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王喻/HPparo】来自魔法部的喻教授(八)

(八)失踪的学生

    引子及设定   目录

两名学生走后,喻文州又忙碌起来,直到有人在他办公室门上敲了几下,他才抬起头来,看到李轩正靠在门上看着他。

 

“是你啊,有事?”喻文州笑着站了起来,学生时代时,两人是同学,交情甚好,倒是工作后各自忙碌,联系少了许多。

 

“你个大忙人,又不是在魔法部,学校里还能有那么多事?”李轩走了进去,不客气的坐在办公桌对面的椅子上,指着喻文州手边的杯子说,“你才二十多岁就开始养生了?不过这个点喝牛奶也不对啊?”

 

“不是,用来解毒而已。”喻文州把剩下的牛奶喝掉,轻描淡写的说。

 

“你干了什么?”李轩瞪大了眼睛。

 

“没干什么,有个学生提出,可以利用鸡冠石粉末让复方汤剂失效,我当着他们的面试了一下,0.1克,复方汤剂的生效时间缩短到了二十五分钟。”

 

“0.1克解毒?你麻瓜啊?”李轩放松的朝椅背上靠了下去,但马上又感觉到了不对,一下坐直了身体,“你不是把,你是不是等他们走了,自己又试了一次?”

 

“嗯。”喻文州老老实实的回答,“0.15克,就能让复方汤剂当场失效。也算运气,如果不行,就没有尝试的价值了。”

 

“你什么时候这么会作死了?如果让王……少知道的话,唠叨不死你。”李轩话一出口就知道自己说错了,忙强行拐了个弯,满心希望喻文州把“王”挺成“黄”。

 

“你不说他怎么知道。”喻文州脸上的笑容消失了一秒,他当然知道李轩原本想说的是什么,但马上就把心底的黯然掩盖过去了。

 

“你来这里也几天了,咱们还没机会叙叙旧,别忙了,到我那去喝一杯?”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李轩的办公室有个很大的阳台,外面十分开阔,坐在阳台上可以看到漫天繁星。喻文州坐在阳台边的桌旁,李轩慵懒的用魔杖敲了敲桌子,一个外表滑稽的人偶出现,它手里握着调酒盅,僵硬的走到酒柜前,漂浮起来,一触碰到架子上的酒,它的动作立刻流畅了起来,很快,两杯完美的鸡尾酒呈现在两人面前。——这样的调酒人偶,任何一个成年巫师都可以召唤,可是召唤出来后,能调出什么风格的酒,就看巫师本人对鸡尾酒的理解了。

 

李轩在调酒上造诣颇深,这个人偶也堪称一绝,曾有人调侃道:“李哥,有这技术,你不开酒吧可惜了。”结果被李轩半真半假的瞪了一眼:“滚!本人学富五车,开酒吧,浪费人才知道不?”于是,有机会品尝到这些鸡尾酒的,只有与他相熟的人了。

 

“来!”李轩把其中一杯推到喻文州面前。

 

“谢谢。”喻文州拿起酒杯抿了一口,一股烈酒的辛辣从舌尖一直冲入肠胃,他皱了皱眉头,随后,青柠的酸涩和海盐的咸味在舌尖蔓延开来,缓解了烈酒的火辣。——回忆的感觉,那个人的面容又浮现在他的脑海里,那场景本就挥之不去,但是这酒带给他的画面感是在太过强烈了。

 

“哦……”李轩暗暗的骂了人偶一句,那人偶似乎能感应到品酒者的心境,调出的酒一直很应景,可今天,就坏在这应景上了,喻文州并不懂鸡尾酒,但是他的感受能力和想象力都是一流的,看来今天这话题是避不开了,索性继续下去,“这么多年了,你还是要用工作来麻木自己吗?”

 

“没有,我从来没有。”喻文州坦然的摇了摇头,让自己麻木?他从来都没想象过,可是停止工作时,他确实感到心里空落落的,五年了,连他自己说不清楚,自己到底处在什么样的状态,只有一点是明确的,“我只是在找他。”

 

喻文州认为王杰希还活着,李轩从黄少天那听说过,对此,他不好多说什么,只得说:“可是那么长时间,真的没见你闲过,在魔法部的时候,若不是黄少盯着,真不知道你会做出什么事来。”

 

“他找过你?”

 

“是啊,你来这里之前跟我联系的,然后,我耳朵都起茧了。”

 

“少天说话功力渐长。”喻文州笑道。

 

“唉,我要告诉他,他以为唯一一个不嫌弃他的人其实对他颇有微词。”话题变得轻松了些,李轩觉得颇为满意。

 

“你不怕我到小吴面前说你坏话?”喻文州口中的小吴,全名吴羽策,是魔法部的傲罗,也是李轩的恋人。

 

“拉倒吧,我还怕这个,我的卦早就给李迅扒完了,他们俩同班同学,什么事不说。”李轩摊了摊手,李迅是他的学弟,比他小一届,现在在学校里担任麻瓜研究教师,性格八卦是出了名的。

 

两人一边喝酒一边闲扯,时间倒也过得挺快。

 

“嗯,我得去禁林看一下了。”喻文州站了起来。

 

“今天我陪你一起去吧。”李轩也站了起来,“昨天你看到的事让我觉得禁林里藏着一个大家伙,反正,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你就开口吧。”

 

“多谢,大部分情况,我自己都能应对。”喻文州笑了笑,和李轩并肩走进禁林,“只是……”

 

“只是什么?”

