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岩

只是一个安安静静写文的地方。最近作品可能同时搬到爱发电、冲呀和半次元。
我的全职群:602560101,欢迎来找我玩。

 

极夜将尽(五)

(五)幸存的真相

引子及设定     目录

伍晨离开了密室,回头看了一眼,松了一口气,他走到旁边的小树林里,手中的重剑插在地上,他坐了下来,倚在剑上,脑子里回荡着喻文州那天的话:“如果可以,这件事,请别告诉组织。”

 

“我们这次成功太过匪夷所思,我不一定能瞒住,组织里有几名神秘的猎魔师,也许能探知我的记忆。”

 

“我明白。”伍晨至今仍记得喻文州平静而真诚的目光,“若他们真的让人感知你的记忆,你索性就实话实说吧,剩下的,虽是下策,却也不至于束手无策。”

 

喻文州,还真是个神奇的家伙,伍晨叹了一口气,那天发生的事情,他恐怕这辈子都无法忘记——

 

“哟,真弱!简直太弱了!妖魔,你们这种微末的实力也敢在我面前嘚瑟!”张奇重剑挥出,一头妖魔的脑袋跌落在地,身体未动,回剑一刺,又准确的贯穿了另一名妖魔的咽喉,“喂!你们几个三流的,砍得也未免太慢了!”作为小队中唯一的二流了猎魔师,张奇当仁不让的自命为队长。

 

“胡说!我可不比前辈砍得少。”李睿手臂上肌肉隆起,面容变得狰狞,妖力的解放竟已超过了百分之五十,他大喝一声,血光飞溅,一头妖魔如同干柴一般,被竖着劈成了两半。

 

“砍几头妖魔就解放了百分之五十的妖力,不小心觉醒了,我可不会手下留情的。”张奇嗤之以鼻。

 

“哈,前辈才需要当心吧。”李睿反唇相讥,手臂陡然向前伸长了半寸,重剑贯穿了一头妖魔的咽喉,“不忿很容易造成妖力暴走啊。”

 

“两位,别吵了。”伍晨闪身护住陈夜辉的后背,一头妖魔正高举利爪击落,他重剑扬起,将妖魔拦腰劈成两段,回眼望去,只看到张奇和李睿还在争执,他不由自主的叹了一口气,——哪怕是三流的猎魔师,复数的妖魔也算不上威胁,只是在持久战里,体力和妖力的释放都必须完美控制,张奇虽暴躁,但话粗理不粗,李睿的打法太过急功近利,若是不小心突破了极限,可比这群妖魔麻烦不少。

 

伍晨望向最后一名队友,只看到喻文州神色平静,很从容的和妖魔周旋,张奇和李睿的争吵仿佛对他没有任何影响,他似乎游离于队伍之外,但有好几次,有妖魔绕到了队友的死角,他好像早就知道对手本就会出现在那里一般,不动声色的替队友解决了危机。

 

妖力、速度一般,斩击很精准,但若以一流猎魔师为标准,也不是特别值得称道,伍晨暗自评价,喻文州此时表现出来的实力,和最初见面时完全相符,但直觉告诉他,这才是队伍中最游刃有余的人,一切似乎都在他的控制之中,战斗那么长时间,喻文州一次都没有解放过妖力。

 

“嗯?”喻文州突然皱了皱眉头,似乎感觉到了什么。

 

“怎么了?”伍晨示意陈夜辉跟着自己,向喻文州所在的区域靠拢。

 

“有一股不正常的妖气。”喻文州缓缓开了口。

 

“隐藏的妖魔?”

 

“妖气太乱,对方又刻意压制,我无法判断它与我们的距离,但得当心了,十有八九是觉醒者。”

 

伍晨握紧了手中的剑,刻意压制妖气的觉醒者,对这支队伍而言绝对是个灾难。若队伍中有上位的猎魔师,还可以认为对方想逃,但是这支队伍成员,说能吓跑觉醒者,那绝对是个笑话,压制妖气,目的只有一个,在最正确的时候,打出致命的一击。

 

“你打算怎么办?”伍晨也曾听过喻文州的传闻,一般三流的猎魔师,多参加几次讨伐觉醒者的行动,就有很大的概率会陨落,可是,这位前辈成为猎魔师后不久,就多次被组织扔到讨伐觉醒者的小队中,并奇迹般的活了下来。

 

“先别急,伺机而动。”喻文州重剑扬起,紫黑色的血液喷涌,“觉醒者出手的时候,我能感觉到,但张奇和李睿暂时指望不上,伍晨,你愿意听我指挥吗?”

