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逆流而上——荣耀生存游戏(九十七)

本文HE,无角色死亡

引子及设定   前文目录


(九十七)密室里的文字

 

“不是真的?不是真的就好,要不我们先出去吧,你怎么样?我怎么觉得你精神不太好?”黄少天有点担心的看着喻文州,刚才NPC的话他也听在耳里,他怀疑喻文州是不是真的受伤了。

“我没事,只是有点累。”喻文州摇了摇头,脸上依旧没有笑意,坐了一会儿,身上的痛楚早就消失了,他只是觉得很疲倦,尽管如此,比起之前在任务中透支,这种程度的疲劳在他根本算不了什么,但他仍想再坐一会儿,几句话噎在他的喉咙里,他动了动嘴唇,却有点不知道该不该说。

 

“你。。。。。。是不是想和我说什么?”黄少天在他的身旁坐了下来,两个人相识很久,一直都是喻文州扮演着树洞的角色,可是,黄少天向来心思敏锐,队友的情绪,他不可能捕捉不到,此时他真的有点慌,因为他从来没有见过喻文州这个样子,“想说什么就说啊,我会听着的,你又不是周泽楷,还开不了口啊。”

喻文州勉强笑了一下,说:“少天,其实战斗一开始,我就想过,他们很可能不是真的。因为,我们刚进来的时候,和我们说话的声音并不是来自荣耀之神,而是来自那个NCP,从头到尾,也没有红色的文字给我们任务提示。看最后他们消失的样子,应该只是做得很逼真的人偶。可是尽管如此,我还是不敢下判断,万一,有那么百分之一的可能,站在我们对面的,就是郑轩他们呢?”

 

黄少天没有说话,他难得扮演倾听者的角色,此时只是默默的注视着自己的同伴,他知道,喻文州要说的绝对不止如此。

“幸好,这个任务给了第三个选择,少天,其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凭什么相信自己能找到那家伙,我能依靠的只是声音传来的方向,还有就是被操纵的几个人行动的轨迹,而且就算知道他在那里,万一设定上不允许攻击,那又怎么办,虽然这个赌注,看起来是两全其美了,可若是判断错误,那几乎就是带着你一起去送死,然后再把新杰他们陷入同样的死循环中。”

“是不是如果没成功,你也没办法下手攻击他们?”黄少天的手按在了喻文州的肩膀上,问了一句。

 

“我不知道。”喻文州摇了摇头,双手紧紧的绞在了一起,“其实,之前我和新杰他们讨论过,如果任务中,遇到违背自身道德的事该如何,如果要相互攻击,又该如何。但是,我们没有结论,该做什么,或许我们都知道,但是,我们不是战士,真遇到那样的场面,之前的商量,很可能全是白费。就如同刚才,若真不能攻击那个NPC,真正正确的选择可能是攻击郑轩他们吧,但若是如此,即使任务真的完成了,我不确定,自己是否还能继续面对之后的事,因为我会一直怀疑,到底是真的确信了他们是假的,还是只希望自己能活下来。”

“哎,停停停。”黄少天喊了起来,喻文州说的这些情况,他不是不知道,只是事情已经解决了,他便倾向于不再去想,但很显然,喻文州不是如此,虽然就抗压能力而言,喻文州在联盟绝对是数一数二的,可是现在的局面,显然不是比赛能相提并论的,“你是不是想得太多了?没必要这样逼迫自己啊,那几个家伙到底是真是假,我们回去打电话给郑轩他们就知道了,你们这几个玩战术的,可别在没坑到荣耀之神之前,就先把自己逼疯了好不好。”

 

“抱歉,让你担心了。”喻文州的神情变得轻松了一些,他慢慢站了起来,“说出来就好多了。其实那时候,我们的结论是:即使真的想不出办法,那就尽量不让‘荣耀之神’好过,至于能不能做到,之后再说吧。不过话说回来,这次任务,确实让我觉得有些愤怒,但是,能打到那个NPC,荣耀之神是不是仍未想把事情做绝呢?”

“这我就不知道了,我真希望有一天能见到他的真身,然后。。。。。。”黄少天握了握拳头,“狠狠的揍他一顿!”

 

两人说着,踏过光屏走了出去。

“怎么那么慢?”张新杰皱了皱眉头,两人战斗的时间并不长,血条也没有下降,可是,石门变成光晕之后,却迟迟不见有人出来,张新杰并不是责怪他们迟缓的行动,而是有些担心。

“你们难道遇到了。。。。。。”王杰希问道。

“是啊,我们的对手,是蓝雨战队的其他人。”喻文州的神色已经彻底恢复了平静,只是张新杰依旧发现,他目光显得有些黯然,皱了皱眉头想问什么,但看到黄少天站在喻文州的身后对自己摇了摇头,他便把话咽了回去。

“我去!”张佳乐喊了出来,“然后呢?你们就真和他们战斗了?”

“没有,若是这样,我可能真的不知道要用什么表情面对你们,更不知道以后该如何回蓝雨了。”喻文州摇了摇头,慢慢的把经过说了出来,听了全过程的队友们,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还好有第三条路,可是,这异想天开的第三条路,换了个人真能想到吗?

