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极夜将尽(六)

(六)底牌

引子及设定     目录

只听见一声脆响,伍晨重剑一挥,和觉醒者的一条尾巴相撞,他妖力陡然迸发,手臂上青筋隆起,力量陡然炸开来,喻文州对他的判断是正确的,虽然整体技巧上比不上上位的猎魔师,但伍晨每一记重击的伤害十分可观,尾巴旋转着飞出,竟被他生生斩断。

 

一击得手,伍晨立刻滑步后退,觉醒者和猎魔师最大的区别,在于他们的再生能力,哪怕肢体被斩断,也能立刻再生,在攻击耗尽他们的妖力之前,随时要防备接踵而来的反扑。

 

觉醒者尾部肌肉收缩,一道尖刺从尾部的断面上陡然伸出,直击伍晨。伍晨横剑在前,正欲抵挡,他突然感到一股微妙的妖气从身边闪过,觉醒者的尾巴仿佛被人用力扯了一下,堪堪擦着伍晨的身体滑过,重重的砸在地面上。——厉害,虽然喻文州说过,自己能利用妖力同调让对方的攻击偏离,但伍晨没想到他能做到这个地步,他反应也不慢,一记滑铲向前冲出,剑尖上扬,横扫而出,剑尖划过觉醒者的尾部,在五条尾巴上同时斩出了深深的血痕,他就地一滚,避开了对手的攻击范围,然后一跃而起,高举重剑凌空击落。

 

觉醒者发出一声咆哮,声音和刚才好整以暇的捏着嗓子的说话时完全不同,但他还没来得及反击,张奇和李睿一左一右冲出,挥剑砍向他的手臂,两人按照喻文州的指令,李睿一剑斩出,张奇紧跟着又是一剑,落点正是李睿斩过的地方。两人速度颇快,一击得手,立刻远离,觉醒者的手臂被斩断了一半,他连忙蠕动肌肉,开始进行自我修复,两人立刻又缠了上来,李睿在伤口上补了一剑,撕裂了正在修复的的血肉,张奇发了狠,妖力爆发,手臂上肌肉隆起,剑斩出时用力一扯,借助本身的重量,将一条手臂斩了下来。

 

但觉醒者绝对不是木桩,他另一条手臂一转,形如利刃,向两人砍去。斜里突然刺出一把重剑,准确的击在了他的关节上,这一剑力道不算大,却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效果,攻击立刻被带歪了。

 

“谁!”觉醒者怒吼,反手向重剑刺来的方向砍去,要将碍事的人斩成两半,可是他的举动早在对方的预料之中,身体往后一仰,手刀擦身而过,间不逾寸,像是事先排练过一般,手臂上骤然一痛,他竟又被砍了一刀,随后,他对上了喻文州平静却坚定的双眼,没错,就是他,最初破坏了他计划的人,明明妖力不强,斩击也只称得上娴熟,并无出彩之处,但是,自己的举动却仿佛尽在他的掌握之中,不仅如此,他本能的感觉到,利用妖力同调阻挠自己攻击的也是他,只是这力量用得并不频繁,只是出其不意的给来一下,令他防不胜防。

 

心神动荡,攻击出现了瞬间的混乱,潜伏在一旁的陈夜辉突然冲出,配合着喻文州斩出了一剑。

 

“妈的,连你也来凑热闹!”他能感觉到,陈夜辉是队伍中最弱的人,正想反击,却看到喻文州一跃而起,踏上了他的手臂,借力往前,挺剑直取他的咽喉。心中大惊,连忙回手防御,陈夜辉乘势跟上,挥剑猛砍,尽一切可能在对手身上制造伤害。

 

觉醒者踉跄了一下,本能意识到了不对,对方和妖魔的战斗他看在眼里,这支队伍明明离心离舍,没有所谓的配合,但是此时,五人的一举一动浑然一体,别说是伤到他们,就算有心撤离,他也无法从这样的包围网中逃脱,没错,指挥的人,还是他!此时觉醒者已经明白,喻文州的战斗能力比他想的强太多,哪怕是一对一的战斗,斩杀自己不可能,但要逃走,自己根本拿他没办法,更何况,他的身后还有四个人,一支完整的队伍!

