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极夜将尽(二十四)

(二十四)集结

   引子及设定     目录

“嚓”、“嚓”、“嚓”……铁甲敲击地面的声音此起彼伏,猎魔师们一个接着一个走进了极地,鹅毛大雪席卷着极地,天暗沉沉的,极夜,这半年,太阳都不会升起。对于猎魔师而言,白天作战和黑夜作战并无区别。为了避免成为觉醒者的食物和战斗的炮灰,极地的居民已经尽数撤离,空荡荡的小镇中,只有身后负有重剑的战士严阵以待。

 

小镇中央有一处高台,黄少天双腿交叠坐在高台上,猎魔师成年之后容貌就不会改变,黄少天又天生一张减龄的圆脸,看上去不过是个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可是,他那锐利的眼神和身旁环绕的妖力的威压无时不在告诉众人,他就是站在组织顶点的猎魔师之一,“剑圣”黄少天。

 

场地上鸦雀无声,谁都知道这次任务的凶险,甚至敏感一些的已经猜到,自己可能是组织的弃子,可是绝顶坐阵,多少让他们生出几分希冀,他们静静的站在那里,等待黄少天发话。

 

“这次任务有多凶险,不需要我多说,要和复数的觉醒者交手是必然的,潜伏在一旁的深渊,也随时可能加入战团。”这是一个严肃的场合,黄少天一改平日话痨的作风,简明扼要的交代起任务来,“但你们也知道,论个人实力,我们和觉醒者不能比,我是组织任命的队长,但是,能带我们脱离困境的人却不是我。”

 

场下一半人愣了,一时间私语不断,难道在这三十人中,还有比绝顶更强的存在吗?黄少天显然不会让他们等太久,手往旁边一指,说道:“我宣布,这次行动,我们真正的队长是他——喻文州,所有人的行动,都必须服从他的指令,不得违抗!”

 

场下一片哗然,三十人中,并非每个人都熟识喻文州,但是他们能明显的感到,那个神色平和的青年身上的妖气,怎么看都只是个三流的猎魔师,他?这次作战的队长?太儿戏了吧。

 

不敢公然顶撞黄少天,但议论声迭起,甚至有人怀疑,黄少天是不是想把任务一扔,然后凭借自己出色的身手逃出生天。

 

“唰”,剑光亮起,众人心中一凛,集体沉默了。只看到黄少天依旧坐在高台上,仿佛根本没有动,但在他的身旁,雪已被剑气一扫而空,地面上留下了深深的斩痕。——众人都清楚,从拔剑到收剑不过一瞬间,但快得让人看不清剑的轨迹,眼中剑光的残影让他们无法数清他在顷刻间到底斩出了多少剑。——这才是脱跳的外表下真正的他,战场上冷静到接近冷酷的存在,将斩击强化到极致的剑圣。

 

“有什么疑问,你们尽可以提出,我会解答,私下的议论,就免了吧。”黄少天嘴角勾起,笑容甚至显得有几分俏皮,无人说话,场下鸦雀无声。

 

“我认为,喻文州作为队长是最好的选择。”几分钟后,有人开了口,众人循声望去,发现说话的人竟是张新杰。他们或许不认识喻文州,也没有机会和黄少天合作,但是不会不认识张新杰。——一名防御型的一流猎魔师,作为队长讨伐觉醒者时队伍有着最高的生存率,实事求是的典范,他的话,在场的人无一不信。

 

“我曾和文州组队讨伐觉醒者,他的洞察力和在团战中的表现,是我见过最优秀的人之一。”张新杰一锤定音。

 

“没错没错!”一个人举起手晃了起来,是李远。随后,几个曾和喻文州组过队的猎魔师也纷纷应和起来,争议终于压了下去。

 

“各位,我想,你们应该已经猜到,这次任务中,我们都是弃子。”看到众人安静下来,喻文州缓缓开了口,又是一片讶异之声,但这次,声音很快消失了,作为战士,他们并不怕死,但是就这样赤裸裸的被作为弃子扔在这里,心里不免产生了深深的悲凉。

 

“如果我们就此逃走,各自隐居,哪怕过后受到组织的追杀,也有一定的概率活下去。可是,我想,站在这里的大家都不会愿意这样做,因为,我们不仅想自己活下去,还想让身后的同伴也一起活下去。”

 

喻文州的声音并不激昂,猎魔师们也听得很认真,没错,对手是深渊,甚至可能是两个深渊,若他们集体逃走,就会有另一批战士被推上战场,若是整个组织败了,整片大陆都将沦为深渊的屠宰场,站在这里的战士们,多少都亲眼目睹过妖魔或者觉醒者屠杀人类的场景,所以,哪怕对组织有怀疑,哪怕心有不满,在战斗面前,他们也从来没有想过退缩。可是,刚才喻文州的话是什么意思?难道面对深渊,他们还有生路吗?

