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王喻/HPparo】来自魔法部的喻教授

(九)禁林的痕迹

    引子及设定   目录

待学生离开,喻文州和方锐对望了一眼。

 

“上个学期失踪的学生,也是斯莱特林的,而且最后出现的地方,也是公共休息室,对吗?”喻文州问道。

 

“我去!你不要这么可怕好不好。”方锐挠了挠头,“这么明察秋毫我感觉在你面前像没有秘密似的。”

 

“没有门,要从公共休息室离开,那么就只有一个方法。”喻文州望向壁炉,他走了过去,用魔杖捅了捅炉火,火焰上泛起一抹青色。

 

“没错,只有从这里。”方锐点了点头,“但是,在伏地魔事件结束之后,魔法部已经加强了防御,外面的炉火根本连不进校内公共休息室。如果是校内的话,那么,是教师,还是学生?或者是隐藏在学校的其他工作人员呢?”

 

“你有没有想过,可能不一定是人类。”喻文州突然说,方锐瞪大了眼睛,自己曾经的学长的分析能力他是知道的,可是,他今天才知道,对方的脑洞居然那么大。

 

“嗯,这也是必须考虑的。”方锐点了点头,“我们先出去吧。”

 

魔法手机震动,掏出来时,手机懒洋洋的打了个呵欠:“还让不让人睡觉了,老冯找你。”

 

不一会儿,众人集中在了冯宪君的办公室中。

 

“有什么发现吗?”冯宪君问道。

 

“我们刚才在禁林搜索,发现狩猎小屋的炉火有人用过,禁林里还有黑魔法实验的痕迹。”李轩说。

 

“难怪,刚才我们在休息室里,也基本确认了,唯一的可能,就是从炉火中把人带走。”

 

“但我并不觉得这两件事情有直接关联。”喻文州思考片刻之后才开了口,“第一,如果真的是通过狩猎小屋的炉火,为什么上次失踪事件完全没有发现?而且,如果真的是狩猎小屋的炉火,连接哪里都是可能的,为什么每次失踪的学生,都是斯莱特林?第二,黑魔法实验的痕迹是确实存在的,我来这里之后见了好几次,但是,那充其量是学生级别的实验。”

 

“你说得也有道理。”冯宪君点了点头,“不过,在禁林立研究黑魔法本身就是不允许的,这个学生也必须找出来。”

 

“给我一点时间。”喻文州说,“查了几天,我已经有点眉目了。”

 

“听说学生找到了一本书,利用上面的故事在进行黑夜故事会?”

 

“是,书已经检查过了,没有黑魔法的痕迹,充其量就是增加了学生开战故事会的兴趣。”方锐把书送到冯宪君的桌面上,冯宪君认识,这不过是图书馆里一本普通的书,出于谨慎,他把书留了下来,准备进行下一步的检查。

 

“好,既然没有造成伤害,我们就先警惕着,明天开始,晚上十点以后封锁休息室的炉火,很晚了,你们也回去休息吧。”冯宪君点了点头。

 

李轩、田森和方锐走了出去,喻文州留了下来。

 

“怎样?”冯宪君知道他没把话说完。

 

“我对张衫用了闪回咒,结果,他身上没有出现任何魔咒的痕迹。”喻文州说,“但是没有任何咒语,却发生如此诡异的事,是不可能的,只能是有强大的巫师,清除了他身上的咒语。袭击者没有必要这么做,因为张衫本该是它预定的食物,这么做的,只能是救援者。”

 

“所以,你已经有结论了?”冯宪君问道。

 

“不能算是有结论了,但是校长您能如此镇定,是因为你知道,即使出了事,也会有人及时出手。”

 

“文州,你还是在套我的话。”

 

“不,没必要,我确定,就是他。”喻文州的目光十分平静,压抑着的思念撕咬着他的心脏,但硬是没有在脸上表现出半分,“上个学期,失踪的三个学生,是躺在地上的,而今天的张衫,却躺在一堆树叶上,不是枯叶,是新鲜的树叶,我认为,那是对方给我的提示。”

 

“文州,不要冒进。”

 

“我知道。”喻文州笑了笑,“五年前的那家伙,就在禁林里,他没有出手,你们也没有出手,那是因为,找不到它的本体,放心,我不会打草惊蛇的。不过,既然他要攫取食物,总会露出马脚的。”

 

“攫取食物?”冯宪君皱起了眉头,五年前的事件,调查的方向和一些内幕完全由金城义决定,他知道禁林里可能藏着一个大家伙,却不知道它要做什么。

 

