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逆流而上——荣耀生存游戏(九十八)

本文HE,无角色死亡

引子及设定   前文目录


(九十八)真相

 

“到目前为止三个明确的信息:两个英文单词——人工的,智能的。一个人名:Winter·杨。”第二天,当众人集中在训练室时,叶修用笔敲着桌子说。

“连在一起,似乎不难搜索。”肖时钦侧坐在椅子上,一旁的张新杰早就输入了文字,很快就有了结果:Winter·杨,原名杨幕冬,物理学博士,计算机博士,主攻方向人工智能,取得诸多突破性的成绩。之后便是列举了对方获得的一系列奖项,2017年时,声称有一个私人项目需要研究,带着自己的资金离开了研究所。”

 

“17年?那不是荣耀出现后两年吗?”王杰希皱了皱眉头,直觉告诉他,找对人了。——找对人是必须的,张新杰把Winter·杨和人工智能同时作为关键字输入,自然很容易找到相关的信息。如他们想的一样,杨幕冬离开自己研究所之后,便再无消息。

“也许他的论文里,能找到些有用的信息。”喻文州已经开始了新的搜索,之前他们多少预感到需要搜索论文之类的东西,事先问冯宪君要了账号。

“我去,这人属打字机的吧,那么多论文,还有公式,怎么看啊。”黄少天懒得自己翻,下巴抵在椅子上盯着喻文州的电脑屏幕。

 

喻文州也沉默了一会儿,调整了一下排序,直接找到了最新的一篇。随后,他认认真真的看了下去,里面和量子力学之类相关的他自然看不懂,可是,里面的结语却吸引了他的注意,这段结语不像其他论文一样用词机械严谨,而是将自己的情绪毫不遮掩的反馈了出来,宛若一个孩子发现了新奇的玩具:“一切物质都具有粒子和波动的双重性质,于是,物质间的转化不再神秘,之前发现的临时存储空间也能充分利用起来,我们在孜孜不倦的开发着人工智能,却罕有突破,是因为我们把目标局限在一个和‘人’同样大的空间内,为什么我们不能把视野放宽,例如,把智能的开发具体到一个游戏中,在网络这个虚拟的大世界中去构建。或许有人会问我,这样的程序该如何书写,可是我想的远比他深刻,这样的人工智能就像是我制造出的第一个孩子,怎能用‘书写’这样的词,要培养它,我只能亲自进入其中,亲自教会它一切,我相信,这会是一个创举,改写人类篇章的创举!!!”

 

其他人显然也注意到了这段话,他们目瞪口呆,如果是之前,他们一定会觉得世界上多了个异想天开的科学家,可是现在,眼前的迷雾似乎被驱散了几分,结合他们自己的经历,“荣耀之神”的神秘面纱即将揭开了。

“临时存储空间是怎么回事?”张新杰说着,手指在键盘上跳动,很快搜索出一篇论文,里面说的大道理他们是看不懂的,但一个字一个字的研究了半天之后,几个战术大师终于在脑子里拼凑起了一个大概的说法:所谓的临时储存窗是近年的一个新发现,杨幕冬就是发现者之一,他们发现了一个虚拟空间,利用转化舱可以将人体临时送入,进入虚拟空间中的人体,会进入类似冬眠状态,但是精神可以投影到固定的虚拟世界之中。——说白了,便是真人游戏体验。技术并不算复杂,只是尚未投入实施,他的主要开发者杨幕冬就离开了研究所,还自费买走了几台转换舱。

 

“简直和科幻作品里写的一样。”黄少天说,“利用自己的投影真人游戏。”

“我觉得,荣耀就是他选择的第一个试验品。”喻文州支着下巴说,“于是,细节上我猜不出来,大概的情况应该是:不仅是杨幕冬,还有荣耀的初代开发者们,利用转化舱进入了游戏中,本意是一边开发游戏,一边研究人工智能,但是渐渐的,他们发现,有了智力的程序,他们控制不住了,就被困在了里面,所以,给我们的任务,是他们在求救。”

 

“没错,虽然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把我们带进去的,可是至少按这里分析,荣耀之神应该不是一个人,一个是求救者,他们不停的想给我们放水,另一个是人工智能,不停的想阻挠救援。”肖时钦接过话头,事情的脉络至此已经大致被梳理出来了。

“所以,那时的孩子在问‘如果有机会,你还会愿意带我出去吗?’”江波涛感叹了一句,大概那个孩子就是求救的人投影的人格之一,他们也知道自己把他人卷入了麻烦之中,才有此一问。

“嗯,那时古堡中,捕食者最后的那句‘既然把我造了出来,为什么又要抛弃我!’话中,怨念宛如实质。”喻文州点了点头,“果然,古堡中有他们全部的故事,被囚禁的大法师就是他们的投影,捕食者代表的就是人工智能。”

 

“也就是说,完成最后一个任务,我们就可以见到他们了是吗?然后一切就这样结束了?”于锋问了一句。

“我觉得,人工智能没那么容易放我们出去。”叶修吐了个烟圈,顺手嗑了下烟灰,“不过见到本尊,怎么都应该有个说法。”

“最不济,也要好好的揍他们一顿。”孙翔有点不满的说。

“是啊,不过最后的一次任务,是在年后了吧。”江波涛看了看日历,他们来到这里,也已经半年了,过年了,该回家和家人聚聚了吧,现在真相基本已经明了,可是谁又知道后面等待着他们的到底是什么?想要彻底从任务中脱离,一定会面对人工智能最后的疯狂吧,那之后,他们是否还能站在这里,一切是否真的能顺利结束?都是未知数。

----------------------------------------------------------------------------

我完稿的时候,才发现这个设定其实有点小BUG,按全职原本的时间线,科技不应该发达到这个地步,不过,我自我安慰的想,能不能把这个当做未被发表的黑科技糊弄过去呢?希望大家能把这个BUG当个P放掉吧。(*^▽^*)

  176 35
评论(35)
热度(1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