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逆流而上——荣耀生存游戏(二十九)

本文HE,无角色死亡

本文HE,无角色死亡

引子及设定   前文目录

----------------------------------------------------------------------------

(二十九)余波

 

随着蛇怪的消失,石室内的毒雾也消散殆尽,六人走到石壁前,手轻轻一碰,钥匙的碎片便落到了他们手里,随后,眼前的景物一片模糊,出现在他们眼前的,又是那巨大的水晶和那间单调的石室。

其他人也在这里,显然也是刚被带回来,至于两队完成任务的时间差,显然被荣耀之神用特殊的手段调整了。

 

“哟,挺顺利嘛。”叶修扬了扬手中的钥匙碎片,对另一组的同伴笑了笑。韩文清走了过来,把灭绝星辰和闪影分别交到了王杰希和肖时钦的手上。

喻文州也走了上来,也叶修一起将钥匙碎片嵌套到了转盘上。两枚碎片一接触,一片柔和的蓝光亮起,碎片融为了一体,转盘上的第一个格子“腾”的亮了起来,仿佛沐浴在柔和的火焰之中,让人心生暖意。淡漠的声音响起:“任务完成,下次任务,十月二十七日。”随后,眼前又是一花,光线亮了起来,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是熟悉的训练室和一排排电脑,——他们回来了。

 

“你们那边任务的难度如何?”叶修点了支烟问道。

“还算好,任务线比实力测试时短,BOSS的难度也不算大。”喻文州回答,“不过,中间涉及到一个NPC,他的任务是对我们说谎,可是最后不知道为什么,他竟问了一句‘如果你们还能回来,还愿意带我出去吗?’这个剧情设计,我觉得好像有点深意。”

“哦,好巧。”叶修的神情稍微认真了些,“我们打完第一个BOSS也遇到了一个NPC。冲过来就说我们是救命恩人,但是之后给我们领路时破绽百出,被我戳破之后,也说了同样一句话。”

“所以还是那个问题,NPC的人格到底是谁赋予的,是荣耀之神的潜台词,还是有别的人

在向我们求救。”

“恩,那就交给你慢慢研究吧。”

“。。。。。。”

 

“老韩,你们那边如何?两件银武到手,效率不错啊。”

“无聊透了。”韩文清回答,“遇到的BOSS和游戏里几乎一样傻,不过在这样的任务里,倒是一件好事。”

“难得啊,你竟然会这样说。”叶修笑笑,又突然好像注意到了什么,“喂,那边的孙翔,你脸色怎么那么差啊?”

“恩?我觉得。。。。。。有点奇怪。。。。。。”孙翔揉着眼睛,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回来之后身体就一直在晃,好像站不稳似得,眼前的东西越来越模糊,他头脑突然一空,然后就听见几声惊呼:

“喂,孙翔!”

“你怎么了?”。。。。。。随后他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哦,到底怎么回事?”一通忙乱之后,医生也到了,冯宪君算是把工作做了全套,在附近的医院里已经为他们预约好了一名医生,随叫随到。可是医生检查了半天之后,完全没检查出什么问题,只得出了一个疑似体力透支的结论,便让众人继续观察。

“理论上说,孙翔不该透支。”张新杰摇了摇头,作为治疗,他是最有发言权的一个,论输出,周泽楷更高,论承受的伤害,黄少天更多,但那个话唠如今仍是活蹦乱跳的,看上去比之前两个任务结束后还要精神。

“唯一的意外,就是被蛇咬了一口。”喻文州想了想说,“我记得实力测试任务时,宋晓中了毒,难受很了很久才缓过来,这条蛇是BOSS,估计伤害更大。”

“也只有这个解释了。”张新杰点了点头,“看来状态类技能必须及时避开。”——假如避得开的话,好几个人有点无奈的看了他一眼。

 

孙翔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恢复意识的时候倒也不觉得特别难受,就是觉得全身乏力,脑袋里空空的,眼睛半开半闭,微微的转过头,出现在他逐渐清晰的视线中的是那不算熟悉的房间,然后他看到了周泽楷,看到了江波涛、还有自己的室友杜明,以及一个他觉得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人——黄少天。

“哟,醒了啊,还好吧。”第一个发现他醒来的竟然是黄少天,这个没有一点前辈样子的家伙正反坐在一张椅子上,毫无形象的用下巴抵在椅背上,手中拿着一把刀削着一个苹果,孙翔甩甩脑袋坐起来时,苹果刚好削完,当他下意识的伸手去接时,黄少天却把苹果放到自己嘴里,咬了一口。

 

我去!孙翔在心里暗暗的骂了一句,觉得有点尴尬,轮回的三人在一旁看着,忍笑忍得有点辛苦。

“啊?你想吃?等会啊,我可不知道你会在这个时候醒过来。”黄少天有点奇怪的看了孙翔一眼,一边继续吃一边说。

“谁想吃了!”孙翔咬牙切齿,硬生生把手收了回去,对嘛,黄少天怎么可能那么好心,如果是自家队长或副队倒也罢了。

 

“你没事吧。”杜明问道,两人平时打打闹闹,关系不错,平时杜明损起孙翔来从不客气,这时却真的挺担心。

“没事,就是有点晕。”孙翔头一仰,靠在枕上。

“其实,那时候你没必要帮我挡,论防御剑客可是在战斗法师之上的。”黄少天说,“不过无论如何,还是要跟你说声谢谢。”

