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极夜将尽(二十三)

(二十三)远征

  引子及设定     目录

黄少天再见到喻文州时已是半年后,穿过阴森的甬道,他情不自禁的抽了抽鼻子,周围弥漫着腐烂的气息,说喻文州是在莫邪的收藏室里,这里哪有半分收藏室的感觉,这气味,简直是个大型藏尸间。

 

穿过甬道,所谓的收藏室就是一个巨坑,黄少天愣住了,他看到了成堆的尸体,都是觉醒者,从里面凝固的妖气判断,它们生前都有一流的实力。他有些好奇,觉醒者被杀死的时候,觉醒体一般都被切得很碎,但眼前的这些尸体却相对完整,到底是怎么找找到的?

 

“少天?”喻文州的声音在尸山中响起,即使周围全是觉醒者的遗体,也不妨碍他感知黄少天的妖气。

 

“文州,你还好吧,我本想说,你终于能从这里出去了,可是真遗憾,出去也不是什么好事,你这半年是怎么熬过来的?莫邪有没有为难你?”

 

“我没事。”喻文州的声音响起,黄少天好不容易在尸体堆中找到了自己的好友,喻文州看上去瘦了些,但精神尚好,脸上带着几分疲惫,显然是高强度训练的结果。

 

“他们……希望你让这些家伙动起来?能做到吗?它们可是死的啊。”黄少天在一具遗体上踢了一脚。

 

被他踢中的遗体翻了个身,手臂突然动了起来。

 

“哇!”黄少天脚上用力,陡然后退几米,重剑挥出,严阵以待。只看到那尸体用手撑着地面站了起来,双手憨憨的抱在一起,对着他作了个揖,又缓缓倒了下去。

 

“靠靠靠靠!我担心了个半死,一见面你就给我弄鬼是不是?”黄少天是个聪明人,立刻反应过来,重剑归鞘,冲过去在喻文州的肩膀上狠狠揍了一下。喻文州自己也没崩住,笑出声来。

 

“啊啊,你们两个打算在这尸山中叙旧吗?”一个声音插了进来,肖时钦站了起来,“少天,既然你来了,就意味着——任务?”

 

“没错,不只是我们两个,这次任务出动了三十名猎魔师,在极地。说起来,极地的负责人也倒霉,本来好好的执行任务,突然一群觉醒者冲过来,将他撕成了碎片,我说,他不过就是一名二流的猎魔师,至于那么残暴吗?不过,那么多觉醒者聚集在一起本身就不正常,一定是有人在策划着什么大事,他们背后的家伙,组织也已经查出来了。”说到这里,黄少天故意卖了个关子。

 

“深渊者—楚琬吗?”喻文州淡淡的说。

 

“我去!你连这都能猜到?其他人一时半会尚未集结,我们到极地附近的联络点等待,人员集齐再一起过去。”

 

“文州,事到如今,你依旧要汇报假数据吗?”肖时钦双手绞在一起,眉头紧锁,他是猎魔师中研究能力最强的一个,莫邪看上了他的头脑,在加上他行事一贯稳重,对组织的命令从无违抗,便逐渐让他接触了部分秘密,此次让他训练喻文州,也是出于信任。

 

喻文州摇了摇头,他知道肖时钦的忧虑,他已经猜到了组织的用意,此次送去极地的三十人,对组织而言是弃子。半年了,肖时钦给莫邪的汇报皆是“无进展”,看来,是把自己这个鸡肋解决掉的时候了。

 

“若你如实相报,或许我能暂时活下来,然后下一步就是同调后的稳定性试验和持久性试验,一切完成之时,被派去极地的三十人,绝无生还的可能,倒不如让我一起前去,或许可以拼一线生机。”

 

“肖时钦你一直在瞒报数据吗?那么长时间,莫邪居然没有亲自来查看过?”黄少天有点奇怪的说。

 

“他没有时间,有一个大实验必须他亲自主持,而且……”肖时钦看了喻文州一眼,没有继续说下去。

 

“而且,他没对我有太大期待。”喻文州笑笑,“因为我的妖力摆在哪,在他们眼中,若我无法同调绝顶,就没有任何价值。”

 

“原来如此,哎,我说,你到底给莫邪灌了什么迷魂汤,他那么信任你?”黄少天用手肘捅了捅肖时钦,在组织的眼中,肖时钦跟喻文州和黄少天并无交集,他们哪里知道,在喻文州和黄少天尝试利用妖力同调临时觉醒时,被另一名同伴偶然发现了,这名同伴,就是肖时钦。

 

肖时钦热衷于数据分析,那时的他们年轻叛逆,把冒险当成玩乐,肖时钦一边记录,一边看着喻文州同调黄少天的妖力,让他觉醒,又恢复人形,成功之时,三人像过节一样欢呼起来,几年后,三人想起,才不由觉得有几分后怕,当时一个不慎,这个大陆上就会多出一具深渊,而这个深渊身旁会出现两具支离破碎的遗体,只是没人知道,这深渊就是这两具遗体作死制造出来的。

 

“唉,一言难尽。”想到要被送到极地的三十个同伴,肖时钦的心就沉了下去,他无心多说,半晌才说了一句,“罢了,保重!”