 

“首先,出现在我们面前的将是复数的觉醒者,现在这里有三十个人,大家的履历和能力我基本记得,为了战斗效率,我们先按最初的觉醒者讨伐小队,五到六人一个小队,少天能独立斩杀深渊以外的觉醒者,所以单独行动,其余人分配如下——”

 

在场不乏一流猎魔师,只是队长的选择极为重要,队长的战力不一定是全队最强的,但一定是擅长整合队伍的,五名队长很快就选了出来:张新杰、苏沐橙、江波涛、闻歆以及喻文州自己,随后,喻文州宣布了真正的作战计划。

 

在场的人瞪大了眼睛,他们完全没有想过,居然还有这样的可能,前方本已是一条死路,没想到在自己的身后,竟蕴藏着生的可能,全员生还终究只是奢望,但若真能按喻文州的设想执行,未尝不能逃出生天,同时还可能在组织的名册上成为“死人”,之后彻底脱离组织的束缚。

 

“你觉得,楚琬会如何行动?”张新杰问道,他行事一贯稳妥,布置周密,可是进到极地以来,觉醒者的分布也好,都只能用一个“乱”字来形容,让他根本读不懂楚琬的意图。

 

“没有意图。”喻文州淡淡的说,“楚琬本身并不具备这样的筹划能力,否则,她完全可以等楚琰赶到,一群觉醒者集结,井然有序的向组织推进,会是一件可怕的事。当然,若是如此,只怕另外两名深渊,会安耐不住,同时出手。”

 

张新杰点了点头,他也是这样看的,只是对手过度依赖本人的行动让他有些不适应,先行确认罢了。

 

作战宣布完毕,众人分散休息,小镇上只剩下了猎魔师,废弃的民房里堆上了更换用的装备,以他们的速度,一旦遇袭,便能立刻按小队集结,在此之前,自然是与相熟的同伴聚在一起。

 

“真没想到,你也被派到了这里。”喻文州和黄少天走到张新杰的身边,在大多数人的眼中,张新杰是最没有理由成为“弃子”的战士之一,喻文州依稀猜到,他很可能是被自己连累了。

 

“那天你救下李远时,有别的队伍在附近执行任务。”张新杰并未隐瞒,“所以组织大概觉得我隐瞒了什么。但这和你无关,我在调查韩队当年的事,早晚他们会注意。你刚才说的那片海……”

 

“嗯,之前武天衡所说的地方,应该就是那里。”喻文州点了点头,如果他的猜想都是对的,或许,他也好,张新杰也好,都能见到自己曾经记挂的前辈,可是如今,比起其他事,更重要的,是先活下来。

 

“一定会活下来的!”此时,另一个角落里,李远抱膝坐着,冲着徐景熙笑笑,“毕竟,队长是文州啊。”那时差点死了一回,能捡回这条命已是侥幸,此时比起在场的其他弃子,他多了几分豁达。

 

“压力山大。”他们的身旁,一名神情慵懒的猎魔师双手枕在脑后躺在地上,嘴上虽然抱怨着,但表情上并无抗拒,那是一名一流的猎魔师,妖气比李远和徐景熙要强得多,“为什么我还得挂个临时指挥。”

 

“轩哥,你可是那小队里实力最强的,关键时刻,队长要和黄少合作,你不指挥谁指挥?”徐景熙冲着他笑笑,那被称为轩哥的人全名郑轩,在猎魔师中也是一等一的好手,他那不爱管事的性格本不会为组织所忌,徐景熙怀疑,多半是他在任务中太出了风格,才被组织扔到了这里。

 

“小心戒备!”喻文州的声音突然传到了每个人的耳里,只听见一阵铁甲碰撞的声音,人影闪动,所有的猎魔师都聚集在了自己的队长身旁,此时,有的人尚且眉头紧锁,尚未感应到目标,有的人对对手的数量已经心下了然——

 

“嘭嘭!”远处,几个觉醒者沉重的身躯落在屋顶上,其中一个故意用力一踩,屋顶上出现了一个大洞,它不由得抱怨:“你们说,楚琬大人到底在想什么?这里的人都撤走了,连点食物都没有,我们为什么要在这里集合。”

 

“呵呵呵,这你就不懂了吧,集合在一起,才有可能将组织彻底葬送,然后,我们才能敞开了吃个饱啊,现在,嗯,你看,那边集结了多少可爱的后辈啊,杀死几个,也能将就一下。”另一个觉醒者阴阳怪气的回答。

 

“猎魔师?那可真难吃。”之前的觉醒者轻蔑的说,“注入了妖魔的血,味道都变了,哪有人类鲜美。”

 

“你胆子如果够肥,可以和楚琬大人抱怨,不过,我可先提醒你,‘啪’,你就变成一滩肉泥了。”

 

阴阳怪气的家伙说完,也不理他,脚上用力,整个身体弹了起来,“轰!”的一声落在小镇上:“哟,可爱的后辈们,年轻真好啊,不过,拜托你——去——死——吧——”


  73 8
评论(8)
热度(73)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