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文手自我剖析十二题

在网上偶然看到了这个,既然出题者开放了转载,我也填来玩一下。

出处请点这里

如果这样标明出处不对,请原出题者指出,我修改。

1. 我为什么要写作

 因为有脑洞写得开心。

2. 我写作的目的是什么

为爱发电,让我喜欢的角色当主角。

3. 热度高是否成为我创作的必要条件

不。

4. 在热度和质量之间我该如何取舍

质量。

5. 我为什么要选热度/质量,它为什么比另一个重要

热度,那是啥?有人看我会写,没人看我一样写,从冷圈自己一个人走过来的人无所畏惧。

6. 选热度能给我带什么好处,质量又有什么好处

选质量对得起自己。

7. 我是否真的在意热度

不在意

8. 我为什么会在意热度

于是这问,好像也没必要回答了。

9. 热度是否能体现创作水平,为什么

不代表,举个例子,一个新人突然出现在圈子里,写的东西别人可能根本不会去点开。另外一方面,如果不写CP,或者碰上节日很多活动文,文被刷掉的概率很高。

10. 是否认为傻白甜、车,热度一定可以超过正剧

不认为。

11. 得不到高热度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原因很多,根本的话,要我说就算自己写得不够好吧,这样就没有找借口去怪其他人的必要。

12. 同样正剧道路一路走来的人,ta为什么比我热度高

对方写得更好,题材更有意思。

13. 二次元创作热度高低是否会对我的三次元生活产生影响,是什么影响

基本不会,两不耽误。

14. 文思(文章中心思想)、文笔,哪个重要,为什么

文思,有句话叫“不以词害意”。

15. 我的文笔水平真的算得上好吗,自我打分(满分十分)

不算,六分吧。

16. 对我的人物、剧情、感情、想表达的中心思想进行自我评价,各能得多少分(满分十分)

爆发时九分,平淡时八分。

17. 我的文优势在哪里

把握角色比较良心,情节构思能圆回来,情节也还算有趣。

18. 我的文劣势在哪里

文笔不够好,推情节的同时不记得修饰词句。

19. 写文更喜欢精美还是简而有力的描写,为什么

简洁有力,如果是写散文或是诗词,自然应该修饰文笔,若是小说,最重要的自然是如何把一个故事交代清楚,讲得引人入胜。

20. 我偏向于创作哪一类型的题材,为什么

和原作关联的同人,为了表达不同主题,可能涉及到穿越火平行世界题材。



  33 5
评论(5)
热度(33)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