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逆流而上——荣耀生存游戏(四十一)

本文HE,无角色死亡

引子及设定   前文目录

-----------------------------------------------------------------------------

(四十一)第十一赛季

 

下一次任务的时间,是十一月十日,好像“荣耀之神”已经把任务的时间限定好了一般,一个月两次,一次在十号,一次在二十七号。联盟没有人过问他们的行动,谁想去哪里都可以,但是很意外,似乎谁都没有想过回家或者回自己战队,哪怕如微草就在B市,王杰希也没有回去过,至于高英杰他们是否想来见自家队长,就不得而知了,至少在得到王杰希同意之前,他们绝对不会擅自打扰。除了每天的训练和单挑,几个战术大师一直在研究荣耀制作者们的博客,最大的收获就是,里面几乎没有任何有价值的信息,因为最初的设计者们,已经好几年没有更新自己的博客了。

“单是这点,就够让人怀疑了。”肖时钦说,“他们给我的感觉,简直就像突然人间蒸发了一样,而且周围还没有人觉得奇怪。”

“感觉上是如此,但是证据上尚有不足。”在证据确凿之前,张新杰从来不轻易下结论。

“主要是他们并不算公众人物。”喻文州仍在思考着对策,“联盟就算肯帮我们找到他们的家人,也需要一个理由。”但是这个理由,他自己也编不出来。

 

“几位,先别想了,过来看下吧,第十一赛季的比赛正式开始了。”张佳乐歪了歪椅子,把头伸了过来。

“恩,好像今天转播还是蓝雨的比赛呢。”喻文州笑了笑,“听说是和兴欣合作?”

第十一赛季的规则公布了,由于一部分主力选手在集训,比赛以友谊赛的形式进行,每轮随机抽取相互合作的战队,然后再随机抽取对手。这次,蓝雨战队抽到的合作对象是兴欣,对手则是雷霆+轮回。

 

“我们这两支战队不妙啊。”叶修走了过来,在喻文州的肩膀上拍了一把。

“那也未必,可怜的轮回啊,就剩了方哥和泊远了。”江波涛笑了笑。

“个人赛不好说,但是团队赛的话,你们那边的优势不小。”喻文州笑了笑,“方明华的战术素养很高,而团队赛执行力强,是雷霆最大的优点。至于我们这边。。。。。。恐怕包子只有叶前辈在才控制得住。”

“差不多吧。”叶修丝毫没有谦虚的意思,“不过包子的思路有时候我也搞不懂,不过临时磨合的队伍,不可能合作无间。”

 

“一定要让包子上场吗?”于锋好奇的问,没有战术大师的情况下,要把包子临时糅合进队伍里,实在太困难了。

“不然呢?”叶修笑了笑,“蓝雨已经有一个召唤师了,不可能换上技术不如李远的罗辑,治疗的话,且不论蓝雨一直习惯了守护天使,小安的技术还有待提高。”

果然,虽然是两队合作,但是由于兴欣的主力大多都不在,郑轩等人讨论了很长时间,最后还是选择了包荣兴。

 

比赛开始,个人赛和擂台赛,蓝雨+兴欣拿到了四分,雷霆个人能力偏弱,轮回+雷霆只有吕泊远在个人赛上拿到了一分。接下来便是团队赛,因为没有主客场一说,地图随机。指挥分别是郑轩和方明华。此时的解说仍然是潘林和李艺博。

“哈,这场比赛真有趣啊。”潘林笑到,“其实只要包荣兴这名选手上场,比赛就会变得特别难以预料,站在观众的立场上,他还是很可爱的。”

“不过郑轩估计不这么想。”李艺博笑了笑,“说真的,郑轩和方明华这两名选手的战术素养都挺高啊,而且从这场比赛开始到现在,我好像都没看到郑轩打‘压力山大’,按理,此时压力最大的就是他了吧,面对包荣兴这种不按常理出牌的选手。”

此时的赛场上,蓝雨这边确实没有人能把握住包子的节奏,阵型显得有些散乱,而雷霆的众人在收到方明华的指令时,执行异常迅速,渐渐占据了上风。

“如果把现在的指挥换成喻文州,能驾驭得住包荣兴吗?”

