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逆流而上——荣耀生存游戏(三十一)

本文HE,无角色死亡

声明:本任务中黄少天因为被分到另一组不出场,但是因为他是除喻文州之外戏份最多的角色,所以我依然会打上黄少天的TAG。另,从今天开始,会经历十几天更新不稳定的时间,但总体频率不会变,不是因为没文稿,放假回家能不能发上来要问我家的破电脑。

本文HE,无角色死亡

引子及设定   前文目录

----------------------------------------------------------------------------


(三十一)这阵容,压力山大

 

二十七日下午,意料之中的场景变化,众人出现在了巨大的红色的水晶面前,这次出现的后补治疗是袁柏青。

“队长!”袁柏青一出现就朝着王杰希冲了过来,“你。。。。。。”你了半天,这个有联盟第一暴躁牧师之称的年轻人竟说不下去了,看着王杰希现在的样子,应该是没事,恩,他们最崇拜的魔术师,英明神武的队长怎么可能会有事呢,就算是够别人喝一壶的场面,放王杰希身上也是小菜一碟,反正这个脑残粉他是当定了。

“队里如何?”倒是王杰希先开了口。

“情绪不高。”袁柏青摇了摇头,“不过还好,副队一直在鼓励大家。知道我是这次的任务牧师,英杰小别让我给你带了一堆话。。。。。。然后,刚才我一激动,全给忘了。”

 

“哈。。。。。。唔。。。。。。”孙翔忍不住笑了出来,江波涛眼疾手快捂住了他的嘴,粗枝大叶的袁柏青哪里注意到这些细节,自顾自拉着王杰希说个不停。

王杰希叹了一口气,不过没说什么。

“队长,其实英杰一直觉得。。。。。。他应该和你一起留下。”袁柏青说。

“我们战队的小卢也是这么说的。”看到王杰希欲言又止的样子,旁边的一个人慢悠悠的开了口,是喻文州,袁柏青有点发愣,他不明白喻文州为什么突然说这个,但对方只是很平静的说下去,“但是啊,我很蛮横的把他留在了战队里,因为现在,我们有我们要做的事,他们也没闲着,也有自己要承担起的责任,队长,王牌们都不在队里,肩负起战队也不是什么轻松的事,王队,你说是吗?”

 

“没错,这也是对你们的一种磨练。”王杰希顺势把话接了过来。

袁柏青被他说得一愣一愣的,有点麻木的点了点头。

“好了,有正事呢,柏青你和大家的磨合不够,去和不同队伍的朋友沟通一下吧,谁也不知道你会被分到哪组。”王杰希说,袁柏青点了点头,转身找其他人寒暄了几句。

王杰希不动声色的走到早已离开的喻文州身边,嘴角微动,但喻文州听得很真切:“我怎么不知道你这么能闭着眼睛瞎掰啊?”

“我真的是瞎掰吗?”喻文州淡淡的一笑,“难道不是替你说了你没能说出来的话?既然要粗暴的把他们留下,给他们个目标不更好吗?”

 

任务开始前的准备时间是有限的,此时BOSS身上得到的卷轴已经不少,部分选手选择了适合自己的技能打在了武器上,给武器打技能很方便,只要把银武放在水晶上,付出荣耀之石,荣耀之神便能立刻完成,临时加入的袁柏青拿到了一个英勇跳跃的卷轴,由于只是偶尔参与任务,虽然对于牧师而言,这个技能算是个很不错的选择,但他却犹豫是否该接受。

 

“打上吧,我不需要。”张新杰显然看出了他的犹豫,在场的圣职系只有他们两人,至于叶修,千机伞已经那么变态了,怎么可能再和别人抢卷轴,“而且你和大家磨合不够,必须最大限度的强化自己。”

袁柏青点了点头,他大概能想象出聚在一起的这群人平时进行的是什么样的魔鬼训练,他可不想当那拖后腿的,各个队伍的治疗轮换着来,自己拖了后腿可是丢了微草的脸。

 

迈入魔法阵,冷淡的声音又在众人的耳边响起,交代着不同的任务。

视线逐渐变得清晰,方锐打量了一下自己身边的队友:王杰希、喻文州、肖时钦、张新杰、江波涛。他忍不住说了一声:“压力山大啊!”

如果此时黄少天在场,一定会笑得趴到地上,而就算冷静如喻文州,也差点笑出声来。这笑点其他战队的队员确实无法体会,在蓝雨训练营的时候,方锐曾和郑轩有过一段不长不短的交集,他当时最爱做的事情之一,就是学着郑轩的语气说“压力山大”,学得惟妙惟肖,此时,封印了许久的技能突然解了锁,自然让喻文州觉得有些亲切。

 

方锐看了看自己的队友,好么,这个组合,连个出声嘲讽陪自己说说相声的都没有,白白表演了一番,于是双手枕在脑后,吹了声口哨说:“看到这阵容,我真觉得自己不用动脑子,听指挥行动就好,要是把老叶换过来,就是个24K的纯心脏组了。”

“好了,别贫了。”江波涛笑了笑,虽然按出道时间,方锐还算是他的前辈,但是那个开创了新天地的气功师,看起来哪有一点前辈的样子,“我们这次的任务很琐碎,而且,就职业分配而言,连个近战都没有,看来也不轻松啊。”

 