 

觉醒者狠狠的瞪了喻文州一眼,自己觉醒前也曾是猎魔师,他知道,凭借简单的妖力同调,猎魔师可以在一定范围内和指定的对象交流,以喻文州这种能用于战斗的妖力同调能力,传音范围只怕要超过两三公里,这个人,竟能将这样一支队伍整合到这个程度……

 

觉醒者露了怯,他开始想逃了,面对这样胜负未知的战斗,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猎魔师又不能当食物。可是现在已经晚了,他的尾巴被伍晨一次又一次的砍断,手臂又被另外四人一次次摧毁,连身体都多次被斩开,若非这支队伍攻击力略显不足,他早就被斩杀了。

 

张奇突然踩着身边的树干向上攀爬了几步,然后用力一蹬,身体如同弹簧一般冲出,妖力骤然释放,将觉醒者的手臂齐肩斩断。断面上肌肉蠕动了几下,没有再生。到极限了?张奇心头一喜,揉身上前,挥剑斩向觉醒者的头颅。

 

“危险!闪开!”喻文州的声音在他脑内响起,但这一次,张奇的没有停止,之前为了生存,他一板一眼的按照喻文州的吩咐行动,早就憋了一肚子气,此时看到对方无力再生,他哪里还肯谨慎,危险?那家伙的獠牙已被拔去,能有多危险?到底还是三流的猎魔师,自己无法做到的事,就认为别人也做不到!

 

觉醒者脖子突然往后一缩,手臂的断裂处血肉陡然蠕动,新生的血肉利刃一般刺出。只听见一声惨叫,张奇的身体被贯穿,悬在半空中。攻击太急,他又冲得太近,即使喻文州已经尽力改变攻击的轨迹,也只能帮他避开要害,没能完全卸去攻击。

 

“快撤!”喻文州的声音在另外三人脑中响起,可是失了张奇的牵制,队伍出现了破绽,不过一瞬间,李睿被觉醒者的手刀扫中,被甩到了一旁,头撞在树上,失去了意识。陈夜辉撤离时也中了一击,倒在地上不动了,伍晨及时后撤,脱离了攻击范围,他看到喻文州突然冲上前去,妖力迸发,一剑斩断了觉醒者新生的血肉,张奇软倒在地上,生死未卜。

 

觉醒者不再理会倒在地上的三人,他恨,恨那个整合队伍的人,瞬间击伤三人,他已不想退却,慢满心的怒火尽数撒在喻文州的身上,恨不得要把它碎尸万段。喻文州当然知道对方是冲着自己来的,他左一拐,右一绕,穿梭在对方的攻击中,带着他在林子间奔跑。

 

“我能做点什么吗?”伍晨自然不能让他孤军奋战,他知道,以喻文州刚才表现出的能力,若是想逃,早就已经成功逃脱了,留下的理由只有一个,他想带另外三人一起逃走。

 

“两条路,一是逃走,二是带他们一起走。我们两个人要逃很简单,但若要救他们三个,就必须赌一把。”喻文州的声音在他的脑海中响起。

 

“怎么赌?”虽然配合得并不默契,但是只要有办法,伍晨从来都会丢下同伴独自偷生。

 

“把精神托付给我,觉醒吧!”喻文州回答。

 

“啊?”伍晨愣了,他知道,猎魔师一旦觉醒,就无法复原,可是,并非没有特例,若是一名猎魔师完全解放妖力,另一名同伴利妖力同调能力护住他的精神,便能让他只是身体觉醒,意识依旧保持在人类的一方,在战斗结束之后,负责精神的一方对妖力进行压制,可以让觉醒的一方恢复到人类的状态。

 

这样的战斗模式,是组织梦寐以求的,可是,这样的战斗,对精神控制的一方要求极高,有如此强横妖力同调的猎魔师本就是凤毛麟角,要控制自身妖力波动与对方吻合更是难上加难,之前,组织里确实有过成功过的先例,但那是一对双胞胎,而且在一次战斗中,负责精神控制的妹妹突然失控,姐妹俩竟同时觉醒了。如今,喻文州,和自己几乎完全没有交集的陌生人,真能做到这个地步吗?

 

“没错,把精神交给我,战后,我负责把你拉回来。”

 

“好!我信你!”伍晨把心一横,他知道,若自己真的觉醒,喻文州也定然十死无生,短暂的合作让他对对方产生了足够的信任,那绝对不是一个信口雌黄夸大自己能力的人,他说能做到,就一定能做到。

 

“若是常态,即使你觉醒,也不是他的对手,但是现在,他被我们重创,的实力剩不到五成,妖力一旦完全爆发,就将你斩击的优势尽数发挥,攻其不备,我们能赢。”喻文州叮嘱了一句。伍晨点头答应,但他突然发现,喻文州不见了,极目之处,找不到他的踪迹,甚至连妖气也被彻底隐去。

 

觉醒者也愣了,刚才就在自己眼前的猎物竟突然失踪,他潜伏在哪里?想干什么?到了这一步还想反击吗?经历了刚才的战斗,他不敢小觑喻文州的能力,一步一步的走着,手臂甩动,摧毁着身边的树木,瞪大了眼睛,想将那“狡猾的对手”揪出来。

 

伍晨同样不知道喻文州去了哪里,但突然之间,一股极弱的妖力攀附上了他的身体,迅速与他的妖力共鸣,那种程度的融合,简直不像是来自外部的力量,而像是从他本身发出的一般。

 

“开始!”