 

“荣耀之神到底在想什么?”张新杰皱了皱眉头,最初看到水晶的异变,众人感到荣耀之神在挣扎,莫名其妙的就觉得他不会过分为难自己,现在任务倒是不难,可是对方却是以一种居高临下的姿态审视着自己,所谓的问心游戏,就是如此让人不快的存在。

“魔法阵成形了,进来的时候,荣耀之神说关底有一个秘密,我们先看看魔法阵的背后有什么吧。”喻文州望着地面,三个任务完整之后,魔法阵已经彻底亮了起来,众人对望一眼,走了进去。

 

眼前雾气弥漫,耳旁有人在低声的说话,但声音似乎被隔绝在很远的地方,他们只听清了两个词“终于来了”和“救我”。。。。。。

视线再度变得清晰之时,他们发现自己身处一间石室之中,闪烁着光芒的钥匙碎片,就放在桌上,桌子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擦拭过了,上面积满了灰,似乎有谁在灰尘中写上了文字,众人走近一看,文字不多,像是一个人名“Winter·杨”。众人对望一眼,喻文州拾起钥匙的碎片,一阵风拂过,桌面上的灰尘顿时被吹散了,仿佛那些文字从来没有存在过一样。随后,眼前的景物变得模糊,巨大的红色水晶出现在了面前。——他们回来了。

 

另外一组队友也在这里,表情看上去显得有点迷茫,钥匙嵌入,火光腾起,整扇门泛起了柔和的光芒,只剩下最后一把钥匙了。没等他们多看,视线再度模糊,他们又回到了训练室。

“有点莫名其妙啊。”叶修摊了摊手,他们的任务几乎可以说是没有主线,和乱七八糟的机器人战斗了半天,机器人们似乎想毁掉什么,提示要求他们必须守住,最后在密室中,他们只在布满灰尘的桌面上看到了一个单词“intelligence”——智能的,“你们是不是也得到了什么信息?综合讨论一下吧。”

 

“我觉得这些可能需要查了资料才能正确判断。”王杰希说,“很晚了,明天再一起讨论吧。”

“诶,王大眼你竟然会这么说?”叶修显然有点意外,今天的任务开始得是晚了些,但按王杰希的风格,难道不是先把事情做完吗?随后他看到张新杰竟也跟着点了点头,王杰希往喻文州和黄少天那边看了一眼,他知道,此时对于这他们两个来说,最重要的,是先去打个电话。叶修似乎也隐隐猜到了什么,点了一支烟,说:“也好,那么晚了,我也懒得和英文折腾,大家各自休息去吧。”

看着喻文州和黄少天走上楼,肖时钦小声的问张新杰:“怎么了?不会又出事了吧。”

“这次还好。”张新杰说,“等下告诉你,他们现在需要打个电话。”

 

走进房里,喻文州拿出手机,拨通了郑轩的电话,电话很快就接通了。

“喂,队长啊,难得你主动打电话过来,有什么事吗?”

“郑轩,我。。。。。。”喻文州一时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这时,他手上一空,手机竟被黄少天抢了过去,“轩啊,哈哈,我很想你啊,什么,你让队长和你说?别啊,他欲言又止的,还是让我把话说清楚比较好,事情是这样的。。。。。。”

“少天。。。。。。”喻文州几乎已经猜到了黄少天想说什么,想阻止他,可是黄少天早就一溜烟的跑到了阳台上,一边说一边隔着玻璃门看他,那表情简直是在说:“有本事你就来抢好了。”

喻文州无奈的摇了摇头,和NPC战斗消耗了他太多的体力,他现在还真没力气去和黄少天抢。

 

“事情就是这样的,没错,我没夸张,队长他就是这样跟我说的,嗯?什么,你有话要说?好,我把手机还回去。”这段对话,黄少天并没有用太多的形容词,他很快就把事情的经过还有战斗之后,喻文州的话都告诉了郑轩。

“队长,轩有话和你说。”黄少天走到喻文州的身旁,把手机还给了他,喻文州把手机放到耳边,他何尝不知道黄少天的用意,只是以他的性格,向来不想给其他人添麻烦罢了。

 

“啊,队长啊。。。。。我想想话该怎么说呢。”电话的那头,郑轩似乎迟疑了一下,“首先,我们真的没被带进去,今天晚上经理请客吃饭,大家一直都在一起呢,什么都没发生。不过啊。。。。。。我觉得,就算真的是我们,在没有办法的时候,你也必须打啊,反正任务不完成就没个尽头,你们全灭了我们还是得被抓进去,保住你们自己才是最优先的吧。你别误会,我从来不是当英雄的料,遇到什么事我想到的第一件事肯定是让自己活下来,可是,想想如果你们就这样灭团了,再被荣耀之神带进游戏里干活,还不如为你们打开一条路,真的,这是我的真心话。你真别想太多了,也别担心做错了什么决定,我们都相信你,真的,我也是,其他人也是。”

“轩。。。。。。”喻文州没有说什么,他知道自己已经不需要说什么了,只是低声说了句,“谢谢。”给郑轩,也给他身旁的黄少天。


  189 29
评论(29)
热度(1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