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逆流而上——荣耀生存游戏(四十)

本文HE,无角色死亡

引子及设定   前文目录

-----------------------------------------------------------------------------

(四十)最可怕的任务

 

“啊,终于活过来了!”黄少天伸了个懒腰,一只手轻轻的挖了挖耳朵,慢慢的从二楼走下了训练室,此时已是第二天中午,除了与他同一任务小队的几人之外,其他人早就各自训练了半天,周泽楷此时也在训练室中,手里端着饭盒,略低着头,有点不好意思的吃着,一看就知道他是在吃“早餐”而不是“午餐”。

“少天醒了,帮你们买好饭了,你自己挑一份热一下吧。”喻文州指了指放在在一边的四份盒饭,很显然,看到他们临近中午还没起来,训练室的人便帮他们买了盒饭。

 

“哈,真不错,这次我可真的体会到队友爱了。”黄少天扑了过去。

“哟,我们的待遇还不错嘛。”叶修略带慵懒的声音从门口传了进来。

“恩,从来没见过你那样呢。”苏沐橙冲他挥了挥手,眉眼弯起,“不过,人没事就好。”

“哈、哈、哈。。。。。。人是没多大事。”张佳乐和孙翔也一前一后的走了进来,但张佳乐的那笑声,总让人觉得。。。。。。他们任务组遇到了什么让人不堪回首的事。

 

“我说老叶,你们到底接到了什么任务,弄得那么。。。。。。哦,狼狈?”忍住八卦之魂,看着睡到中午的一群人解决了午餐,顺便自己也解决了温饱问题,方锐终于找到了询问的机会,只是他也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形容那五个人的状况,昨天晚上黄少天甩开自己手冲到楼上的动作,他就能判断出,这群人完全没有受伤,精神上应该也没有透支,就是困得不行,难道任务要他们几天不眠不休的盯着BOSS不放?就算是这样,也该有个轮班啊。

 

“别提了,简直是噩梦。”张佳乐仿身体一仰,靠在椅背上,将椅子压得翘了起来,抵在墙上,“我们的任务,是护送一个NPC,如果NPC死亡,我们全队便会因为任务失败而血量清零。”

“我们还护送了六个NPC呢,其中五个是BOSS的卧底。”方锐插了一句。

“滚,我宁可护送卧底呢,我们那NPC,是个刚会爬的婴儿。”黄少天没好气的说,“刚开始见到那娃的时,我还觉得他挺可爱的,圆圆的脸大大的眼睛,爬在那里冲着我们咿咿呀呀的叫,我就捏了一下他的脸,然后他就。。。。。。哭了,哭得那个天崩地裂,哄了好长时间才停下来。他不会走路,我们只能抱着他走,可是没走几步,他又‘哇’的一声哭开了,这次我们无论怎么哄,他就是不停。”

 

“估计是饿了。”肖时钦在旁边说了一句。

“对,你说得没错。”黄少天对他竖起了大拇指,“后来我们才发现,自己的物品栏里多了很多尿片、奶粉、温水。。。。。。之类的东西,好不容易我们冲好了奶粉,他吃了就睡着了。睡着了也好,可是没走几分钟,他又哭开了,哭得太厉害,血条就开始下降,急得袁柏青手忙脚乱的给他回血,折腾了半天。。。。。。才知道尿片该换了。你说这任务分给我们的是什么阵容啊,战术大师就给了一个不说,还是最不靠谱的那个。”

 

“喂喂喂,黄少天,你这话可有点过分了。”叶修依旧是那懒洋洋的样子,倒没对黄少天的吐槽特别介意,别的问题不说,带娃他知道自己绝对不靠谱,“那天的尿片谁换的?张佳乐刚一接过宝宝,就被童子尿浇了个满身。”

“那也不能怪我啊,换你们能做得比我好?”

“好吧,其实最初,我们都觉得,至少小周是靠谱的。”张佳乐似乎并没有因为接过宝宝就被尿弄了一身迁怒黄少天,“结果。。。。。。”

“我不会。”周泽楷低着头,之前谁都说枪王除了加血之外无所不能,但实际上他除了不会加血,还不会带娃。

 

“没人怪你,反正我们也没比你好哪去。”黄少天宽慰了他一句,“最要命的是,我们一不留神,那小家伙也太脆了。那天在路上遇到怪,他们几个在应对,我没想那么多,拽着那婴儿就跑,结果一不小心抱反了,让他头朝下,他就开始‘噌噌’的掉血,吓得我连忙跑到老袁那里,还好到得及时,不然我们全队就这样交代了。”

“是啊,这一路,袁柏清真么怎么给我们加血,治疗技能几乎全给那小娃娃了。”实际上,叶修他们遇到的怪物并不强,而且队里除了治疗都是暴力输出型的角色,怪物简直成了他们的出气筒,一出现没几下就解决了。

 

