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极夜将尽(五十三)——END

(五十三)极夜将尽

 引子及设定     目录

成功了?——楚琬和楚琰的幻影被剑光撕碎,喻文州的体力也濒临极限,中了多少剑,他早就无法计算了,面对两名绝顶级别的对手,即使放大了妖力,即使能模拟同伴的剑术,能避开要害已属不易。

 

身体剧烈的颤抖起来,精神领域受到的伤害蔓延到身体的每一个细胞,意识险些被直接驱逐,他能感到,因为楚琬楚琰生机的消逝,生命吞噬者的躯体在叶修等人的攻击下寸寸崩散。但他还不能让自己的意识撤离,因为,最可怕的一股力量,还在他的压制之下。

 

拥有吞噬力量的妖气此时依旧在他的控制之中,但一时之间,他也不知该如何处理,那团妖气像一个球,不停的膨胀收缩,在本体被削弱之后,它拼命的挣扎起来,似乎想通过吞噬来恢复力量。

 

“轰隆!”生命吞噬者巨大的躯体崩散,那团黑色的妖力并没有跟着消失,它就像一只沉睡的凶兽,在这一瞬间被彻底唤醒,“刷”的一下膨胀了起来。

 

“快撤!”肖时钦的声音响起,战斗中的五名绝顶几乎同时收了手,纵身向后跃去。

 

“不对,文州!”黄少天喊了一声,回过头来,喻文州并没有跟上来。

 

“不要乱来!”叶修一把拖住他,倘若喻文州真的被吞噬,现在冲过去也无用,对方的精神尚在芯片之中,仅将肉体拖出不会有任何作用。

 

“怎样!”叶修看向肖时钦。

 

“他还在继续。”肖时钦也停住了脚步,不知是因为本体消失,吞噬能力失去了依凭,还是喻文州的牵制起了作用,那团黑色的物质不像生命吞噬者刚出现时那样四下流淌,疯狂吞噬,而是膨胀成一个直径两人多高的巨球,巨球挣扎着,似乎在和束缚自己的力量战斗。

 

喻文州竭尽全力压制着这膨胀的力量,幸好,最初就选择了牵制它,否则它早就因为本体受到的伤害爆发了,如今,只要将这残余的力量导入地底或空中,就能将它彻底消灭。

 

催动妖力,将那力量束缚得更紧了些,可是,它依旧纹丝不动,在喻文州的同调下,它接触了芯片,却没能融进去。——不能通过芯片将它导入地底?喻文州心生疑惑。突然,他明白了,妖力是无形的,那团黑色的物质,并不是妖力,而是生命吞噬者最后的血肉。

 

将它的力量导入地底,是唯一的办法,可是血肉却不能融入芯片之中,要引导这份力量,需要血肉之躯。——真的没别的办法了吗?不,有的。喻文州嘴角勾起,自嘲的笑了笑,一个普通人,成为猎魔师并活了下来,本身就是运气,更何况,他的妖力本来只在及格的边缘徘徊,能活到现在,也算是奇迹了,这辈子,算是值了,更何况,这一路上,还遇到了那么多值得珍惜的同伴,虽然有点舍不得,不过,没什么可遗憾的了。

 

黄少天、肖时钦、王杰希、张新杰、叶修等人的身影在他脑中一一闪过,他的身体动了,一步一步的向前走去。

 

“喻文州!你干什么?你要去哪里?”黄少天见状喊了起来,朝他冲过去,可是,即使是决定的速度,也来不及了。

 

抱歉,少天,我大概要失约了。喻文州的身影淹没在了黑色的血肉之中,他的双手握住了芯片,七年前在极地消逝的同伴的身影浮现在他的脑海里,七年了,我就要和你们相聚了吧,放心,少天他们,还活着的朋友们,过得很好。

 

“危险!”肖时钦一把拖住黄少天,“现在不能过去!”

 

“可是,可是……不!”黄少天用力砸着地面,可他知道,肖时钦是对的,自己就这样冲上去,非但救不了喻文州,还可能让他的努力功亏一篑。

 

轰鸣声响起,黑色的物质快速旋转了起来,但是并未失控。喻文州手里紧握着芯片,妖力引导着黑色的血肉,黑色的血肉涌进他的身体,慢慢的被导入地下。

 

好疼,身体好像被分解了一样,喻文州要紧牙关,行动没有丝毫的停滞,意识在强大的妖力冲击下逐渐模糊,身体也无法再维持站立的姿势,但他能清晰的感觉到,那团黑色越来越淡,消散了吗?——耳旁听不见任何声音,思维也停滞了思考,他感到有什么东西从四面八方涌来,他知道应该逃,可是,身体却动惮不得,只能任凭那些东西将自己的身躯淹没。

 

“这是……”感受到生命吞噬者的消失,幸存的猎魔师们从四面八方的赶了过来,他们看到了怔在原地的五名绝顶,黄少天用拳头敲打着一块漆黑的“石头”,喊着喻文州的名字。

 

“怎么回事?队长呢?”徐景熙茫然的问。

 

“在里面。”肖时钦抹了一把额上的汗,指了指眼前的“石头”,他敲击着键盘,看着上面的数据,突然狠狠的在仪器上砸了一下。

 

“怎样?”张新杰问道。

 

“他还活着,就在这东西里面,可是,我不知道怎么把他弄出来。”肖时钦扯着自己的头发,“妖力同调,如果有擅长妖力同调的人能唤醒他的妖气……”他没有继续说,妖力同调,能做到这个程度的,恐怕只有喻文州自己。