 

“当然!”伍晨毫不犹豫的点了点头,实际上,作为一名三流猎魔师,他存活的时间也已不短,低调、谦虚、扎实,正是他的生存之道。

 

眼前的妖魔一头接着一头的倒下,张奇和李睿也吵得词穷,便闭了嘴不理会对方,但精神也渐渐松懈了下来。

 

“别放松,有觉醒者潜伏在附近。”喻文州抓住机会提醒了一句,同时看向周围,“现在我们开始撤退,还能找到一条安全的路线。”

 

“哈,觉醒者?我怎么没感觉到呢?”张奇嘲弄的看了喻文州一眼。

 

“它压制了妖气,可能很快就要出手了。”喻文州态度不卑不亢,虽然明白张奇和李睿基本不可能认同自己,但速度全开拔腿就跑,是避免与觉醒者接触的唯一办法,也是最好的选择。——若是配合得当,以此时五人的实力,遇到普通的觉醒者完全可以战而胜之,但若张奇和李睿不听指挥,无法相互配合的队伍,与送死无异。

 

“压制了妖气?胡闹!我都感觉不到的对手,你这个吊车尾的能感觉到?”张奇朝地上吐了口唾沫,不以为然的回答。

 

“我相信他。”一旁的伍晨开了口,“他和觉醒者战斗的经验比我们丰富得多,安全起见,此地不宜久留。”

 

“真不愧是三流的猎魔师,胆子真小。”张奇大剌剌的转过身来,“行,既然你们那么害怕,走就走吧。”

 

“推开张奇!”喻文州突然喊了一声,左手手肘一撞,将陈夜辉撞到了一边,同时往前一扑,将李睿推了出去。

 

“喂!你……”张奇还没来得及喊出来,就已经被伍晨推了出去,几乎是配合着喻文州和伍晨的动作,地面一阵轰鸣,数根触手如同利刃一般破土而出,其中几根正好击在张奇等人站立的地方,若非喻文州刚才的举动,三人的身上一定会多几个透明窟窿。

 

“觉、觉醒者……”庞大的妖气扑面而来,陈夜辉连声音都显得有些颤抖。

 

“这边!”喻文州拉了他一把,众人立刻跟了过去,五人左一拐,右一绕,竟发现了一个巨大的树洞,但在他们的身后,砰砰之声不绝,觉醒者的声音传到他们的耳中:“哎呀,你们躲什么啊?能逃的时候不逃,以为现在,还能逃得掉吗?”

 

透过树洞的缝隙,他们看清了觉醒者的相貌,他体型约有两人多高,两手垂地,看起来像一只巨大的猩猩。和外表不相符的尖利声音从他喉咙里传出,显得分外渗人。——觉醒者的姿态各不相同,但对讨伐他们的猎魔师们而言,觉醒者最可怕的地方,在于他们的身体至少有一部分可以随意伸缩,令人防不胜防。

 

伍晨盯住了那只“猩猩”,它那修长的手臂自然是攻击的利器,但最让人在意的,还是它的尾巴,它的尾巴高高翘起,分成五股,很西显然,刚才的攻击,便是他在压制了妖力的前提下,将尾巴刺进土里,伺机而动。

 

“砰!砰!”响声传进了众人的耳中,转头一看,只看到喻文州挥舞着重剑,一下一下的劈在树洞的边缘,以猎魔师的攻击力,不需要多久,就能在树的另一边,重新开出一条道路。

 

“你要做什么?”李睿抿了抿嘴唇,他第一次在战斗中遇到觉醒者,刚才那一击中展现出的庞大妖力令他心惊胆战,此时虽然不愿在同伴面前露怯,但不由自主的想要寻求依靠,直觉告诉他,那个被他们称为吊车尾的喻文州,恐怕是目前唯一一个有主意的人。

 

“以妖力判断,对手觉醒前的实力只比张奇略强,且妖力感知能力有限,它能将尾部埋于地底,伺机而动,可从最初一击爆发的妖力来看,它并不擅长这么做,否则从地底搜索,我们逃不了。”喻文州一边行动,一边冷静的分析对方的特点。

 

“那和你砍树有什么关系?”

 

“从他攻击的那一刻开始,我们就只能战、不能逃,通过他流动的妖气,我能感觉到他行动的路线,从这里把树干劈开,恰好能从他背后出手,出其不意的给他一击。”喻文州回过头来,目光诚恳,“只是,各位,为了活下来,你们愿意听我指挥吗?”

 

“当然!”第一个表态的仍然是伍晨,他本就对喻文州高看一眼,听了他的分析后,更是口服心服,进入树洞后,喻文州再没向外看上一眼,但是对方的行动却尽在他的掌握之中,没错,逃是不可能了,觉醒者对他们而言,是昔日的前辈,可觉醒之后,因为要食用人类的内脏,知道组织早晚会派人讨伐自己,便彻底站在了猎魔师的对立面上。虽然不是所有的觉醒者都会主动挑衅猎魔师,但是此时的对手,明显对他们欲杀之而后快。

 

“好,听你的。”张奇脸色很难看,他虽心下不忿,但刚才发生的一切已经证明了喻文州的判断能力,他扪心自问,凭他自己的能力,绝对无法带领着这样一支队伍全身而退。陈夜辉和李睿也连忙点头。

 

“快了!”喻文州瞑目感受片刻,举起了重剑,“伍晨,论斩击,你是队伍中最强的,它的五条尾巴,由你应付,张奇、李睿速度较快,在前方扰乱它的视线,但李睿,妖力的爆发不要超过百分之三十,否则难以持久。陈夜辉配合我的攻击。我斩击速度有限,但能通过对方妖力的流动预判对手的攻击,并利用妖力同调在一定程度上扭曲对方攻击的轨迹,所以,请放心的将你们的身后交给我。”

 

喻文州说着,重剑挥出,树干上顿时出现了一个大洞,时机恰是到了好处,觉醒者刚好转过身来背对着他们。伍晨妖力迸发,全力冲了出去…… 


  78 12
评论(12)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炎岩 | Powered by LOFTER