 

------------------------------------------------------------------------------

 

“这就是白夜吗?”黄少天看着低低悬在地平线上的太阳,轻声说,“据说,这里出现白夜的时候,极地那边整天都是白天,很可惜,极昼就要过去了,开战时,极地等待我们的,是漫长的极夜吧。”

 

喻文州点了点头,两人到达集结点时,其他战士尚未到达,倒是让他们好好的叙叙旧。

 

“这半年,你收获应该不小,快说来听听。”黄少天笑道,喻文州能驱动深渊尸体的事,王杰希大致说过,那漫天尸山的用途,不用说他也明白。

 

“那时遇到武天衡,我其实并无任何把握,只是孤注一掷的去尝试,那深渊的尸体虽然能动,也只能发挥蛮力,这半年,每天的训练强度都是以往的数倍,现在我能让它们做出更细腻的动作。不过这也只是辅助的,只能说,我同调同伴觉醒体的时间,大大延长了。”

 

“哈哈哈,这就是我们的一大保障了。”黄少天笑道,“不过真奇怪,这些觉醒者的尸体本来都应该砍得挺碎的,莫邪到底去哪找了那么多完整的家伙。”

 

“其实,武天衡当时只是将深渊的血肉随便堆在一起,它们自己慢慢融合成了一体,遗体中残存的妖力到底多神秘,尚是个未知数。”喻文州回答,“莫邪是个科学狂人,那些遗体只怕是他自己拼凑的,而他多半也发现了其中的关键,只是不知道如何应用而已。”

 

“嗯嗯,没错没错。可是,若是妖力同调,你虽然能做到,但是一天尝试也有限,我不信你没进行过别的训练,比如剑技什么的。”

 

喻文州站了起来,拔出剑,他几乎看都没看,剑光亮起,黄少天只感到耳边风声骤起,他眯起眼睛,不闪不避。斩击的力量和速度都有所提升,可还远远不够,但重要的不是这个。

 

一声轻响,喻文州重剑归鞘,黄少天周围的雪地上剑痕密布,他知道,刚才每一剑都擦身而过,间不逾寸,那是凭借妖力感知做出的斩击,速度和力量上或有欠缺,精度上却已到达了极致。

 

“哈哈哈,了不起,了不起,有你在,我竟莫名觉得,我们这些弃子,能有一线生机了。这次任务,你觉得如何?”

 

“若只是复数的觉醒者,三十人完全可以全员生还。”喻文州慢条斯理的分析,“哪怕是加上楚琬,也并非不能战而胜之。”

 

“没错,有你在的话,只要有一名绝顶,就可以与深渊平分秋色。”

 

“不,并非如此。”喻文州摇了摇头,“若是换成周泽楷或王杰希,就算我能让他们临时觉醒,也无法与真正的深渊分庭抗礼,因为深渊的身边,也有别的觉醒者,他们对我展开攻击时,我完全无法自保。我之所以觉得有一线生机,是因为站在这里的绝顶是你。”

 

“嘿嘿,没错,这种事,我们年少无知时就做到过了,这次,就让我们大干一场吧。”

 

“即使如此,我们还只是从十死无生,变成九死一生。”喻文州说,“若是别的深渊,大概我们还能全身而退,可是我们面对的是楚琬,她在这里聚集觉醒者,她的双胞胎妹妹楚琰一定会赶来,她们和另外两个深渊不同,觉醒前,她们简直就跟组织的工具一样,觉醒后自然会更屈从于本性,或许,因为深渊捕猎的本性让她们彼此远离,可是长期妖力同调建立的联系,一定会让其中一方在另一方遇险的时候出现。”

 

“因此,我们的对手是两头深渊?”黄少天皱起了眉头,“你知道的,哪怕是我临时觉醒,在其他人的配合下斩杀一头也已经是极限,若是两头,当真十死无生。”

 

“根据现有情报,楚琰离此地较远,这对姐妹思维比较简单,大概不会考虑战术方面的问题,楚琬恐怕只是突发奇想把极地当做根据地,所以,我们可以打一个时间差。”喻文州似乎陷入了沉思,“但是,就算我们在斩杀了楚琬,楚琰赶到时,我们也绝对无力再战,但逃生的机会还有一个,少天,趁大家还没到,我们先去一个地方,记住,要把妖力压制到极限。”

 

那天夜里,徘徊在极地的觉醒者们完全没有注意到,两个陌生的人影悄悄的潜入,在极地侦查了许久,最后出现在一处悬崖之上……


  73 8
评论(8)
热度(73)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