“这个嘛?可能只有喻队本人才能回答了。”

 

此时,躺枪的喻文州根本没理会潘林和李艺博在说什么,他正全神贯注的注视着比赛的画面——确切的说,是包子入侵的动作。

“枪林弹雨爆缩式手雷,坐标(34,27)。”喻文州突然低声说。

他声音压的很低,但是身边的几个人都听到了,他们惊讶的望了他一眼,很显然,郑轩并没有这样操作。但同时,肖时钦轻呼了一声,叶修弹了弹烟灰,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众人只看到,包子入侵的膝击从背后击中了雷霆的一名选手,看坐标,如果这时真的有一枚爆缩式手雷,正好就能把那个雷霆选手掀进蓝雨的队员的包围圈里,拉开的空挡足够让宋晓切入攻击方明华。——喻文州是在预判包子的行动吗?

 

同样的预判贯穿了整场比赛,错了五次。——整场比赛的预判只错了五次,这样的成功率已经很让人惊讶了,更何况,此时预判的还是联盟最出人意料的选手,包荣兴的举动。

“行啊,文州。”叶修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如果这场比赛是你指挥的话,对手基本没有胜算了。”

“不见得,想到了我也来不及打字。”喻文州笑了笑。

“你怎么做到的?”肖时钦有点疑惑,作为将对手研究到极限的战术大师,在他的印象中,喻文州的预判虽然强悍,但似乎没强到这个地步。

 

“其实之前我就曾想过,如果包荣兴选手在蓝雨,我能不能为他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因为这样的选手太出人意表了。”喻文州解释道,“结合他的性格分析,也许可以吧,虽然看起来很随性,但是,他的战斗方式是出于‘本能’,撇开团队考虑,只要不是迷路那类低级错误,他选择的应对方式其实是正确的,只不过,必须从网游玩家的角度来思考,不能从科班出身的职业选手的思维来判断。”

“呵,还好第十赛季的时候你还没做到这个程度。”叶修笑了笑。

 

“那时候,也不可能做到吧。”喻文州并不是谦虚,而只是说出了一个事实,不只是他,这段时间的集训,对每个人的提升都很大,因为一支战队内,不可能集中那么多高水平的选手相互切磋,更别提要集体刷职业选手操作的“BOSS”了。在粉丝圈里曾流传过这样的说法:“如果集齐五个全明星阵容,闭着眼睛也能打赢比赛。”但是职业选手们却知道这根本不可能,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团队赛中1+1可以大于2,也可以小于2。但是,对普通的职业选手而言,问题在于与同伴的磨合,对于喻文州而言,问题就不仅是如此了,他还必须考虑自己的手速能否跟上对方的节奏。世邀赛时,这其实并不成问题,因为没有哪名选手能每场必战,喻文州只要避开那几个自己跟不上的选手就足够了。可是在如今的任务中,却没有选择的余地,队友是随机的,BOSS的能力临时在知道,虽然可以使出超过自己手速的操作,但过分透支,根本支持不到任务结束,要跟上节奏,他唯一的方法,只能是强化自身的预判。此时,联盟最高水平的选手齐聚一堂已有一段时间,喻文州与众人的配合得越来越流畅,这是他预判能力不断提升的结果。

 

难怪一直赢不了他。——唐柔往这边看了一眼,虽然只是后援组的成员,但是唐柔从未放松过训练,但是她知道,喻文州只有练得更刻苦,只不过有时候他面对的不是电脑,而是自己一个人在笔记本上写写算算,看到他竟然将包子的动作都预判出来了,唐柔不知怎么的,竟觉得有点佩服这个人了。

黄少天看了喻文州一眼,没有惊讶,也没有赞叹。作为室友,恐怕只有他知道做到这些到底有多辛苦。某天半夜他醒来,发现喻文州不在房里,四处看了看,却看见自己的好友站在阳台上,双手托着额头,他吓了一跳,连忙跑过去:“不舒服?”