“这还不算,最可怕的是晚上。”张佳乐接着说,“一到旅馆,我们本来以为紧张的神经能够放松一下,可是,我们让那小家伙躺在桌子上,他开始也还乖乖的,就趁我去买点东西,他一轱辘翻了过来,爬了几下就掉了下来,一下就去了大半血。夜里我们哪敢放他一个人,只好轮流带着,但他丝毫不由我们,非要自己挑人,第一天晚上,死活缠着孙翔不放。”

孙翔仰头望天,脸红到了脖子根,他表示什么都不想说,他清楚的记得那天晚上自己就这样跟在满地爬的小娃娃屁股后面滴溜溜的转,换个尿片时刚把小娃娃放上去,他一个翻身就爬走了,逼不得已暴力点,小家伙又开始掉血,那画面,简直不堪回首。

 

“那至少你们还能轮着睡啊。”江波涛有点疑惑的说,“怎么全体困成这样。”

“好说。”叶修点了根烟,一边吞云吐雾,一边不紧不慢的继续解释,“你以为那小家伙晚上那么听话,一晚上哭好几次,等照顾他的人手忙脚乱的找到原因,我们都被吵醒了。哭声倒还能忍,更要命的是看护他的人一晚上突然几次的尖叫‘加血’。我现在都觉得,袁柏清能活到任务结束已经很不容易了,因为其他人勉强可以轮换,他是必须全程陪着的。”

 

“半夜要加血。”喻文州想了一会儿后说,“你们不会是抱着他坐在那里,然后不小心睡着了。。。。。。”

“咳,队长你不要戳穿我们啊。”黄少天说,“而且那小子夜里还不一定肯睡,那天我已经迷迷糊糊了,他突然伸手抓我的鼻子,把我抓醒了又在那里笑,咿咿呀呀的要跟我聊天呢。好吧,聊就聊啊,但我多说两句,他又开始哭了。我的老天,我发誓任务开始之后,谁是队友我从来不在乎,可是那一刻,我真觉得,为什么偏偏就是这个任务把我和你分在不同组呢?”

“不,少天,你太抬举我了,这样的场面,我觉得。。。。。。我也应付不来。”喻文州摇了摇头。

“噗,我突然觉得我们很幸运。”江波涛突然笑了出来,“我可以打包票,这场面就算召唤了方明华都不好使,不过,如果是新杰的话。。。。。。没准可以。”

“我没试过,不过,我们头脑中的面板是可以使用百度的。”张新杰在一旁淡淡的说了一句。

“恩,这我知道。”张佳乐摊了摊手,“可是啊,百度后我们就更郁闷了,说啥的都有,就是不知道哪个是对的,研究这个比看一个赛季的战报都累。恐怕,能一板一眼执行的,也就你了。”

 

“其实,我们想过叫外援。”叶修看了唐柔和苏沐橙一眼,“可是毕竟只能叫一个,你们俩我们叫谁都不方便。”

“那还真得感谢你高抬贵手了,照顾孩子,我还真不会。”唐柔手轻轻的掩在嘴上笑了起来,一旁的苏沐橙也在笑,但那笑容分明在对叶修说:我也不会,你懂的。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时间越往后,这小子掉血的速度就越快。”黄少天嘟哝了一句。

“你们是不是一直没给他洗澡?”韩文清突然在旁边插了一句。

“哦,这倒是,我们没想到这个。”叶修点了点头,然后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拍了拍韩文清的肩膀,“我听着怎么觉得你会带的样子?”

“大概比你们好点。”韩文清面无表情的回答,“某年夏休我姑姑带小侄子过来时,我打过下手。”

“我去!”几个人同时喊了出来,那没有使用的召唤令啊。。。。。。

 

众人说话间,王杰希已经坐到了电脑前,在QQ上点开了一个对话窗口:“英杰,柏清怎样?”

“队长!”对方的消息回得飞快,“哦,他没有受伤,但是昨天一回来,就冲房间里睡了,今天脾气有点暴躁。”

“队长,你别听英杰乱说,我没事,真的没事。”另一句话跟着跳了出来,很显然,袁柏清在一旁看到了消息,直接抢了高英杰的手机。

王杰希愣了一下,想了想,打了四个字:“好好休息。”

 

虽然语言完全无法概括他们当时的崩溃程度,但悲催的带娃任务组终于吐槽完毕。黄少天突然好像想起了什么,拉住了方锐:“猥琐方,你昨天晚上想跟我说什么来着了?”

“哈,现在知道问了?”方锐笑道,“咳,我们的任务,遇到了个野图BOSS级别的家伙,但是,因为某位NPC爱上了你们队长,没有激活BOSS的隐藏能力,让我们轻松过关。”

不仅黄少天,一旁的张佳乐和孙翔似乎也花了点时间才消化了这个信息,然后,他们突然爆发出一阵疯狂的笑声。

黄少天一边锤着桌子笑一边拍着喻文州的肩膀:“你还真行啊,下次想办法让BOSS爱上你吧,这样任务就轻松多了。”


  240 29
评论(29)
热度(2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