“我也知道没必要啊。”孙翔眯着眼睛,把一只手臂压在额上,“谁让我行动比脑子快呢,冲都冲过去了,后悔也来不及了,算了,就当我还你个人情吧。”

 

看到孙翔问题不大,黄少天寒暄了几句便走了出来,回到训练室,却看到众人围在一起看新闻。

“出了什么事?”黄少天凑了过去。

“第十一赛季的比赛模式公布了。”喻文州敲了敲电脑屏幕上的网页,黄少天也凑了过去。

“荣耀联盟主席冯宪君发表声明:今年世邀赛虽然顺利拿到了冠军,但选手在磨合的过程中也产生了一定的问题,部分选手今年将进行集训,赛季依旧正常开启,只是,以随机抽选两队,联合比赛的方式进行,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新的乐趣。”

 

新闻下面一片哀嚎,但并没有太多反对的声音,粉丝们为整个赛季看不到自家大神的表现而遗憾,但是想到世邀赛三个字,又兴奋了起来,而且两支战队拼出新组合来挑战,多少都让粉丝们觉得有点新鲜,更何况,冯宪君还表示适当的时候,会让国家队的成员出来打表演赛,展示训练的成果。

“老冯这手牌打得漂亮啊。”叶修双手抱在脑后,翘着二郎腿,嘴里叼着一根牙签,他的烟被苏沐橙没收了,现在面前放了一杯绿茶,然后叼着根牙签过瘾,“不过,也太不体谅我们了,做个任务累得要命,如果刚结束任务就要我们打比赛,那难度可不小。”

“次数应该不会太多。”喻文州说,“不过,我觉得我们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要应付即将来吐槽的人。”

 

“哎哟,不是马上,是已经来了。”黄少天指着屏幕,黄金一代的QQ群已经在跳动了。

“少天,先别乱说话,如果云秀他们问,主席让我们统一口径。”喻文州叫住了黄少天,刚才接电话时,他在孙翔房里。

“我这次绝对不发言,只要张新杰能撒得了谎就OK。”

“有剧本,没问题。”张新杰在一旁接了一句,此时,他只希望楚云秀别要求视频,文字上他可以原封照打,可是面对面时自己说谎是否会有破绽,他就无法保证了。

 

QQ群中已经跳出了消息:

风城烟雨:原来我已经被踢出国家队了吗?我怎么不知道呢?恩,好像你也是呢,@逢山鬼泣。

逢山鬼泣:其实,我倒觉得省了件麻烦事也不坏。

索克萨尔:如果是这样的话,大概你会失望的,因为要带几个新人,所以主席把训练分了批,你们俩和唐昊被抽到了下一批。

风城烟雨:真是这样吗?为什么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事不对?

索克萨尔:那如果新杰告诉你事实就是如此呢?

石不转:喻文州你到底做了什么,信誉竟然那么差了?@索克萨尔。我保证他说的是事实,@风城烟雨。

索克萨尔:我也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

风城烟雨:噗,好吧,我姑且就这么信了,其实我倒不介意,不过恐怕有人会真生气呢。

石不转:没关系,他生气了也不会来轰炸我们。

 

此时,楚云秀提到的那个人,正在给孙翔打电话。叶修真被自己的机智感动了,几乎就在黄少天收到消息的同时,他立刻给于锋使了个颜色,会意的于锋立刻冲到了二楼,将冯宪君的交代传达给了孙翔,孙翔愣愣的盯着于锋点了点头,至于他到底是否真的领会了精神,于锋心里一点底都没有。就在这时,孙翔的手机响了起来,他顺手拿起来看了一眼,对于锋晃了晃:“唐昊的。”然后就接通了电话。

 

“我去,孙翔你说,冯宪君是什么意思?我是技术差了还是意识不到位?虽然我自己制定战术不大在行,但是世邀赛的时候明明我和大家配合的很好啊,凭什么就这样把我开除出去了?”

孙翔把手机放在离自己一米远的地方,另一只手轻轻的挖了挖耳朵,有点有气无力的说:“我说,你怎么比黄少天还吵。因为要带几个新人,所以随机抽取了三个放下一批,你不就不幸被抽中了嘛。你以为我想来啊,在轮回吃香的喝辣的多快乐,跑到这冬天冷夏天热还雾霾的地方来集训。”(此处为孙翔为了找借口不过脑的吐槽,本人绝对没有黑B市天气的意思)。

 

“噗!”唐昊倒听得笑了出来,“说得好像S市四季如春似的。你是怎么了?怎么听声音半死不活的样子。”

“是啊,我现在的样子惨不忍睹,唐大少还想来体验一下吗?”

“我去,孙翔你今天是被附身了吗?”唐昊目瞪口呆,“这口气可不像你啊?”

“太累了没精神了。”

“好,那你歇着吧,对了,你们是被关着不许出来?”

“那倒没有。”

“那好,有空我去B市找你玩,先挂了。”

 

房间内陷入了短暂的沉默,随后,杜明迸发出一阵夸张的大笑,他一边拍着孙翔的肩膀一边说:“行啊,孙翔,影帝啊!”

另外三人对望一眼,也露出了微笑,不错嘛,一次任务之后,孙翔好像连情商都有点上线了。

“得,我是真的累了,先睡了。”孙翔没有理会他们,自顾自的躺下来,——好吧,那有气无力的声音,还真不是装的。


  224 22
评论(22)
热度(2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