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逆流而上——荣耀生存游戏(三十)

本文HE,无角色死亡

本段中出现的NPC名字不用在意,反正后来也没他们什么事了。

本文HE,无角色死亡

引子及设定   前文目录


-----------------------------------------------------------------------------

(三十)走近荣耀

 

每日的训练依旧紧锣密鼓的进行,甚至每天练习结束之后,张佳乐伸了个懒腰之后,都会默默的在自己心里吐槽一句:明明没人盯着,怎么感觉练得比在霸图的时候还勤奋。——不过,此时确实不需要有人盯着,虽然正式任务完成得相对比较顺利,可是参加到正式任务中的,已经可以算是联盟顶尖的选手,而且谁能保证之后的任务不会越来越难,至少,蓝雨战队之前提到的那种全职业精通的隐藏BOSS也指不定什么时候会出现。更何况他算是练完了,但还有一些人还不能休息。

 

其中一个就是喻文州,每天训练结束后,他还有个人的单挑练习,张佳乐不得不承认,他们现在简直就是集体在给联盟制造一个怪物,喻文州的单挑越来越强了,虽然还是那惨不忍睹的手速,虽然依然基本没有赢过,但是他主要的单挑对手:叶修、周泽楷、王杰希,放眼全联盟,谁敢说自己遇到这三人时有多高的胜率?更别提叶修散人那三十七连胜的记录了。更可怕的是,无论是团队赛还是个人赛之中,喻文州的预判能力简直是突飞猛进,因为别人可以靠手速靠应变,而他要跟上团队的节奏,只能靠预判。

 

“文州,一会我也来打一场?”张佳乐想着想着就来了兴趣。

“好。”喻文州自然来者不拒,但他抬头看了看时间,说,“不过可能今天不行,刚才接到了冯主席的电话,上次拜托他的事,一会儿节目就会播出了。”

“什么节目?”江波涛望了过来,他正在给孙翔做特别训练,和喻文州不同,孙翔的手速应对游戏的各种场面都游刃有余,但是到了任务中,在头脑中反应操作时他却慢了半拍,其实他的头脑要跟上自己的操作并不难,只是不习惯,于是不得已多了个加练任务,——口头操作,江波涛报技能或者场面,他必须以最快的语速把键位描述出来,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这样一小时的训练,比在键盘上敲一下午都累。

 

“我们被带到荣耀之核中,无论是超自然能力也好,黑科技也好,离它最近的,一定是游戏的开发人员,可是,最初这个游戏的设计者,现在竟然都不在荣耀的开发团队里,我觉得有点奇怪。”喻文州解释道,“可是,为了不引起恐慌,这样的问题,应该由联盟出面解决。”

说话间,张新杰已经用遥控器打开了电视,江波涛的问题得到了解答,呈现在屏幕上的赫然是一个访谈节目:“走近荣耀。”

 

主持人优雅的优雅的微笑着,坐在她对面的嘉宾在荣耀粉丝的眼里显得非常陌生,至少不是他们眼中的任何一个大神。几个人年纪都不大,有两个还显得颇为局促,似乎完全不适应这样的场面。

“各位朋友,大家好,提到荣耀,大家想到的一定是最近的世邀赛,可是在各种访谈中,世邀赛的选手已经和大家以各种形式见过面,今天,我们请来的嘉宾,是荣耀的开发者们,让我们与他们一起走近荣耀。”

 

比起职业选手,荣耀的开发者们其实是更专业的宅男,前者因为粉丝众多还需要应对一些商业活动,后者基本只需要对着电脑编程或者画设计图,为了缓解场面的尴尬,经验丰富的主持人先是很随意的和几个开发者聊了起来,气氛慢慢变得轻松。

“荣耀这个游戏,画面精细,任务丰富多彩,我很好奇,最初的策划是怎样想到这样一个游戏的?”