“对,摄魂怪脱离魔法部控制很久,它们总会时不时的出来捣乱,可是从五年前起,摄魂怪的消息越来越少,甚至销声匿迹,我觉得,其中不无关联。我问过田森昨天看到的鹰头马身有翼兽的尸体,今天彻底消失了,很可能是作为食物被吞噬了。”喻文州从容的解释道,“我先回去了,至于那个做黑魔法实验的学生,我会尽快找到的。”

 

-------------------------------------------------------------------------------

 

第二天一早,李轩打了个大大的呵欠走了出来,因为学生的事折腾到半夜,早上对自己用了魔法,也没能完全消去黑眼圈。

 

“轩哥,没睡好?”李迅在身后拍了他一把。

 

“这么大的事你都没听说,枉为霍格沃兹第一八卦。”李轩看了他一眼,反唇相讥,从学生时代起,他就活在这个学弟的八卦之中,好不容易有机会从“专业”上嘲讽对方一下,他岂能错过。

 

“那是因为时间限制,我大晚上的爬起来八卦?”李迅反唇相讥,随后他向前面招了招手,和迎面走来的喻文州打了个招呼。还没等他们来得及寒暄,就听到有人大喊:“Oh,no!”

 

“哦,这是……”

 

“会在这里说英文的只有一个人吧。”李轩推了李迅一把,三人朝草药课的药圃冲了过去。只看到查尔斯抓着自己的头发,嘀嘀咕咕的说个不停,见三人过来,用手指着地面上焦黑的痕迹,心疼的抱怨了起来。

 

不熟练的中文和英文掺杂在一起,理解起来比单纯听英文要困难得多,更何况作为教师,三人的英文都很好。但空了一块的药圃和地面上植物碳化的残骸,他们不难猜测药圃昨夜遭受了无妄之灾。

 

喻文州盯着地面上的痕迹,往前迈了一步,低下头,捏起一小块碳化的植物,那植物已被烧得没有了形状,随手一搓,就变成了粉末,他站了起来,想继续往里走,却被查尔斯拦住了,查尔斯比手画脚的说了半天之后,喻文州理解的一笑:“我不过是想看看有没有别的线索,既然如此,就不打扰了。”

 

“就一个晚上,事还真多。”早餐时,李迅抓住机会,把事情跟李轩打听了个一清二楚,喻文州坐在一旁,却仿佛神游天外,他左手支撑在下巴上,右手的勺子搅着豆浆,若有所思。

 

“喂,文州,文州?想什么呢那么出神?豆浆还喝不喝,都冷透了。”李轩敲了敲桌子。

 

“哦,谢谢。”喻文州拿起杯子一口气喝完,然后仿佛想起了什么似的站了起来,走到外面的走廊上,拿出手机,拨通了电话。

 

“喂!文州啊,我还以为你当了教师之后,沉迷教学,无比忘我,然后连我也忘记了呢,怎么那么早就想起给我打电话?”电话里传来了黄少天的声音,声音显得有点含糊,似乎是在刷牙。随后,只听见一阵漱口的声音,说话声变得清晰起来,“我知道我知道,你是无事不登三宝殿,说吧,有什么吩咐?”

 

“少天,可以帮我去查个资料吗?还有,帮我查一个人。”喻文州压低了声音,说出了自己的请求,傲罗有很多特权,但是有的特权,只有在魔法部的专用网络上才能使用。

 

“OK,很好,没问题。”黄少天很干脆的答应了,“不过你说的那个魔法,我感觉不容易做到啊,但我会尽力的,一有消息,马上汇报,你安心教学就好。”

 

和教师们相比,学生们并没想那么多。斯莱特林的意外并未外传,盖才捷一向稳重,另外四人也担心别人觉得自己是奇怪的人,并未声张。倒是喻文州和任裴在办公室里怼起来的事,在学生中传开了。

 

“喻教授真的是这样说的?”一个女生瞪大了眼睛问道,卢瀚文点了点头,女生双手抱拳放在胸口,“那么温和的一个人开口怼人,想想都觉得好帅,为什么当时我不在呢,如果真能看到,任教授骂我一顿我也心甘情愿啊。”

 

“他不是为谁说的,是为学生说的。”商迪低声说,随着事情传开,他也成了同学的焦点,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想从他那里多听到一些细节。

 

“不过,他们在学生时代肯定有什么过节,我真好奇啊。”戴妍琦在一旁补上了一句。

 

“诶,有一个人肯定知道。”米修远突然拍了一下巴掌。

 

“谁啊?”

 

“迅老大,哦,你们几个都没选麻瓜研究,不过学校的八卦事,他天上的知一半,地下的无所不知,人还好说话。下午有课,我去打听一下,而且他在学校的时候,听说只比喻教授低一级,肯定知道。”


  116 8
评论(8)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