“不,没事。”喻文州抬回过头来对他笑了笑,“今天好像思考太多,有点睡不着。”

“你。。。。。。”

“没事的,你睡吧,我就在这里吹吹风,一会就会好的。”

最终,黄少天也不知道喻文州是什么时候回来的,他只知道第二天,自家队长依旧出现在了训练室里,和往常一样。

 

比赛结束了,时间并不算晚,因为双方的全明星选手就只剩了卢瀚文和吕泊远,记者招待会估计也不会开得太久,众人又坐在了电脑前,各自进行练习。喻文州的笔在手中一下一下的转着,时不时的记录着些什么。过了不久,唐柔的QQ响了起来,有人发过来一个视频通话,是陈果,她连忙接了起来:“果果。”

陈果还没来得及寒暄,一张笑得阳光灿烂大脸就占据了屏幕:“老大,你在吗?”

“噗,包子很精神呢。”唐柔笑了出来,向叶修招了招手。

“包子啊,有段时间不见了。”叶修叼着烟,双手插在口袋里踱了过来,“把电脑还给老板娘吧,她有话和小唐说呢。”

“好,我就和你打个招呼,老大加油。”包子的脸退了出去,出现在屏幕上的是陈果。

 

“我们现在在蓝雨训练室呢。”陈果对唐柔说,“郑轩他们好心的把几台备用电脑借给了我们,你怎么样?我记得前两天你们又开始任务了吧。”

“是啊。”唐柔笑笑,“这次任务大家都还算顺利,至于我,不得不抱怨一句,后援组的任务难度跟游戏里刷个副本差不多。”

说话间,唐柔看到一个脑袋在镜头前晃了一下,通过耳机还能听到有点稚嫩的声音:“陈姐,抱歉啊,我就看一眼,看看能不能看到队长和黄少。”

 

还站在一旁的叶修转身走到喻文州的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指了指唐柔的电脑。喻文州一回头,正好看到了屏幕上卢瀚文探出的小半个脑袋,他笑了笑,放下笔,打开QQ,点开了一个窗口,发了个视频邀请过去,并顺手拍了拍坐在旁边的黄少天。

“小卢,队长找你。”先看到窗口闪动的是准备凑过来的徐景熙。

“啊?来了!”卢瀚文“唰”的一声跳回了位置,接通了视频,“啊,队长!黄少!唔,你们别挤我。”蓝雨的另外几个人早就凑了过来,把这个年龄最小的队友夹在中间。

 

“哟,都挺精神嘛。”黄少天笑了笑,和几个队友聊了起来。

“都没事就好。”郑轩看着自己两个同期的队友,笑了笑,“看来今天晚上把兴欣的人带回来是对的,不然恐怕也看不到你们。”

“对不起。”喻文州笑了笑,“我们只是有点忙,有事的话,你们可以随时叫我的。”

“哦。。。。。。这个。。。。。。”郑轩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们当然知道无论是视频通话还是QQ聊天,喻文州一定不会拒绝,可是现在的情况,真的见到了,又说些什么呢?于是他只能岔开了话题,“本来倒想给你们准备好点的礼物,可惜啊,我们输了。”

 

“要复盘吗?”喻文州问到,孙翔往这边看了一眼,莫名的觉得蓝雨这边的聊天显得有点诡异,可是下一分钟,他就觉得更诡异了,喻文州和黄少天真的就在那里对着视频和郑轩他们开始了复盘。

“还真行。”孙翔凑在江波涛耳边小声的说。

“我觉得挺厉害的。”江波涛笑了笑。

“哦,队长。。。。。。你什么时候能预判这个包子的行动了?”复盘完毕,宋晓问了一句。

“不久前吧,不过,似乎还不够。”喻文州回答,“可以帮我个忙吗?”

“当然。”

“如果有机会的话,你们能不能加上包子三对三PK,帮我录个视频?”