一个容貌普通,刚开始时显得很局促的年轻人开了口:“我叫于万远,是目前策划组的组组长,我们的团队可以说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最初策划这个游戏的是我的前辈,也是大我三届的师兄,他和程序组的几位前辈因为家里的一些事离开了团队,现在定居国外,幸运的是,他们留下的笔记让开发得以顺利进行,我们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也算是得到了相应的经验,现在开发起来越来越有自己的想法了。”

 

“听起来,小于很尊敬自己的学长啊,不知是否和他们经常交流?”

“不,我们已经很久没联系了,大家都很忙。”

“那么,有没有从游戏开发初期就一直呆在团队中的朋友呢?”

“我!”一个打扮颇为时髦,留着长发,身上有几分艺术气息的人开了口,他也是在这群人中看起来最从容的一个,“我是美工组的组长江隆,是最初的美工设计者。”

“那么江组长能否回忆起自己和老朋友一起设计游戏的一些细节呢?”

“策划和程序方面其实我不大懂,我只是觉得他们的想法很奇妙,然后,将这些反应在了画面上。”。。。。。。

 

节目的收视率并不高,大部分荣耀的粉丝们听了一会儿之后便已是兴趣缺缺,虽然请来的是荣耀的设计者,可是大部分玩家对这个设计团队走了谁现在还有谁并不关心,如果涉及到今后游戏的更新,可能还会引起大众的兴趣,但是这些偏偏又是商业机密,即使问了,也不可能得到确切的答案。

 

电视前的陈果打了个呵欠,她本想关了投影,却看到魏琛和安文逸仍在认真的看着,便独自走到电脑前,点开了QQ,向唐柔发了个视频邀请。无人应答,陈果有点慌了,又给苏沐橙发了个邀请,仍是无人应答。好在过了几分钟,唐柔回了一条消息:“等等,果果,看节目呢。”好吧,不接视频,陈果并不介意,她担心的只是唐柔他们的安全问题,虽说唐柔和苏沐橙都被分在了后援组,可是唐柔他们在试炼任务中的经历听的她毛骨悚然,谁能保证那个荣耀之核中到底有没有安全的地方。

 

“看节目?不会也在看这个无聊的节目吧。”陈果好奇的问了一句。

“我觉得应该是。”魏琛叼着烟,自顾自的吞云吐雾,陈果已经好长一段时间没吐槽他了,毕竟叶修走后,烟草的污染降低了一半,而且这个无下限的蓝雨前队长面对她的怒火甚至不会像叶修一样临时让个步,反正他知道自家老板娘不会把自己怎么样,“你难道不觉得,这样的电视节目,不应该是联盟的意思吗?”

 

“我怎么会知道联盟是什么意思?”

“冯宪君这个老狐狸,在商业价值方面一直非常敏感,搞个走近荣耀栏目,如果不能吸引粉丝的注意力,那么就是个失败的节目,可是,有几个粉丝会去关心游戏的开发团队?这点他不至于不明白。所以只能说是受人之托,为什么会被带到游戏里,从开发者身上找找原因,倒也不失为上策。只不过我觉得,这个主意未必是叶修提的,他懒,反正心脏代代有,他就算不想,也总有那么几个小狐狸能想到。大概就是这样吧。”

陈果看着魏琛,烟雾多少遮挡了他的表情,在训练室略暗的灯光下,什么也看不出来。倒是坐在他身旁的安文逸,主意到这个已经退役的中年人,嘴巴微微的动了几下,小声的嘟哝着:“叶修这老家伙,还有蓝雨那俩小子,应该还好吧。。。。。。”

 

节目结束了,众人凑到了一起。

“你们怎么看?”叶修问道。

“确实很奇怪。”张新杰回答,“游戏最初的策划者因事出国倒也没问题,但是同时因事出国的还有最初的程序员,之后和自己的后辈再无联系,一般只有两个可能,一是他们受到了公司上层的排挤,不得不离开,二是他们遇到了无法用语言描述的事。”