此时呈现在众人面前的是一片乱象,焦黑的土地,倒塌的房屋,不远处还在冒着硝烟的城池,显然此地正在经历一场浩劫,——失落之城的郊外,这个地图在场的人都认识,只是在游戏里,失落之城早已经成为了一片废墟,而此时呈现在他们眼前的,似乎是这座城池正在遭受浩劫时的景象,任务的内容他们记得很清楚:主线任务一,救援失落之城的六名幸存者,并护送他们到维萨克村。同时他们还注意到,每个人的物品栏里都多了数张封禁符,作用:限制目标的力量二十四小时,只能用在被制服的对手身上。还有一张特殊封禁符,作用:暂时封锁对手能力一小时,可在战斗中使用,任务过程中,全队仅允许用一次。

 

“近战没问题。”王杰希回答,魔道学者的近战能力不差,而且解放了魔术师打法的他,即使要在近处和BOSS纠缠也不是什么难事,他一翻身,骑上了扫帚,在上空旋转了一圈,“没有看到精英怪,为了提高找人效率,我们先分头行动,随时保持联系。”

众人并无异议,在场的人都有独当一面的能力,即使遇到精英怪,这样的距离也不至于撑不到和队友汇合。

“我说王杰希你还是把魔道学者装备展示出来吧,你这穿着微草队服骑扫帚的形象我真是笑得连BOSS都不用打了。”方锐指着王杰希笑个不停,“还有,独自行动的话,新杰没问题吗?”

“没问题。”王杰希自然不理会他的调侃,张新杰则回答了一句,在救援任务中被强制单挑之后,他的牧师技能沿用来原来石不转的加点法,多余的技能点都加在同系的低阶攻击技能上,例如驱魔师的星落,骑士的落凤锤等,应付普通的怪物绰绰有余。

 

众人分头行动,目标并不难找,和游戏中一样,需要救援的NPC头上漂浮着一个特殊的标记。喻文州往东走不久之后,便听到一声惊呼。——一个金发的精灵跌坐在地上,一个骷髅兵手举大刀向她砍去,手中脆弱的法杖举起一迎,法杖被拦腰砍成了两截,眼看刀就要落在她的头上,她有点绝望的闭上了眼睛。

 

一道黑光闪过,切割术将刀击开,随后,暗影烈焰、幽魂残绕。。。。。。几个攻击法术将骷髅兵打了个正着。骷髅兵本就不强,又受到了偷袭,还没看到击中自己的是谁,便化作了一堆白骨。

“谢谢你,冒险者。”金发的精灵站了起来,对着喻文州鞠了一躬,得救之后,浮在她头上的标记自动消失了,她转过身,眼角带着泪,面对着正在接受战火洗礼的城市行了个种族特有的礼,然后问,“我们逃离的时候,先知告诉我们,如果能活着逃出去,就到维萨克村去,可是凭我的力量,根本走不到那里,你可以带我去吗?”

 

“当然可以。”喻文州微笑着说,“我的朋友们也在这里救援其他的幸存者,并将他们送到维萨克村。”

“我知道我不该在有别的要求,可是,作为一个精灵,我离开前想在精灵树下进行最后的祷告。”她说着,用手指着不远处的一棵树,那是镇守在城外的精灵树,可是此时,在不死生物的攻击下,精灵树已经失去了往日的光彩,幽蓝的烈焰缠绕在树旁,死气渐渐代替了生机。

“好吧。”喻文州略微犹豫一下就同意了,虽然知道精灵树附近不会太平,但是他理解游戏中精灵这个种族的设定,他们有着自己独特的信仰。这是个值得冒的险,哪怕仅从任务的角度说,失去信仰的精灵是否会堕落黑化也是个未知数。

 

逐渐被火焰吞噬的精灵树旁,容貌姣好的女子闭上了眼睛,虔诚的祈祷着。突然,一个声音插了进来:“哟,这不是艾莉娅吗?好不容易逃了出来却不走,在这里等死吗?”

艾莉娅没有说话,只是继续自己的祈祷,走过来的人从外貌上看也是个精灵,只是金色的长发有一半变成了黑色,明明是一个男性精灵,眉眼和嘴唇却染上了一抹不属于精灵的妖异色彩,显然是一个已经堕落的精灵。

 

他手中拿着重剑,看打扮是一个狂剑士,不紧不慢的走向艾莉娅,那从容不迫的姿态本身就是一种威胁,至于站在艾莉娅身边的人类,那是什么?弱小的虫豸罢了。

喻文州静静的看着逼近的对手,手中的法杖摇动,开始了吟唱。

“哈!这么明目张胆的吟唱,你是第一天当术士吗?”堕落精灵突然狂笑一声,脚上用力,身体如离弦之箭一般冲了出去。——冲撞刺击,果然有狂剑士的技能。但就在剑即将碰到喻文州的瞬间,堕落精灵身影一顿,竟被卡在了原地。——陷阱扣。同时,灭神的诅咒探出,光芒在天空中划出了六芒星,一道光柱落到了堕落精灵的身上,光牢张开,将他锁在了里面,生命陷落、腐蚀术、吞噬术。。。。。。几乎卡着光牢消失的瞬间,一道黑光又缠了上去,——束缚术。。。。。。

 

这个堕落精灵比周围的小怪要智能,可是血条却不是精英怪的级别,遇到这样的对手,喻文州哪怕只用普通的节奏应对也绰绰有余。当对手眼含不甘倒下时,艾莉娅也已结束了祈祷。

“走吧,给你添麻烦了。”艾莉娅客气的说,“不过看来我找对人了,你真是个强大的冒险者。”

“过奖了。”喻文州说着,带着她走了回去。。。。。。


  216 15
评论(15)
热度(2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