 

“我来试试。”一个淡漠的声音响了起来,众人回过头,他们看到了一张陌生的脸,所有的战士脸上都浮现出茫然的神色,没有人认识他。

 

“你是……”

 

“我没有名字,组织称呼我为‘X’,专门为对付战士而生。”对方平静而冷淡的说,“喻文州吗?我和他交过手,能感觉到他的妖力,但是,要唤醒他,只能靠他的同伴。”

 

“没错,如果是你的话……”专门对付战士,让对方产生幻觉,前提就是妖力同调,肖时钦的眼中闪过一丝光芒,“拜托了。”

 

X的手按在了山丘上,妖力透过重重阻碍,感受着喻文州的气息,一只只手按在了“山丘”上,熟识喻文州的猎魔师们,开始和他对话。

 

“队长,你还记得吗?极地那时,你告诉我们,我们可能活下去,面对深渊,我们真的活下来了,现在,生命吞噬者也消灭了,你不醒过来看我们一眼吗?”

 

“文州,我和你不熟,可在山上看到你操纵深渊尸体时,我就懂得,你不是普通的吊车尾,那样的环境你都坚持下来了,现在,你也可以,所有的人,都在等着你。”

 

“喂,小鬼,听说你找了我很多年啊,现在我回来了,你就打算在我面前这样睡过去吗?别人的妖力你感觉不到,我的你总可以感觉到吧,别忘了,你妖力的觉醒,用的还是我的血……”

 

“文州,喻文州,你答应过我什么你还记得吗?那时候,我们两个一起从尸体堆里走出来,不知死活的利用妖力同调临时觉醒,一起做了那么多无法无天的事,每一次都有惊无险。你知道吗?跟在我们的旁边,肖时钦总说他能被吓出心脏病来,你现在这样,是要真心吓他一次吗?老实人也是会生气的,不带你这么不够意思的啊。

 

你还记得吗?我们一起回来的时候,在G城见到了老王,你说过,如果一切结束,要重新体验一下普通人的日子,对,我们不需要很多的食物,在恶劣的环境下也能生存,但是,如果一切都结束了,我们也可以和普通人一样,走遍山川河海,尝遍天下美食,今天吃不下了,还有明天啊,但是你现在是在做什么?我在这里说了那么长时间,你为什么都不回答,太过分了,我也会生气的,别挑战我的极限,我知道你还活着,再不醒来的话,以后我就不和你说话了……”

 

和喻文州相熟的战士们轮流接触着“山丘”,喊着他的名字,而黄少天,更是差不多将两人从相识以来的事细细说了个遍。叶修歇气时忍不住对韩文清说:“这小子还真行,怎么那么多词啊,如果连他都……”说到这里,他摇了摇头,“不,一定会醒来的。”

 

X对周围的声音置若罔闻,全神贯注的寻找着喻文州的妖力,起初,他一无所获,但随着其他猎魔师们的话语,他逐渐感觉到了似熟悉似陌生的波动,这就是同伴的力量吗?——作为单独训练的猎魔师,他没有同期,没有战友,可是,在感应妖力训练的过程中,他也隐约理解了同伴间的羁绊,如今,他更相信,这种羁绊是存在的。

 

妖力的波动越来越清晰,X整个意识都投入了进去,一个声音回响在他的耳畔:“谁?”

 

“我叫‘X’,你还记得吗?”自我介绍依旧淡漠,感应中依旧一片混沌,不是喻文州未醒,而是他克制着自己,仿佛要压制什么。

 

“我不能离开,不然,吞噬者……”

 

“醒来吧,一切都结束了,你已将对手的力量导入地底,它不会再次出现。”

 

“是吗?……”混沌的妖力突然变得清晰,一名战士倒在地上,——正是喻文州,他仿佛在沉睡,手中还握着一块芯片,他手指动了动,慢慢撑起身体,目光中还带着几分迷茫。

 

X伸出手去:“听见了吗?他们都在等你。”

 

耳旁传来了说话的声音,有叶修、有韩文清、有王杰希、还有张新杰、有肖时钦……更一直喋喋不休的黄少天。——是啊,他们都在等我,喻文州嘴角勾起,伸出手来,握住了X的手。

 

血肉组成的“山丘”突然开始崩散,还在和它对话的猎魔师们纷纷停了下来,他们看到,碎裂的“山丘”之后,逐渐露出了喻文州的身影,他的手,和X握在一起。

 

光射入他的眼中,他禁不住抬起手遮挡了一下,随后,他看到了注视着自己的同伴们:“抱歉,让你们担心了。”

 

“你这家伙,要是敢这么死了,我这辈子都不会原谅你!”一个人扑了上来,攀住他的肩膀揍了一拳。

 

“少天……”不需要多说什么,喻文州一边闪避,一边笑着看着他,突然,他抬头看了看天空,“天亮了,不知不觉,极夜就这样过去了……”

 

“没错,极夜总会过去的,就像现在这样。”叶修看着纷纷扑过去闹成一团的猎魔师们,露出了微笑……

----------------------------------------------------------------------------

注:猎魔师血肉融合之后,唤醒精神就能将人拉出来的设定源自大剑原作。不过原作里,男主触碰了“石块”之后女主就醒了,这里没有CP,只能多费点周折。


  100 16
评论(16)
热度(10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