 

“没什么……”喻文州犹豫了一下,但是体内残留的酒劲似乎在催促着他开口,他忍不住发出了一声叹息,“只是,我想他了……”

 

“文州……”李轩拍了拍他的肩膀,没有说话。他了解喻文州,坚强,倔强,冷眼也好,困难也好,从不示弱半分,但是,那简单的一句话,暴露了他内心柔软的一隅,李轩完全可以想象,在无数个孤独的夜里,这份思念,是如何像一把利刃刺入他的心脏又重新拔起,他甚至不自觉的联想,如果,那时候在那里的是吴羽策,自己能否也能像喻文州这样,将情绪完美的掩饰这么多年。——呸呸呸,我在想什么?李轩摇了摇头,要将刚才的念头驱逐出去。耳旁却传来了喻文州完全恢复了冷静的声音:“想什么呢?走吧,有正事要做呢。”……

 

-----------------------------------------------------------------------------

 

盖才捷是被室友的惊叫声惊醒的,那几个在公共休息室开黑夜故事会的人冲了回来,摇着他的床,喊着他的名字。

 

“干什么?”盖才捷揉了揉眼睛,略带不满的问道。

 

“级长,张衫……不见了。”其中一个室友结结巴巴的说。

 

盖才捷浑身一个激灵,坐了起来,问道:“怎么回事?”

 

“刚才……我们和往常一样,在举行故事会,然后……我们就睡着了,一睁开眼睛,发现张衫不见了,到哪里都找不到他,问弗里德先生,他也告诉我们没有人出去过。”弗里德先生是斯莱特林学院宿舍守门的画像,是一个长着鹰钩鼻,佩戴着剑的外国骑士,他态度严谨,说了无人通过,就一定无人通过。

 

盖才捷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立刻拿出手机,呼叫了方锐,方锐是学校的飞行课教师,也是斯莱特林的院长,接到消息,马上让盖才捷和三个室友不要声张,在宿舍里待命。自己飞一般的向禁林冲去。

 

禁林里,喻文州和李轩突然警觉了起来,他们看到一道黑影从眼前蹿过,跟上去时却不见了踪影。周围没有感觉到施法的痕迹,退出来时,听到身后传来脚步声,一转身,和对方打了个照面,用魔杖指着彼此,才发现冲过来的是方锐。

 

“怎么是你们啊。”方锐放下魔杖,“我们学院有个学生突然失踪。”

 

“快找找。”两人立刻把眼前的事和放假前的联系在了一起,三人迅速分工,划定了搜索范围,开始了搜索。

 

“找到了!”李轩的讯号传来,喻文州和方锐连忙赶了过去,只看到在离禁林入口不远的地方,张衫躺在一堆树叶上,不知是陷入了昏迷,还是在沉睡。

 

“没有受到伤害,好像是睡着了。”李轩检查了一下,正想叫醒对方,却被喻文州阻止了。

 

“闪回前咒!”喻文州法杖一指,对着张衫念了个闪回咒。光芒闪烁了一下,什么都没有出现。——没有被施放咒语?李轩和方锐疑惑的对望了一眼,喻文州没有说话,轻轻的拍了拍张衫,熟睡中的学生正看眼睛,茫然的看着自己身旁的三位教师。

 

“你先带他回去。”李轩对方锐说,“我已经联系了田森和李迅,对禁林进行搜查,文州你呢?”

 

“我和方锐一起去宿舍。”

 

-----------------------------------------------------------------------------

 

盖才捷和三个室友呆在公共休息室里,等待令他们觉得有些烦躁,公共休息室的门终于打开了,喻文州和方锐带着张衫走了进来。

 

“哇,你去了哪里?”几个同伴连忙凑了上来,张衫茫然的摇了摇头:“我刚才就在这里和你们一起讲故事,然后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在禁林里了。”

 

方锐没有说话,他知道,喻文州是有事要问,才会跟到这里来。

 

“你们经常举行黑夜故事会?”喻文州问道。

 

“不,上学期虽然办过,我们的故事没什么意思,所以大概一个月举行一次,但是,开学的时候,我找到了一本书,可以根据不同需要给出故事,自己再加工,就变得很有趣,所以,就逐渐频繁了起来。”张衫老老实实的回答。

 

“今天和之前有没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有,之前,我们都是在宿舍,今天……”张衫愣了一下,“我们第一次在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

 

方锐的脸微微一变,但依旧什么都没说。喻文州继续问下去:“你睡着后,有没有做梦?”

 

“有,我梦见,自己摇摇晃晃的出现在禁林深处,然后,就没了。”

 

“禁林深处?”

 

“对,梦里,我听到了鹰头马身有翼兽的叫声,它不会出现在禁林边上的。”

 

“我明白了,你们先去睡吧。”喻文州点了点头,拍了拍张衫的肩膀……


  107 7
评论(7)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