧。”

“好啊。”喻文州笑了笑,他知道,那张卡片上,已经有了叶修、苏沐橙还有黄少天的签名,是苏沐橙专门为陈果准备的礼物,不过要收集所有同伴的签名,得等年后再寄出了吧。

 

喻文州的动作并不算快,晚饭也显得有点简单,不过是普通的四菜一汤,没有酒,四人在杯子里倒上了果汁,大厅里的电视在播放着春节联欢晚会,但是有黄少天在,没有人的注意力能集中在电视机上。

“今年春节这待遇还算不错。”叶修夹起菜笑了笑。

“难道之前前辈都是吃泡面的?”喻文州笑了笑。

“是呢,等我们想起来的时候,已经没法定年夜饭了。”苏沐橙笑了笑,“倒是到了兴欣之后,和果果一起,都是在外面过。”

 

四人随意闲聊,吃饭倒成了其次,没有人把话题往任务上扯,似乎只是纯粹的守住这一点难得的宁静时光,回了家的其他人,大概也是如此吧。

门“嗒”的一声被打开了,四人有点疑惑的看过去,只见王杰希走了进来,手里还拿着一个大大的保温盒。

“哟,大眼儿,你怎么又回来了?”叶修问道。

“我们家年夜饭持续的时间。。。。。。嗯,不算很长。”王杰希回答,“结束了就顺手给你们带了点饺子。”

 

“哈哈哈,老王你连撒谎都不会啊。”黄少天拍着腿笑了起来,“你是不是担心我们真的在吃泡面啊,既然都过来了,一起来喝一杯吧。”

王杰希没有搭理他,默默的走过来坐下,喻文州给他拿来了碗筷和杯子。闲聊了几句之后,王杰希站了起来:“我先走了。”

“谢谢,倒是给你添麻烦。”喻文州笑了笑,毫无创意的道了声谢。

“不用这么客气。”回答也没有任何创意。

“啊,对了,抽了礼物再走吧。”苏沐橙笑眯眯的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盒子,“大家都有,抽到什么就是什么。”

 

“好。”王杰希顺手抽出一张纸,叠成了千纸鹤的纸上写了个“3”,苏沐橙走到礼物堆里,找出写着“3”的盒子,递到他手里。

“快打开快打开,到底是什么。”黄少天笑道。

王杰希从善如流的拆开包装,面无表情的拿出了一只毛茸茸的玩具哈士奇。

“噗哈哈哈哈哈哈!”看着哈士奇那憨态可人的表情,配上王杰希略显严肃的面容,黄少天忍不住大笑起来。

“挺好,谢了。”王杰希似乎也没有换一个的意思,挥了挥手,将容貌玩具放回盒子里,便走了出去。

“噢,这个本来是想给孙翔的。”苏沐橙笑了起来,其他几个人也笑了,那只哈士奇的表情,竟和受囧时的孙翔意外的相似。

 

“我们也选吧。”苏沐橙歪着脑袋微笑着,对另外三个人说,黄少天第一个走了过去,随手抓起出了一只千纸鹤,上面写着数字“12”,苏木橙走过去找出对应的盒子,那盒子意外的小,打开一看,是一个颇为精致的烟灰缸。

“哈哈哈哈,我是抽到老叶的礼物了吗?”黄少天笑了起来,他看着叶修,把烟灰缸藏到自己身后,“虽然我用不上,但是抽到了就是我的,不会给你。”

“幼稚。”叶修不介意的笑了笑。

“哈,等下你抽到口红香水的时候再说这句话。”

 

叶修不答,走过去,随手抽了一个,苏沐橙对着数字把礼物拿过来,包装很薄,一打开,是个鼠标垫,倒是个中规中矩的礼物,只不过鼠标垫上印着的是一枪穿云的图案,显然是为周泽楷准备的。

“啊,让你失望了,我的运气一直不错。”叶修看着黄少天笑笑,又冲着喻文州说,“文州,该你了。”

“我本想等沐橙先抽的。”

“啊,我不抽,等你们都拿完了,我看看能给我剩下什么。”苏木橙笑着说。

“那我就不客气了。”喻文州笑了笑,轻轻的拈出了一个千纸鹤,上面印着数字“2”,苏沐橙找出对应的盒子时,先是略微惊讶了一下,然后满脸笑容的把它交到了喻文州的手上。

 

那个盒子也是扁平的,看起来比鼠标垫要厚一些,喻文州拆开包装,只看到里面是一本笔记本,笔记本的纸质很好,封面是藏青色的,以暗花的方式印着一幅水墨画,正是他喜欢的风格,一看就知道是特地为他准备的。

“哇,你还真抽到了属于你自己的那份礼物啊,佩服佩服,一直以来那么拼积累的人品就是不一般。”黄少天笑道,可是,说到一直以来那么拼,他又有点不想笑了。

“别这么说,大家彼此彼此。”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膀。

“唔,我当时就觉得,如果这个礼物不能到你手上就太可惜了。”苏沐橙用手指轻轻的敲了敲下巴,“幸好你抽到了。”

 

外面,传来了放焰火的声音,四人走了出去,这里为止虽然略偏,但周围高楼不多,可以看到绚烂的焰火在空中层层叠叠的绽放,宛如百花争艳一般。

“可惜了,今年忘记买焰火了呢。”苏沐橙望着天空笑了笑,然后轻轻的靠在叶修的身上,“不过没个关系,这样看看就好。”

此时,连黄少天也没有说话,现在,在不同的地方,他们的朋友们,也一定这样在欣赏着焰火吧。


  215 42
评论(42)
热度(2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