“我同意新杰的看法,涉及到最初游戏开发的人不是没有,但是是一个完全不会涉及到游戏内核的美工。”喻文州手里的笔在下巴上轻轻的敲了两下,“而且最奇怪的是,那些嘉宾似乎觉得自己前辈的离开很正常,看他们开场的表现,不像是那么擅长伪装的人。”

 

“大胆点想的话,是不是。。。。。。荣耀最初的开发者也像我们一样被带到了荣耀之核里?”肖时钦犹豫了一下,但还是把话说了出来。

“听着越来越玄幻了。”江波涛扶了扶额,他不能说自己没有过同样的想法,“但是荣耀之神为什么会把他们带进去?或者再大胆点猜测,他们就是。。。。。。荣耀之神。可是,让我们去找钥匙,对他们有什么好处吗?”

 

对他们有什么好处,这确实才是问题所在,至少没有人会觉得荣耀之神是因为无聊才将他们带到了游戏里。目前接触到的任务,并没有挑战在场众人的底线,即使是任务所杀,也不过是怪物而已,可是,此时的他们,真的不明白自己所做的,到底有什么意义。

“没有证据之前,这些都只是猜测。”张新杰摇了摇头,用科学来解释目前的状况他早就放弃了,可是单凭几个开发者出国这样的信息去判断事情之间的联系,未免有些太过武断。

 

“或许可以试试别的办法。”喻文州说。

“比如?”王杰希问。

“比如,从初代开发者的博客之类的地方入手。”喻文州回答,“但是我基本可以确定,公开的内容里没有任何值得关注的东西,否则早就引起轰动了。”

“但是如果让专业人员去破解密码或者恢复删除的数据,有侵犯他人隐私的嫌疑啊。”肖时钦说。

“所以,我并不想这么做。”喻文州回答,“我只是想让联盟帮忙从初代开发者的亲朋好友那里了解到他们的博客或者记录信息,如果真的一点关联都没有,应该很快就能联系到他们本人,如果什么线索都没有,那本身就是最大的疑点。”

 

“不过既然都讨论开了,不如我们再交流一下,荣耀之神到底想做什么?”叶修一直认真的听着,另外三位战术大师的意见和他的想法基本一致,并没有什么需要补充的地方。

“我坚决相信他不怀好意。”张佳乐扬了扬拳头,他的话得到了孙翔、黄少天、方锐等几个人的一致赞同,可是,包括叶修在内,几个擅长战术的选手,却摇了摇头。

“他的做法很矛盾。”喻文州说,“很显然,他是希望我们完成任务的,且不论每次任务的过程都会留在我们的荣耀账号中,方便我们复盘,就拿这次任务的最终BOSS来说,按蛇怪毒液的效果,如果被它偷袭一下,对后续的战斗一定有很大的影响,甚至可能无法完成任务,但是设计上偏偏又给了我们削弱BOSS战斗力的机会,但是另一方面,我又能感觉到它对我们的恶意,如果说任务中带来的疲劳和伤害中累计的痛楚还算正常的话,蛇怪的毒液对我们的伤害就有点离谱了,如果那时候不是少天和孙翔,而是换成技术稍逊的选手,怎么可能直到BOSS红血才中招?一旦近战中招战斗不能,后果可想而知。”

 

“不过,我觉得你们的任务难度不一样。”韩文清突然开了口,这个问题他似乎已经思考了很久,“作为一个旁观者,我听你们描述的BOSS的技能以及遇到的情况,我感觉叶修那边更复杂些。”

韩文清的话让参与任务的十一人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几个战术大师立刻开始交流任务的细节,没错,虽然就应对来说,这次两队都没什么损失,可是叶修那边的难度确实更大些。

“大概任务也分为主线和副线。”肖时钦说,“这次各找一半钥匙,其实任务难度区别还不算明显,只是不知道我们是否会被分为三队或者四队去执行不同任务,再看看吧。”


  206 15
评论(15)
热度(2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