“没问题。”虽然并不清楚喻文州的用意,但郑轩他们立刻答应了下来,只是每个人心里都咯噔了一下,刚才的比赛他们记忆犹新,虽然在场下大家都和包子玩得很开心,可是一谈到荣耀,谁也不愿意做那个和他搭档的倒霉鬼。

 

“怎么?研究包子?”看到喻文州结束了视频,叶修笑问了一句。

“不,是练习预判。”喻文州回答,“我们这次遇到的BOSS,那个瞬间移动的大招让人防不胜防,说实话,这次算我们运气好,如果不小心让他打出个暴击,就一定会减员。”

“可是,他的动作预判了也躲不开吧。”江波涛在一旁无奈的接了一句。

“不,可以的。”肖时钦插了进来,“如果我再早一秒判断出他要攻击我,可以躲开。而且。。。。。。文州你那时候能及时挡在新杰前面,应该也是预判的结果。”

“可我那时并无把握,就是下意识的要保护治疗。”喻文州并不想夸大自己的能力,“所以我才说还不够。”

 

“那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做?研究包子的战斗视频?”叶修问道。

“不仅如此,我在想,靠预判能否破解遮影步和押枪。”喻文州回答。

“你还真有写小说的潜质。”叶修笑道,“破解遮影步确实是要靠预判,但是别人要猜出下一步的技能就可以,你至少要猜到两步,至于押枪,手速跟不上的话,光靠预判有用?”

“如果手速跟得上,我也没必要纠结这个问题了。”喻文州笑笑,“虽然没有证据,但是我总觉得可以做到,只是需要尝试。”

“那要不要试试?”

“好。”

 

“等等。”黄少天突然插了进来,“你明天试行吗?我有话要问你。”

“恩?”喻文州愣了一下,但还是点了点头,跟着黄少天走了出去,“怎么了?”

“歇一下吧。”黄少天轻声说,“你今天已经想得太多了。”

“我知道了。”喻文州其实并没有失去自己的节奏,只是他也知道黄少天为什么会这么说,“放心,我并没有紧张过度,只是觉得今天晚上只不过看了场比赛,想练习一下罢了。”他说着,往前走去。

“你去哪里?”

“既然不练习,那我就在这附近散散步放松一下,要一起去吗?”

“好啊,要不。。。。。。我再去鬼屋练练胆,到时你站得离我远点。”

“少天。。。。。。现在都几点了,早关门了吧。”

“哦,那我就在门口看看。”

“好吧。”

 

此时的训练室里,张新杰的QQ上也接到了一条私人消息,来自楚云秀。

风城烟雨:嗨,今天晚上你们看的是哪场比赛?

石不转:看的转播,蓝雨兴欣对轮回雷霆。我现在正在看你们那场。

风城烟雨:感觉如何?

烟雨抽到的搭档是呼啸,对手是虚空和义斩,虚空倒也还算是强队,但义斩显然没能跟得上节奏,所以这场比赛,烟雨呼啸赢得还算轻松。

石不转:就配合而言,双方都算不上天衣无缝,不过你们这边的合作,应该算是今天我看到的四个随机组合中最好的了。唐昊的存在有效的弥补了烟雨正面攻坚手不足的缺陷。

 

风城烟雨:是啊,这倒是我从第十赛季以来打得最轻松的一场,两支战队合作,倒也有点意思。

石不转:你不用压力太大,战队结构的问题,终究不是队长就能决定的。

风城烟雨:你给我支个招呗,其实那俩妹子人还不错,如果一个是神枪手,一个是战斗法师或者剑客什么的就好了。

石不转:说句真心话,这样的职业构成确实很难,不过既然有整整一个比较空闲的赛季,如果两个神枪手努力提高自己的枪体术水平的话,局面会有一定的改观。

风城烟雨:哈哈,如果烟雨突然出现两个周泽楷,那是多震撼的事啊。

石不转:你自己也很清楚,这不可能。不过,能做到秦牧云的程度,应该就能有所改观了。

 

风城烟雨:我就知道你一定会这样告诉我的。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你好像一直在隐瞒什么。

石不转:为什么这样说?

风城烟雨:直觉,不过算了,如果有什么我能帮得上忙的,要和我说啊。

石不转:谢谢。

张新杰觉得自己有点聊不下去了,找了个借口下了线,——你没被牵扯进来,实在是太好了。


  214 25
评论(25)
热度(2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