 

伍晨没有丝毫犹豫,迅速解放了妖力,“轰!”觉醒者的目光被澎湃的妖力吸引,他想阻止已经来不及了,只看到伍晨的妖力一口气突破了极限,他的身体迅速拉长,长出了鸟喙和翅膀,双臂化作了利刃……

 

“哦?觉醒了?为了……啊~~”觉醒者本想说:为了活下来决定成为我的同伴了吗?却只看到伍晨两翼一振,已是欺到了他的面前,紫黑色的血液扬起,觉醒者上半身被撕裂开来,——觉醒之后的斩击和作为猎魔师时完全无法同日而语,只这一击,就已让对方感受到了危机,只是最初的袭击者,至死都无法理解,觉醒的猎魔师,为什么攻击依旧锁定在自己身上。

 

伍晨的头脑异常清晰,澎湃的妖力想将自己的思维吞噬,但是,一股柔和的的力量如同屏障一般守护着自己的意识,虽然身体已经发生了改变,但他仍是伍晨,仍是想拯救队友的猎魔师,他很清楚,自己的觉醒体将原本斩击上的优势最大限度的强化,对再生之力已消耗到极限的对手而言,这力量是致命的。

 

没有浪费机会,因为他不知道喻文州能支持多久,仗着自己体力尚优,又生有双翼,伍晨径直缠了上来,利刃撕扯着对方的身体,紫黑色的血液四处飞溅,他手刀一横,将对方的头颅斩了下来,但是,他敏锐的感觉到,对方的生机并未消逝,觉醒者即使头被砍掉,也依然可以将意识“寄存”在身体其他部位,但此时,偷袭者已无法维持觉醒状态,身躯崩散,一个男子从崩散的觉醒体里冲出,正是他作为猎魔师时的模样。

 

但是可惜,即使压制妖气时依旧能以人类的外观行动,本质也早就改变了,伍晨哀叹一声,揉身上前,手起刀落,然后,他看到了对方不甘的双眼,听到他不解的话语:“竟然……败在了这样的家伙的手上……”

 

结束了?伍晨还没回过神来,护住自己思维的妖力突然膨胀,将他澎湃的妖力迅速压制了下来,翅膀消失了,身体也恢复了原状,他伸出双手,张开又握起,仿佛做了一场梦。——我真的觉醒过一次了?他真的成功让我变回了人类?

 

“你还好吧。”喻文州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

 

“我没事,只是太不可思议了,简直就像是做梦。”伍晨回头看着喻文州,只看到他走到倒下的三人身旁,一一查看,然后松了一口气:“伤得虽重,但没有生命危险。”

 

“那就好。”若是往时,伍晨一定会更关心倒下的同伴,但是次是,他心里存了太多的疑问,“你刚才怎么突然消失了?”

 

“在周旋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个不深的地穴,其实很危险,若觉醒者再细心些,恐怕在你变成觉醒体之前,我就被找到了。”

 

“你的战斗能力……”事关对方的秘密,伍晨犹豫了片刻,还是问了出来,“难道组织一直都不知道你的真实实力吗?”

 

“我的真实实力?妖力不就是最明显的证据吗?”

 

“不,那是组织常规的标准,没错,那么多年观察下来,妖力强大,就意味着能爆发更可怕的力量,但是见到你之后,我觉得这标准很可能是错的。若只看你和妖魔对决,你的斩击、速度,只能说是三流猎魔师中的佼佼者,但是,觉醒者出现之后,我就发现,你完全没有多余的动作,这点,很多二流猎魔师都做不到。再加上你对细微妖力的感知,一对一的决斗中,莫说二流猎魔师,就算一流的猎魔师对上你,也不敢说能百分百将你击溃。”

 

“这不重要,不是吗?”喻文州笑了笑,“你真正想问的,是我为什么能控制住你的妖力。没错,正如你所知道的,我身上注入的是猎魔师的血,所以,我的妖力比起一般猎魔师而言,要弱得多,为了在任务中活下来,我不得不压榨自己的潜力,幸运的是,终于熬过来了。”

 

“你今天,是第一次做这样的尝试吗?”

 

“不是。”喻文州微笑,“幸运的是,我有一个朋友,配合我实验过,不过说句真心话,当时我们真是年少无知,一不留神,真的会酿成大祸。”

 

“你的力量是组织梦寐以求的。”

 

“是,所以我才不能让他们知道。”喻文州正色道,“一旦他们知道,我就会成为组织里的武器,投入到大型战场中,而我的极限在哪里,我自己并不清楚,他们则完全不关心,你想想,若是一名同伴,放心的把精神交给你,结果,却因为你失控而觉醒,他们情何以堪。这能力未必不可用,只是,不能任由组织滥用。”

 

“我明白了,我不会告诉组织的。”

 

“谢谢。”


  69 9
评论(9)
热度(69)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